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三三一 有困难的人,应该尽力去帮助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回到静雅山庄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半,陆静雅一边给简擎天和游浩伦准备食物,一边思索着简唯宁去内市的事。

  “小雅。把碗给我吧。”陆静雅恍惚间听到了游子民的声音。

  “哦。”陆静雅这才看见自己拿着两小宝的碗和勺子,坐在沙发上发呆,茶几上放着已经拌好的食物,随手把碗递给游子民。

  游子民分好食物,给两小宝送了去,回到房间,见陆静雅还呆呆的。

  “哥去内市是临时决定的,怕你担心才没有说。原本我也要去的,哥说他一个人去就行了。”游子民说的含含糊糊,陆静雅迷惑的看着他。

  “是张院长病了。”游子民握住了她的手。

  “哦——?”陆静雅感觉自己的心紧了紧,游子民的表情有点严肃,看来张院长的病不会轻。

  “已经检查出来了,是晚期肝CA。哥是跟中省医学院的领导一起去的。”

  陆静雅握住游子民的手很紧,想起那个一脸慈祥和蔼笑容的张院长,怎么也想不到他会患上那种病。

  “医学院准备把他接回来,原本张院长就是在医学院出去的,老家也在南都市。若是回这边来,或许可以拖延一些时间。”

  “JAVE既然去那边,他完全可以作出某些决定。首先要说服他们家庭成员,让他们接人回来住到慈爱医院,比起在别的医院拖延时间,在慈爱医院或许还有很大的生存机会。这也是给我们医院一次考验。”

  “哥是这个意思。只是不知道他怎么给他们家人作思想工作。我们姑且等着吧。也就两三天时间。”

  “嗯。好吧。那么有才华,而且时时为自己的手下着想的老人,应该安享晚年的。若是来我们来慈爱医院,我一定会尽力救治。”肝CA晚期,陆静雅深深知道这样的病例即使换了肝脏也没有多大的意义,因为CA细胞肯定是扩散了的,这帮赶过去的人,包括张院长的家属,其实就是在他还清醒的时候去跟他见见面而已。除了简唯宁,简唯宁是给张院长带去生命的福音的。陆静雅知道简唯宁匆匆赶过去是为了节省最有利的时间,只要张院长还在,一切就有希望……

  陆静雅心里就想哽了一块东西,一直下不去,难受。

  进了空间,里面的天空依旧是湛蓝的,清澈的。看着,心情好了点。

  “拿出治疗计划吧。简唯宁和医学院的人在内市做张院长和他们家人的思想工作,你该做你的事情,就是拿出治疗计划,进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救治你心目中可敬的人。”无形突然跑了出来,在她耳边说道。

  “哦。已经是晚期,连换肝都不存在手术指征的病例,若是救治成功,我能得到所有人的尊敬。若是失败,那我不是成了笑话,还得让JAVE和WEADO蒙羞。”陆静雅回道,已经没有用的肝脏及时用了特殊妖姬,怕也没有希望吧?

  “你忘记你还有续命果了吗?既然张院长是你尊敬的人,而且你在内市呆的那些日子,和张院长他们一起也算是过得很充实吧?哪怕是一点点的恩惠,你都应该努力去报答。我说的,你明白吧,小雅?”

  “哦——!”陆静雅怔了怔,恩惠?所谓的恩惠,应该是精神上的充实吧?!

  “对头,你这一世就是为了充实自己,过上好日子而存在的。所以每一个你知道有困难的人,你都该尽力去帮助。”

  “好吧,好吧。大善必有大昌,我相信这句话。若是人送到了慈爱医院,我一定尽力救治。”

  “好了。你有这样的想法就对了。我走了。你该忙什么去忙吧!”无形说完就走了。

  “治疗计划?!”陆静雅懵了一下,赶紧出了空间。游子民拥着她,静静的坐在沙发上,室内很静,终于陆静雅开口了,“WEADO,我们为张院长祈祷吧!希望他和家人能被说服,回到南都市,到慈爱医院来救治。”

  “哦!若是张院长过来,你打算用特殊治疗药剂替他治疗吗?这样的病例有把握?”游子民低头看着她。

  “那个是必须用的。对于这种病例,若是只有特殊治疗剂,或许只有三分之一的希望,可以拖延一段时间。但我发现了一种可以恢复细胞机能的纯天然药果,我也只能在张院长身上试试,若是用了之后,对于肝细胞的再生有一定作用,那么再使用特殊治疗药剂的话,我就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让他恢复健康。”

  “哦——!”游子民一脸凝重,他的想法同陆静雅一样,想要将张院长的健康找回来,但是必须要有把握才行。

  “所以,帮我想想治疗计划吧。我相信JAVE的意思跟我们一样。他既然一个人去了那边,他便肯定了自己能够将张院长说服到这边来。”陆静雅说完便不再说话。恰好这两天要准备大棚蔬果和蘑菇种子了……

  若是一个人忙的话,最少也要一周时间,如果是简唯宁和游子民帮忙的话,三四天没问题能把所有需要的种子都准备好。可现在,简唯宁去了内市,那就只有让游子民帮自己了,一边准备蔬果一边得准备张院长的治疗计划……时间就是金钱,就是生命,陆静雅感到了时间的匆忙!

