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三〇四 是上天安排好的事吧?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我叫曾应普,南都市人,曾经在成平县罗姆镇中学教书,两年前这里植物园开发便自荐到植物园工作,主要是为游客介绍植物园,为游客推崇我们植物园的素食。”那个男人走在大家旁边,边走边自我介绍。

  “你曾经在罗姆镇中学教书?”陆静雅突然问道。

  “是的。”曾应普点点头。

  “那你认不认识一个叫杨丽的老师?”陆静雅继续问道。几乎忘记自己是带孩子们来参观植物园了。

  曾应普是否怔了怔,开口说道,“是的。认识。”

  “哦!”陆静雅没有再问了,因为杨丽现在也不在罗姆镇中学教书了,面前这位看起来沧桑满面的男人也让人感觉怪怪的。便岔开了话题,“曾老师,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这些花吧!”陆静雅指着一丛丛从树上垂下的花枝条说道。孩子们忍不住捧着花朵嗅了嗅。

  曾应普边走边为大家介绍着一路的植物花草,孩子们很感兴趣,虽是以前在南国经常可以看到这些植物,但是在华国的冬季能够看到满园春色,大家的兴致自然高涨,孩子们也不例外,四个孩子踩着小步一边往前跑一边嘻嘻哈哈,分外高兴。陆静雅看着孩子们高兴的模样,心里也轻松愉快,今天带孩子们到植物园的确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一行人大约围着植物园转了一圈,到了植物园的游客休息区。曾应普带大家到了一间古香古色的屋子,屋子很宽敞,里面的格调完全充满了古香古色的氛围,还有一个年约五六十岁的跟曾应普穿着差不多的清儒老者正在弹着扬琴,悠扬的一曲“高山流水”震荡着人的心灵,不一会儿就把人带入如痴如醉的境地。陆静雅见孩子们自己坐到了旁边的梨花木椅子上,静静的欣赏着乐曲,自己也靠着孩子们旁边的椅子坐了下来。陆静雅没有想到植物园居然又这样一处地方,看来正府在植物园的建设上是下了一些功夫的,闲暇之余,带家人到这里来游玩游玩,真的是一件不错的事。

  琴声依旧,陆静雅却听到了自己的手机响了,赶紧走了出去。电话是简唯宁打来的。

  “JAVE。”

  “已经到植物园了吗?”简唯宁问。

  “呵呵。早到了,这会儿已经在植物园里面的琴园。嗯,听到了扬琴声了吧?”陆静雅笑着回道。

  “嗯。听到了。植物园的素食不错,中午一起吃个饭吧。我跟子民说一下。”简唯宁大概这会儿是没事,声音轻松自在。

  “好的。那我们就在这里等你和WEADO吧。”

  “嗯。一会儿曾老师会带你们去素食园,你跟孩子们先过去。”

  “哦,好吧。”陆静雅答应着,心里却在想简唯宁称呼曾应普为曾老师,那么该是认识的了。一会儿等他到植物园再问问他是什么情况。转身回到琴园屋内,高山流水已经换成了“梅花三弄”,那位老先生把琴声特意把琴音慢了下来,琴声悠扬,透着缠绵悱恻的韵味,陆静雅听得如临梦幻,心神激荡。忽然间便响起自己在陆宁优公司附近购买的三十多个铺面,自己画的草图不就是有点像植物园里充满古代格调的屋舍吗?好巧啊!陆静雅心里暗叹道。对了,自己的那三十多个铺面就按照古风古韵的格调建造,思路不变了,自己要带头把新罗姆镇建成一座仿古式的园林小镇,既有华国现代风味也要保留古代的风格!陆静雅顿感忽然开朗,直接就拿了电话给游子民打了过去。

  “小雅。我这里工作马上就完了,大概还有半个小时就出发过来。”游子民在电话那端说道。

  “嗯。跟建兵哥谈好建房的事了?”陆静雅试着问。

  “具体还没有定下来,我一会儿过来再说吧。”

  “那好,那草图在原有的基础上,我有新的构思,变动不大,一会儿你来的时候带上草图吧。”

  “嗯。行。”

  陆静雅挂了电话,心里踏实多了。真没有想到今天来植物园没有白来一趟,这里给自己带来的启发太多了,哎呀!真是太好了!自己净想着建房建房,咋就没有想到在镇子里建一处像植物园这样可以提供休闲娱乐的亭台楼阁呢?!又赚钱又供人吃喝休闲的地方。总之,要是在成平县建一处那样的地方,一定会生意红火的!陆静雅到最后想到的还是不忘赚钱的事。

  参观完整个植物园的花草树木和亭台楼榭,曾应普把陆静雅一行人带到了素食居。一听素食居这个名字,给陆静雅的第一印象就是香客居士喜欢的地方。偏偏她是想错了,一进素食居,就碰到了挺着肚子的王嫂子,打完招呼,才知道王嫂子和单位的女同事喜欢到这里来享受素食居的食物,恰好工作单位距离这里不远,所以一个月差不多要过来三四次,这次也碰巧就遇到了陆静雅。

  “嫂子,你也在这里啊?”陆静雅讶异道。

  “呵呵。小雅,是的呢!单位那几个很喜欢素食居的香草蘑菇饼,其实我知道这里的蘑菇是从你那个大棚蔬果基地进的,所以也就喜欢上了。你一会儿也尝尝,挺不错的。”王嫂子很高兴的说道。

  “哦。那样啊。”陆静雅回了句。她怎么会不知道自己那个大棚蔬果基地出来的天然的蘑菇呢?!她可是一直在吃的,而且蔬果饼可是一家人都喜欢的主食!

