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71.尿遁可否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周一山又看了看孙仲平、焦孟和聂语萱三人,说道:“前面两条以后成为公司常态,由孙仲平完善细节,以后就由你负责!”

  “是,老板!”孙仲平庄重地说道。

  “其他新招的员工,也由你跟他们讲清楚我刚才所说的,一样的方式处置方式。”又看着左边的人说道,“以后招人也一定要先讲清危险,毕竟再好的待遇也要有生命才能享受!”

  孙仲平终于决定还是把心里的话说出来,等周一山说完,他终于举起了手。

  “孙总,有什么事,请说!”周一山做了个请的手势,认真地说道。

  “谢谢老板!”孙仲平略微侧身,面对着所有左边的人说道:“我不是一个喜欢说话的人,但是你们让我感动和钦佩,所以我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吧!”

  “我一个本家侄女,前几天去买了一部六十多万的三角星车,可是车还没有开出四S店,就发现发动机漏油了,这个时候如果是你们会怎么做?”

  无论左右的人都在沉思,如果是我怎么办?

  孙仲平不等众人说话,又接着说道:“但是很多时候不是你会怎么做,而是你什么都做不了!我侄女她报警无人来,打投诉电话,质监局说该工商局管,工商局说该质监局管,跟总公司联系说可以免费换发动机,我侄女无奈自己去四S店讨说法,最后……最后……”

  说道这里孙仲平哽咽了:“没有最后了,因为我侄女消失了!”

  一时间,众人气愤难平,不过也有人大致明白孙仲平为什么要说这个故事了。

  周一山欣赏地看了孙仲平一眼,又拿出苍蝇所办的卡,聂语萱现场转账,让右边的人拿钱走人。

  伯格亲自去处理三个死难者的后事,孙仲平和焦孟不顾伤势,电话督促新大楼的装修工作。

  伯格工作室暂停,里面重要的东西都被周一山收到了储物戒指里面。

  最后约定十天后聚集所有人员进行工作分工,一个月后的今天,百微天集团正式挂牌成立。

  该走的走了,该忙的忙去了,可是左边还有一个人孤零零的倔强地站着。

  ——萧若雨。

  她也不说话,双眼就瞬也不瞬地看着周一山。

  张小岚看不下去了,也跑过去跟她一起站着,双眼却瞬也不瞬地看着李乘雪,眼里恳求之味浓到了极点。

  倒不是为了跟李乘雪争什么,她本就是一个柔弱的性子,不敢在人前表露自己。

  这次大胆的请求,实在是跟萧若雨感情极好,要不然当初跟周一山正恋奸情热的时候,怎么可能跟萧若雨一起回去。

  李乘雪突然展颜一笑,走上前一手拉着张小岚,一手拉着萧若雨,说道:“妹妹过来坐吧!”

  周一山刚松了一口气,没想到李沁又说道:“我也要加入你公司!还有熏儿……”

  周一山瞬间又头大,不得不拒绝道:“你一个学生,不好好读书,找什么工作?熏……姜熏儿一个医生,我又不是开医院……”

  “我可以边演戏,边读书啊!”李沁抢白道,“医生怎么了?你公司的人不生病啊!”

  唉!还是这么刁蛮任性,说话不知道转弯!

  我就说李远志没安好心吧!

  周一山无言以对。

  李乘雪狠狠地瞪了周一山一眼,又去把李沁和姜熏儿拉了过来。

  而这个时候蜜思和陆高轩也回来了,直接就站到了周一山旁边。

  哎哟,肚子疼!

  周一山直接尿遁了。

  他没办法不尿遁啊,李乘雪那么大度的性子都要吃人一样了,而其他人也羡慕嫉妒恨地不时偷看一眼。

  刚到转角无人看得到的地方,他留了一缕神识在外面监控,闪身进了桃源。

  桃源里面一片凌乱,才栽种的植物被破坏得干干净净。

  王笑山神情萎靡地躺在地上,明显消耗过大,看到周一山出现,精神稍微好了一点点,不过也只是微微抬了一下眼皮。

  桃源里面天地元气稀薄,要回复实在是太难了。

  咦!

