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89.绯梦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陆高轩、聂语萱又到医院与焦孟和孙仲平聚了一会儿,商量了怎么合作打开局面,本来重伤的焦孟、孙仲平强行出院了。

  临别的时候,焦孟抖着大胡子笑道:“大家一定要记得我现在的样子,估计过一段时间我会累散架!”

  他的任务最重,出版、影视、媒体、影院……事情最多。

  “你是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啊!要不我们换换?”陆高轩故意苦着脸说道。

  他是真的有些羡慕焦孟,虽然事多,但都有头有绪,更关键的是娱乐圈啊;而他的百微网络还不知道从哪里入手呢。

  焦孟乜斜着眼,说道:“换啊——”声音拖得老长。

  突然接着一句干脆的话:“没门,连窗子都没有?”

  “聂姐,我亲爱的聂姐……”陆高轩瓜兮兮地看着聂语萱说道,“我跟周老大是穿开裆裤的朋友啊,我说什么他听的啊,特别是……你懂的……”

  聂语萱飞跑离开,不管三个大男人作怪,她将满世界飞,为周一山购买丹炉。

  ……

  周一山坐在电脑前面,随意地敲下一排文字:

  竞选州长

  马克.吐温。

  几个月以前,我被提名为独立党的内他州州长候选人,与赵罣夫先生和秦连达先生竞选。我总觉得我有一个显著的长处胜过这两位先生,那就是——声望还好。从报纸上很容易看出,即令他们曾经知道保持名誉的好处,那个时候也已经过去了……

  ……你的忠实的朋友——从前是个正派人,可是现在成了伪证犯、小偷、盗尸犯、酒疯子、舞弊分子和讹诈专家的马克.吐温。

  周一山除了将人物换成火星四大家族的姓,将不合火星实际的部分做了修改之外,其他几乎没有什么修改。

  既然《竞选州长》都出现了,本家大神怎么能够不出现呢?

  想了想,又在电脑上郑重地敲下了《狂人日记》。

  文字全部在他脑海,但是却写得很艰难,最后很无奈地一个字都没有修改,哪怕就是佃户这明显和火星不同的词,他都没有修改。

  本家大神自己不是说过,《狂人日记》就是意在暴露家族制度和礼教的弊害吗?

  这样虚虚实实,放在火星也未尝不会解读成自己需要的,总之吃人两个字一定会被解读出来的。

  看了看时间,他又在电脑上敲下了《斯巴达克斯》和《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

  《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用孩子的口吻讲述流浪儿哈克在托拉克河上及河畔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揭露山姆帝国的社会现象。

  《斯巴达克斯》:在杀戮、奴役、复仇之间,一群不断追求自由的灵魂,始终浴血奋战。

  不是鼓吹自由平等吗?

  当遮羞布被无情地揭开,民众多少都会有所反应吧?

  周一山满意地揉了揉发酸的手指,伸了个懒腰,突然手碰到一个柔软,他以为是李乘雪或者张小岚,顺势捏了捏。

  可是柔软却后退了一步。

  手感不对!

  周一山不动声色地说道:“躲什么躲?雪儿,你胸部变小了哦!来跟我揉揉肩膀,累死我了!”

  “哼!去找你的雪儿吧!”柔软娇喝一声,转身离开,在门口的时候,又说道,“《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打印出来,我要看!”

  周一山假装没听出声音来,笑道:“小岚有脾气了啊!”

  “哼——”李沁红着脸跑开!

  臭蛋!

  坏蛋!

  明明是故意的!我要去吃木瓜!

  李沁低着头喃喃自语,却没想到一头撞在一个大柔软上面。

  “怎么了?李沁!”李乘雪笑道,“怎么突然想到要吃木瓜了?这段时间好像已经没有了吧?”

  “啊!”李沁拍着胸口,惊呼道,“雪儿姐姐!没有木瓜,你听错了!”

  说着惊慌失措的跑了!

  李乘雪摇摇头,进了屋子,见周一山一本正经的在电脑前忙碌着,戏笑道:“你怎么别人了?都惹的人家要去吃木瓜了!”

