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三二二 聚会、庆祝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在医院呆了一上午,该回去的时候了。今天请了那么多的亲戚朋友到静雅山庄做客,庆祝简唯宁高升。这会儿怕是有的已经到场了,作为一家女主人,她不在家里接待客人们,真是说不过去。只是今天的心情被车幼琳那个疯子影响了!一边下楼一边想着,不由替车幼琳发起了同情心,真是一个可怜的女人啊!

  上了车,陆静雅吩咐司机杰米直接回静雅山庄。今天的所有准备工作早已经做好了,陆静雅这点根本不担心,之前也跟陆爸陆妈说好了早点去静雅山庄帮忙招呼一下自家的亲戚朋友,在招呼方面,陆静雅一点也不担心,有陆爸和陆妈在,姜家和陆家的亲戚朋友们他们会招呼的很周到。简唯宁和游子民这个时候也应该在家了,周末,他们的一些同事朋友应该早到了!

  思忱间,车子已经驶进了静雅山庄的车库,陆静雅下了车,见山庄外左右两边和大门口停放了七八辆车子,不用猜也知道最少来了七八家人。

  “小雅,回来啦!”陆妈迎了出来。

  “妈,辛苦了。”陆静雅走过去挽住陆妈的胳膊。

  “傻孩子,妈一点都不忙,这里的工人把啥够准备好了。我看了看,东西实在是太丰富了,大舅、幺舅家都来了,二姨和三姨家也来了。你大姑和大姑父今天值班,说是下班就来,小姑父和小姨父收拾好跟着就来……”陆妈一脸的高兴。

  “妈,你辛苦了,自家亲戚朋友来的话还是你跟爸一起招呼一下,我们有可能招呼不到家。我现在去看看简女婿和游女婿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陆静雅拍了拍陆妈的肩,就往楼上去。

  “去吧。你小姨和陈建群也早来了,公司来人她俩也帮忙招呼了。”陆妈边说边摆了摆手。

  “嗯。知道了。我先上楼换件衣服去。马上就下来。”陆静雅将手包甩到肩上,蹬蹬蹬地就上了楼梯。

  说是京城那边的简二叔家要来人,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次简唯宁升职,简二叔应该是帮了大忙。简爸和游爸去了巴国,顺便会过来停留一天,大家都很忙,有些事情不可强求,哪怕是庆祝简唯宁升职,如今一个电话打过来也是有心了。陆静雅边上楼,已经接了两个电话,一个是京城幺叔家,一个是南国简妈和游妈打过来的。陆静雅很感动,到了房间,电话里还在继续聊,两个电话足足打了半个多小时。陆静雅不奢求什么,哪怕是长辈们一声祝福,陆静雅已经感到满意。

  换了一件打底衫,外罩一件齐膝的米白色薄毛衣开衫,一条浅蓝色的束脚牛仔裤,随意围了一条橘色、米色和淡绿相间的棉麻围脖,整个人显得青春靓丽,洋气妩媚,难怪小雪常说自己的表姐随便穿什么都舒服、好看。那是当然,身材好嘛,自然穿什么都养眼啦!陆静雅对自己的身材非常有信心。

  楼下,陆续来了好些客人。简唯宁和游子民在门外迎接,陆静雅下了楼,径直就朝两人走去。

  “简老弟,祝贺你啊!这位是弟妹吧?第一次见,弟妹真是年轻。”简唯宁的同事和老婆走到门口,女的忙不迭的跟三人打招呼。

  “小雅,这是郑局和他爱人,市一中的许副校长。”简唯宁介绍道,“这是爱人陆静雅,就叫她小雅吧!”

  大家相互认识后,就被三人迎到了大厅里。

  整个山庄凡是能开放的都全部开放了,从大厅到后院,一路都是自主吃食,主要是水果和糕点,还有各种各样的果酒、红酒,客人们都是一边欣赏风景,一边挑自己喜欢的东西吃。沿路都有摆放好的餐桌、餐椅,大家也可以一边聊天一边自主选择喜欢吃的放到桌上,边吃边聊。今天山庄配了二十个服务员,随时为客人们添加食物和酒类。

  下午两点就开始自助娱乐。客人们可以自己采摘蔬果,兰花大棚也打开了,客人们还可以进去赏兰花,呼吸兰花的馨香。

  小湖边的一块约100坪的地面,原本是一块草地,现在离地面搭了五公分厚的木板,这里就是作为今天自主餐地点了。菜品实在太多,几十个不锈钢的餐盒依次摆放在架子上,光是海鲜就有二十多种个品种,为了照顾年龄大一点的中老年人,其中还专门为他们安排了五六种热食,架子下面还配了电热炉,随时保温。

  今天来的人很多,都在陆静雅三人的预料之中。

  到了下午四点,该来的都来了。整个自主餐坝坝宴也正式开始了。烤熟的全羊和乳猪还有鸡鸭鹅兔、鱼陆陆续续装进了餐盒,客人们拿了餐盘,各自开始挑选食物,老人们孩子们专门安排了服务员伺候。蔬果品种也有二十多种,任凭挑选。

