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43.隔墙有人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石头醒来说了这两句话就又晕了。

  放心的晕了,他记得是这漂亮得不像话的姐姐救的他。

  “这孩子不坏!”李乘雪转移话题,她是真觉得石头很好,不只是因为石头叫她美女姐姐。

  “的确不坏,单纯又有血性,不过不适合这个社会。”周一山感慨地说道。

  “单纯又有血性不好吗?”李乘雪不解。

  她记得师傅说过修炼之人最好是要心思单纯,越单纯越容易练到高深境界。

  “不是不好,是很不好,因为单纯易被骗,而热血易冲动,这样的的人通常都死得快。”

  周一山停了一下,叹了口气说道,“因为这是个吃人的社会,单纯热血的人太少了,没有这类人生存的土壤。”

  顿了顿,他又接着说道:“如果不是我们,这个傻小子不就已经死了吗?”

  “那一开始你为什么不让我救他?”李乘雪不解,从周一山的话里她听出了对石头的欣赏,却又为什么让他受了那么重的伤。

  “我们在,他受伤是好事。”周一山看着李乘雪的胸口,“你觉得我们跟他说要提防人背后的刀子好?还是那个老狗教得好?”

  “当然是老狗!”李乘雪说道,“可是让他保持一颗单纯的心不好吗?”

  又避开周一山赤裸裸的目光:“你不是说,这个世界,单纯的人太少了吗?”

  能够活下去才能够谈好与不好。

  死去的好人?

  谁愿意做谁做!

  周一山默然。

  单纯善良是需要保护的,甚至是小心呵护。

  要做保护者吗?

  他扪心自问!

  死吧!

  周一山突然一笑,说道:“呵护这些善良是要流血的!”

  李乘雪理解,要守护什么,必然要失去什么?

  “我跟你一起做!”李乘雪保证道。

  “做什么?zuo爱做的事吗?”

  “你正经一点好不好,你为什么总喜欢装呢?”李乘雪怒道,“你这人心思太重,有什么都不说,含含糊糊的。”

  “你眼睛干嘛呢?”李乘雪发现周一山的眼睛一直跟随她的身子盯着她的胸口。

  “看风景啊!”周一山哈哈一笑,毫不掩饰。

  “要不要我脱了给你看啊?”李乘雪挑衅地看着周一山,妩媚地说道。

  哼!有贼心没贼胆的家伙!

  “好啊,反正你都看了我的,我看回来才不吃亏啊!”周一山笑道,眼睛发亮,一副期待万分的样子。

  哼!女人你不要得寸进尺!

  李乘雪落荒而逃,又是厕所遁。

  周一山哈哈大笑。

  进了里间,用了五分钟的时间,他打开了电脑。

  使用的是一款来自神龙帝国的红星操作系统,跟华夏之心中的记忆有些出入,不过大方向还是差不多。

  半个小时后,他学会了上网,速度还不慢,随便打开一个网页浏览起来。

  周一山对火星的了解太差了,他决定从图书馆和网络上来学习。

  大多是政府部门的网站,商业网站很少。

  咦!

  淘宝网居然这个样子了!

  周一山愣怔了好一会。

  一定要做点什么了!

  下定决心试试看,到底会出现些什么。

  该死卵朝天,不死万万年。

  怎能前怕狼后怕虎?

  想到这里。

  他掏出手机给苍蝇拨打了过去,只响了一声就接了。

  “老大,有什么吩咐?”苍蝇从床上半坐起来,恭敬地问道。

  尽管周一山看不到,但是他还是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恭敬。

  “你明天去四大家族,跟他们谈谈,就说我准备成立一家公司,愿意五亿出售5%的股份,每一家都问下。”

  “是老大,请问您的公司名字叫什么?”

  “哦!公司名字就叫百微天集团,下辖百微网络和天涯娱乐两个子公司。”

  这个名字可是周一山考虑十分钟取的,他对记忆中的一句话映象很深,那就是“内事不决问百度,外事不决问谷歌,房事不决问天涯”。

  而微信曾经是地球巨无霸互联网企业旗下的产品。

  百微天就是百度、微信、天涯的合成,又有威震诸天之意。

  周一山很满意。

  “明天你先顺便去把公司注册了,不好办就用钱砸,钱不够我这里还有一些黄金。”

  “是,老大,钱应该够了,上次您给我的黄金我换了三吨,还有差不多八亿。”

  “哦,对了,我是奴隶身份,可以注册公司吧?”

  “我也不清楚,不过没问题的。”苍蝇很吃惊,但是声音没有任何变化。

  “好,不要改变我的身份。”

  “是,老大!”

  挂了苍蝇的电话,又给伯格、倪达宏分别打了电话,一句话找他们要人。

  最后又跟顾晓梦打了个电话,嘀嘀咕咕地说了很多相思的话,最后也拜托找人。

  周一山的社交圈实在是太小了。真正有交往又信得过的人,一只手都数得过来。

  看来自己还要去人才市场走走。

  特别是需要的一些高级人才,他不可能什么都自己做。

  培养是必须的。

  打完电话,周一山才发现李乘雪站在门边欲言又止。

  “有什么要问的就问吧,别憋出问题来!”

