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三三〇 幸福生活的带头人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送走了陆小兰,陆静雅才准备去白江河蔬果基地,时间已经是下午三点。

  杰米等她上了车,便把车往新区方向驶去。十多分钟的路程,陆静雅想了很多。特别是游子安和陆小兰两人的事,原本两人决定开旅游公司后来又改变决定开一家私立外语学校,这两人肯定是深思熟虑过的,有的事情陆小兰可能考虑得浅一点,而游子安别看他年龄不到20,但是在生意方面绝对是有头脑的,新区那边陆静雅30个铺面和后面一大片休闲娱乐家庭式休息场所,本来大部门就是提供给旅游客人们的,自然也包含了旅游方面的业务,他们怎么会去跟自家人抢生意呢?虽说一年家族给再多的生活费,但是自己做的事业也得好好经营,花的钱不是肉包子打狗,还得花的有意义,同样也要得到相应的收获。所以决定建私立外语学校,才是最明智的做法,尤其是在外语方面,游子安和陆小兰都是内行,今后的发展前途一定是光明的。

  陆静雅靠着后椅座,双手握着包,头转向了车窗外。

  一路上都是新建小二楼、三楼的景象,还有工人们忙忙碌碌的身影。白江河蔬果基地中途要路过新区,距离新区也只有四五里地,陆静雅老远就看见新盖的大棚,距离路边不过二三十米远,一排排整整齐齐地伫立在白江河河堤旁。

  车子沿着高高的河堤新路驶到了蔬果基地的停车处,这里因为扩建的原因,停车场也扩建了一倍,主要是方便产品的运输。每天来装载蔬果的车辆平均就有七八辆,都要在停车场掉头再往公司去。

  陆静雅下了车,径直就去了员工值班室,值班室还是老样子,不过扩建的区域已经新盖了小二楼十二间工人的休息室还有厨房、卫生间,陆静雅尽可能让自己的公司每个部门都人性化一点,这样才留得住员工,并且让他们安安心心、踏踏实实的为公司效力。蔬果基地是食品的原料基地,人员都是些真正实干的,这点陆静雅一点也不担心产品的采摘和运输会出现纰漏,从而影响产品的质量。

  大姑父和大姑一直在这里做管理,大部分时间就住在蔬果基地的员工宿舍,三餐也在这边解决,安排休息的时候才和儿子王显儿媳陆小兰一起聚一聚,平时老两口上班的时候,王显和陆小兰也会来看他们,顺便带些穿的、吃的,一个月一家人在公司的家属区住两天,生活也是顺顺心心,安安稳稳。

  放眼望去,除了自己的一大片蔬果基地外,远处的山丘也建成了牧场,若隐若现的几里地外正在修建的新区走尽在眼底。一想到十多年后,这里成为了南都市北部地区的门户,陆静雅不由自主的笑了。

  抓住机遇,成就自己,做幸福生活的带头人!

  “小雅,过来了啊!”陆静雅思绪正畅游,就听到了大姑在叫自己。

  “嗯。大姑,我来看看后面那片蔬果基地怎么样了?”陆静雅点点头。

  “嗯。等会儿,大姑跟你一起去。刚才摘了一批金条果,我去拿两个过来你尝尝。”大姑说完就走了出去,不到三分钟就回来了,手上端着个果盘,里面有几个洗好的金条果和一把水果刀。

  “这都是第几批,我都不清楚了,金条果每三天收一次,每次都收好多,果子的味道一直都没变,这倒是比较稀奇。”大姑边说边用水果刀削好了一个金条果递给陆静雅。

  陆静雅接过来就啃了起来,金条果还是它的老味道,清甜可口,是制作果饮的主要原料。

  “怎么样?”大姑问。

  “嗯。还是老样子,清甜味。”陆静雅点点头。大姑怎么知道这些蔬果是陆静雅空间里的种子长出来的呢?不知道!所以会感到奇怪也不足为奇。

  “对了。大姑,新大棚的人手上了,你可得帮忙好好教一下怎么管理。人你也熟悉的,是幺婶那边的亲戚。”陆静雅对大姑说道。

  “哦。你幺婶家亲戚我都知道,这次过来的谁啊?”大姑问。

  “是堂哥的幺舅。”

  “哦。那样也好。听说以前你堂哥跟着他做小菜生意,后来你堂哥帮他们忙,承包了几亩鱼塘,好像说运气不是很好,亏本了。你堂哥跟我说过这事,毕竟他幺舅跟我们年龄差不多,小的时候还一起玩过,你堂哥早就喊他幺舅来公司报名,可能是脱不下面子,不好求别人,所以就没有来。没有想到还是过来了,看来终于是想明白了。”

  “嗯。堂哥幺舅愿意来,以后大姑你跟大姑父多教教大棚管理方面的事。大家也多沟通沟通,我是希望咱们家亲戚朋友都能过上好日子,这就行了。”

  “你就是心好,心好自然好。”大姑忽然感动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小雅,咱们家亲戚几乎都沾了你的光。要不是你给大姑、大姑父找个事干,我们现在说不定还在外地受苦,你显表弟也不会跟小兰走在一起。小雅啊,人家说好人有好报,你可是我们家的福星啊!!”

