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三〇九 考虑得长远一点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妈,后面啥时候动工,你看日子了吗?”陆静雅问。

  “我去找王阴阳看了。说是咱们后面如果要建鱼池之类的。最好是建成方形的,中间再建一圆形的小水池,养点荷花。后面要再盖房的话,必须要比前面高大才行。我就说王阴阳也没来过咱们后院,不知道她为什么会那么说?”

  “妈,这你就不明白了吧?就算王阴阳没有看过咱们后院的布局,但是她说的也不无道理,若是鱼池是方形的,中间再建个圆形的,那就就方圆,喻作啥事都方方圆圆。后院建房要比前面高大,这就体现出房屋的美观来。咱们陆佳园后院不过就是修建一些亭台楼阁,鱼池假山之类的,供大家休闲。既然王阴阳提出什么高大建筑之类了,干脆咱们就把后面靠墙处再建一幢楼房起来。现在是机会,趁着成平县在规划改建的时候咱们把后面再建一幢房子起来,若是以后这方面的郑策有改变,到时候想建就麻烦了。”

  “嗯。也是。”陆妈点点头。

  “妈,钱的事你不用考虑太多。你看好日子,怡尚公司到时候负责盖房就行。”陆静雅给陆妈吃定心丸。

  “妈这里有钱,只是以后爸妈老了,你跟明明又不来管理这饭店,你说咋整?”陆妈似乎投点担心。

  “我说妈,你就别操心操远了,这饭店迟早都是明明来接管,就算他以后做别的工作,他还是能照样会照顾到这个家。现在把底子给他铺好一点,以后他管理起来就不会很难了。”陆静雅安慰陆妈,心里想着陆明明喜欢文,日后选择念那所大学的时候,可能由不得他来定了!

  “妈是想的多了点,到了我这个年龄,有些事自然就要去考虑了。再过十年、八年的,我跟你爸也老了,你管理那么多个摊子,哪里还有时间来照顾到陆佳园呢?!往以后走,爸妈能不操心吗?”

  “哎呀!妈——!你跟爸都还年轻着,别想得太远了!还是想着先把后院建起来,往以后走,客人的需求可不是只是来吃顿饭,或许到这里来还想娱乐休闲一下,比如什么唱唱歌,打打牌之类的,说白了陆佳园以后在成平县可以建成一座比现在档次高的饭店,要跟上时代的节奏,就要好好发展,吸引更多的顾客。”陆静雅嗔了一句,分析了以后的形式给陆妈听。心想陆妈还真是想的太远了点,十年、八年后爸妈也不过就五十多岁,上一世,五、六十岁正是退休以后游山玩水的年龄,有钱人家经常参加什么户外活动,吃吃喝喝,享受着人生美好的日子!谁还去在乎自己是否老了啊?年龄虽老,心态却比年轻人还好,这是陆静雅希望陆爸和陆妈十多年后还能够像现在一样,那么就说陆爸和陆妈的福气,也是自己和陆明明的福气!

  “反正后面建什么都让怡尚建,我只是看个上梁的日子,我跟你爸这方面的见识也少。”

  “嗯。咱们看好日子就正式开建,至于饭店么,建后房不影响经营,一切还是照常进行。这段时间不是已经拉了一些原料进来吗,放后面也没问题。有的地方该腾出来的已经腾出来了,有工人干活,你可别操心了。”

  “嗯。不操心。不操心。呵呵。”陆妈笑了笑。家里有支柱,陆妈还担心啥呀?!

  楼下响起了汽车声,陆静雅起身朝窗户外看了看,见是彼得从车上下来,正在和把两个婴儿车搬下车。露丝和罗莎莉一人抱着一个小宝,等婴儿车搬下来,两人把小宝放进车子,往放店里面推去。

  “妈,擎天和浩伦来了。我下去接一下。”陆静雅回头朝陆妈说道。

  “一起下去吧。去看看我的乖孙!”陆妈一脸笑容。两娘母一起朝楼下走去。

  后院已经堆上了一些建筑用的东西,所以,大家就没去后院。陆静雅和陆妈下楼接到两小宝,便招呼彼得三人也去楼上的客厅呆着。三楼上有孩子们专门玩耍的婴儿床,两小宝被放到两米宽的婴儿床内,快速的爬动,动作利索,爬到角落就着床杆站了起来,看着陆静雅和陆妈就“咯咯”笑起来。

  “哎哟,这两乖孙跟谨言和谨哲模样可同样了!”陆妈在简擎天和游浩伦的小脸上轻轻摸了一把。

  “妈,他们是兄弟!”

  “若不是这两个小几岁,并在一起,还真不好分辨呢?”

