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61.蚀米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周一山当初昏迷就是主神识能量损失太多,两个分神识又在维持太极图,以至于让三者之间的循环断了。

  后来李乘雪喂他大量石乳,刺激了主神识,所以他醒来了,最后才慢慢地将神识弥补了回来。

  这一切都源于他功法的神奇,太极图在吸收天地元气的时候,将自然界中各种能量都吸收了过来,只不过绝大多数自然消散了,但是他太极图中有两个神识,这种灵魂粒子波就没办法自然消散了。

  当然周一山三个神识加一起的灵魂力量都还是比不上石灵,但他灵魂的坚固程度却远远高于石灵,再加上阴阳轮转,现在隐隐有反客为主之势了。

  “你别逼我!”石灵威胁道,“你别逼我使出两败俱伤,或者同归于尽的招数来!”

  “呵!”周一山艰难地说出一个字,再加一个字都没办法,不过这倒巧合地符合了他先前冷漠淡然的表现。

  “好!这是你逼我的!”石灵怒道。

  一滴鲜血飞来,瞬间融进石灵体内,石灵身上血管隐现,渐渐有实体化的迹象。

  他之所以先前费尽心机谋划周一山的这滴精血,又暂时没有使用,是因为他要摆脱石体束缚,成为有身体的个体一生只能一次,而这个过程需要血脉能量。

  想方设法拒绝李乘雪的精血却是因为他使用了谁的血液,性别也就跟着决定了!

  虽然女人也挺好,但是没有男人挺好自在逍遥。

  当然也不是是个男人的血液他都愿意要,要知道血脉能量越多、越强大,他凝出的身体潜力也就越大。

  他曾经引诱了很多人进入桃源,都看不上血脉,最终没有吸收,陶潜的血脉他倒看得上,可是又打不过,最终被封印了。

  现在石灵无奈只得使用周一山的这一滴血液,但是——

  周一山等的就是这个机会,陶潜所说需要神识两分就是在这里运用——夺舍。

  只要在石灵身体凝成的一瞬间,另一个神识先行进入,就能控制这个躯体,这样二打一,加上石灵损失了部分灵体,就有可能打败他了。

  周一山正做好夺舍准备,突然石灵惨叫一声,说道:“你好毒,你是……”

  石灵正在凝结的身体轰然碎裂,化为一道一道的粒子波。

  而正在疯狂旋转的太极图将这些精纯的灵魂粒子波吸附住,两个神识小人儿饱嗝连连。

  太极图化作一团,轰然回到周一山的身体,三个神识疯狂吸收。

  太极图的旋转,连带着空气中的天地元气跟着旋转进入了他的体内。

  每次都要搞出这么大的动静吗?

  李乘雪叫醒其他人,一起远离周一山,在他身边会产生一种窒息感,天地元气浓郁得就像牛奶。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周一山体内不断演化出各种花鸟虫鱼、飞禽走兽。

  碧霄天轰然突破,丹田所在,原本黑白色的太极图有了一点点杂色,隐隐水光流动,两个小人儿一个泛着丝丝点点的金光,一个泛着丝丝点点的银光。

  这次修炼的时间不长,吸收完石灵的灵魂能量,收获最大的还是主神识,每一道粒子波都粗壮了不少,神识小人儿也长大了一圈,看起来身体也更结实,眉眼也清晰了不少。

  神识——幻。

  周一山发动这个技能,以前只能控制几个人,现在直接讲五公里外的一大群生物能够影响了。

  驭兽诀。

  一元阵下方圆十公里的所有兽王都清晰地收到周一山的指令。

  石敢当现在被他命名为桃源,自从吞噬了石灵,桃源里“鸡犬相闻”的景象都消失了,不过“阡陌交通”的景象继续存在,且居然有了一丝生气。

  桃源大小随心,变化如意。

  周一山自己只要心意一动,就可以自由进出,没有半点妨碍。

  不过他却没有将它收进体内炼化,因为有个问题他没有弄明白,陶潜为什么要将他封印,而不是去炼化?

  华夏之心中也没有炼化小世界的评价。

  管他的,虽然不炼化使用起来有些不方便,但是外物终究是外物。

  人这一辈子虽然能够依靠外力取得成功,但是外力毕竟是外力,决定不了一个人的高度,自身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

  他又将山谷里的药材移植了一些进去做实验,看看能不能生长。

  如果能够,那真是一个超级作弊器啊!

  堂堂大世界雏形,被他当作作弊器,幸好石灵已经死去,要不然估计还是会被气死。

  当李乘雪他们回来的时候,周一山手痒难禁,让他们四人连同苍猿带领的兽王们一起围攻,无奈竭尽了全力,连周一山的一片衣角都没有摸到,反而被击中了无数次,一个个的不由得沮丧地回洞府修炼。

  周一山畅快地大笑,搂着李乘雪回了山洞。

  苍蝇、疤子和石头继续留下来修炼,周一山嘱咐他们不要到阵外乱晃,又约定将盛华的别墅作为联络点,他带着李乘雪和敖薇离开了桃源谷。

  桃源谷这个名字当然也是周一山命名的。

  一路上,周一山他们居然碰到了不少冒险的人,这次他没有大开杀戒,而是悄然离开。

  他当然不是心软了,走的时候,他还叮嘱了苍猿,让它时不时地带着兽王去狩猎,且教了一个八字真言——“偷袭为主,绝不露面”。

  有这一群几十头修炼了的陆、空兽王,除非放火烧山,否则来多少前哨部队都是送口粮,周一山相信真正的顶尖高手现在还不会出现。

  只用了一天时间,三人潇潇遥遥地进了盛华城。

  逛了一会商场,敖薇两只手都抓着吃食,好奇地跟在身边,李乘雪大有将商场搬空的架势。

  难怪男人都不喜欢陪女人上街啊。

  周一山一脸无奈地跟着,不过好在不需要像一般苦哥哥们那样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

  这次他们是真的逛商场,最后购买了大量的生活用品,直接让商场的人送到别墅。

  又一起吃了一顿大餐,三人打了个车回到莲湖别墅。

  莲湖是引托拉克河水在贝克山下建造的人工湖,有七八十平方公里大小,本为盛华市民休闲之地。

  不过现在靠贝克山一面的湖边已经稀疏地建有一些大型别墅,成为了私人领地。

  在山姆帝国,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当然奴隶除外,奴隶自己都是别人的私人财产。

  莲湖一号是整个莲湖别墅区最好的。

  当初苍蝇定的三号,李远志听说是周一山购买,就把留给自家的一号别墅给了他。

  周一山他们虽然是打出租车来的,可是门口的保安依然恭敬有礼,直接打开安全门放行。

  出租车司机惊愕地说道:“今天咋个放我进来了?以前根本不可能,!”

  周一山也不解释,他知道多半是商场送东西来,李远志已经收到消息,专门交代下来了。

  果然,一到别墅门口,李远志远远地就迎了出来,呵呵笑道:“老弟,你终于来了,老哥我可想死你了!”

  不会是想你死了吧!

  周一山也上前,握着李远志的手,笑道:“老哥,你亲自来了,太见外了!”

  “哈哈哈……”

  “哈哈哈……”

  两人爽朗大笑。

  敖薇小说地向李乘雪问道:“他们是朋友吗?”

  “第二次见面,第一次的时候还是敌人!”李乘雪已经听周一山说过他与四大家族之间的恩恩怨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