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三四〇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车子往南都市方向驶去,陆静雅表面上看起来镇静,心里却是担心的很,一路上不时看手表,路过刚才水晶球里面出现的镇子时,她叫杰米开快一点,因为镇子的大桥马上就快到了,过了大桥,胡红说不定已经……陆静雅想都不敢想。

  “嘟嘟——!”包里的手提响了。陆静雅接起来,电话是游子民打的,“小雅。我已经出发了,还有二十多分钟就回家了。”

  “嗯嗯。知道了。路上慢点。”陆静雅心不在焉的回了句。

  “怎么了?有事吗?”游子民似乎听出了陆静雅说话有点急促。

  “我,这会儿正在往南都去的方向,是,唉,不知道怎么跟你说了。以前一起在民族省义诊过的那个胡红,今天突然跑来找我……我觉得奇怪,后来看了一下水晶球,看到她有不好的事情发生。”陆静雅大致把情况说了一下。

  “你说大概在什么地方,车牌是多少,要是我看到的话,我可以帮忙拦下车子。”游子民说道。

  “哎呀——!WEADO,可能晚了。这里是杨柳镇过桥大约三公里的地方,已经围一群人了。我下去看看。”陆静雅说完就挂了电话,随即又给慈爱医院打了电话过去,救护车到这里,最快大概十分钟。

  路边,一辆客车停着,车上的乘客大约二十名,胆小的都没有下车,胆大的都围在路边,陆静雅还么有走过去,自然就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等杰米把车停好,陆静雅急忙下了车,朝人堆跑去,跑过去,硬是把看围观的人拉开了几个,“请大家让一下,我已经叫救护车了,我是医生,我现在要看看伤者的情况。”

  大家才赶紧站到一边去。

  果然如水晶里面看到的一样,此刻的胡红已经是一脸是血,软趴趴的侧躺在地上,陆静雅将手伸到胡红的颈部,感觉到了缓慢的跳动,心里那块石头“噹”的就落到了地上。想到车子后备箱准备的医药箱和急救氧气瓶,赶紧叫杰米取来给胡红罩上,自己把还在出血的表皮给捆扎了一下。人们都悄无声息地看着眼前的一切,连大气都不敢出,害怕了,担心了。

  救护车随即赶到,医护人员跟陆静雅打了招呼,检查了一下伤者的基本情况,护士赶紧将药瓶挂上,外科医生命人小心把伤者抬到车上,接着一阵紧急的救护车“哇啦哇啦”的声音响起后,车子便朝成平县方向快速驶去。

  赶车的人们见伤者被抬上了救护车,这才陆陆续续的上了公共汽车。司机也解决不了什么问题,在旁边说了句“晦气”后,才将车慢悠悠的继续开向南都市的方向。这个年代,报警的程序复杂,连司机用的都是BB机,车上自然没有个带大哥大的,有的是用的BB机,就近没有电话也是白费。不过,好在救护车及时将人拉走了,这帮人心里祈祷着伤者没事就好。遇到这种事,大家心里还是有点哆嗦。

  陆静雅上了车,随即跟着赶往慈爱医院,刚到几分钟,游子民也回了。

  “怎么样了?”游子民也套上了白大褂。

  “检查结果不是很理想,头部没啥问题,左小腿胫骨骨折,左手桡骨骨折,疑似有轻微脾破裂情况,目前一边手术一边观察着。”陆静雅把几张片子递给游子民。

  游子民接过看了看,腹部大约一公分多宽的小片白影,“已经有出血情况,应该马上摘除。”

  “哦。”陆静雅再次看了看图片。这时恰好关钇高来了,说是外科手术室要求他进去会诊,根据手术中观察情况,伤者可能需要马上摘除脾脏。

  “片子在这里,姐夫。”陆静雅把图片递给关钇高。关钇高看了看,立即套上无菌服进了手术室。

  陆静雅跟游子民透过手术室的玻璃墙,观看了一场干净利落的外科手术。手术整整进行了三个半小时。医护人员总算是救回了胡红一命,完成了她身上几处骨折和出血部位的手术。时间已经快晚上九点了。简唯宁是接近八点到的,三人等到关钇高做完手术,一起回了陆佳园吃晚饭。

  陆静雅早给陆妈打了电话,让准备几个菜,说是要回去吃饭。

  等三人和关钇高到了陆佳园的时候,桌上已经摆上了几样菜,蔬果清炖鱼头、孜然排骨、山药炖鸡、凉拌木耳笋丝、一大缸清蒸鲍鱼,每个人面前放了一个蘸料碟子。陆爸知道陆静雅三人和关钇高要过来吃晚饭,拎了酒瓶,硬是陪自己的女婿和侄女婿喝了一杯,喝完了招呼三人慢慢喝,知道三人有事谈,便跟陆妈去旁边放着电视的角落看电视去了。

  陆静雅招呼陆妈再吃点,陆妈原本也吃了晚饭,所以笑眯眯的招呼大家慢慢吃,自己跟着陆爸去看电视。

  “小雅,没事吧?”简唯宁这才问了句。今天的事情他大概知道了一些。

  “JAVE,我没事!”陆静雅吞下嘴里的鲍鱼,朝简唯宁说道。

  “嗯。咱们尽力把人给救过来了,这就是咱们该做的。”简唯宁站在医院的角度说道,随即招呼关钇高喝酒吃菜。

  “嗯嗯。救过来了就行了。”陆静雅点点头。她明白简唯宁说的是什么意思。救人是该做的事,但别人的人生我们主宰不了,日后怎么样,不要过多的去担心。

  皮才不担心啊!毕竟是一个才二十六岁的活生生的女子,一件事就把人给毁了一辈子。人倒是救过来了,可胡红还有日后吗?陆静雅替胡红感到悲哀。自己活过来了是重生一世了,胡红呢?活过来了只是保了命,还能有美好的人生吗?连陆静雅都怀疑这点。这个时代的人的思想毕竟还是保守的占多数,即使活着,要承受那些指指点点,没有生活的勇气,那也是白费!