  “小雅!怎么了?”游子民问。

  “呵呵。”陆静雅勉强笑了一笑,“正好这两天要准备蔬果基地的种子,你得帮我啊。”

  “那是肯定的,哥不在,咱们两人也行。”游子民鼓励她。

  接下来两天的时间,除了跟简唯宁电话联系,还有给孩子们正常视频外,陆静雅和游子民的时间几乎就泡在了准备蔬果和蘑菇种子上面。简唯宁简单跟陆静雅说了去内市的情况,果然是张院长病重了,他说他尽力在说服张院长的和他的家属回南都市来,张院长的人已经出现了一会儿清醒一会儿迷糊的状态。而他们的家属却不肯送张院长回南都市治疗,说是若在路上出了问题,张院长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陆静雅不仅替张院长的家属感到可悲,一个医学教授的家人,怎么会有那么迷信的思想,什么落脚的地方,人真的在内市没了,那才是张院长终生的遗憾吧,毕竟南都市才是他的家乡,谁愿意客死异乡呢?

  “JAVE,尽力说服吧,只要回来就行。”陆静雅只对简唯宁说了一句话,她真的不想失去那位和蔼慈祥的张教授,在民族省研究院的日子虽短暂,但张教授给陆静雅的印象却是非常深刻的,算是人生中的一位良师了。

  又过了两天,还在跟死神对峙的张院长终于同意回到南都市,家属也无奈,只得陪着他回来。而游子民和陆静雅在接到简唯宁的电话后,第一时间便通知了关钇高,把治疗计划给了他,慈爱医院准备好了一套特殊的病室,专门为张院长准备的。而这时候陆静雅和游子民已经把扩建的蔬果基地和蘑菇基地的种子全部备齐了,交待了工人按照原来的方法种植后,便去了慈爱医院呆着。

  “按照那边传真过来的病例,张院长的病情已经非常严重。子民,确认咱们要安计划给他进行治疗吗?”关钇高手上拿着两份资料,一份内市那边传真过来的病例,一份是游子民和陆静雅写的治疗计划书。

  “按照治疗计划上面写的,你认为怎么样?”游子民双腿自然交叉,靠着沙发椅背,问关钇高。

  “当然治疗计划一点问题都没有。但目前张院长已经没有任何手术指征可言,已经转移到脑部了。”关钇高慎重的说道。

  “姐夫,南国那边研制出了一种细胞再生药物。虽说还没有试验过,但是我保证,药物肯定有细胞再生的效果。等人到这边来,咱们第一时间给用上,再按照治疗计划对病人进行治疗。”陆静雅扯了个善意的谎言,说是南国那边的公司生产的。那种细胞再生果已经在车幼琳身上用过,车幼琳二十来天就出院了,检查结果,身体恢复很好,只是怕复发,才需要到慈爱医院作巩固治疗。见关钇高依旧是一副慎重还有似信非信的态度,陆静雅继续说道,“姐夫,治疗计划由你来执行,不用担心。一周之内必出效果。相信我们。”

  关钇高看了看两人,脸上终于换成了吃惊的表情。两人都这么肯定的话,奇迹或许真的会发生!低头看了看手中的病例,点了点头,不再说话。

  陆静雅看了看游子民,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同时微微点了点头。

  当天晚上,简唯宁和医学院两个领导还有张院长的家属一起护送张院长回了南都市,一下飞机,第一时间就被送到了慈爱医院,而这件事,除了市上有一位领导知道外,其余的一概不清楚。他们都认为简唯宁是出公差去了!

  张院长被送入治疗室,各科室的人早已经准备好,检查科室立即对张院长进行了各项检验。

  陆静雅一个人在秘密化验室,伸手把一颗续命果放在灯光下,看了一阵,确定就是一颗果子而已,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要是没有在车幼琳身上用过这种果子,她根本就不会相信它是一颗续命丹,而它本身充满了神秘和生命的力量!

  毫不犹豫的,陆静雅拿了无菌器械,将果汁滤过,然后用针管抽起来放到了一个无菌针盒里面。

  恰好,简唯宁和游子民在秘密化验室外朝她扬了扬手。陆静雅抱着针盒,推开玻璃门,自信满满的走了出去。

  “走吧。先把这支针药给张院长用上。”陆静雅肯定的对两人说道。

  两人朝她手上的针盒看了看,随即和她一起去了特殊治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