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62.手感刚好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这是人类的虚伪吗?

  可为什么看起来好真诚?

  “啊——”敖薇小嘴微张,她不理解,也想不明白,于是向李乘雪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这个虚伪是需要天赋和阅历的,不是一般人能够学会的!”李乘雪摸了摸敖薇的脑袋,又语重心长地解释道,“但是很多时候又特别需要这种虚伪,所以啊,以后哪怕你明知道对方是假话,一般也不要去揭穿,你也要学会虚与委蛇,”

  “做人怎么就这么难呢?”敖薇嘀咕道。

  “这不就是做人的趣味吗?”李乘雪笑道。

  ……

  李远志跟周一山打完招呼,又上前一步,爽朗地笑道:“这是弟妹吧!周老弟你可配不上啊!哈哈哈……”

  李乘雪瞬间觉得李远志不再虚伪,也顺眼了。

  “哎哟,这个小美女钟灵毓秀,现在就这么漂亮,长大了一定又是弟妹一样的大美人!”李远志又看着敖薇笑道。

  瘦小的敖薇瞬间觉得这个老头和蔼可亲了。

  李远志这一套组合拳,直耍得周一山目瞪口呆。

  三句话,主次分明,看人说话,却又丝毫不显冷落了谁,充分显示了一家之主的语言艺术。

  李乘雪拉着敖薇的手,向李远志微微鞠了一个躬,说道:“你们聊,我和小薇先进屋!”

  “弟妹,你去忙!”李远志绅士地微笑道,“老弟,要不我们走走,我跟你介绍一下?”

  “好啊!求之不得!多谢老哥!”周一山笑道。

  “不要说谢谢啊!”李远志顿了一下,又说道,“要说谢谢,也该我说,这次你把唐家打下去,我李家收获最大……”

  “好好好……我们都不说谢谢,我这人你大概也知道,希望以后一直是伙伴!”周一山无奈地打断李远志的话说道。

  “我相信我李家会一直是你最好的伙伴!”李远志严肃地保证道。

  他知道,从这个时候起,只要李家不自己找作死,周一山绝不会有负于李家。

  他相信自己的眼光。

  两人边走边聊,李远志一路介绍,偶尔说几句男人间的笑话,周一山含笑回应,不知不觉间将整个别墅区大致逛了一圈。

  别墅所在是一个二十多亩大小的半岛,三面环水,而整个建筑依照自然之势,亭台楼阁也讲究自然之趣……夕阳下更添一份梦幻。

  关键的是整个岛都属于周一山的,对此他非常满意,感激地说道:“志哥,以后有什么为难之事,只管通知小弟,动脑子不行,但是还多少有把力气!”

  “多谢一山兄弟,最后一次说谢谢!”李远志大喜,真诚地说道。

  他知道自己赌对了,周一山话里的意思就是如果有人武力威胁,他负责摆平。

  以李远志的聪明,他也不会真以为对方脑子不行就去算计什么,要知道有时候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什么阴谋诡计都是纸老虎。

  一力降十会。

  李家差的是什么?不是钱,也不是权,差的是震慑力。

  当然还有更深的打算,李远志不可能傻乎乎的现在就说出来。

  “一山兄弟,还有哪些需要帮忙打理的,跟老哥我直接说,千万不要客气!”李远志在离开的时候问道。

  “谢谢志哥,等我把空地规划一下后,肯定会麻烦你的!”周一山微笑着说道。

  一圈下来,两人关系明显亲近了不少,连称呼都改了。

  “好!我就不打搅你们了,有事直接打电话!”李远志挥了挥手说道。

  “志哥,慢走!”周一山一直送到大门外,等李远志上车走了才回到屋里。

  别墅的主体建筑是古朴典雅的两层楼三进式院子。

  进与进之间除了天井,两边又以只有一层的厢房连接。

  周一山刚到门口,敖薇就拦住了他,说道:“姐姐说要换拖鞋,大哥稍等,我去给你拿!”

  要不要这么麻烦啊!

  周一山感叹,以前陆高轩多次邀请他去家里,他都拒绝了,其中一个最大的原因,就是他觉得拘束。

  这个时候他很怀念当初的出租屋,甚至是桃源谷的山洞,踢踏踢踏走进走出,多么自在!

