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三二一 车幼琳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果然不出所料,车助理第二天早上八点左右醒来了,经过一番检查,确定人已经没有大碍之后就被转入了普通病房,不过她那间普通病房却是一般人不能进去的,位于住院部的最后一间套一单间。

  一起跟关钇高参加手术的张医生一早接到通知,医院放他一周的假,机票已经给他定好了,让他去海省游玩游玩。张医生一上飞机,陆静雅就得到了消息。送张医生离开,是因为他参与了手术,知道车助理的情况,送他出去游玩回来,医院应该就把车助理的所有问题都解决好了,不会落下话柄。陆静雅想的比较全面,要帮人,就得不留后果。既然车助理能够冒险那么干,肯定是想好自己的结局是什么,这问题摊在陆静雅身上,她陆静雅也不是吃素的,大不了给她掩盖切除乳/房的事实,自己再割点肉在她身上用几只特殊制剂,量她车助理也是个聪明人,绝不会在别人面前提到自己车祸的时候同事切除了病变的乳/房,除非她不想要她那条小命,会做出农夫与毒蛇的事吗?她肯定不会。陆静雅相当肯定。

  车助理一醒来,来探病的人就源源不断,今天是朋友,明天是同事,病房里堆了一大堆吃的。父母来照顾她,她让两老回去了,说自己没有什么大问题,过几天就会出院了。

  陆静雅翻看了看车助理的病历,终于知道了她的名字,很洋气的名字,车幼琳,曾用名车小芬,大概那些人叫她芬姐是按她以前的名字来称呼她的。婚姻栏写的是否。当然关于车幼琳的身世陆静雅从季嫂子那里知道了,她是现在的父母领养的,说是亲生父母好像在京城,年轻时没结婚有了她,怕回京城的时候不给安排工作,便将车幼琳托付给了当时没有孩子的也是车姓的夫妇,就是现在的养父母。等车幼琳长大后,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对亲身父母成见太深,就认定了是他们当初抛弃了她,所以拼命的学习考上了政法学院,靠优异的成绩和那张还算不错的脸蛋被分到了正府部门工作,后来到了招商部,努力干了一年,成了招商部的正式干部。而车幼琳的父母都在京城比较好的单位工作,身边还有一个儿子,比车幼琳小四岁,现在在京都大学上大四。陆静雅还奇怪季嫂子为什么知道车幼琳那么多事,结果季嫂子说,车幼琳的亲生父母跟她的弟在她刚掉入招商部上班的时候来找过她,目的自然是想认她回去,结果车幼琳性子倔,说她要给现在的养父母养老,陪他们生活,就没跟亲生父母一起回去。这事正府部门几乎都知道。陆静雅听到后连连点点,没有想到那个跟同事一起谈论别人的人居然会是车幼琳,听起来有点像多重性格的人。随后陆静雅无意问了句,车幼琳二十八岁了怎么还没有成家的事,季嫂子说不太清楚,好像是她本人很喜欢玩单身,有人介绍都推了。

  陆静雅推开车幼琳病房的门,随手就关上,现在是中午午休的时候,来探病的人都离开了。陆静雅一进病房就见车幼琳靠在床头拿着削好的苹果一小口一小口的啃着,右脚小腿打着石膏缠着绷带,一点也不像是十个小时前才做过手术的人。

  “车助理,你恢复的倒是太快了啊。这才多长时间,你就开始悠哉悠哉的吃起pin果来了!”陆静雅看着面前这位疑似多重性格的女人,一屁股坐到旁边椅子上,调侃道。

  “这不还是托了在你医院治疗的福,胸前的问题给解决了,我当然可以优哉游哉的吃喝了。”车幼琳一副跟陆静雅跟熟的样子,也没有把她当作救自己命的医生来看,就像在跟一个朋友聊天一般。

  “胸前那坨问题是给你解决了,你小腿不久也可以痊愈,连疤痕也不会留。不过,你要记得这份人情,给你祛除胸前那坨的病根子的费用可是我给你先垫着的。你以后有钱的话,再慢慢坏给我吧,你要是不还的话,我自然有办法让你还的。”

  “书记夫人,你就那么抠门吗?听说那药一支是上百万,你给我用几支救我一命,应该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吧!”车幼琳似乎不买陆静雅的账。

  陆静雅有点生气,歪了歪嘴,看来车幼琳让自己给救了,不但不谢,还有医霸王病的意思,她那么一说,自己上千万的药费怕是有泡汤的意思了?这女人!咋这样呢?!