  那些达官权贵对陆静雅山庄的这种款待客人的方式不仅感到新奇,也有点小激动。即使再经历过大场面的人,也绝对没有一次性见识过这般自助吃食的阵式,男男女女都乐的脸上笑开了花。还有是因为今天是周末,大家都放开了,大口大口的吃肉,一杯一杯的饮酒。

  庆祝简唯宁升职,自然就成了陆静雅三人邀请客人们聚会就餐、联络感情的一场自助盛宴。有几位特殊一点的客人,简唯宁和游子民专门安排了地方陪他们一起吃吃喝喝。

  山庄里一派热闹的气氛。

  陆静雅和几个表妹还有朋友们一起围在一张长条桌旁,各自挑了喜欢的食物,每人的面前有餐盘、果饮和红酒,餐盘内的食物看起来让人胃口大开。王艾琳和秦佳慧的面前,已经摆满了鲍鱼壳、虾壳、蟹壳,服务员已经收走了两次。

  “小雅。每次来你家,我这海鲜瘾总算是过了一回。”王艾琳说道。

  “呵呵。你呀,说的好像你家不吃海鲜似的。”陆静雅调侃道。

  “咱们家老的都不是很喜欢吃海鲜,我跟建兵倒是喜欢吃,一周带冕冕去金莱斯吃两次,吃的时候感觉有罪似的,就我们弎吃,家里的老的没吃到,这心里就不好受。每次建兵弄了海鲜回家,我婆婆就说闻不了那味,唉!等我们吃完海鲜,便给他们买点火腿回去,我婆婆说自家做的嚼着有点费劲,就喜欢吃荷国进口过来的火腿,说是一咬就化渣,特喜欢。”王艾琳说完,嘴里“嗖”的一下就把一块和着料的鲍鱼吸进了嘴里,细细嚼了起来。“嗯。你喜欢吃鲍鱼,多吃一点。”陆静雅把自己面前一盘清蒸鲍鱼推到了王艾琳的面前。

  “呵呵,我今天吃的很多了。真是过瘾。”王艾琳说道。

  陆静雅让服务员端来一缸燕窝,分别给在座的盛了一碗,剩下的放到了桌上,谁要再吃再盛,又让服务员专门那盘盛了几样孕妇喜欢吃的菜品放到了季嫂子和王嫂子的面前。

  “小雅。你也吃吧。可别照顾我们来,自己饿着了。你可是一下午都在走来走去的招呼客人,肯定饿了。”季嫂子边吃边说道。

  “嗯。只要你们吃的舒服、高兴,我看着就已经饱了。”陆静雅取了一块蘑菇烤饼,切成小块,放了一个在自己嘴里,一脸笑意的对大家说。

  “小雅。到了静雅山庄,我都不想走了。”秦佳慧老大老实的说道。

  “呵呵。是吧,这里风景不错,空气也很舒服吧?!那你赶快让你家马成浩在这里给你买块地,建别墅啊!”陆静雅随口就说道。

  “嘿!地是准备买了。”秦佳慧笑了笑,继续说道,“看好了一块地,我看面积也只有你家的五分之一。不过,我觉不错了。至少离你这里不远,咱们以后倒是可以经常见面了。”

  “哦。”季嫂子和王嫂子看了看两人,异口同声问道,“佳慧也在这里买地了?”

  “季嫂子,准备买。也就这几天吧。”秦佳慧点了点头。

  季嫂子和王嫂子相互看了一眼。

  “小雅。你在新区买了三十多个铺面,又扩建了蔬果基地和牧场,这是准备大干了?”季嫂子问。

  “嫂子,大干算不上。想趁现在有好的郑策,多多充实一下自己。呵呵。”陆静雅淡淡的笑着说道。

  “小雅妹子,你这就谦虚了。几十个铺面还有扩建上百亩的蔬果基地和牧场,你这是志向远大啊!”王嫂子也跟着说了句。

  “还是大家给我支持,我才有信心往前迈步。”陆静雅真是谦虚了。

  “小雅妹子,不管你做什么,嫂子我们几个一定是站在你这边的。”

  “谢谢嫂子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结实你们几位朋友,是我人生的荣幸!”

  “小雅啊!你太谦虚了啊!”王嫂子拍拍她的肩,“现在艾琳、建群还有佳慧现在都跟你相隔不远,我跟你季嫂子也来这边凑凑热闹,以后姐妹几个常一起聚会什么的,也方便。”

  “呵呵。王嫂子,你也准备来这边弄块地啊?”陆静雅笑道。

  “恩。我过来,你季嫂子也要过来的。新区这边到底是三县市交界的地方,往以后发展,这里说不定就是个宝地。况且这边是浅丘,有山有水,住在这里,心里也会舒服许多。”

  “呵呵。那以后大家聚会的时间更多啦!”大家都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