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74.拳头大的有理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周一山等电梯的时候,发现身边四女,只点了点头。

  反而是敖薇拉着萧若雨的手说道:“姐姐你是大明星吗?我今天早上在电视里看到你的!”

  “不是明星,我就是个演员!”萧若雨亲热地反握住敖薇的手说道,“妹妹喜欢哪个明星,签名照我都可以给你要到!”

  “不喜欢啊,我就是看你们在电视里跳来跳去很好玩!”敖薇说道。

  还可不可以好好聊天了?

  萧若雨郁闷。

  虽然她自己也不大看重自己明星的身份,可被一个小孩子将她的表演说成是跳来跳去,还很好玩,不郁闷才怪了。

  但是,她毕竟是聪明人,很快从敖薇的话里抓住了关键,那就是“很好玩”,想到对方一个小孩子,于是化身狼外婆悄声说道:“以后我带你去电视里面跳,真的很好玩哦!”

  “好啊!好啊!”敖薇心虚地看了周一山一眼,说道,“别让大哥知道了!”

  “大哥不知道的!”周一山突然插话道。

  “小薇还是孩子!”李乘雪爱怜地说道。

  慈母多败儿啊!

  李乘雪虽然不是敖薇母亲,可是对她的宠爱却有过之而无不及。

  周一山感叹。

  这一切都被伯格看在眼里,又悄悄地传授蜜思秘籍了。

  ……

  张小岚身份卑微,一直干的就是伺候人的活儿,最会察言观色,一天下来时时小心在意,而且嘴巴甜,“雪儿姐姐”又叫得勤快亲热,加上曲意讨好,终于迎得了李乘雪的好感。

  两人走在一起,嘀嘀咕咕一些女人话题,不时传出笑声。

  周一山走在前面,身后三大美女加一个小丫头相随,回头率是相当高的,他不由得有些小得意。

  看了敖薇一眼,还是那么瘦小。

  也不知道这丫头每天吃那么多东西都到哪儿去了!

  又走了一段路,他突然发现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

  难道就去讹点钱吗?

  那还不如真去抢银行?

  到底错过了什么?

  周一山仔细回想今天发生的事情。

  公司?不是!

  员工?不是!

  秦家?不急!

  ……孙仲平的故事!

  即将进入碧玉斋了,周一山终于恍然大悟,自己开公司又不是为了赚钱!

  掏出手机,打给了陆高轩,他的第一单业务来了。

  周一山吩咐道:“……你今天之内,租也好,自己购买也好,马上搞定一组大型网络服务器,另外找个名人来演戏,派尽量多的人,把所有细节都拍下来。”

  “我还有点名气,也会演戏,你看我可不可以?”萧若雨低着头,悄悄看着周一山,小心地说道。

  从剧组分别后,她以为就会彻底的忘记,没想到越想忘记,越是时时刻刻在梦中出现,有时候还是很羞人的梦境。

  而张小岚破身的事情很快被家族知道,一开始大怒,但是当她说出周一山的名字后,过了半天,家族突然态度大变,家里对张小岚比对她还要好了,甚至她还发现这种好里面竟然带着畏惧和恭敬。

  这时候,周一山以英雄的形象出现在她梦境中,就更令人心神摇曳了。

  于是她这个时候的心态,比张小岚更小心在意了。

  听到周一山的话,觉得自己终于可以帮一点点了,所以站出来说话了。

  周一山看了她一会儿,说道:“我是男人!”

  李乘雪、敖薇都不懂他话里的意思,露出疑惑的神情。

  但是张小岚和萧若雨却懂得这句话的含义和分量。

  男人不需要靠自己的女人抛头露面来赚取什么。

  这是她们对周一山那句话的解读。

  真是大男子主义啊!

  不过两人心里却分外甜蜜。

  特别是萧若雨,更是心头鹿撞,虽然她不知道这句话算不算承诺,但是她可以肯定一点,这句话至少代表在乎她这个人,或者说没把她当外人。

  这足以高兴了。

  “嗯!”萧若雨勇敢地抬起头,看着周一山,眼睛里秋水笼雾。

  “哥,我知道你是男人啊!”敖薇挺了挺平坦的胸口,又看着李乘雪说道,“大哥是天下第一男人!是吧?姐!”