  可是看到屋里纤尘不染的地板,再看看自己脚上脏兮兮的鞋子,他忍住了直接进去的冲动。

  敖薇拿过一双新拖鞋,蹲下身子,说道:“大哥,先拿左脚!”

  周一山又惶然,什么时候换鞋也要人服侍了,脚一缩,说道:“我自己来!”

  又觉得语气有些生硬,补充说道:“谢谢小薇!”

  “大哥,你跟我客气干嘛啊?”敖薇扬起小脸,疑惑地说道,“你是哥啊!我帮你不是应该的吗?”

  “就是啊,我是哥哥,怎么能够让妹妹来脱鞋呢?哥哥照顾妹妹才是天经地义的啊!”周一山顺势说道。

  说实话,敖薇来跟他换鞋,周一山这个时候的感觉很奇怪,一方面他觉得大家都是平等的,另一方面却又有种期待,凭敖薇的身份,天下间有谁能够让她伺候?

  “可是……可是……”敖薇小脸涨得通红,一时找不到反驳的话。

  “别可是了!”周一山自己把鞋换了,摸着敖薇的头说道,“你可是我们家的公主哦,以后脱鞋这样的事情,我们都自己做,好不好啊?”

  “好!大哥说什么就是什么!”敖薇点了点头说道,“你先坐会,我去学做饭!”

  “哦!小薇会做什么了?”周一山取笑道。

  “大哥小瞧我,我会剥蒜,切土豆丝,会洗菜,我还会烤肉……”敖薇小鼻子皱起,扳着手指说道。

  “小薇真棒!”周一山翘起大拇指夸道。

  “哼——”敖薇傲娇地一笑,“过几天我一个人做饭让你尝尝我的手艺!”

  周一山神色微滞,不由得想起敖薇的烤肉,她的烤肉永远只有两种,九成生和十成炭,根本没办法吃下去。

  不过这个时候他还是立马微笑道:“好啊!”

  敖薇甜甜一笑,钻进了厨房。

  小孩子学做家务的时候,大人千万不要嫌弃,哪怕他将家里搞得一团糟。

  这个时候最忌讳大人用否定的语气说话。

  ……

  厨房就在第一进左侧的厢房里,右侧是休闲屋。

  周一山也跟在后面进了左厢房。

  面积大约200平米,分为饭厅、厨房、和储物间三个部分,厨房是和饭厅连在一起的,中间一个镂空隔断。

  一进门就是饭厅,70多平米的样子,实木地板,梨木家具,都是原色,没有上漆。

  右边整面墙都是酒柜,上面摆着十几种名酒,周一山知道这又是李远志的手笔,据他说还有一个酒窖,里面存放的酒更多。

  正对门是可移动的整面玻璃墙,墙外有个悬空走廊,走廊下就是莲湖,可惜现在是冬天,只有山色掩映在粼粼波光中,浑不似夏天莲动下渔舟的景象,但也十分迷人。

  饭厅中间是一大一小两张餐桌,大桌子边摆放着椅子,小桌子边是木凳。

  向左穿过隔断就是厨房了。

  厨房又被分成了40多平米的两间,红白案各一间。

  装修风格又跟饭厅不一样,防滑地面砖,乳白大理石台面,物品摆放位置合理科学。

  李乘雪穿着居家服,系着围裙正手忙脚乱地做饭。

  敖薇站在一旁添油加醋。

  锅响勺响刀响盆响,演奏出一曲厨房交响乐。

  一个愿意为你在厨房忙碌的女人,怎么都是可爱的!值得好好珍惜!

  周一山感动,他没有笑话李乘雪曾经说过会做饭会洗衣服,从背后轻轻搂住,说道:“你负责吃,我负责把你养胖!”

  好好的温馨被周一山一句话搞砸了。

  李乘雪脸色不善地看着周一山,咬牙说道:“这是在嫌弃我胖了哦?”

  为什么女人都怕胖了呢?

  胖点不好吗?

  肉肉的,手感超好。

  “没有,没有,手感刚好!”周一山也知道说错了话,在她脸上亲了一口,连忙道歉。

  “我看不见!”敖薇在旁边小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