  “你一个大修士,开公司干嘛?赚钱吗?需要钱我给你啊!”李乘雪难得的温和地说道,“修士与天博运,不要被其他的耽误了。”

  周一山有些感动,可是他又没办法解释,只得含糊不清地说道:“我有不得不做的原因。还有与天博运也不能一味的苦修,红尘历练本就是最好的修炼。”

  “红尘历练不是会让心被外物沾染了吗?”

  “那你们师门为什么会让李冠希出来?”周一山反问道。

  李乘雪呆愣,可以说周一山的话打破了她二十多年来坚守的信念。有心想要反驳,可李冠希还有师门一些重要人物都会出来世俗,这是不容辩驳的事实。

  “红尘炼心,心到自然成。”

  周一山的声音带着种奇特的魔力,李乘雪不由得信了。

  其实周一山也没有欺骗她,红尘历练,练成艰难,不过一旦有成却分外强大。

  “对了,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周一山问道。

  “我不知道啊,我本来只是想跟着你出来见见世面就回去,可刚刚听你说的又觉得很有道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李乘雪苦恼地说道。

  她倒不是有多认同周一山的红尘历练理论,只是内心当中越来越有一种不想回去的感觉。

  “红尘炼心最重要的就是历练,在历练中保持本心,要不你去我公司试试?”周一山忽悠道。

  要是去做前台或者做小蜜,那不是倍有面子的事情。

  “可我什么都不会啊!”李乘雪倒没有发现周一山的用心,反而不好意思地说道。

  “正因为你什么都不会,所以才要学啊?你看你,作为一个女人,化妆不会,美容不会,赚钱也不会……总之一句话,你就是除了这不会,那不会,其他都会,女儿当自强啊?”周一山化身狼外婆,苦口婆心地劝道。

  “我会洗衣服,会做饭!”李乘雪弱弱地辩解道。

  “洗衣服、做饭?只要是个人都会啊!还有一个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周一山上上下下地打量着她的身体说道,“生孩子不知道你会不会?”

  “你——”李乘雪恼怒,“你这人说不到三句好话,本性就暴露了!”

  “我怎么就本性暴露了呢?”周一山笑道,“那你知道怎么生孩子吗?”

  “不就是男人和女人身体接触了就会……”说道这里,李乘雪突然脸色惊恐,“我不会要生孩子了吧,你身体接触过我!”

  周一山哭笑不得,太一道都培养的些什么人啊!

  他不知道该说李乘雪是聪明,还是愚蠢,先前不是好像懂得很多男女之事的样子吗?那个调戏的小眼神……

  当下一本正经的说道:“当然会啊,你现在就已经是我的女人了,以后就安心跟我生孩子吧!”

  “我呸——”李乘雪变脸的速度飞快,“真以为我是傻妞呢?你是不是还在想太一道培养的是些什么人啊,一个个的都傻不拉几的……”

  周一山瞪大了眼睛,这演技,不去演戏都白瞎了。

  “难道你说你不是我女人?跟我亲过,你也看光了我身体,难道你还跟别人亲过?看过其他男人的身体?”周一山笑道。

  “你——无耻——”李乘雪突然眼泪汪汪的,拉着周一山的衣服说道,“你给我出去,出去……”

  周一山有些傻眼,不过还是知道自己说错了话,这个时候什么顾晓梦都被他抛到了脑后,一把搂住李乘雪的身子,亲了过去。

  李乘雪奋力挣扎,头乱晃,脚刚提起就被周一山夹住了。

  “你放开我,放开我……”李乘雪有些泣不成声。

  周一山双手搂在她肩头,亲了亲李乘雪的耳垂。

  “呃……你混蛋……”

  亲到了。

  李乘雪的挣扎力度越来越小,紧闭的醉也稍微有了点松动。

  周一山乘机攻城略地……

  天上几度秋凉,人间不知岁月。

  柔情万千,金钢也化绕指柔。

  “不要了!”李乘雪控制住周一山的蠢蠢欲动,小心翼翼地说道,“好疼,要不……”

  ……

  ……

  李乘雪慢慢地将沾着血迹的毯子剪下,珍重地用一块丝巾包起收进储物戒,说道:“如果你负我,我要你用百倍的血来还!”

  周一山从背后抱着她,温柔地说道:“必不负你!”

  李乘雪翻过身,温柔的亲了周一山一口,“我相信!”

  单纯善良的女人就是如此的善解人意!

  “美女姐姐,你们架打完了吗?我一天没吃东西了,我饿了!”

  他们完全忘记外面还有一个人,不但中间的门没有关,还很肆无忌惮。

  李乘雪脸刷的红了,轻轻地拍打着周一山的胸口。

  周一山尴尬的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