重生之阳光人生 三〇〇 新年快乐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初六,陆静雅三人带着孩子们回陆佳园,也不知道是不是知道了陆静雅一家回陆佳园的事,还是陆家的几家亲戚互相约了的原因,总之是初六这天陆静雅的大伯一家、幺叔一家、大姑一家还有小姑一家全部聚集到了陆佳园,当然包括了陆小兰和她的对象游子安。

  游子安到了陆佳园显得自然大方,一点也不客套,和大家打成一片。这天似乎成了陆小兰看人的日子。陆家所有的亲戚朋友听说了游子安的情况,没有谁反对,哪怕是知道了他新年过后才满19岁,陆静雅完全认为长辈们是被游子安是个有钱人给蛊惑了。这个年代有钱真是能让鬼推磨啊!游子安那张嘴好像到了华国之后就学得油腔滑调起来了!让陆静雅感觉游子安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真的是小年轻啊,快乐了,自然很快就忘记了伤痛了。

  大家楼上楼下三五个坐在一起唠嗑的唠嗑,吃着小吃零嘴的不亦乐乎,陆佳园就是一派过新年的新气象。

  陆静雅和陆小兰两姐妹在三楼一间寝室里呆着。

  “妹子,感觉子安对你怎么样?”陆静雅一边吃着零嘴一边不经意的问陆小兰。

  “姐。子安是个好人,对我挺好的。”陆小兰有点害羞的回道。

  “哦。妹子,我以前认为你挺沉稳的一个人,这会儿怎么一下子就看上了比你年龄还小的子安了啊?”陆静雅探着陆小兰的真实想法。看看她是不是因为游子安的钱才跟他在一起的。

  “姐。说实话。咱们家现在的生活,我已经感觉很不错了。我爸妈现在有事做,身体也好,不用我和我哥操心,我也有份工作,能够自己养活自己。说实话,我挺羡慕姐夫跟姐的生活,两姐夫对姐的好真的让我羡慕,所以,我想要是能找一个想姐夫那样的对象,就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福分了。不需要太多的钱,两个人能够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生活就是幸福。”陆小兰一边说一边憧憬着,那模样真就好像找到了幸福的大门一样。

  两人最终还是成了。陆静雅明知道两人的结局,不过还是担心两人。游子安太过于年轻,陆小兰太沉稳,这两人表面上可以互补,可是天生的家庭环境的差距,会不会让陆小兰产生自卑的心里呢?陆静雅看到了两人在一起,却看不到两人的生活过程。这事也是他俩的事了,幸福与否,靠两人去历经了!唉!一个未满十九岁,一个未满二十岁,只知道享受、玩耍的年龄!陆静雅心里嘀咕道,看着陆小兰,忽然问:“你们在一起了?”

  “姐!——”陆小兰听陆静雅这么一说,突然就害羞了,“还,还没有、真正在一起……”脸色一下子就红透了。

  “哦!”陆静雅怪异的眼神看着陆小兰。陆小兰的红脸更加褪不了色。小妮子毕竟是小年轻,肯定不好意思让人这么问,虽然说是面对自己已经结婚并且有6个孩子的堂姐。陆小兰的骨子里还是保守的。

  “你们年龄都小,子安比你还小,两个人的事要得到了大家的祝福,才能幸福。”陆静雅看着扭扭捏捏的陆小兰说道。

  “姐,我知道……”陆小兰点点头,随后沉默了。不知道是不是想到了别的什么。

  “你是担心子安的父母妈?”陆静雅问。恰好这次新年游二叔和游二妈没有到华国来,他们去新国那边度假,把游子安甩给简唯宁和游子民、陆静雅三人就不管他了。

  “妹子,子安父母那边你可别担心了。这事我可以说了算。你倒是要想清楚,这可是女人一辈子的事,你是看中他的家世呢还是看中他的人,你多掂量掂量。和子安在一起这辈子可以衣食无忧,但是快不快乐是你自己去体会的。”陆静雅再次试探着陆小兰的心思。

  “姐。我并不稀罕子安的钱财。他的心很善良,对人很体贴温柔,也非常关心家人……”

  “哎哟,都还未嫁给子安,这会儿他在你眼里就没有一点缺点,全部都是有点了啊!”陆静雅调侃一句。

  “姐,是真的。虽然相处的时间很短,但是我感觉就像是老天给我安排了子安到我身边似的!”陆小兰有点小激动的模样,握住了陆静雅的手。

  是的,就是老天爷安排的,陆静雅心里叨咕道,嘴上却说,“好吧,你既然这么想,姐也没啥说的。那就好好珍惜这段上天安排的缘分吧!”

  “那姐,我能跟他在一起吗?”陆小兰脸色忽地又红了。

  “怎么?”陆静雅莫名其妙的看着陆小兰,“你们不是现在就在一起吗?我看子安怕是一步也离不开你的样子。”

  “姐,我是说那个、那个,就是两个人真正在一起……”陆小兰期期艾艾的说道,脸色红的更厉害了。

  “哦哦,”陆静雅作了个恍然大悟状,说道,“那个看你俩吧。今天这么多人在,我看你跟子安过来,大家都是明白,就算给你们看人了。至于你俩在不在一起,随你们。这个游子安倒是个正人君子,呵。”陆静雅愈说愈小声。

  陆小兰听得清清楚楚,依然有点羞涩的说道,“我俩在一起,他亲我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很喜欢,特别想跟他在一起,可是子安说要尊重我,便没有跟我真正在一起。还有他说年后跟他父母说一说,安排个时间两家人见见面。”

