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三四一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简唯宁和游子民洗了澡出来,两小宝已经喝光了蔬果奶。

  “去洗吧。”简唯宁对陆静雅说了句,便把两小宝手里的空奶瓶取走了。

  “粑粑---粑粑!”两小宝似乎还没有吃够,朝简唯宁和游子民伸着手。

  “小子。今天不能再喝了,给你俩一人吃个奶果吧。”游子民把游浩伦抱在胸前,拿了一个奶果给浩伦,拍了拍他的小PP,顺手拿了一个给简唯宁,简唯宁将奶果皮剥掉,把奶果塞到简擎天的手中。两小宝各自抱着简爸爸和游爸爸,将脑袋往两人身上蹭,得到了奶果后,便津津有味的吃起来。奶果是陆静雅空间里的一种天然的薄皮的果子,果子像秋葵状,似乎是专为小宝们长出来的,方便用手拿捏。果子皮剥开后,里面的果肉雪白,质地柔软,不热不凉,味甜清香,孩子们每天都要吃上五六个。游子民拿到医学院化验过,奶果的营养价值高,适合各个年龄层食用,只是,空间里成熟的奶果并不是很多,陆静雅观察过,奶果的成熟期是两个月,两个月后,成熟的奶果大约有十来斤,除了给自家亲戚各家给一点,留下来的就给两小宝吃了,陆静雅和简唯宁、游子民也只能每天吃上两颗三颗的。这让陆静雅有点纠结,问无形可不可以把种子弄到外面去种植,无形说外面的土质不适合,即使种植出来也没有空间里面种植出来的营养和质量好,间接就是说没有必要弄出去种了。后来,陆静雅便想到一个办法,在空间里找了一块空地,种了一些奶果,奶果的产量才慢慢增加了点。简擎天和游浩伦两小宝从出生到现在吃的喝的就是完全按照营养安排来的,自然身体素质和智力发育比一般婴幼儿要好的多。加之吃的大多是空间出的东西,所以皮肤也是一般婴幼儿无法可比的。

  陆静雅洗完澡裹着浴巾出来看见两小宝正好要吃完一根奶果,便对简唯宁和游子民说道:“JAVE,WEADO,我洗好了。抱小宝贝去洗洗吧。”

  简唯宁和游子民亲自给两小宝洗了澡,将他们放到了宝宝床上,两小宝完全没有睡意,坐着互相玩耍起来。

  陆静雅看着两小宝,摇了摇头。这两小宝不睡觉,三人也只得等他们睡了才能去休息。今晚两小宝就是很兴奋,不愿意睡觉,躺着又翻身起来,朝三人伸手要抱抱。那模样让陆静雅无奈了,自己抱着笔记本做床上看财务报表去了,简唯宁和游子民各自抱一个小宝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等两小宝睡着已经块二十三点了。

  “睡觉吧。”两人把两小宝放回宝宝床上,这才上了床,示意陆静雅放下手中的笔记本。

  “小宝贝睡觉了?”陆静雅搁了笔记本,看了看不远处的宝宝床。

  “嗯。”两人拥着她,躺了下来。

  房间里的吊灯熄灭了,只剩下两盏发出柔和光芒的床头灯。两人侧身看着她,那眼神陆静雅只需一眼便懂了。人生的美好时光是在年轻的时候,年轻爱人之间的床笫生活,便是最有乐趣的生活了。三人身心之间的默契和交流早就占据了生活的一小部分,陆静雅对于爱人之间的负距离运动从来都是需求和喜欢的。

  三人进行了一场运动,已经是接近深夜。窗外,月儿当空,虫鸟啁啾,清风拂进半掩的窗户,带着幽兰的香气,室内的一家五口睡得十分安心。

  第二日一大早,三人就起床到后院跑步、健身。陆静雅同简唯宁和游子民一吃吃完早餐,给简擎天和游浩伦两小宝准备好食物交给露丝,便上楼收拾去了。简唯宁今天要陪同国外的客人参观和考察南都市,其中一个要参观的地方便是陆宁优公司,陆静雅昨天就去了电话要各部门车间都注意礼貌待客,便没有多说什么,陆宁优公司的各个方面的工作平时都做的很好,安全、卫生和车间的工作秩序每日都有负责检查的人,所以,陆静雅一点也不担心陆宁优公司会给南都市丢脸。简唯宁一行初步计划是今日下午两点左右到陆宁优,陆静雅上午也准备去公司各个部门看看。游子民同陆静雅说华玉山沿路开发,后来有几家报了名的,上面安排今天放线,他要和陈建兵还有公司的两个建筑师一起去看看具体的地点,别人都找怡尚建筑建别墅、休闲庄,但是对于别墅、山庄等最初的规划还得由公司的两个老板来决定。

  简唯宁和游子民先离开了静雅山庄,陆静雅也准备去陆宁优公司,这会儿医院那边白桂素打了电话过来。“舅妈,有什么事吗?”陆静雅奇怪,这个时候白桂素应该刚到医院上班,难不成病人有什么事?

  “小雅。我刚上楼,就听说外科昨天收治的车祸病人闹的凶,去看了看,医生护士都无法近身,她现在正站在外科五楼的窗户边。我大概听说了她昨天车祸的事,你现在能来一趟不?”白桂素问。

  “哦。”医生护士都整不住了??准备跳楼?陆静雅先是懵了一下,赶紧拎了皮包,边走边问白桂素,“院里现在才去措施了吗?”