  “你认为仅仅是几支药剂的事吗?要是几支药剂的事,你还用得着制造一场车祸来掩盖你患病的事吗?你就不怕我告诉别人?”陆静雅咬了咬牙齿。

  “你不会。书记夫人。据我所知,你是一个大善人,只做好事不做坏事。你救了我的命,你会回手把我推进火坑吗?你不会做这样的事!”车幼琳继续咬着苹果,眼睛斜着看了一眼陆静雅,那模样仿佛把陆静雅吃的死死的。

  “呀——!车幼琳你可别太嚣张!”陆静雅毛了。这特么的遇到一个死皮赖脸的多重性格的变态女人了?还说对自己有所了解,看来这车幼琳不简单啊不简单,怕是早调查过自己了么

  “嗯!看在你说我是一个大善人的份上,我不跟计较。你治疗费用私人的那分子必须要给我,我不管你怎么还,总之必须还!”陆静雅狠狠的朝车幼琳说道。

  “多少?”车幼琳头一偏,朝陆静雅怪声怪气的问了一句。

  陆静雅嫌弃地看了一眼车幼琳,朝她伸出三个手指:“三千万!一分不能少!”

  “那么多?!”车幼琳依然怪声怪气的说道,“那你说我回到现在的单位上班,余生能不能挣到三千万呢?!”

  “那我可不管你能不能挣到,总之钱是必须还的!三千万已经是给你最优惠的价格了!”陆静雅心里哼了一声,日后你靠工资吃饭能挣一百万不错了,三千万,车幼琳你就做梦去吧!我才不管你怎么去挣钱还!

  “那行。钱我一定还,我出院回去办离职,到你公司打工吧!这下你也不怕我跑了,更不怕我还不起钱了。等我身体恢复后,你可以当牛当马随意使唤我也行。”车幼琳不知道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

  陆静雅目瞪口呆,差点就吐血了!车幼琳不但是一个双重性格的女人,而且还是一个十足的疯子!看来得让精神科来会诊一下!

  “咋的?认为我说的是疯话吗?我先说,我没有说疯话。我刚醒来到现在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我拼命工作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出人头地还是过上好的生活。我一个女流之辈,想要怎样的出人头地之事怕是轮不到我吧?!那我还是为了自己能生活的好一点……”车幼琳说到这里,脸上的表情很淡漠,不知道是不是此刻想到了自己的身世,顿了顿又说,“既然你救了我,那我就是二世为人了!我想我的工作绝不再被我看作生命中的第一。从我二世为人的那一天起,我就要过我自己想要的生活。我要让自己的余生在你的手下度过,哪怕你施舍我一份工作也好,只要安定下来,我会找个对象成家、如果还能有孩子的话,再生个孩子,带着我的养父母,一起平平静静的过完这辈子人生……”

  车幼琳眼神缥缈,似在现实与梦想之间徘徊……

  陆静雅差点就泪奔。这车幼琳果真是个多重性格的人啊!哎哟!自己这是摊上她了?!她还说病好后让自己施舍一份工作给她?!说的好像她多讨厌现在的工作似的!

  “你现在的工作不是很好吗?很多人都可望而不可即的,你却愿意轻易就放下?”

  “我当初只是为了争一口气。”车幼琳眼里噙了泪水。

  陆静雅伸手递给她一张纸巾,“你不愿意说就不说了吧。先把病养好,等养好病还是回正府部门上班去。”“不了。我已经决定的事,我就一定会去做。你看你公司那个部门还缺人,我出院办完离职手续就过去报到。”

  “你这是赖上我了?”陆静雅咬了一下嘴唇说道。

  “你说赖上也好,总之要我还你的钱,你就收了我。要不,钱的事就免谈。”车幼琳真的有点死皮赖脸的。

  “再说吧。”陆静雅起身,“你好好养身体。”

  “哦。对了。给你说声谢谢。毕竟是你救了我!”车幼琳扔掉了苹果核,拿纸巾擦了眼睛,又擦了一下嘴巴,把纸巾扔进了旁边的垃圾筐。

  陆静雅再次嫌弃地看了一眼车幼琳,这位还是先前那个那个趾高气扬的车助理吗?那张素颜看起来一点也没有风采。

  离开医院之前,陆静雅跟关钇高讲了车幼琳的情况,让关钇高也对这次的手术保密。车幼琳即使要离职,她还能拿到一部分退职金,那份钱对于她或许是小事,她要的是别人不知道她患了CA的事,若是别人知道了,那对于她就是比死还难以接受的事。陆静雅如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