  “就是长大点,个头和身材总是有区别的,呵呵。”两娘母逗乐着两小宝。罗莎莉和露丝把带来的食物热好,开始喂食两小宝。

  这会功夫,陆妈又问陆静雅:“我跟你爸前天下午去陆宁优公司拿货。路过新镇规划区,我看好一些人家都开始挖基脚建房,你那块地也挖了好几处基脚,你准备建啥呀?”陆妈知道陆静雅买地的事,处于好奇,还是问了一句。

  “准备像建兵哥秀溪山庄那样修建。虽然那块地没有什么层次,我把后面几十亩一起买了,前面建成铺面,一进去是停车场,再进去就跟惠尚酒店一样是一座休闲娱乐吃住一体的建筑,再后面就是花园、养身中心……总之,等建完之后你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那得花多少钱啊?”陆妈讶异的问道。

  “妈,大约要准备这个数!”陆静雅比划了三根手指头。

  “三百万?按你说的不止吧?”

  “是三千万!”

  “啊!——那么多啊?!”陆妈一脸惊讶,随后低声说道,“我就听你幺婶提到,小兰买了十个铺面的地基,说是大概装修就要花两百万,吓人,啥房子装修要那么贵哦。那你三十多个铺面的房子不是花的更多!”

  “妈,你说我们挣钱干什么,压箱底多不出一分钱,银行里存着也没几个利息,现在土地政策好,咱们多买一些地,该建起来就建起来,往以后走,土地是不会掉价的,即便是要卖出去,那时候也不知道会翻多少倍的价钱了!所以,趁此机会买地建房,才是为以后着想的最佳办法。”

  “哎,你们年轻人就是有思想。比我们这一代想的周全啊!”陆妈忍不住叹了一句。

  陆静雅不知道该跟陆妈说啥了。陆妈怎么会知道陆静雅是重生而来呢?这一世的记忆却是二十一世纪的时光,那个时代,成平县是已经实现了小康生活水平,一般人家有车有房,吃喝不愁,多的钱拿去投资房地产,赚了不少钱。换做是陆妈这代人的思想,房子有住的就行,吃得上饭就行,有钱也没有胆量去购地建房或者说怕花钱打了水漂。只有大胆的才会看得远一点,购一块地放那里,等以后升职了转手出去就会赚上一笔。与其说是年轻人有思想还不如说是这一世运气好而已,抓住机遇才是人生最大的赢家!

  “妈,咱以前提到过到南都市开一家陆佳园的连锁店,其实这个也可以考虑。这个也是赚钱的方法。你不要怕开了店没人看管,真要是开了店,你就只管数钱收钱,咱们可以找人管理,或者把牌子租出去,也是一样的赚钱。”陆静雅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要是有合适的店,你给妈说,要是能多赚钱点,还是给你们留着。妈还准备再干十来年,再说休息的事。”陆妈一听陆静雅说的就来了劲,其实也是替孩子们着想。

  “嗯。那行,我找人帮忙看看。”陆静雅点点头。

  楼下响起了熟悉的汽车喇叭声,陆静雅知道简唯宁和游子民回了,对陆妈说了句“我下去看看。”直接就起身往楼下跑去。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并肩进了饭店,陆静雅已经到了楼梯口,小脸红扑扑的,像个小姑娘一样发花痴般看着两个身材高大,模样帅气的男人。

  “呵呵。小雅,你快流口水了!”游子民笑道。两人上前搂着她就往楼上去。

  “嘿嘿。夸张!”陆静雅伸手到两人腰间一起往楼上去。

  “小宝贝们都来了?”简唯宁低头问,伸手在她粉嫩的脸颊上捏了捏。

  “嗯。呵呵。”陆静雅点点头,踮起脚尖飞快在简唯宁的嘴角边亲了一个,又转过头亲了一下游子民,笑了起来。

  “就那么高兴吗?”简唯宁被她的笑意感染了。

  “高兴,高兴!今儿个真高兴!我家简大人升官了,我真的好高兴!”陆静雅抑制不住内心的高兴劲,一副乐开怀的模样。

  “小雅,哥以后会很忙的。你要支持哥的工作哦!”游子民说道。

  “那是当然,不过,咱们家简大人升官了,实质上工作的事应该会轻松一些了吧。有下属、有秘书,各方面都照顾的妥妥帖帖的,多好啊!”陆静雅想也没想就说道。

  “哥现在很多事情都要亲力亲为,新官得把三把火认真烧起来。”游子民低头看着她。

  “那是,为民办实事,发展经济,是刻不容缓的事情。南都市目前的经济水平只是发展初期,要大力发展起来,咱们简大人还真要辛苦辛苦了。”

  “辛苦一下脑袋,不是问题。”简唯宁如是说。

  三人进了客厅,正扶着婴儿床站立着的简擎天和游浩伦便“咿咿呀呀”,夹杂着“巴、吧、吧”声音。

  “奇了,小宝贝会喊爸爸了?!”陆静雅讶异的盯着两小宝,嘴巴张得可塞下一个鸡蛋。

  “呵呵。来,爸爸抱抱!”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上前各自抱了一个,那脸上全是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