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三〇三 植物园一行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一家人吃完早饭,陆静雅就提出要带孩子们去植物园。植物园就在附近,陆静雅想的是带孩子们去植物园玩半天,下午就带孩子们回静雅山庄去。

  “嗯。正府那边上午有个会议,我得参加。”简唯宁拉着她的手,亲了亲她。

  “嗯嗯。你去忙你的。WEADO你也去怡尚跟建兵哥商量一下咱们建房的事,你俩不用担心,我让杰米、彼得和露丝跟着我们一起去就行。”陆静雅咧嘴一笑,朝游子民看了看,说道。

  “那行。植物园那边进了大批荷国的郁金香,去看看也不错。”游子民伸手揽着她的肩,又在她脑袋上揉了揉。

  “嗯。你俩快去忙你们的吧。”

  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离开了清荷园别墅。

  陆静雅这会儿才让罗莎莉带着孩子们去换了衣服,简擎天和游浩伦两小宝穿了薄薄的小袄子坐在婴儿车内,手上拿着玩具玩耍着,谨言四个孩子们换好衣服,兴致勃勃地跑别墅外等着上车。

  植物园距离清荷园别墅只有只多分钟的距离,车子不一会就进了植物园的停车场。三个保镖带着谨言四个孩子,负责孩子们的安全,罗莎莉推着婴儿车,陆静雅把扶着车的推杆,一群人缓缓往植物园里面去。

  为了搞城市建设,南都市花费了大量的心思来规划和改建城市容貌,所以城市里面大约有500亩面积的植物园便成了城市人陶怡情操,怡养身心的地方。植物园里除了完整的公共设施,还建有餐厅、琴棋书画娱乐厅,假山水榭,亭台楼阁,风景优美。从植物园的大门口开始通道两边几乎都是郁金香,各种颜色的郁金香竞相开放,密密匝匝,让人沉浸在花海之中,顿感心旷神怡……

  上午还不到十点,植物园里来来往往参观的人还真不少,看着身着棉衣、呢子大衣,脚蹬棉鞋的人们,才忽然感觉开放初期的南都市似乎已经提前进入了新的时代,城市里的人们似乎已经开始乐意享受生活带来的美好感觉!

  大大小小一行人穿过植物园最宽的道路,进入了一条用全木板铺成的廊道上。前方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围了好一些人,彼得三人见状,往前走了几步,把孩子们护在身后,回头朝陆静雅问,“少夫人,咱们要从这里往前吗?”

  “没事,走吧。”陆静雅见一群人围在那里,料想这植物园也不会有啥大的事情发生,今天是带孩子们来参观植物园的,这里距离植物园的中心大约还有十分钟的路程,得好好陪陪孩子们,下可以就说道,“小宝贝们,跟着彼得叔叔和露丝阿姨还有杰米叔叔,不要自己走开哦!”

  “嗯嗯。妈妈,我们知道了!”谨言回过头朝陆静雅小鸡啄米似的点点头。

  陆静雅这才放了心,跟罗莎莉一起推着擎天和浩伦往前走。

  前面打堆的人群依然围成圈,窃窃私语,嘀嘀咕咕说些什么。陆静雅路过的时候,无意见听到有人说一句“太造孽了,让那么小的孩子出来乞讨,你看那两个大人好手好脚的,干嘛不去找事做,供养孩子,偏偏把孩子弄到这里来乞讨!”

  “大爷,我看不是那么回事。那个女的好像脑袋有点问题,一直不说话。那个男的我早上看他过来的时候,跛着脚,好像是个跛子,脸色也不好看,大概是得病了。”

  “就是就是,要不咋会把孩子弄到这里来乞讨!算了,看到心里不好受,我还是拿一块钱给他们算了。”其中一个人说完,从裤兜里掏出一块钱蹲下身放到了乞讨的孩子跟前。孩子一把抓过钱紧紧拽进手里。

  陆静雅把着婴儿车的手慢慢松开了,回头看了一眼人群堆,恰好有几个给了钱的人离开了,地上躺着坐着的一家三口便让陆静雅清楚的看到了。哎呀!这世界真小啊,那路边带着孩子乞讨的不正是王宇刚一家三口么?!一家不是早从慈爱医院出院回那女人的老家去了么,咋又会在南都市,而且还以乞讨为生了呢?陆静雅盯着一家三口看了会儿,心里冷哼一声:王宇刚!你特么的这辈子没出息,你还让一个接一个的女的跟着你受苦受难,老天怎么就不单独惩罚你呢!!可是,不对啊,自己在水晶球里看到了王宇刚孩子痊愈出院了,一家三口回了老家,那三张笑脸还时有时无在她脑子里晃动着,咋现在一家三口整成讨口的呢??难不成水晶球里面看到的还会有变数?

  “小雅!——!”陆静雅正自纳闷间,突然就听到无形久违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哦。无形大大,你怎么来了?难不成也来逛植物园了?!”陆静雅闷着头问道。

  “我要是不来,你那善良同情心指定会出卖了你,你最少也得损失上万元的财产。”无形说道。

  “是吗?你就是那么想我的吗?”陆静雅淡然的回了句,说实话,的确,自己刚才有点看不下去了,心里想的是以后以慈爱医院的名义捐点钱给王万才那个孩子,让他以后有饭吃有衣穿有书读,绝不是看在他是王宇刚的儿子的份上才会那么想的,因为陆静雅原本就知道王万才跟王宇刚可是一点血缘关系也没有,单单只是为了一个孩子的前途而已。可是无形这么提醒他,让她忽然就硬了心。她凭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想法,仅仅是凭自己的同情心吗?不,自己绝不会去帮助一个自己深恶痛绝的人,绝不!哪怕是自己已经再世为人,也绝对不会把同情心用在这种人身上!王宇刚,这辈子你就这样穷困的过下去吧!!

