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1.迷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周一山很想说一句,如果我一个人要跑,你们是拦不住的,可是他说不出口,因为说了就是在李沁三人伤口上撒盐。

  当然他也做不出来丢下他们逃走的事情,尽管他知道,如果自己逃走了,李沁三人也多半不会有什么事情,毕竟他们几乎什么都不知道。

  但是如果一起留下来,他们知道的越多,以后就越没办法回头,也越是危险。

  孤独的奴隶的内心世界,就是这么的优柔寡断。

  更准确一点说是太孤独了,太在乎一点点的人间温情。

  陈州长好像知道周一山的想法,还是一脸平静的说道:“你不会丢开他们一个人走掉,你太在乎感情,虽然你们身份不一样,但是你不能够否认他们对你的感情,尽管他们也是被利用的,但是你们之间能否产生感情,我们也没办法控制的,所以……”

  “所以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周一山苦涩的笑道,“怎么不叫她直接拿就是,你知道我不会拒绝的。”

  “她这五年来陪着你演戏,也累了。”陈州长停了一下,“再说我们最需要的不是你拿出来的这些!”

  累了不想演戏了,所以直接一点。

  只不过很是有一些不解,如果她直接找他要,任何东西都是会给的,何必搞得这样天下皆知。

  这个样子对山姆帝国没什么好处吧?

  “是什么?”

  “星际飞船资料!”

  星际飞船资料,周一山的确看到过,不过根本没放在心上,就更别说费力的去梳理了。

  “不是有现成的星际飞船吗?”周一山不解,当初从地球是有很多飞船到火星的啊。

  “那些地球星际飞船消失了,连带着那些科学家一起消失得无影无踪了!”陈州长愤怒的解释道,“如果我们得到了那些飞船和人才,我们山姆的科技怎么可能还是现在这个样子!”

  消失了?怎么会消失呢?周一山不解,不过也没问,他相信问了也不会有答案。

  “他们是想直接自己研究华夏之心从而掌握先进科技!”周一山明白为什么不是她来问了。

  他很想对陈州长说:你们该庆幸,科技大发展就一定好吗?他从华夏之心上可是了解了很多地球科技发展的轨迹的。

  克隆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核裂变技术、航天和空间技术……

  地球科技大发展,却没有能够制约科技运用的条款,导致科技滥用,克隆人和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大量出现,让绝大多数正常人失去了正常进化的能力;而核技术和航天和空间技术的大发展,又强化了人类的欲望。

  地球的毁灭,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恰恰是科技让地球毁灭的。

  比如M国的战争堡垒——遮天器,不但能够在太空打击地球上任何一个国家,最令人无解的是,这个遮天器真的可以遮天,M国对那个国家不满意了,直接上遮天器,这个国家就再也晒不到太阳了,这个在地球叫晒太阳税。

  当然还有更离谱的呼吸税。

  “只要她要,我也会给你们的啊!”周一山确认道。

  “我们要华夏之心!”

  果然!周一山闭上了眼睛。

  解剖台!

  他内心中的那种震颤再次出现!

  “你下步在哪里任职?”

  “入阁,副首相。”

  周一山默然。

  两人的哑谜,李沁三人居然听懂了大半,他们围着周一山,只觉得被一阵无法言语的悲哀和同情之意捆缚着。

  他们悲哀地知道,自己涉入的越多越危险,也知道自己是周一山的拖累,周一山在照顾他们的感情。

  一切都是计划好的,从他们进入丹阁大厦,甚至更早就被无形的捆缚在了一起。

  “我能够救你们出去,但是……”周一山说道。

  但是的意思就是被他救出去了,就有可能回不到原先的生活了,周一山没说出口,他相信李沁他们都懂。

  “我也能够让你们回到现在的家庭!他们也不敢正大光明的为难你们,但是……”周一山继续说道。

  只要周一山逃脱,并且让李家见识了他的巨大威慑力,他相信李家不敢也不会去为难李沁他们,但是他们之间的隔阂是没办法消除的。

  “如果能带着我们一起逃就带着我们,我是不会回去了。”李沁看着姜熏儿和陆高轩说道,“如果不能,你就自己先逃,只要他们不开火,应该不会直接来杀我们!”

  姜熏儿只点了点头。

  “浪迹天涯是多么的美好!一定要带我走啊!”陆高轩无赖的一笑,“周哥,周大爷,带我走,我也会暖床的!”

  什么暖床,这话怎么这么难听,周一山想一脚把他踢出去,不过心里面还是很暖,陆高轩的确很会做朋友。

  “那好,我带你们跟我一起逃亡,只要我不死!”

  平淡的话,却是生死誓言。

  “要死也是我先死!”李沁抓着周一山的手,“我十六岁了!”

  “哦——十六岁了啊!那意思是说暖床的活是你的了。”陆高轩嬉笑道,“是这个意思吧?”

  姜熏儿无语:大小姐啊……才十六岁呢……

  “十六岁怎么了?不是还有熏儿吗?”

  又关我什么事啊?你要暖床干嘛拉着我!姜熏儿有一种羞惭和期待。

  “那谁给我暖床?”陆高轩做出痛苦的样子,“我又给谁暖床啊?”

  “一边去!”

  李沁、姜熏儿异口同声道。

  紧张的氛围,在三人插科打诨下消散了不少。

  ……

  “我哥的死呢,也跟这个有关?”

  “是的,你太懒散了,几年了都没有什么收获。”

  “这么说我冤枉二嫂了?”

  “不,你没有冤枉她,周玲玲是她带到刀横空面前的,刀横空强占周玲玲的时候,她就在现场,后来周玲玲跳楼了,敲诈医院也是她的主意。你二哥周一南的死倒是个意外,一开始是想留着他们的性命,毕竟能够用来去你懒病的。”

  “李家也是?”

  “是的,但是李家是有私心的。不然你以为姜熏儿一个奴隶摊上那样的事情还能活得好好的,就是为了等你去问,要不然你一个奴隶,还是一个危险的奴隶,你去找人,李沁、姜熏儿就出来……”

  未尽之意周一山能够理解,李家也想学陈笃行陈州长。

  “那我呢?我什么都不知道啊?”陆高轩很是悲哀。

  “你这人虽然百无一用,但是你不歧视奴隶,也讲义气,交朋友也是一把好手……”

  话还是没有说完,不过陆高轩也懂了。

  他本以为没人会回答他,没想到堂堂州长却回答了,不过他宁愿自己没问,就算问了也没人回答。

  那天是舅舅李远志亲自打电话说让他去看工地的!

  李远志是李家的家主,李沁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