  这话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呢?

  李乘雪脸红了一点,郑重地说道:“对,你大哥是天下第一男人!”

  张小岚脸也红了,眼睛里飘飞了柳絮,绽放了桃花,一派盎然春意。

  大小两妖精啊!

  周一山没想到自己一句话,会演变成这个样子,看了看李乘雪,又看了看张小岚。

  一个雍容妩媚,一个娇小玲珑。

  他不由得砸吧了无数下嘴。

  可惜这里是人来人往地大街上!

  要是去桃源……

  周一山又忍不住看了四女一眼,最后目光落在敖薇身上,不由得想起一个段子,才强压下心里的漪念。

  段子是这样的:

  楼主:我喜欢上了一个小学生,是不是特禽兽不如啊?

  一楼:如果把喜欢去掉,那一定就是了。

  做人好难!

  禽兽不行!

  禽兽不如更不行!

  周一山感叹不已,他记得第一次跟李乘雪住宾馆好像就是禽兽不如,不过后来还是做了禽兽。

  ……

  陆高轩来得很快,足足带了一百多人,而负责演戏的居然是聂语萱。

  理由很充分,普通人,哪怕是名人也很难赚到那么多钱,更关键的是,这件事会面临的危险让不少人畏惧。

  一听说是找碧玉斋麻烦,想也不想就一口回绝了。

  虽然知道赵家的不多,但是知道碧玉斋威名的人却不在少数。

  周一山想了想,就应承了下来,自己人有时候更方便保护。

  将当初不记名的仓库租赁凭证和储物凭证交给聂语萱,又吩咐敖薇跟着贴身保护。

  交代清楚众人的任务,负责拍照摄像的三三两两散去。

  李乘雪带着张小岚和萧若雨不远不近地跟着聂语萱她们,周一山神识监控全局。

  聂语萱和敖薇是坐大卡车进入碧玉斋的,车上除了她俩,还有一个司机和十个力夫打扮的汉子。

  这十个汉子都会点功夫,也全部带着摄像录音设备,他们既是保镖,也是暗拍者。

  卡车直接开到仓库外面,聂语萱又雇佣了碧玉斋的两辆车和十个搬运工,才拿出仓库租赁凭证和储物凭证,请碧玉斋开门,打算运货。

  哪儿来的大客户啊!

  不少人过来围观!

  看热闹的天性,不止是地球华夏人拥有,火星人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碧玉斋负责人赵子陆亲自过来接待聂语萱,七八亿的货,绝对是大客户了,值得他亲自来看看。

  赵子陆虽然发现聂语萱好像不是当初存货的人,但还是验证了凭证,确认无误后,又打电话叫来三个保管钥匙的负责人,一起查验了凭证。

  没有任何问题。

  封条完好。

  锁完好。

  四人相互点头示意。

  聂语萱过去将凭证收了回来,静静地等待,她知道接下来就该她表演了。

  赵子陆揭开封条,保管钥匙的三人分别上前打开了锁,四人合力,将厚重的大铁门推开。

  怎么可能是空的?

  四人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然后就是巨大的不安和恐惧!

  四人又揉了揉不敢相信的眼睛,相互看了一眼,用力地将门关上了。

  “这位小姐,麻烦把你的凭证给我再看看,刚刚有个细节没有看清楚!”赵子陆强压下心里的震惊和不安,谦和地说道。

  “给!”聂语萱毫无心机地将两张纸递了过去。

  赵子陆接过去,飞快地揉成一团,费力地吞了下去,脸涨得通红。

  两张纸还是很大的一团的。

  “你……你……你干嘛?”聂语萱惊慌地上前去扣赵子陆的嘴巴,“你还我凭证!”

  “嘭——”

  赵子陆一巴掌将聂语萱扇倒在地,淡然说道:“哪有你的什么凭证,聂小姐,你不要无理取闹,我很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