  “哎哟!一说到王人渣,你那颗善良的心就露出了恶魔的尖刺!”无形嘲讽一句。

  “是啊,以位王人渣离开了南都市。没有想到他还在这里转兜,真是碍眼。”陆静雅回道。

  “小雅。王人渣此生如此,不管同情牌还是憎恶牌,咱们都没有必要打了。慈爱医院救了他那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儿子,还有即使保住了他的命,这一世,他的劫难也就彻底的过了。至于他以后乞讨为生还是回到大山过山民的日子,就看他自己怎么去经历了。”

  “呵呵。我倒是早就知道他被废了的事,这么看来,王人渣这辈子也是遭到了真正的报应了。”陆静雅干笑两声。

  “是,是。他现在变成不能人道之人,你该高兴了吧?!”无形的声音很淡然。

  “是的。很高兴,但我没有恶意。我即便可以救治他,我也不会出手相救。”陆静雅平静的说道,“我记着前世的伤痛,所以,今天的一切都是他该受的。”

  “是是,是!老天还让他活着,就是对他的仁慈。是让他下半生去思索自己的人生,思索自己是怎么样自己毁了自己的一切。劫难虽过去,但是苦难依旧在,他这辈子的人生就这样了。”

  “王人渣这样,那个郑玲玲呢!她会在精神病院呆一辈子吗?”陆静雅都懒得去看郑玲玲的结局,总认为老天要是有眼,那么郑玲玲就该跟王人渣一样,上辈子作了罪恶滔天的事,这辈子就不该好好的活着,受到该受的惩罚!

  “疯子能治好的话,那世界上就不会开设很多家精神病医院了。”无形嘲笑道,“上天安排人在什么地方落地生根,总有它的理由。谁的一生会顺顺当当呢?善良的人不会,穷凶极恶的人更不会。郑玲玲已经一而再再而三的在精神病院出事,所以已经被看作是重点看管和医治对象,这就是她的结局。”

  “是吧。我也料到了。她该的。”陆静雅很平静的说道。

  “好了,赶快去陪你家小宝贝们玩吧。以后的事情还很多,人生忙碌和快乐的日子也会很多。小雅,你要快乐哦!”无形准备走了,叮嘱陆静雅一句。

  “嗯。你走吧。”陆静雅点点头。无形一走,陆静雅的心情陡然间变得十分畅然,真得感谢上天的的安排,这一世王人渣和郑玲玲终究算是完蛋了,一个疯了,一个不能人道,哈哈哈!——陆静雅听到自己内心的笑声。是的。坏人终究会遭报应!

  “妈妈,快来,这里有好多蝴蝶!”有保镖们护着已经走到前面的几个孩子回头朝陆静雅大声的喊道。

  陆静雅回过神来,伸手朝孩子们摆了摆,“嗯嗯,妈妈马上就过来!”这才赶紧跟上前面推着两小宝的罗莎莉。再次回头看了看人堆处,来的人看了看便离去,走了的人再也没有回头看一眼一家三口。陆静雅冷漠的转过头,跟罗莎莉一起推着婴儿车往前面几个孩子的地方走去。

  大南方的冬天没有丝毫的冷意,反而透着春天般的气息。陆静雅走近孩子们身边,果然看到了正在几朵盛开的大梨萝花上面飞舞的蝴蝶,粉红的,黑花的,蓝绿色的,十分漂亮。陆静雅看了看周围,发现似乎只有这个地方的大梨萝花盛开着,正自奇怪间,忽然就看到大梨萝花后面的假山,假山上面刻着几行字,几乎被花叶给掩盖了,“读书人去剩荒台,岁岁春风长野苔。山上桃花红似火,双双蝴蝶又飞来。”这首诗词好像是关于梁山伯与祝英台的,陆静雅却想不明白这样的诗词怎么会出现在南都市的植物园,看假山似乎也是堆放不久,并没有年久的模样。

  正自纳闷间,一位身着灰色棉袍把自己打扮的像民国时期的中青男人走了过来,朝大家行了一个礼,指着几只飞舞的蝴蝶说道,“大家好。我是植物园的工作人员。在这个季节里看到了蝴蝶,而且只在植物园的这个地方出现,是不是感觉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需要我来为您们介绍一下这里的情况吗?”

  陆静雅看了看那个男人,大约三十七八岁,感觉他是一个饱经风霜却浑身充满了神秘感的人,也不好多说什么,回道,“我以前来过植物园,这里的假山附近原本是一处温泉的泉眼,我还以为市政建设会把这里改造成休闲的地方,没有想到是利用了温泉来为梁山伯和祝英台找了一处新的相聚点,这个倒是比温泉的价值大多了!”

  边说边看向那个男人,见他怔怔的看着自己,就知道自己猜对了,这里是借鉴了别人的意思来改建的,能够增加植物园收入,但也是多了一些商业性质。

  这个中青年男人似乎对这里很熟悉,目光中也有点沧桑,能够在植物园里混的,应该不是普通人,怎么也得跟正府里的官员有点什么关系才能来这里工作吧!陆静雅思忱着,只听那个男人说道,“这位女士,若是不嫌打扰到你们一行。我可以带大家游览这座植物园,游览完了再带大家一起去尝尝蝶恋居的素食。”

  “素食?”陆静雅一听吃的就来劲了,不过想想是素食而已,也没有多大兴趣,今天是带孩子们来玩的,有个导游也不错,姑且先逛逛园子再说吧,于是就说道,“行。那就请这位伯伯带我们先游览一下植物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