  周一山神识扫描了一下桃源空间,居然发现了秦无病的身影,可是他的尸体还好好的和秦无命、白松动、秦大少,白子元四人的尸体摆在一起。

  奇怪?

  到底是什么?

  周一山拔足便追,那个隐隐约约的秦无病身影速度极快,追了很久居然都没有追到。

  周一山忘记自己是桃源的主人了,虽然没有真正的炼化,不过在里面也能随心而动的,根本用不着他去追,瞬移就是。

  他一发狠,疯狂运转太极图,足下生风,终于追到了。

  但是,他却从秦无病的身子里穿过去了。

  鬼?

  灵魂?

  很快他想到当初炼化石灵的情形,放出主神识,一招神识禁锢,秦无病的身影被禁锢了。

  周一山试着交流,可是对方完全不理会,隐隐透出恐惧的样子。

  是因为太弱了吗?

  周一山心里感觉应该是这样的,可是又是怎么进来的?那几个人的灵魂呢?

  难道是元婴?

  这个时候周一山才后知后觉的想到一个问题,元婴修士肉身死亡,元婴不灭。

  刚刚杀人的时候,他根本没有毁灭他们的元婴,也没有看到他们的元婴逃出去,那他们的元婴哪儿去了?

  还有当初唐家的三个老祖,他们可是大乘期,死亡后也没有见到元婴逃跑。

  为什么?

  我自己当初元婴是可以离体的啊!

  现在他又想试试,可惜已经没有元婴了。

  太极图应该也是一种元婴吧?

  我太极图可以离体,那么……

  周一山只觉得脑子发疼,实在是想不过来。

  咦——

  华夏之心中也没有这方面的记忆?

  他疯狂地赶到秦无命等人尸体所在,手一划,破开秦无命的丹田,一个小指头那么大的元婴出现在他手中,已经没有任何生气,反而正在缓缓消散。

  他又如法炮制,取出了秦无病、白子元、白松动的元婴。

  一样,都一样!

  活人的元婴是不是也差不多呢?

  周一山看向王笑山的丹田。

  别过来啊!

  王笑山心里呐喊,却说不出话来,只觉得浑身冰冷僵硬,他被周一山表现出的冷漠残忍吓住了。

  周一山走到他身边,笑了笑,说道:“没事的哈,我只取出来看看就又跟你放进去!”

  取出来看看又放进去!

  这还能够活吗?

  王笑山牙齿打颤,咯咯作响,求生的本能让他陡然生出一股力气,身体向后滚了开去。

  周一山一把抓住他,笑道:“别跑,我真只看看哈!”

  王笑山看着周一山露出的大白牙,只觉得一股森然之意扑面而来,终于颤抖着说出了两个字:“饶……命……”

  “那你自己把元婴放出来我看看吧!”周一山说道。

  “我……我……放……不……出来”王笑山泪流满面,说道,“取……取……取出来……我就死了!”

  “不会死的,我医术好得很!”周一山安慰道,“那你知道谁能够让元婴出来?”。

  “银龙使!银龙使能够!”这次王笑山说得极快,“不过他没有教我们!”

  又是银龙使?是陈雪莲吗?

  “银龙使是男是女?”周一山顿了顿,又问道,“她教过你们什么?”

  “应该是男的,不过戴着面具,看不见脸。”王笑山畏惧地看了周一山一眼,说道,“他就教了我们一段化神诀,据说每个势力都留有化神诀功法,修炼了化神诀就能够使用神识……”

  男的?那就不应该是陈雪莲!

  化神诀?

  ——《道藏》?

  PS:第二更赶出来了,终于也是有20万字了,3月5号到现在两个月的时间坚持不断更对一个苦逼搬砖来说太不容易了!会有支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