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81.爱是让我跟上你的步伐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周一山去忙活自己的了,李乘雪一阵头大。

  看着身边的一群人,不但有一起回来的八人,李沁、姜熏儿和蜜思早已等在家里了。

  她恨不得去把周一山拉出来,让他自己来处理,虽然理智告诉她不能这样。

  头疼啊!

  一群人都看着她,等她发话,又让她稍微有那么一点得意,牙痒痒和得意交织的感觉让她很怪异。

  长吸了口气,李乘雪尽量让僵硬的脸松弛下来,微笑道:“刘姐,先吃饭吧!待会麻烦你安排大家住下。”

  刘姐叫刘文秀,是李远志推荐来的管家,闻言说道:“好的,夫人,饭已经做好了的,不等先生吗?”

  “不等,让他饿着!”李乘雪说道,“走,大家吃饭去!”

  一顿氛围怪异的晚餐。

  赵子陆和陆高轩两人两分钟就吃完了,飞跑着离开了餐厅。

  陆高轩哈哈大笑,“以后我是再也不羡慕周老大了!”

  赵子陆不好说什么,他跟陆高轩不一样,毕竟才进入这个团体。

  “兄弟,我跟你说啊,估计以后会更热闹,走我们去喝酒,今天早上来的时候,我带了不少好酒的……”陆高轩拉着赵子陆,从车里取出三瓶白酒来,寻了个凉亭,就着空气喝了起来。

  赵子陆可是商场上的人精,陆高轩虽然嘴巴大,但是人不坏,很快就融洽了氛围。

  陆高轩不断请教一些商业行为,赵子陆知道以后会是合作伙伴,也有心结交,也不藏私,悉心传授。

  陆高轩又去取了两次酒来,赵子陆想了想说道:“高轩兄弟,我们都是陆字辈的,酒我们就不喝了,再喝下去,你肯定是第一个趴下的,我啊,估计喝再多都没问题!”

  陆高轩酒的确有些高了,大着舌头说道:“谢谢,赵家哥哥,以后一定还要多帮助我!”

  赵子陆点了点头,他现在是把自己定位为周一山的仆人。

  拍了拍陆高轩的肩膀,说道:“最后还有一句话,高轩兄弟,不管你跟老大的关系怎样,一定要管住嘴。老大就是老大,该有的尊重一定要有。”

  “尊重不是嘴巴说的,他不但是我老大,也是我兄弟!”陆高轩喃喃道,“有危险肯定是我先死的那种兄弟!”

  赵子陆突然觉得自己的悲哀少了很多,笑道:“老陆,记住我们都是陆字辈的,以后有事直接来找我,老赵我绝不藏私!”

  陆高轩若有所思。

  ……

  两个男人离开,餐厅里面的氛围更怪异了,聂语萱首先坐不住,找到刘文秀,开了一间卧室睡觉去了。

  张小岚充当小丫头的角色,忙上忙下,可是除了敖薇,又没有谁真正能够心安理得地享受她的服务。

  在众女的眼中,她是周一山的第一个女人。

  尽管李沁和姜熏儿知道真正的第一个女人可能是陈雪莲,但这个时候,绝不会说出来找不痛快。

  张小岚见自己没办法调节氛围,说道:“雪儿姐姐,我跟他送点饭去,好不好?”

  “去吧!”李乘雪现在也有些喜欢张小岚了。

  她本就是个恬静淡泊容易爱心泛滥的性子,张小岚的小心在意,让她生出一股怜爱。

  “大家吃了就早点休息吧,今晚上可能会不太平,不要到处乱跑,我和小薇守夜!”李乘雪放下碗筷说道。

  众女如释重负,纷纷告辞离开。

  “姐,这些都是大哥的女人吗?”敖薇嘟囔道,“太多了吧!”

  李乘雪苦笑,说道:“只有张小岚才是!其他的还都是花蝴蝶,以后小薇你要把你大哥守住啊!”

  “嗯,我一定守住,绝不给她们机会!”敖薇举着小拳头说道,“小岚姐姐也要守住吗?”

  “她不用!”李乘雪摸着敖薇的小脑袋说道。

  “以后我就时时刻刻跟大哥住一起了!”敖薇保证似的说道。

  李乘雪疑惑地看了敖薇一眼,看到的是瘦瘦小小的身子,她放心了!