  “哎呀,大姑。可别这么恭维小雅了。咱们不都是自家人吗?能够帮上忙,小雅会尽力去做的。倒是你跟大姑父,管理蔬果基地辛苦了!”

  “看你说的,我们哪里辛苦,不就是每天监督他们采摘果子,上车,记账而已。一点也不费脑筋和体力的活。你大姑父和我身体也好了很多,心情也愉快。唉!这样的日子,以前哪里敢想呢!”大姑脸上一片感激之色。

  “大姑。只要是过得开心就好。走,咱们一起去后面看看。”陆静雅吃完第二个金条果,便起身拉着大姑朝后面扩建的蔬果基地走去。

  两人足足走了十多分钟才走到新盖的大棚区。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完成最后的工序,每个大棚里面安装一台小型抽水机,砌了一个一米宽两米长的水池,陆静雅专门让人砌的,主要是用来囤静雅空间的溪水,再混合地下水一起浇灌蔬果苗子用。

  “装苗子的竹筐都准备好了吗?”陆静雅问。

  “你大姑父带人去收了两百多个,就这两天就会备齐了。”

  “嗯。要用车你打电话跟陈二叔说一下下,他会安排车子过来。”

  “嗯。你陈二叔早派车过来了,专门拉筐子和装蘑菇包子的塑料薄膜还有木渣,看,都堆到中间那一块,只等蔬果和蘑菇种子了。”

  “嗯。两天后,我就把种子都准备好。这次的活可比上次的多了两三倍,大姑你跟大姑父还是负责监督大家干活,把账给记清楚了,附近临时帮忙的人多,每天还是安排三顿伙食,有新来帮忙的,及时给后勤报一下,后勤好准备米面和菜蔬。”

  “嗯。你就放心吧。这些事,我跟你大姑父都做习惯了。没得问题。保证到时候让大家干活高高兴兴,圆满完成种植任务。”

  “呵。”陆静雅笑了声,看了看大姑,大姑再也不是以前那个病兮兮,一脸愁容的大姑了,如今脸上满是光彩,连说话都让人爱听了!

  往回走的时候,陆静雅忍不住问了大姑,“显表弟和表嫂快有好消息了吧。”想到显表弟和杜晓兰在慈爱医院认认真真工作的模样,陆静雅倒是希望他俩能早点给大姑好消息,大姑每次看到自己那两个小宝的时候,眼里总是露出满满的和蔼笑容,陆静雅知道大姑的笑意那是什么意思。从嫁到外地又回到老家来,还带着男人和儿子回来,这样的女人没有一个愿意受人指点,哪怕是今天生活过得再好,只有有了根,大姑的人生才算是最完美的。

  “大姑认为现在一家人过得很好哦。你显表弟和晓兰两人应该有他们自己的思想。你大姑我不去过问了。别人家怎么说我也不在意,说我们的人说不定过得比我们还不如!我跟你大姑父都有工作,现在也没给孩子们生活上添什么麻烦,现在咱们不是生活得挺好的吗?一切都顺其自然吧。呵呵。”大姑一脸的笑意。

  虽然面前的是自己的大姑,陆静雅却认为大姑有着新时代女性一般思想,不由对大姑心生了敬意,大姑这样一个女人能够想得开真是没有想到的事,他们那一代人的思想不都是很古板的吗?看来自己并不了解大姑啊!

  陆静雅跟着大姑一前一后往回走,心里想着过两天该准备蔬果种子和蘑菇种子了,连包里手提响了都没注意到。

  “小雅,你电话在响呢?”大姑回头喊了一句。

  “哦。”陆静雅这才拿出手提,见是简唯宁打来的,立即按下了接听键,“JAVE。”

  “小雅。晚上不等我吃饭了。要去内市一趟,我已经在机场了。可能要耽搁两三天才回来。我已经跟子民去电话了。”

  “哦。什么事这么急呀?”陆静雅第一次接到简唯宁突然说要某个地方的电话。

  “嗯。是关于医疗方面的事情。等我回来详细给你说吧。好了,准备登机了。”

  “好吧。”陆静雅听到听筒里传来“嘟嘟”的声音,才木讷的收起了电话。

  到底什么事情这么急着去内市那边啊?陆静雅的心里竟然有点小小的不安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