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三一九 事故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邻桌的女人们似乎有点过了,感觉这个宴会就是专门为她们举行的一样,宴会上几个很高调的端着五钱的酒杯一一去给领导们敬酒,打转了整个宴会厅。相反,陆静雅她们这一桌的女性就显得比较矜持一点,主要是考虑到王嫂子和季嫂子都怀着孩子,大家改喝果饮,等领导们转到这一桌的时候,陆静雅和王艾琳、大姐、表姐、秦佳慧举了酒杯,王嫂子和季嫂子喝果饮。

  宴会进行到一半,该吃的该喝的都差不多了。陆静雅也在简唯宁和游子民的带领下同领导们喝了酒,陆静雅尽量让自己低调到尽可能少的人注意到自己,事与愿违,她的矜持与沉默却成了那些官太太们眼中的特别,果然就有几个历经官场的四十多岁的官太太“相中”了她,陆静雅被几位女士拉一起又喝了几杯,回答了她们那些奇奇怪怪的与这个宴会一点也不沾边的问题。

  陆静雅确定自己有点醉了,今晚的酒是华国的国酒,不是果酒。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了窗台边,回头看那些喝得兴致高昂的人们,一个个喜笑颜开,有的甚至连脚步都站不稳当,只能扶着餐椅,却还一手举着酒杯跟别人碰杯畅饮。

  回头看着七层楼下,金莱斯所在的街道经过前两年的改建后,安装了豪华的路灯,夜晚看起来非常的耀眼,楼下的大道一片光明,街道两旁的人来人往,跟前两年比起来,又是另一番光景。

  陆静雅靠着窗台呼吸着凉凉的空气,感觉身边多了一份热能,随即回头一看,原来是刚才那位叫芬姐的人。

  陆静雅没有吱声,只跟对方点了点头,微微醉意的脑袋这个时候竟然有点懵的感觉,迫使她扶着窗台微仰着头。

  “听说你会南国的巫术?”芬姐很突兀的问陆静雅,随后从手包里拿出一包香烟,点燃了一支,靠着窗台,一手托着另一手,接连抽了好几口香烟。这里可不是风月场所!陆静雅很想大声朝芬姐说一声,可是脑袋愈发的醉意朦胧,想着芬姐问自己的问题,感觉很是可笑。果真刚才邻桌那一桌女的还是谈论了自己,要不,芬姐不会这么突兀的问,为了满足她的好奇心,陆静雅回了句,“芬姐说笑了,我是纯正的华国血统,只是冠了一个南国人的头衔而已。”陆静雅心想这样回答并不是想告诉芬姐自己脱了小市民的壳,而是想对她说自己就一平凡普通的人。

  “我在招商办,接触过几个外国人,听说你治好了连市中心医院都治不好的病人。”芬姐看了看陆静雅。

  哦!陆静雅想起来了,芬姐口中大概说的是那个DAVI的外交官吧!除了他,陆静雅也没有给别的当官的外国人治过病。随即有点莫名的看着芬姐,“是治好了一些人的疑难杂症,都在我的慈爱医院治好的。”这样的两人仿佛就像一般人一样在聊天,陆静雅如是想。可她还是不知道芬姐这会儿找她谈这些想表达什么意思。

  懵懵的头被凉风吹了一会儿,清醒了不少。

  “我病了。”芬姐突然说道,有点烦躁的吐了一口烟,跟刚才那两人谈话时候的感觉大相径庭。

  “哦。病了去医院治疗啊!”陆静雅朝向芬姐,平静的说道。

  “我不能去医院,去了就是住院。我家里的情况不允许我住院治疗,那要花费昂贵的医药费。我在招商办干了一年,刚转正,若是进了医院,我这辈子就完了。”芬姐说道,声音有点抖。

  刚才在你朋友面前干嘛那么趾高气扬的模样啊!你现在在我面前说这些是想喊我拿南国的巫术救你吗,还是有别的意图呢?我跟你很熟吗?你干嘛要跟我说这些!陆静雅伸手捻了一下发丝,看着芬姐,感觉她在审视自己。

  “芬姐。我的确不会南国巫术,不过,成平县那家慈爱医院是我开的,若是你想进一步检查和治疗,或许可以去我医院试试,你现在住院治疗的话,国家还可以给你报一部分费用。”陆静雅认真的说道。不知道还有没有人把自己吹捧成“神算子”之类的,自己不是靠着水晶球给别人看未来解疑虑了吗?该不会接下来就会有人来找自己算命看相呢?

