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三一〇 有些事,该配合就配合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罗莎莉赶紧给自己的老板大人倒了茶水递到他们面前,便跟彼得、露丝识趣的退出了客厅,把地方留给了陆静雅一家人。

  “妈。咱们家这边的亲戚你负责通知一下,周末去静雅山庄那边聚一聚。原本打算就几个朋友三四的一起吃顿饭,庆祝一下的。我已经跟大舅那边说了,其余的不通知的话,也不太好。”陆静雅边说边从简唯宁手中接过简擎天放到自己腿上,小宝乐呵呵地不停上下蹦哒,高兴极了,蹦跶一会儿,又直直地盯着陆静雅和简唯宁看,看着看着再次乐呵呵地蹦跶起来。

  “好吧。咱们这边的亲戚,我跟你爸通知。”陆妈回了句,把桌上的酥肉条、炸鱼放到了简唯宁和游子民的面前,“先吃点,垫吧垫吧。等你们爸回来我们就开饭。”

  “好的。妈。”两人不客气拿了筷子夹了酥肉条吃起来。陆静雅看着两人,笑了,她就喜欢两人在陆佳园跟家里一样放得开,想吃啥也是毫不拘束就动起手来。

  陆静雅笑着把小宝抱给给简陆妈,又从游子民手中接过游浩伦,细细看了看他的眼睛,那双眼睛最有辨识度了,跟谨哲和谨舒的几乎一模一样,淡淡的蓝灰色,灰色成分多一些,看起来十分漂亮,游浩伦也站在陆静雅的腿上上下蹦哒了几下,陆静雅双手托住孩子,任其他不亦乐乎,“呵呵。他在仔细地辨识我们。”

  “孩子长大了,慢慢的懂的东西就多了。”陆妈说道。

  陆静雅看着两小宝,感觉他们长大、长壮了许多,心里慨叹着,时间过得真快啊!一晃新的一年已经过去两个月了。孩子们在长大,大人们却在慢慢变老,时间不停的流逝,绝不在原地等待着谁去思索人生该怎么样过,该怎么样才能收获更多!一切都是在不经意中进行着,等待终究是妄想,人生路上,我们必须要努力实在的干事,才会有真正的收获。

  “小雅。你也来个!”简唯宁喊了她一声,将一块酥肉条递到她嘴边。

  “嗯。”陆静雅将酥肉条咬进嘴里,望向简唯宁。

  “你走神了,在想什么呢?”简唯宁笑了笑。

  “嘿嘿。我看着咱们的小宝贝,感觉他们不知不觉中已经长大了好多。”

  “嗯。孩子是一天一个变化。等你注意到他们的时候,才会感觉他们的变化比想象中要多一些。”

  “对吧?你也是这样认为的吧!”

  “是啊。我跟子民忙于工作,跟孩子们在一起的时间少,辛苦你了。”

  “哈!——”陆静雅打个哈哈,干笑着说道,“我这不也是一天这里呆一会儿,那里坐上一两个小时,也没有好好陪孩子们,那里会辛苦。不过,你这么一说,我以后会多挪出点时间来陪两个小宝贝了,这个时期的成长比较关键,他们会记住很多东西,我会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来陪陪他们。”

  “嗯。正好我准备安排杰米回南国去一趟,平时出去你让彼得和露丝跟你一起,孩子们交给罗莎莉照顾就可以。”简唯宁说道。

  “好吧。”陆静雅点点头,对两人说道,“你们也通知一下朋友,周末早点到家里玩。我准备开个自助餐似的的聚会,至于菜品,我们回去的时候再商量商量。”

  “这个点子不错。客人有更多的选择余地。”游子民吃完酥肉条,拿纸巾擦了擦手,随意交叉了双腿,伸手揽住陆静雅的肩。

  “妈。你觉得怎么样?咱们那些亲戚朋友应该会喜欢吧?”陆静雅看向陆妈。

  “每次在你那里聚会,咱家亲戚朋友都是高兴的不得了,吃的都是好东西,也有玩的,谁不会喜欢呢!呵呵,就按照你们自己商量的做吧,可别征求我们的意见了,我们咋吃都行。”陆妈托着简小宝,等他在自己腿上跳呀跳的,转过头看了看陆静雅,回道。

  “妈,我是说,我们大部分会按照年轻人的饮食去做,若是外婆她们那一辈的人来了,肯定要给他们做一点适合她们吃的。你就说说做哪几个菜就行。到时候我让厨师准备准备,另外我还会安排工人帮他们上菜。”

  “也行。你倒是考虑得周到。那就做点清淡点的,猪肉炖香菇,番茄鲈鱼、鱼香茄子、海参蒸蛋、紫薯山药卷、蘑菇肉丸、菠菜粉丝,主食来点蜂蜜蛋糕、蔬果饼就行。上年纪的差不多有一桌多人。”

  “呵呵。妈,咱们饭店的菜品你都背得下了啊,一说就说好几道菜。”陆静雅笑道,“一会儿写个单子给我,我让厨师做。”

  “我说的也不用全做出来,有的年龄大点的,还喜欢吃年轻吃的麻辣的食物,做几样就行,大家喜欢吃什么自个选择。选好了咱们给他们端上桌子就行了。”

  “嗯。也行。一会儿你还是给我写张单子。请大家去做客,我就想把大家都照顾周到了。”

  “嗯。一会儿下楼给你写好。”

  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在一旁听着两娘母说周末请客的事,没有插话,两人倒是把简擎天和游浩伦分别从陆妈和陆静雅手里抱了过去。

  两娘母正谈着,陆爸走进了客厅,陆静雅三人招呼了陆爸一声“爸,回来啦!”

