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56.面纱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唐天使用的是唐家绝技——殒身诀,是将全身精气神以及血肉凝结在一起最终爆炸开来,与敌人同归于尽的法门。

  殒身诀不同于一般的自爆,它威力奇大,唯一的缺陷就是需要准备的时间却较长。

  现在周一山却给了他安静准备的机会。

  周一山托大了吗?

  没有,一点都没有!

  吃了那么多亏,他怎么还会托大?

  刚刚与唐战语言交锋的时候,他快速的问话,在最后一瞬间稍微用神识干扰了一下,不但窥探到了唐战心里的想法,问出了“银龙使是谁”这句话,还让他猝不及防地说了一个“陈”字,接着就被那个女人击杀!

  这让他他又确认了一件事情,唐家人也不会运用神识,且神识都比较弱小。

  他有信心在唐天凝结成功的一瞬间将他击杀,无比凄惨的击杀,让唐家人无比后悔的击杀!

  无论是神识幻,还是神识傀儡都能够达到他需要的效果。

  “周一山,你放过我们唐家吧!”这时候唐清霞走了出来,跪在周一山的面前,“只要你放过我们唐家,我愿意跟你为奴为婢!”

  唐清霞楚楚可怜的求情,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很有效果的。

  只说她那无比的美貌,就是巨大的杀伤力。

  不过,周一山显然不是任何人,对他没多大效果,不说李乘雪的雍容妩媚本就是无敌的,且他自己又是非常看重对女人的第一印象。

  他对唐清霞的第一印象很不好。

  当然,如果仅仅如此,唐清霞的求情会有效果,但是——

  人无伤虎心,虎有害人意!

  “为奴为婢?”周一山嘴角微微带着一点讥讽,“你知道奴婢怎么做吗?”

  我只是一个比方罢了,我这样一个大美女亲自来求情,你居然还要羞辱我,哼——

  唐清霞压下心里的屈辱,小声说道:“我知道!我一定做个听话的奴婢,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奴婢!”

  “想怎样就怎样啊?那你把衣服脱了吧,脱了让我看看你的本钱就答应你。”周一山嘴角的讥讽更浓了一点。

  “你——”

  唐清霞只说了一个字,就真的慢慢地开始解衣服。

  “妹妹!要死就死,何必委屈自己求情!”这时候唐纳德在人群中怒道。

  “身材不错!”周一山评价道,“看在你还是女孩的份上,我免费告诉你一句话,黄蜂针对我没用,无论你用嘴还是手打出来,都一样。”

  竹叶口里信,黄蜂尾上针。

  黄蜂针,唐家顶级暗器。

  唐清霞突然感觉浑身发冷,她嘴里、手上、脚上,浑身上下都可以发射黄蜂针。

  她本想利用女人,一个漂亮女人的优势,先杀了周一山,这样唐天就不需要使用殒身诀了。

  现在好像已经被看破了,她的信心开始崩溃。

  而同样信心开始崩溃的还有唐天。

  他看着周一山,也被周一山的淡定冷酷影响了。

  一开始他出于激愤,选择了使用殒身诀,可是周一山的淡定冷酷也让他自信心受挫了。

  他开始怀疑自己。

  怀疑用自己的生命能不能达到效果。

  怀疑用自己的生命报仇值不值得。

  而怀疑自己就像是毒药,是会生长的毒药,比销魂散还毒的毒药,而且是只能杀死自己的毒药。

  怀疑让他开始产生惜命的念头。

  算了吧!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唐天自我安慰,刚好唐家子弟一声声“老祖不要”,又给了他台阶下。

  他又开始慢慢收回殒身诀的效果。

  唐清霞外套已经脱了一半,她不知道该继续,还是穿回去。

  周一山淡然一笑,将唐地扔到地上,该下手绝不留情,但现在知道唐家也是被算计了,虽然是咎由自取,他还是有些下不了手。

  唐战有可能是被控制,但是唐地绝不是,刚刚他们三人的小动作没有逃脱他的感知。

  他也能理解唐天的做法,因为无论如何唐地是他兄弟,而周一山不是。

  周一山转身,好像没有任何防备地往外走,唐家子弟充满怨毒和恐惧地看着,没有人敢动手。

  因为周一山脸上的紫黑已经消失。

  有不少弟子是知道销魂散的,连销魂散都不起作用,而在中毒状态下都能够秒杀唐地……

  他们看着周一山往外走,突然生出一种庆幸和愉悦。

  唐天收功即将结束,这时候变故陡生,唐斗突然一掌击向他,看起来轻飘飘的一掌,嘴里说道:“二哥,我帮帮你!”