  呵,游子安对陆小兰果然是个君子。二十岁的年纪,正是大好青春时期,是个正常的女子面对游子安那样的男孩子肯定会产生那方面的谷欠望,但陆小兰自己不知道那是对心仪的人产生了渴望拥有的想法,陆静雅很清楚。还有既然游子安已经说到两家人正式见面的事了,陆静雅也知道事成定局了,钱不钱的事也是无关紧要的了。

  “哦哦,那个,你俩要是确定下来了,在一起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知道陆小兰思想保守,陆静雅就随口开导她一句。

  “姐……”陆小兰绞着手,有点不安。

  “咋的?”陆静雅问。

  “子安父母会不会不同意?”“你都问几次了!子安父母肯定会同意的,他们的儿子找了个贤惠、会操持家务、懂得孝敬父母、有文化的女孩子,他们会喜欢的。”他们不同意没关系,只要我这个家族的“祖母”同意就行。

  “好吧。我明白了,姐。谢谢你了。”

  “妹子,说谢干什么,既然你决定了一些事情,就要好好去做。”

  两姐妹在屋子里谈了好一会儿,这会儿就听到外面传来游子安的声音,“小兰,你在楼上吗?”

  “哦!-!子安,我在这里呢!”陆小兰赶紧起身,走过去打开房门。陆静雅也站起身,见游子安到了房门口,一把抓起了陆小兰的胳膊,“小兰。我刚才打电话给爸妈了,他们今晚就飞过来。”游子安很激动的模样。果然,今天亲戚朋友们“看中”了游子安,大概是跟他了什么,他才在这个时候下了决定给游二叔、游二妈打了电话过去吧。

  陆静雅假意“咳”了一声。游子安这才朝陆静雅喊了声,“嫂子。”那模样愈发激动。

  “我可要下去看看我的小宝贝去了。”陆静雅双手抱胸,看了看游子安和陆小兰,径直就走到房门口。

  “嫂子,我会对小兰好的。”游子安赶紧说了句。陆静雅伸手拍了拍游子安的肩,啥也没说,随即就朝楼梯口走去,边走边伸手背着朝两人扬了扬。

  游子安和陆小兰看到“OK”的手势,两人不由会心的一笑。游子安顺手关了房门,捧起陆小兰的脸,就凑了上去,两个年轻的人儿就在房间里“啵啵、啵”的亲了起来。

  陆静雅走到楼梯口,回头见房门已经关上,嘴角扬起一抹笑意,摇了摇头,便朝楼下走去。

  楼下大堂里服务员已经开始摆水酒和凉菜,看样子也快吃午饭了。陆静雅同大厅接待处沙发上坐着的几个老辈打过招呼,便去后院了。大部分的亲戚朋友集中在后院,虽是春节,南方的气候却很暖和,大家穿的也是薄外套,在室外,一点也不觉得凉,这会儿却是围在一起唠嗑,吃零嘴、水果、嗑瓜子花生,吃着酸酸甜甜的糖果,整个后院洋溢着热闹的气氛。

  陆静雅一路走一路跟亲戚们打着招呼,见简唯宁和游子民跟关钇高在另一边喝着茶,谈论着什么,便走了过去。陆静雅刚走到三人坐的地方,就听关钇高说吃完饭就要回医院的事。陆静雅伸手拿过水壶,给大家掺了茶水,便坐到了简唯宁和游子民身边,朝关钇高说了句,“大姐夫辛苦了。初十到十五你休息吧,有什么事我去处理就行。”

  “呵。那行啊。小雅妹子,我跟你姐准备去一趟新国,带孩子一起去。五天时间也足够了。”关钇高很高兴。刚才游子民也说了有事一定准假,没想到陆静雅直接就同意了。

  “呵!”陆静雅一听关钇高说要去新国,讶异的看了看关钇高,笑着问道,“大姐夫,去新国那边五天时间够吗?”陆静雅以为他跟大姐和孩子是去新国玩的。

  “呵呵。我跟你姐这个年龄正是奋斗的年龄,玩耍还年轻了点。这不,去年发了奖金吗?你姐有个朋友在新国那边做生意,说那边花二十万买房子就可以解决一个人的户口,我跟你姐准备在那边弄一套八十平米的房子,再把孩子的户口迁过去。”

  “哇!大姐夫,那可是新国啊!你眼光不错!”陆静雅有点夸张的回了句。其实她知道关钇高家里的情况,应该有个几十万什么的!毕竟他到慈爱医院后挣的确是也不少了,在这个年代来说!

  简唯宁和游子民都笑着摇了摇头。

  “往以后,孩子户口在国外,留学的话应该要好办一点。”关钇高说道。陆静雅听出关钇高是不想麻烦自己和简唯宁还有游子民太多,正想继续说话,就被身边的简唯宁接了话过去,虽说他要称呼关钇高是大姐夫,但是两人早认识,便直接叫了名字,“钇高,若是有什么困难,咱们能帮忙的,你说一声就行。”

  关钇高点点头,明白了简唯宁说的意思,埋头喝着茶水,掩饰了自己此刻感动的心情。

  三人又聊一些别的事情。陆妈便过来挨个招呼大家去大厅吃饭了。

  亲戚朋友们陆陆续续进了大堂饭厅,一共坐了八桌人,姜家和陆家亲戚,陆爸陆妈的干儿子干女儿,除了在医院值班的,其余的基本上全部都来了。陆妈也是很乐意亲戚朋友们新年来陆佳园串门走亲戚,山朝水朝莫如人朝嘛!人多热闹!陆静雅吩咐罗莎莉把简擎天和游浩伦的食物热好,带着孩子们坐到一张桌子上,自己吃着也照顾孩子们吃。简唯宁和游子民则是坐到了喝酒的那一桌,年轻的、中年的、老年的都端着杯子喝起了酒,共同祝贺大家新年快乐!

  陆佳园的大堂饭厅一派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