  张小岚送来晚饭,周一山两手不空,饭都顾不得吃,他实在是太急迫了。

  在伯格工作室和碧玉斋所发生的事情给他敲了一个大大的警钟,这些大势力做事是没有底线的,为了他们眼中的利益什么事情都能够做得出来。

  特别是碧玉斋一役隐藏势力所展现出来的实力,让他更是心头沉重,保护自己都困难,更别说要保护身边的人。

  张小岚见周一山劳累的情形,心疼不已,一口一口的喂着饭,同时心里面也打定主意,以后不但要服侍好,还要加紧修炼。

  其实她修炼已经非常勤奋了,《武瞾经》也并不复杂,但是进境实在是让她太难为情了,几乎没有入门。

  她实在是没有修炼《武瞾经》所需要的心境。

  《武瞾经》是女帝心法,需要睥睨天下的心境,这实在不是她一个小侍女所能够具备的,但是她却不认为是功法的问题,只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越是这样,她越是苦恼。可又没人能够探讨,修炼都是小心翼翼,生怕被人发现,何况其他。

  吃完饭,周一山继续刻画阵盘,随着越来越熟练,每一个阵盘几十秒就能够刻画好。

  张小岚小心地收拾了一番,就盘膝坐在旁边修炼起来。

  一直到半夜,周一山一共刻画了八百多个。

  他站起身,发现张小岚盘膝歪在一旁,居然睡着了,于是轻轻将她抱起,放在床上,一闪身出了门,旋风般在半岛上飞奔,很快将阵盘布置完。

  乾坤大挪移阵法完成,表面上看不出任何变化,只不过岛上的天地元气要浓郁得多了。

  唉!

  周一山叹了口气,阵法布置完成,他才发现一个问题,这里不比桃源谷,俗世当中不可避免地会有人进进出出,不可能一直都将阵法开着。

  莲湖一号地处贝克山边,要是把地下挖空,一直挖到贝克山,而贝克山又是属于奥陶山脉,那么是不是可以挖到桃源谷了呢?

  嗯!看来还需要科技手段啊!

  周一山对发展桃源谷建设科研园也分外急迫起来了。

  悄悄通知了李乘雪和敖薇去休息,周一山回到了自己的卧室,可是怎么也睡不着。

  不由得展开神识扫描了一番,春兰秋菊……姿态各有妍丽,他更睡不着了。

  李乘雪居然跟敖薇睡一起了。

  还好!

  张小岚一个人睡。

  一阵风进了张小岚的房间,小丫头居然睁开了眼睛,吃吃笑着,把他推进了浴室,水居然也是放好了的。

  曲意逢迎,张小岚好像要一口气将这段时间的损失补回来。

  周一山明白她的心思,也知道她骨子里其实跟自己一样自卑敏感。

  需要要让她改变吗?

  也许不需要吧?这样未尝不是她的快乐与幸福。

  爱是什么?

  看着她熟睡的娇嫩童颜,轻轻地搂着,心中怜意大起,周一山不由得轻声叹息,一首歌的旋律在他脑海里盘旋。

  爱是你我

  用心交织的生活

  爱是你和我

  在患难之中不变的承诺

  爱是你的手

  把我的伤痛抚摸

  爱是用我的心

  倾听你的忧伤欢乐

  这世界我来了

  任凭风暴漩涡

  正是你爱的承诺

  让我看到了阳光闪烁

  爱拥抱着我

  我能感觉到她的抚摸

  就算生活

  给我无尽的苦痛折磨

  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

  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

  刀先生,你这首歌是专门写给我们的吗?

  周一山点了一根烟,明灭的烟火中,他感觉自己所拥有的的幸福,就像手里的沙,紧不得,松不得。

  也许生活本来就是这样吧?

  没有的时候渴望拥有,拥有了又害怕失去,也许就像地球一个贤者所说“忧伤以终老”才是人生的真谛吧!

  “这世界我来了,任凭风暴漩涡。”周一山握紧了拳头。

  这是我的男人!

  张小岚眨巴着眼睛,轻轻抚摸着周一山的脸,她有一种不真实的甜蜜与幸福。

  “醒了啊!”周一山温柔地笑道。

  “嗯!”张小岚声若蚊呐,“大哥,我昨晚上也修炼来的,我没想睡觉的……”

  “我修炼的时候,也一样很快就睡着了啊!”周一山吻了吻她的额头,低声道,“是我没考虑周到……”

  “不,是我没用,总是修炼不好,总感觉继续修炼下去,我就会失去你,于是怎么也静不下心来!”张小岚不好意思的说道。

  “《武瞾经》不行,你可以随便去选自己喜欢的,以后我们可能面对的敌人更多,你一定要有自保之力,我不愿意你受到伤害,但是有时候我有怕……”周一山温柔地说道。

  爱是永远的牵手!

  这是他想了一晚上得出的自己内心想法。

  爱是让我跟上你的步伐!

  这是张小岚听到周一山的哼唱后,得出的自己内心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