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73.男人不要跟得太紧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这是一群什么人啊?

  抢银行在他们眼中跟挖红薯一样。

  聂语萱愣怔,老板不会真相去抢银行吧?

  她还真有些怕,只得无奈地提醒道:“老板,我们是做生意……”

  对啊,做生意,又不是做干一票就不干了的买卖!

  做生意,要文明!

  周一山突然想到当初在碧玉斋存的玉石原矿,虽然东西被他神不知鬼不觉地拿走了,但是还有一张寄存凭证。

  有损失十倍赔的凭证。

  我是文明人。

  我去取自己存的东西。

  打定主意,周一山笑道:“没事,钱不是问题,我跟你交个底,这个公司能赚钱当然好,不能赚钱也无所谓,关键是要做大,做到没人能够在商场上抵制我们!”

  想了想又说道:“小聂,我现在交给你一个任务,全世界去给我收集古董丹炉,另外你派人去收集药材,数量越多越好!”

  用神识将药材名单传给聂语萱后,又说道:“你把这两件事做好了,以后你就做管钱大总管,保证钱多到你数都不想数!”

  聂语萱呆住!

  不是她没见过世面,而是周一山的想法太天马行空了,刚刚还在安排公司的事情,这个转变太快了。

  “算了,还是先找老李借百八十亿吧!你去收东西,钱少了不好办,不要怕花钱,只要有好东西出现,再多的钱都要买下来。”

  说着掏出手机,拨通了李远志的电话,笑道:“李老哥,有个事想找你帮忙,又不知道该不该说啊!”

  “有事你说,绝不推迟!”话筒里传出李远志爽快的声音。

  他知道一般用该说不该说结束的句子,不管你说该,还是说不该,对方一定都会说的,何不爽快一点。

  “我想找你周转一点钱,用不了几天就还你!”周一山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没事的,要多少只管开口!”李远志笑道。

  “五百亿吧,应该勉强够了!”周一山腼腆地说道。

  话筒里半天没有声音传出。

  “要不四百亿也行!”周一山退后一步说道。

  “别误会,我刚刚盘算了一下,三天内只能拿出两百七十亿,五百亿至少要十几天时间筹集!”李远志的声音传出。

  “那就先两百亿吧!”周一山笑道,“用不了几天就能够还你,等我空了去秦家收点帐,应该就够了!”

  “不急不急……”李远志高兴地说道,“随便你什么时候方便!”

  他当然高兴,特别是“去秦家收账”这几个字,让他高兴得无以复加。

  “那谢谢老哥了!”周一山说道,“钱全部给聂语萱吧,我让她来找你!”

  话筒里的声音不小,聂语萱呆了,就连不远处的焦孟和孙仲平都呆了。

  他们听得出周一山跟谁在打电话。

  而众人就更是目瞪口呆了,两百亿啊!那是多少钱?

  他们为自己的选择而高兴,尽管周一山说过有可能面对生死危机,不是还没来吗?

  所有人当中,最不高兴的就是李沁了,周一山开口找李远志借钱,她本来比谁都开心,可是周一山称呼李远志“老哥”让她撅起了嘴巴,一脸郁闷。

  更令她郁闷的是,李乘雪微笑着说了一句话:“听话哦,好好去读书,以后叫李阿姨啊!”

  “好的,李姐姐!”李沁抱着李乘雪的胳膊,小胸脯蹭啊蹭,说道,“姐姐身材真好,这里真大,我的怎么这么小啊?怎么能够长大呢?”

  “多读书自然就长大了!”李乘雪说道。

  “哦!”李沁苦着脸,悄悄比较姜熏儿和李乘雪的谁大。

  周一山见大家都在休息了,站到一张办公桌上说道:“我们也就不十天后再安排分工了,我大致说一下分工,就散会了!”