  唐家子弟满是欣慰,二祖和三祖感情深厚,我唐家还有希望。

  特别是二脉和三脉的弟子,心里隐隐还有一种莫名的兴奋。

  “看在你刚刚摇头的份上,我救你一次!”周一山突然出手,一枚绣花针闪电般刺进唐斗肩井穴,头也不回地走了。

  唐家众人无人敢开口发一言。

  至于唐家接下来会怎样,他不想看到了,世人称他为恶魔,可是他自己觉得自己根本称不上是恶魔。

  欲望出而恶念生,恶念生则世人皆为魔。

  周一山的确称不上恶魔,他只是想随心所欲的活着,很简单的一个追求。

  虽然简单,但是要实现却千难万难。

  随心所欲就预示着不受规则控制,是大自在的境界。

  这个境界不单单是修心,更重要的是修阶层。

  社会底层永远都是像被蚕茧包裹一样,不可能有随心所欲。

  越是上层阶级,能够束缚的规则就越少。

  这个世道本就是要么适应规则,要么被规则碾压;要么改变规则,要么制定规则。

  第一种是最多的,普通大众几乎都是,毕竟适应是最容易的,当然长期的适应必然造成麻木。

  第二种相对较少,他们是不满规则,想改变却又能力不够的一群人,往往被碾压成渣,这是可悲可敬可叹又可怜的一群人。

  第三种人是第二种人战斗而不死的部分,他们足够强大,能够让一部分规则为他而改变,虽然基本上都是一种相互妥协,但是他们也忘记自己的曾经,开始高高在上了。

  第四种人其实已经脱离了世俗的范畴,当然制定规则者也不是真正的随心所欲,因为他需要监控别人是不是遵守了他的规则。

  周一山想了很多,渐渐念头畅达,心境提升。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你让我不高兴,我就让你不高兴生下来。

  这是他为自己的随心所欲确立的一个准则。

  石头看来一时半会是找不到了!

  周一山正在感叹的时候,突然一个声音响起:“美女姐姐呢?”

  周一山吃惊的看过去,石头蹲在路边,流浪狗一样。

  看到周一山,站起身走到他面前,样子说不出的委屈。

  一个十五岁的孩子,无论怎么的像大人,但是孩子永远都是孩子,该有的期待都会有。

  “你怎么在这儿?”周一山扫描了一番石头的身体,发现伤已经全好了,吃惊地问道。

  “我也不知道,我刚刚醒来就在这里,有人告诉我在这里等你……”石头委屈地说道,“大哥,美女姐姐呢?她不要我了吗?”

  周一山想了一下就明白了,不过心里却有点痛。

  “我就是专门来接你的,你美女姐姐专门派我来的!”周一山摸着石头的头,温言道。

  “真的吗?”石头高兴地笑了,笑容还是跟受伤前一样的淳朴。

  这次出来的事情基本上都完成了,周一山给顾晓梦发了一个信息,只说特殊情况进了无信号区,等几天就回来,末尾再加上一段肉麻的情话。

  接着又给李远志打了个电话,只说了一句现在还有事,等几天回来,就挂了。

  李远志接到电话,暗自庆幸。

  他早已收到周一山进了唐家的信息,心里其实是很忐忑的,一方面希望周一山安全无事,另一方面又畏惧周一山的强大。

  李远志的心潮起伏,周一山没管。

  他这个时候已经带着石头,打了一辆车往奥陶山赶去。

  “大哥,我们还回来吗?”石头问道。

  “怎么啦?当然要回来的!”周一山温和地说道。

  “我还没找到我爹!”石头委屈地说道。

  “没事,这次啊,你跟着美女姐姐先把功夫练好,我回头就去找你父亲,好不好?”周一山看着石头的眼睛,轻声说道。

  “嗯!谢谢大哥!”石头用力地点了点头说道,“找到了,麻烦大哥告诉他,我娘想他了!”

  末了,又不好意思地说道:“我也想他了。”

  周一山搂着石头的肩膀,说道:“好,我一定告诉他,你娘想他了,石头也想他了!”

  周一山有些心疼这个孩子了,那天在码头石头的一举一动,他都看得清清楚楚,从二牛的表现看来,石大海多半已经出了意外,可是他不忍心告诉石头真相。

  当初母亲去世的时候,周一南告诉他母亲回娘家了,他一直期待了十年。

  能晚一天就晚一天吧!

  离奥陶山还很远,司机无奈停车了,前面被封路了。

  “不好意思啊,大哥,我早上还拉客来的,没想到现在过不去了,要不车费减一半,本来不该收的,我一个人赔不起……”司机嗫嗫喏喏地说道。

  周一山懂司机的意思,车是公司的,他负责开,公司给他付工资。

  都是可怜人。

  “没事,我们走几步就好!”周一山付了全款,在司机感激的目光中带着石头穿过了警戒线。

  “干什么?干什么?没看到警戒线吗?”这时候一个警察看到周一山他们翻越警戒线,跑过来喊道。

  “警官,我和弟弟回家,这不车过不去,我们想先走过去,再搭车。”周一山说道。

  “不行,前面发生了特大凶杀案,任何人都不能进去!”那警官凶巴巴地说道。

  “警官,是什么事啊?”周一山说着话,一叠钱已经塞到了警察手里。

  “你这……”警察一边把钱熟练地揣进兜里,一边说道,“就算我放你过去,前面你也过不去!”

  “我们不过去了,我就是好奇发生了什么事?”周一山笑道。

  他是真的好奇,死的人是不少,可就他所知道,在山姆帝国发生特大的杀人案多了,比如内他州杀了那么多,还不是说压下去就压下去了。

  那警察看了周围一眼,小声说道:“千万别到处乱传啊!”

  周一山保证道:“绝不会的,我们兄弟两嘴紧得很,再说我们都是普通人,就算要传也没地方啊!”

  “那也是!”警察说道,“死几个人倒是小事,关键是这次死的人身份都不简单,据说有很多是神秘的隐藏势力,国会都惹不起的那种……”

  警察说了很多,周一山心里却极不平静,他本以为都是唐家派出来追杀他的,现在看来无意中还干了一件大事。

  火星的神秘面纱被他轻轻地撩起了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