  “嗯。嫂子,你快去同事那里去吧。她们都在等你了。”陆静雅看见一间包间的门打开,两个女子探出头看过来。

  “嗯嗯。那我先过去了。我过两天还要找你有事呢!我有两个同事一直在坚持吃你公司的保健药,还想再生,不过吃一年多了,还没见动静。下来给你联系吧!”王嫂子怀着四个月,依然是动作伶俐的模样,伸手拍拍陆静雅的肩。

  “没问题。直接联系我就行。”陆静雅点点头。王嫂子这才转身进了包间。陆静雅见王嫂子进了包间,摇了摇头。上次王嫂子和季嫂子怀孕之前,自己可是费心用了空间里的药草专门做成了丸子给她俩服用,她俩这才怀上了双胎,这下她俩可是成了慈爱医院妇产科的活广告了!看来以后去慈爱医院工作的时间会多起来了!

  看了看时间,已经是中午十一点,简唯宁和游子民差不多也该到了,回头进了包间,见孩子们规规矩矩地坐在椅子上,满前放着一些切好的果子和小点心,四个孩子正拿着叉子往嘴里塞小点心。简擎天和游浩伦两小宝也被安置在圆桌旁,罗莎莉已经在喂食他们。

  “妈妈,好香好香的鲜花饼,来尝尝呀!”小谨舒朝陆静雅说道。

  “嗯嗯。小宝贝们,真的很好吃吗?”陆静雅是见不得吃的,刚才听王嫂子说了这里的饼子好吃,便迫不及待想尝一尝了。走几步坐到孩子们身边坐下,拿了叉子,叉了一块小点心在嘴里。

  细细品尝,哇哦!真的很不错,香香软软,糯而不腻,有一股香草味,有一点蘑菇味,还有一股蔬果清香味道,难怪王嫂子说她和同事都喜欢吃。比起家里那个南国大厨师来说,这般手艺怕是有过而无不及啊!

  罗莎莉喂完两小宝便和露丝、杰米还有彼得去了隔壁的包间,里面也专门给他们拿牌了午饭。

  服务员不一会儿就来撤走了桌上的空盘和果茶杯子,开始布菜。

  简唯宁和游子民到素食居的时候,桌上的菜品上齐。

  “凤凰展翅”,其实就是魔芋为原料,配上花木菇和蔬果,不过花木菇看起来是用心炸出来,金黄色的花木菇对称了凤凰的骨架,再用蔬果切了形状做成了凤凰的翅膀。“大花篮”原料使用莲子和百合还有整块果子拼凑而成。“珍珠贡丸”、“香辣鳝丝”、“八宝鸡”、“山药西兰花”、“拔丝地瓜”、“腰果玉米粒”、“紫衣薯饼”、“炸蔬果球”,整整一桌子的素菜,却是做的非常精致,色香味俱全,看起来非常有食欲。

  “哈!小宝贝们,来吧,咱们开始吃吧。”陆静雅给孩子们面前放上了鲜果汁,招呼孩子们吃饭了。

  “JAVE,WEADO,我可是第一吃到这样的素菜大餐哦。”陆静雅看了看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

  “这些菜品都是曾应普研究出来的,他喜欢研究,却不喜欢亲自去做。”简唯宁随口说了句。

  “呵呵,还有这等事?!他不喜欢亲自去做怎么能做出这些好吃的呢?!”陆静雅干笑一声。

  “所以说他是一个吃食天才,他一年前到植物园的时候,就开始跟这里一个厨师联手,把自己研究出来的菜品让那个叫小丁的厨师做出来,没有想到,植物园的素食居就因为他研究出来的菜品火了,市正府也开始重视这里,开始打造植物园,逐渐把植物园打造成今天的模样。其实说的明白一点,这里的素食居是很多正府官员喜欢光顾的地方。”简唯宁说道。

  “哦。这样啊!怪不得植物园现在成了市里最亮丽的风景了。是因为正府一直在关注啊!”陆静雅恍然大悟般点了点头。突然想起了即将开发的新罗姆镇来,不知道新罗姆镇是否会受到上面领导们的重视。开发一个地方,开发出来容易,要出名的话,没有官方的支持,那就是白费!

  “怎么担心咱们相中的那个地方的前景?”游子民看了看她。

  “嗯。”陆静雅老大老实的点点头。

  “不用担心,按照正府规划的街区,新罗姆镇一定会成为南都市第一批示范小镇。建国已经去R国考察去了。以后整个镇子的风格几乎会按照R国京都古城的样式来修建。”游子民往陆静雅碗里夹了一些菜。

  “果真啊?”陆静雅心里窃喜,这不就正好按照自己的意愿来进行了吗?

  “其实你给和建兵看的草图,大体上不用改变,但建筑的外部我们商量准备全部仿古建造,这样就符合了正府规划的意图。”

  “呵呵。对,我也是这么想的。仿古建筑,外表全部采用实木结构,这样的建筑会让人联想到紫晶城。加上我们自己的构思,我相信新罗姆镇以后一定会名声大噪的!”陆静雅有点小激动。若是新罗姆镇发了,当地的人们自然生活也会好起来了,人们对自己几家公司的产品需求也会增加了……陆静雅想到的全部是日后兴旺发达的日子!

  一家人舒舒服服地吃完午饭,便去了植物园的休息区。曾应普把一家人带到了一间典雅的休息室,说是有事便离开了。

  谨言四个孩子让杰米和彼得带出去玩,露丝和罗莎莉也跟着把简擎天和游浩伦推出去溜达去了。

  陆静雅和简唯宁、游子民坐沙发上品尝着植物园特制的素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