  “呵呵。回来了,回来了!”陆爸一脸笑容,“等好一会儿了吧!凤英,招呼孩子们吃饭去吧。小雅,赶紧的,跟简女婿和游女婿一起,楼下摆好桌子了。”

  “走吧。简女婿、游女婿一起下去吃饭去!”陆妈拉了陆静雅,朝两女婿说道。

  门外的罗莎莉和露丝赶紧进了客厅接过两小宝。

  一家人朝楼下走去。一张大圆桌上摆满了菜品,陆妈喊了幺叔和幺婶一起过来,还有在陆佳园帮忙的二姨和二姨父还有小姑和小姑父、小姨父一起坐了下来。陆爸把两女婿给他的一件红酒拿了出来,陆静雅记得是去年过年的时候简唯宁让南国那边发过来的,没有想到陆爸居然留到了今天。

  “这酒我可是专门用来庆祝今天这个好日子的。都是自家人在,大家都喝点,喜庆喜庆。”陆爸有点小激动,就要去打开酒瓶。

  结果,旁边的小姑父赶紧接过酒瓶,说道,“三哥,我来打开吧。”说完,拿了开盖器打开了两瓶红酒。

  简唯宁起身去拿酒瓶,被陆爸摁到位置上,“简女婿,今天自个家里人为你庆祝,这酒,让爸来倒。”陆爸边说边倒酒,一杯一杯的递给桌上的人,“咱们简女婿、游女婿不容易,这几年忙工作上的事情,还把小雅和乖孙照顾的很好,我这个当爸的都知道。另外,咱们亲朋好友也知道,简女婿和游女婿也把咱们亲朋好友都照顾到了,我们做长辈的,能说什么呢?!感激的话咱们不说,就是希望简女婿、游女婿和小雅一家都平平安安的,咱们大家都顺顺当当的。所以,今天我们为简女婿庆祝庆祝,大家高兴高兴。来,大家一起喝一杯!”

  “是啊,简女婿升官了,值得高兴。喝!”幺叔红光满面,举起了酒杯。

  正当大家举起了酒杯,陆爸又发话了,“等等。我还有话要说。”

  大家都看向陆爸。

  “大家都是自己人,简女婿升官是好事,以后他的事情也会更多。咱们自己人一定要遵纪守法,若是有好事大家可以祝贺祝贺,若是牵涉到违规违纪的事,就不要散播出来,给大家带来不好的影响。我们姜家、陆家一定要平安、顺当的过日子!”陆爸还没有喝酒却是像酒醉了一样,大概刚才在茶楼跟那些同事一起喝了一些。

  “哎呀!今天给简女婿庆祝,你说那些那啥?咱们两家人都是规风规矩的,那里会有啥事啊?!”陆妈扯了扯陆爸的一角。

  “嗯。我就不说了,我多言了。来、来、来大家一起喝!”陆爸举起杯子。大家一起喝了起来。

  陆静雅喝了一口红酒,看了看简唯宁和游子民,见他俩都微笑着斯斯文文的吃喝,又看看陆爸,举着酒杯跟幺叔、小姑父和小姨父喝起来,心里有点酸酸的。刚才陆爸在饭桌上说的话,原本刚开始大家听着还满顺耳的,结果后面一句,就让人听着就有点沉闷了。其实陆爸是好心提醒大家要规规矩矩的做人,老老实实的生活,有事不怕事,无事不惹事的意思,让人听了却好像是大家以后有啥事的话不要来麻烦咱们家人。陆静雅心里叹了一声,很想跟陆爸说他这个怕麻烦别人、万事不求的性子并不适合姜家和陆家的人!真正要有什么事的话,就算是自己也会想办法帮忙解决的!不知道陆爸刚才回来之前,别人给他灌了什么迷魂汤,非得要在酒桌上说出那些话来!

  还好,大家都知道陆爸的性格,除了陆妈说了他一句,其余的都没说啥。大家吃喝着,餐桌上的气氛融洽。

  到最后,一件红酒全部喝光,桌上的一大桌菜也是全部清空。陆静雅三人回静雅山庄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

  陆静雅坐在车上,小脸砣红,微闭着眼睛,靠着简唯宁。

  “后天晚上跟我一起参加一场晚宴。你抽空让子民跟你去嘉怡选件礼服吧。”简唯宁微热在呼吸轻轻扫过她耳边。

  “哦!——!正府举办的吗?”陆静雅抬了抬眼帘。

  “不是。是这次跟我一起新上任的关员在金莱斯请客。”简唯宁伸手捻着她的发丝。

  “哦。好吧。我准备准备。”陆静雅点点头。

  有些事,该配合就要配合。换了个姿势坐着,忽又想起吃晚饭的事来,这才问了句,“爸吃饭的时侯说那些,你咋看?”“爸做的对,只是说话太直了点。他可以说,咱们不能说。知道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