  “多吃点吧。”游子民给心不在焉的陆静雅夹了好些菜在碗里,却见她吃的不多,便提醒她一句。

  “哦。知道了,你们也多吃点。”陆静雅这才大口吃起来。

  吃完饭,关钇高回了医院宿舍。陆静雅三人跟陆爸陆妈道别也回了静雅山庄。

  简擎天和游浩伦两小宝这段时间跟大人们似乎有了默契。晚上必须要看到爸爸妈妈之后才肯睡觉。三人回到静雅山庄,见露丝和彼得跟两小宝一起在楼下的客厅里。两小宝正坐在车子内玩玩具。大概是听到了脚步声,两小宝便扶着扶手站了起来,朝大门口方向喊着“粑粑、嘛嘛——”

  三人走过去,两小宝的脸上乐开了花。之前心里的郁闷一下子就跑光了。陆静雅弯腰抱起了简擎天,游子民顺势也将游浩伦揽进胳膊。

  陆静雅忍不住就亲了亲两小宝,还跟两小宝互相蹭了蹭额头,表示亲热,只是妈妈与孩子之间的亲情互动!

  两小宝咯咯笑起来。

  “哎哟,我的乖宝贝,去,让简爸爸抱抱。”陆静雅将简擎天抱给简唯宁,又接过游子民手上的游浩伦,顺势坐到了沙发上,朝露丝和彼得说道:“彼得、露丝,你俩去休息吧。一会儿宝宝跟我们一起睡。”

  “好的。少夫人。”彼得和露丝退了下去。

  三人带着两小宝上了楼。简唯宁和游子民先去洗澡了,陆静雅和两小宝坐在沙发上,陆静雅静静地看着两小宝喝着自己给他们兑的夜宵---一大瓶蔬果羊奶,心里涌起了无数感慨。迄今为止,凡是自己碰到的事,最惨的还是今天胡红的事了,胡红命里有此一劫,谁也没有办法给她化解,或许是自己跟她平时不善往来,所以她只能保住性命了吧?!陆静雅思忱着。

  一个中省医学院毕业的医科生,居然活得如此悲惨,上天为何如此待她啊?!

  “一个巴掌拍不响,归根结底还是她自己的原因。”无形突然就冒了出来。

  “无形大大,我感觉很奇怪也。这个时候你不帮忙骂骂那个人渣江平,居然说是胡红自己的原因。人家怎么了?一个黄花大闺女,一个工作单位那么好的女子被一个有妇之夫骗了两年,怎么说也是江平那个人渣的错吧?!”陆静雅对无形感到不满。

  “我只是掌管静雅空间,别人的事跟我没有关系的。一切的转机都在于你,胡红能够活下来,已经是她这辈子最大的造化了。而你又积了一笔功德。”无形说道。

  无形说的对哦。

  “你倒是说说看,胡红走到今天这步,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女子工作倒是认真、积极,对待感情问题却是心思单纯,表面上跟人说说笑笑,但是心里的事都埋进心里。感情方面一根筋,非江平莫属,因此才会走到今天的结局。江平在工作期间回了海省好几次,每次都没有带她回去,按说胡红就会有察觉的,但她一直相信江平说的什么两个人回去要多花钱,自己回去看看父母就回来什么的,没办法她就相信江平。”

  “唉!傻女子!不是她的错啊。那个江平简直就是一个活脱脱的人渣!”陆静雅呆了呆。

  无形分明就说胡红是没有情商的一个女子,而那个江平呢,就这样让他逃之法外吗?跟胡红同居两年,那叫夫妻之实!原本还有老婆,他不是犯了重婚吗?艾玛,自己法律知识好像并不丰富,想来想去,还是认为那个江平有罪,把胡红害成现在这副模样,调走了?调走了也要让他以后不得安宁才行!就这个时代,随便一句流言蜚语,都足以让人抬不起头!凭什么江平不负责任的一走了之,留下胡红一个人承受身体和精神上的伤痛折磨!

  “小雅,你已经尽力了。胡红的事,让她自己去斟酌吧!一个人的情商,经历过才会有所改变。”无形说完就走了。

  陆静雅看着还在“吧嗒吧嗒”吸着果奶的两小宝,低头又亲了亲他俩。两小宝伸手就把奶瓶往她面前递,示意她也喝点。“呵呵。小宝贝们真乖,这是妈妈专门给你们准备的,快快喝吧。喝完了简爸爸和游爸爸带你们睡觉觉。”两小宝果然听明白了,抱着奶瓶又喝起来。

  陆静雅看着两小宝,心都软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