  “安保已经在楼下铺了气垫。”

  “那行,我马上过来,你找苏护士一起去病房先安慰她,拖延一下时间,我大概十分钟就到。”

  “嗯。路上慢点。我马上叫苏护士一起过去。”白桂素挂了电话,就去找内科年纪已经四十岁的苏护士去了。

  此刻慈爱医院外科五楼走廊上一片杂乱,病人和医护人员都挤在走廊上,等副院长关钇高到了,大家才各自散开。保安把楼下的人疏散开,请大家不要影响病人的情绪。

  白桂素和年龄大点的苏护士去了胡红的病房,两人轻言细语的劝说了一番。

  白桂素不得已把自己以前的心酸人生也摆乎了出来,裹着一头纱布的胡红只知道嘤嘤嘤的哭泣,那只受伤的腿搭在窗户上,随时就有掉落到窗外的可能,虽然窗户外有个缓冲的栏杆,但是人真的一旦离开窗户,往下掉的可能性是极大的。

  陆静雅坐着杰米的车,飞也似的赶到了慈爱医院,胡乱套上外套,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了胡红的病房外。

  没有人敢往病房内走一步,病人原本缠着纱布的地方,只露出了两只眼睛,一张嘴,嘴巴发出沙哑的声音威胁大家:谁要是靠近,她就马上跳下去!

  “呼哧——呼哧!”陆静雅喘着粗气走进了病房。

  “别过来!”胡红的嗓子沙哑,抬起那只没有受伤的手朝陆静雅说道。

  陆静雅朝身后看了看,示意白桂素把门关上。“行吗?”白桂素低声问。陆静雅点点头,等房门一关,随即大声说道,“跳啊!快点跳啊!”

  骑在窗户上的人似乎愣了两秒,随即稀里哗啦的开始抽泣。

  “我昨天跟你说的话都是白说了?那你昨天跑来找我做什么?嗯?你要死,也请你不要在我慈爱医院死,好吗?而且还是以这样的方式死,你对得起你的父母吗?你对得起你辛苦考取的文凭吗?一个医者竟然把自己的生命看得如此之轻!果真想要早死早投胎,想要了结人生的痛苦和希望,我昨天真的不该救下你!”陆静雅大声说道,之所以大声是怕对面胡红被裹得严实的耳朵听不清自己此刻的心情。

  骑在窗户上的胡红突然停止了抽泣,那双眼睛紧紧看着陆静雅,一时失了神,沙哑的嗓音冒出了一句:“静雅,是你救了我吗?”

  “不是我,还能是谁昨天你走之后,恰好我要回南区那边一趟,车子刚过杨柳镇,就见路边围着一群人,听说是跳了车的,我下去一看,是你,赶紧喊了医院里的救护车把你拉到这里,昨天可是五六名医生和护士守着你,给你完成了手术。原本已经脱离了危险期,没有想到,今天你却要寻死觅活的!你说你死了,别人不正高兴吗?既然活过来了,干嘛不重新去审视自己的人生呢?死不是唯一的办法,胡姐,你这么年轻,死了真的冤枉了!”陆静雅多少对胡红没有说实话,陆静雅只想需要告诉胡红是自己救了她的命,而今天的胡红既然活过来了,那么死就不是她唯一的解脱方式。

  “呜呜——呜呜!”胡红嚎啕大哭起来。

  “来,把手给我。咱们等身体养好了,重新活一场,行不?”陆静雅朝前走了几步,快接近窗户时,朝胡红伸出了手。

  胡红用那只没有受伤的手扶着窗户柱,却没有下来的意思。

  “胡姐,来,别怕。以后我帮你,你若是需要我帮忙,我一定会帮你。”陆静雅紧紧拽住胡红的胳膊,感觉自己的手都软了。心跳咚哒咚哒一阵狂跳!

  还好,胡红没有挣扎也没有再大声哭泣,随着陆静雅的用力,另一只没有受伤的脚踩到了窗户边的椅子上,陆静雅把胡红扶到病床上躺下,胡红就一直默默的流泪。

  陆静雅感觉自己浑身瘫软,快虚脱了,背上全是汗,不是给累热的,是吓的。

  “你好好休息一下。你有什么想法,相信我的话,我希望下次我过来,你可以给我交心谈谈。”陆静雅看着闭眼流泪的胡红,眼眶的纱布都湿了,此刻自己再说什么也起不了大的作用,还是等她自己冷静想想好了。

  “我走了。”陆静雅拉开门。白桂素和苏护士还有负责的医生走了进去,“给她打一支镇定剂吧。她需要好好休息休息。”陆静雅对负责的医生说道。医生点点头,随即就带着旁边的护士去医生办公室下医嘱去了。

  “她应该没事了。回你们自己的岗位去吧。”陆静雅朝白桂素和苏护士说道。两人点点头,随即便离开了。

  慈爱医院一场外科跳车伤者手术醒来后又要跳窗的闹剧终究被街市无恶意的市民传播了一些天后,便自然的淡泊下来了。

  接下来的日子,陆静雅过着忙碌又充实的生活。国外有两家公司想要同陆宁优合作,由陆宁优公司提供原料和技术,他们提供地点,采取四六比的盈利方式,陆静雅还在考虑中,那些公司主动提出要合作,关键还是看上了陆宁优公司的产品原料而不是生产技术,陆静雅还是想把自己的产品原料保守一番,南国和澳国那边各有一家大型的蔬果基地了,她还没有想过把蔬果原料推销到国外别的地方去,当然,这事她必须要和简唯宁和游子民商量才行。孩子们就要放假了,今年答应过孩子们,一家人要去susumali岛旅游一周,不能食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