  “我是乳腺CA,去京城查过了。”芬姐说道。

  “治愈率很高的,芬姐,趁早去治疗吧。”陆静雅略微松了一口气,同情的说道。芬姐的病去慈爱医院治疗的话,不是个问题。只是治疗的医药费相当昂贵,就算有工费报销,也不可能报销上百万一支的药剂,她芬姐个人怕是没有能力承担那个医疗费用。

  “我说了,我没有办法放弃现在的工作。我要生活,要像现在一样的生活。”芬姐恨恨的在窗台上戳灭了手中的香烟,又拿出一支继续抽了起来。

  “检查一天,手术一天,住院几天。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你就可以回到你的工作岗位了。”陆静雅没有阻止她,跟她不熟,不知道她的脾气,还有她真正来跟自己聊天的意图。不过,她知道芬姐现在的工作的确不容易,若是住院了,以后肯定不能再像现在这般模样了,最少治疗三年时间,三年时间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大好的时光已经过去,再回头,过去的阿谀奉承也不再回来了……

  “我不能住院治疗,就算我回到工作岗位上,我还是回不到我现在的位置,我的人生还是完了。”芬姐说道。

  “既然确诊了,就该治疗。不论怎样,愈早治疗愈好,你的生命还可以持续下去。金钱和名誉都是身外之物,人没有了,那些还有什么意义呢?”陆静雅看向芬姐,虽然她跟这个女人不熟,却感觉她对自己有一丝的信任,相信这个时候她是把自己看作了一颗救命稻草在跟自己诉说一番。

  “我不能保守治疗吗?我每天来你医院打针。”芬姐淡然的问道。

  “那样是不行的。芬姐,若是确诊,那就必须要进行手术,手术后才进一步治疗。”陆静雅很干脆的对芬姐说道。芬姐继续抽着烟,神情有点恍惚,大概是刚才喝了点酒的原因,抽烟的手指都在颤抖,却没有再说话,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那好吧。容我想想,今天我把你当做一位医生,给你说这些。希望你替我保守这个秘密。”芬姐没有在乎自己的突兀言行,却反过来对陆静雅如是说。

  陆静雅点点头,看着芬姐,眼睛竟然有点酸涩。前一刻还和别的女人在卫生间洗手池谈论自己的一个女人,这一刻却是强作精神的在自己面前讲自己的隐私问题,唉!陆静雅有点不明白了。

  “好了。书记夫人,我就不打扰了。先进去了。”芬姐灭掉了手里的烟头,撩了撩身上的套裙,转身就进了大厅。

  陆静雅看着芬姐回到座位上,跟那群女人又一起喝起来,转过头看着窗外的霓虹闪烁,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小雅,宝贝。”不知道什么时候身后传来游子民的声音,肩上感到了游子民掌心的温热,“怎么不去里面跟大家一起喝酒?”

  “喝了好几杯,有点醉了,便到阳台这里站一会儿。”陆静雅仰头看着游子民,他的脸也有点微微发红,看来喝的不少。

  “我刚看到招商局的车助理跟你聊了好一会儿,聊什么呢?”游子民问。

  “WEADO,我也感到不理解,她跟我并不熟悉,却跟我说了很多话,并且让我替她保密。”陆静雅转过头看着星空的方向,大致把刚才芬姐跟自己聊天的内容讲了一下,见游子民没说话,才继续说道,“她或许以为我能帮助她,因为她说她病了,我对她说去医院住院治疗,她却拒绝去医院,说是去了医院这生就完了。可她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我现在心里有点不舒服。”

  “宝贝。即使是一个陌生人求咱们帮助,只要能做到的咱们也会去帮助她。但她若是不听咱们的建议,咱们也无能为力。要说服车助理去医院住院的,只有她靠她自己去说服自己了。”游子民将她拥进怀里。

  “既然她跟我说这些,她肯定是问清楚了慈爱医院能够治疗她的病,只是她顾及自己的工作和现在的生活,所以没有勇气住院治疗。但是她除了去住院治疗外,别的我是无法帮到她。”

  “你告诉她让她住院治疗,已经是在帮她了。”游子民拍拍她的肩。

  “嗯。好吧。”陆静雅应了声,不再说话。

  宴会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晚间九点半了,除了在金莱斯住下的客人外,其余的客人陆陆续续的离开。陆静雅三人跟大家一一道别便准备回静雅山庄。

  上车的时候,陆静雅嘴里还念叨着,该早点让彼得和露丝把简擎天和游浩伦带到清荷园的,那样就不用再开车回静雅山庄了。

  游子民喝得少,他开着车。

  车子里播放着晚间新闻。陆静雅靠在简唯宁的胸前,迷迷糊糊听着,简唯宁也靠着椅背微闭着眼睛。

  车子刚出城,就看见前方十字路口一阵浓烟,一辆大卡车和一辆小车碰在一起,路边站了几个人,有打电话的,有砸小车门的。

  “前面出车祸了。”游子民说道。

  “子民,把车往前开一点停路边,咱们过去看看。”简唯宁说道。

  陆静雅听说前面出了车祸事故,迷糊的帽带突然清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