  “孙仲平,你负责集团所有事务,就是……就是那个……”

  “CEO!”萧若雨小声提示道。

  “对,就是CEO!”周一山继续说道,“焦孟你就任天涯娱乐的CEO,主要抓好出版,媒体,电影电视,影院……凡是跟娱乐传媒有关的!”

  集团第一人才叫CEO!

  萧若雨很想提醒一句,不过没有开口,她知道女人在男人面前显示自己多聪明是不明智的。

  其他懂得的人也没有人开口。

  纠老板的错,不是傻吗?都是混职场的人精,没有人情商那么低,情商低的人都被淘汰了。

  做工作,智商决定一切。

  混职场,情商决定一切。

  所以高智商的大多在做研究,高情商的大多在做领导或者老板。

  焦孟刚刚听到孙仲平任集团CEO的时候,还有些不高兴,现在一听周一山有关天涯娱乐的规划,只兴奋得脚底冒汗,好像一身的伤都已经不碍事了,恨不得马上爬起来。

  “至于百微网络……”周一山摸了摸鼻子,有些头大,关键是人才难得,一开始他还想自己教,可是今天感受了一下一个小小工作室的工作,他不由得打了退堂鼓。

  能够交给别人干的事情,干嘛要自己亲自来?

  事事亲力亲为,事无巨细一把抓,把自己搞得很累的领导绝不会是好领导。

  当然周一山倒没有考虑什么好领导坏领导的问题,主要是他怕麻烦。

  “要不我来?”陆高轩弱弱地说道。

  “好!陆高轩,你就任百微网络的CEO,包括微信、微博、拍拍购物、纵横读书、百度搜索、百微游戏,百微社区,豆瓣电影,百微视频……凡是跟网络有关的,百微网络都要干,如果跟天涯娱乐有交叉的地方,你们商量着来,既要分工,又要合作,反正都是一家人,千万不要内斗!”

  “内斗我是要处理人的,毕竟很多人往往干工作不行,却是内斗内行,外斗外行!”

  众人心里一禁,想起刚刚周一山还说过“赚钱是小事,关键是要做大”得话,虽然不明白周一山的根本目的,但是眼前大方向是已经明确了。

  那就是不惜代价,将公司做大做强。

  顿了顿,周一山又说道,“陆高轩,你当前的任务就是招人,凡是技术人才都要,特别是科学家,你绑也好,用钱砸也好……总之,人来了就行!”

  “是!老板!”陆高轩一改嬉皮笑脸的模样,庄重地说道。

  “最后还有两句,无论是孙仲平,还是焦孟、陆高轩你们两个,班子你们都自己去组建,我充分相信你们的能力!差钱就找聂语萱,不要怕花冤枉钱。强调一句,我的公司不是为了赚钱!散会!”

  果然!

  老板所求甚大!

  不求钱,求什么?

  焦孟、孙仲平、陆高轩和聂语萱四人眼神交流了一番,都心里有数了,只觉得热情澎湃。

  这一刻,周一山也有一种大局在握,指挥若定的感觉。

  不过话一说完,周一山趁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拔足便跑。

  李乘雪和敖薇自然而然地跟了上去,张小岚拉着萧若雨也跟在了李乘雪的后面。

  李沁正想过去,陆高轩拉住了她,摇了摇头。

  蜜思被伯格拉住了。

  “逼得太紧,适得其反!”伯格语重心长地说道,“小周不是普通人,自己要想清楚!”

  正要对陆高轩使用断子绝孙无敌美女膝的李沁听到伯格的话,也停了下来。

  姜熏儿过来拉着她的手,说道:“我们先回去!”

  “回去?”李沁心里还是不痛快,“回哪去啊?”

  “我们从哪儿来的?”姜熏儿悄声说道。

  “莲湖……”李沁惊讶地张大了嘴,正要继续说话,姜熏儿一把捂住,隐晦地指了指蜜思。

  李沁心虚地自己捂住了嘴巴。

  “莲湖啊!”伯格若有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