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三二九 陆小兰也是个会计划的人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静雅在陆宁优公司吃完午饭,正在寻思去看看扩建的蔬果基地和牧场的情况,这个时候应该快完工了,正式投入使用也该快了。

  挎上背包,准备出发时,电话响了。

  陆静雅拿了电话,一看是陆小兰的,顺手把包放下,坐回沙发。

  “小兰,有什么事吗?”陆静雅问。

  “姐。你在陆宁优公司吧?”陆小兰问。

  “嗯。在呢。等一会儿准备去白江河那边看看蔬果基地。”陆静雅说道。

  “姐,我今天休息。我现在已经到公司门口了,我来找你说个事。”陆小兰说道。

  “哦。你直接把车开到停车场去吧。我马上下来接你。”陆静雅站到窗户边往外看,果然看到陆小兰的红色车子正往公司大门内驶进。

  陆小兰把车子停好,陆静雅已经到了停车场外,等陆小兰走到陆静雅身边,两姐妹相互挽着手,高高兴兴的聊了起来。“吃了吗?”

  “姐,吃了的。来之前回了家一趟,三娘喊我们一家一起过去吃的。”陆小兰笑着说道。

  “呵呵。你现在就算回家,呆的时间也不多,你陪老的吃顿饭是好事。”

  “姐。你跟三娘一家对我们家实在太好了。我爸妈现在负责陆宁优公司产品的一个批发点,平时陆佳园忙的时候,我妈去帮帮忙,感觉生活可充实了。”

  “你呀!这还是不是你和幺婶幺叔有那个福气,你自己呢?感觉怎么样?”陆静雅笑了笑问道。

  “姐。我当然是感觉很幸福快乐了!至少跟我大部份同学比起来,我现在是过的比较好的一个了!尤其是子安对我很好,这点我很欣慰。”陆小兰一脸幸福的模样。

  陆静雅特意看了看陆小兰,气色好,头发做了小卷发,别了一个水晶发卡,描了眉,涂了点口红,身上是一件齐小腿肚的拼色小洋装,整个人看起来洋气又漂亮,脱俗,果然金钱可以让一个人的外貌大大的改变。

  “啧啧啧,你现在是在跟你姐炫耀呢?!”陆静雅故意说道。

  “姐。我那里在炫耀啊!我在别人面前炫耀,也不敢在你面前炫耀呢!”陆小兰笑道,“姐,你就别打击我了。你知道我性格的。”

  “你呀!你说这话我就知道你又要提起家里以前那些受人白眼的事了。那些事情,随着时间推移总会让人淡忘的,现在你哥、你爸妈,还有你都过得好,还计较以前的事情干什么?”陆静雅怪嗔了一句。

  “是啊。姐。咱们家现在过得好点了。所以才会想起以前那些苦的日子来,能忘记那些苦日子吗?不能啊。其实我爸妈在三娘那里干活之前,我知道家里真的很难,爸妈在私人小摊上帮人干活,有时候累的直不起腰来,我那时小,不懂事,但是看在眼里,心里也很疼,我哥后来初中毕业就跟着我舅卖蔬菜,着实太苦了。所以现在大家都过得好了,我心里也舒坦了。”陆小兰一说到家里以前的事,就心酸。

  “好啦。你看你,这不都以前的事了吗?过去的都过去了。以后好好的过就行了。啊?!”陆静雅拍拍陆小兰的手说道。

  “是啊。姐,我今天来就是想跟你说件事情的。”陆小兰这才说了句。

  “哦。先进去坐。我让人拿点公司的新品来,你尝尝。等会儿再说事吧。”两人上了楼,进了陆静雅的办公室,陆静雅招呼陆小兰坐下。随后给后勤打了电话过去。

  “好吧。”陆小兰坐下来,打量了一下办公室,“姐,你办公室又有新的变化了啊。”

  “啥新变化啊!你多久才来一次,哪里看得出新变化了?”陆静雅泡了一壶浓果茶,给陆小兰倒了一杯,自己也倒了一杯喝起来。

  “我记得上次来的时候没有那台跑步机的。”陆小兰指着窗户旁那台南国进口的的跑步机。因为她家里就一一台,是游子安弄过来的,所以她第一时间就看到了。

  “呵呵。那个是WEADO给弄的,说是坐的时间长了可以小跑锻炼一会儿。”

  “我就说嘛。上次来没看到呢。”陆小兰喝了一大口果茶。恰好姜凤群送吃的过来了,陆小兰跟着陆静雅招呼了一声“小姨”。

  “哟!小兰今天过来了?”姜凤群讶异一下,把手上的瓷盘放下,里面有好几样零嘴。

  “嗯。小姨。谢谢。”陆小兰朝姜凤群点点头。

  “小雅。那你两姐妹聊吧。小姨出去了。”姜凤群朝陆静雅说道。

  “嗯。你去忙你的吧,小姨。”