  “啊!什么怎么别人了?”周一山装傻充愣地问道,“有人来过吗?”

  李乘雪手指点着他的额头,说道:“你啊!就到处招惹吧!”

  周一山乘机一把将她拉到身边坐着,一只手搂着李乘雪的肩头,对着她耳垂吹了口气!

  “哎哟!你放手!吃中午饭了!”李乘雪娇呼道。

  “不放,就吃你!”周一山无赖地说道。

  李乘雪在周一山脸上亲了一下,说道:“不要……如果我们不出去,待会又不知道是哪个来喊……”

  “好!马上就完工!”说着话,单手操作电脑,将《竞选州长》和《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发给了焦孟,《斯巴达克斯》发给了伯格。

  “哎哟!我不惹你了,你手干嘛呢?”周一山笑道。

  李乘雪绯红着脸,狠狠地拉开周一山的手,说道:“你说干嘛呢?”

  娇声软语,真是爱煞了个人啊!

  口是心非的女人啊!

  嘴里明明说着不要,可是动作已经暴露了内心的真实想法。

  周一山在李乘雪吹弹得破的俏脸上轻啄一口,笑道:“我说干!”

  前天晚上,敖薇非要跟着她睡觉,害她一晚上都没有睡好。

  倒不是敖薇怎么的了,而是她自己稍一睡着,就想到这个时候周一山这个时候是不是把公粮交给了张小岚,也不知道是挑,还是背……

  简直就是绯梦了一整晚。

  现在好不容易独处,怎能不东风拂面春花开呢。

  ……

  芙蓉帐暖春宵短,从此君王不早朝。

  安安静静的,一个月的时间晃然而去,2085年即将结束了。

  其间,赵子陆被派了出去,配合陆高轩组建百微网络。

  周一山用伏羲九针配合刀石之术为他改头换面,再加上他修炼了五行功法《晨星诀》,气质也有了极大的改变,现在就是最熟悉的人盯着他看,也没绝对办法认出来了。

  萧若雨正式加入天涯娱乐,成为天涯娱乐唯二的演员。

  还有一个是张小岚,她终于丢弃了《武瞾经》,只专心修炼《玄金子龙门术》,时不时跟着萧若雨混进娱乐圈玩一回,很是得劲。

  蜜思和姜熏儿也跟着一起去了天涯娱乐。

  蜜思是萧若雨和张小岚的经纪人,姜熏儿是专职医生。

  倒是焦孟诉苦了几回,四个姑奶奶,他一个都惹不起,关键的是四人还经常共同进退。

  玩得高兴就好,反正又不是为了赚钱。

  不过对焦孟,周一山还是安慰道:“她们想怎么玩都可以,只要不干涉公司运营就随她们去吧!公司的事情,由你完全做主。”

  “大爷啊!公司的事情,她们也没兴趣啊!”焦孟心里吐槽,不过嘴上却说道,“我怕她们在圈子里吃亏,这个圈子里面……”

  “没事,你再安排个脾气好一点的带带她们,如果有人不长眼睛,哪儿不安分剁哪儿就是!”周一山不以为意地说道。

  见焦孟还是苦着脸,周一山又说道:“你也知道,我做公司不是为了赚钱,所以你不要怕,一年你亏几千亿都无所谓,只要把公司做大做强就好,当然我们的公司可以霸道,但是一定要有规矩,这个规矩就是不能主动欺负人。”

  焦孟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周一山干脆点破,说道:“天涯娱乐为什么这么多部门都要开起,我的目的是要唤醒民众,推翻四大家族的统治!”

  震惊!

  惊天动地的震惊。

  虽然以前周一山也时常隐晦地说过,但是从没有这次这么直接过。

  焦孟浑浑噩噩地离开,以前他以为是要取代四大家族的经济霸权地位,现在简直就是想都不敢想了。

  最终连去选取修炼功法的事情都忘记了,要知道他自从听说了神奇的修者,做梦都想自己能够修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