  姜凤群走了出去,顺便带上了门。

  “来。吃点,都是新品呢!看看味道怎么样?!”陆静雅把瓷盘推到陆小兰的面前。陆小兰毫不客气地拿了一样吃起来,“呵呵。味道不错,看着都很有食欲。”也不管一个小时前才吃过饭,这会儿碰着好吃的,自然就吃了起来。

  “说说看,你刚才想跟姐说什么事来着?”陆静雅拿了一块牛肉果,递给陆小兰。

  “姐。是这样的。新区那边的房子快建完了。之前我不是想开个旅游公司吗?我跟子安商量了一下,你在新区那边要建休闲园,我不准备弄旅游公司了,从目前各方面来看,我们的条件也不成熟。所以,我准备建一所民办的外语学校,子安托姐夫又买了一百余亩的土地,等建好后,之前的旅游公司的大门直接就挂牌为私立外语学校的牌子……”

  “哦!这事,我怎么没听你姐夫说过。”陆静雅讶异道。

  “姐,这事不过就这两天才定下来的。”陆小兰说道,“我想了很久,不管这事做得成还是做不成,我都要去闯一闯。我想在自家地盘上,像姐一样做出一点成绩来。”

  “小兰。你有那样的想法是好的。姐肯定支持你。”陆静雅道。

  “姐。我已经计划好了,昨晚和子安聊了一晚上,我想建私立的外语学校,他是很支持的。说让我不用担心,虽然说他才来这边,他也慢慢在习惯这边,姐夫也同意的话,那什么都好办了。”

  “不错,不错。都有计划了,看来你还真是准备大干一场了。你才跟子安结婚,要是建学校的话,要操心的事多,按照你的计划,你觉得行吗?”

  “姐。计划也不过是昨晚弄了个粗略的出来。先从招人开始。一旦工程一完工,工人和教师就要开始前期的工作。我是准备面向华国招生,我查了一下,目前南都市只有两家私立职业学院,若是我建的手续办下来的话,也不过就三家,无论是从培养学生就业,还是考虑到我的收入,我认为一段时间内,这个事完全可以做。”陆小兰认真地分析道。

  陆静雅心里对自己这个去大学混了几年的堂妹感到骄傲,看来陆家都有生意头脑,连陆小兰也不例外。有本事还得有伯乐认识你,游子安就是她的伯乐啊!陆小兰就是个安安分分和游子安过日子的女人,但骨子里还是不愿意成为一个家庭主妇的想法,所以,她也尽量想让自己配得上游子安,不仅从表面,更重要的是从心灵上能够和他有共同言语。

  “做吧。要是有什么困难,你两位姐夫肯定会帮你们的。建学校,是好事。姐绝对支持你!”陆静雅拍拍陆小兰的肩,“不过,你倒是计划那么干,要是有孩子了,咋办?子安能让你大着肚子忙这忙那的吗?”

  小妮子脸有点红了,说道,“子安说我们大家都年轻,等两三年以后再考虑。”

  “呵呵。你俩要是能思想一致那就最好不过了。游二叔和二妈那边怎么说?”陆静雅就想知道那两个老的意思。

  “那边的爸妈没催我们要孩子,他们也乐意子安在社会上多锻炼锻炼。”

  “那你俩还真是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你就按照你的计划去做吧。若是太忙的话,惠尚那边你也不用跑的那么勤了。”

  “姐。我在惠尚上班一点也不影响我的计划。目前也不过就是招人,联系学校设施什么的。不会耽误我在惠尚的工作。”陆小兰说道,忽又想到什么,对陆静雅说,“姐。你还记得我舅的女儿吧?”

  “哦,叫冬梅吧?小时候还一起玩过,想得起什么样来,咋的?她跟你年龄差不多,应该工作了吧?”陆静雅塞了一个果子进口。

  “她铁路卫校毕业,在罗姆镇卫生院干护士工作半年多了,都快转正了。结果,副院长的儿子想跟她处对象,冬梅不答应,她说那个男孩子已经处了好几个对象,找她处对象就是糟践自己。不答应算了,那个男的经常找她,她怕影响自己,跟我说看能不能到姐你的慈爱医院上班。”陆小兰舒了一口气,把想说的说了,感觉轻松多了。

  “哦。之前冬梅没找过你说上班的事吗?”

  “提过这事,她说既然分配到医院,就在那里上班算了。我舅一家都也不乐麻烦人,所以就没特意给我说想到慈爱医院上班。”

  “这样吧。你让冬梅去慈爱医院交一份个人简历,如果是护士的话就好办,去了直接就可以上岗。若是医生,还得上面审核考证,一时半会儿只能当医生助理。”

  “她学的就是护士专业。”

  “那行,你跟她谈谈,她什么时候办完那边的离职手续,什么时候去慈爱医院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