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119.感谢舌头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周一山脸色发黑,身体不断的抽搐,但是他脸上的笑容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减少。

  他正绞尽脑汁提取华夏之心中的强大记忆,跟地球网民先贤学习怎么捧一个老太婆。

  有了,知乎松溪贤人,感谢你啊!

  周一山微笑着温柔地说道:“亲爱的唐姐姐,你知道吗?今天的你是全宇宙独一无二的美丽,与众不同的美丽,表里如一的美丽,迷倒万千少男的美丽,说了再见也还是挥之不去的美丽,世界第一未解之谜,万千科学家用尽一生,所有的科学道理也解释不出的美丽……”

  “亲爱的唐姐姐,我再能扯也只能扯出你冰山一角的美丽,在你那浑厚的冰山底下还有99.99……%的美丽是我用语言所无法形容的,因为你的美丽是无穷无尽的,你的美丽让万千少女也含羞自愧……”

  “亲爱的唐姐姐,我的亲姐姐,你刚刚已经偷偷照了镜子,是不是也被自己的美丽震撼到了?我早已为你的美丽迷醉……”

  一口气,周一山说得舌头都开始打结了,只得无奈停下。

  “呵呵,怎么停下了?继续啊,继续说点好听的来!”

  唐丝茹摸着周一山的脸,老年斑都笑开了花:“这么甜的小嘴,我要是年轻个一百岁,真会被你迷得五迷三道的!”

  “我……美丽大方温柔善良国色天香倾国倾城的唐姐姐,反正我都要死了,那你能够告诉为什么灵犀角不能解你的毒吗?”周一山强忍着恶心说道。

  “呵呵!你以为我给你的真是灵犀角啊,你觉得一个靠毒药发家的势力会将灵犀角这样的东西拿出来换你几颗丹药?”唐丝茹得意地说道,“你看这才是真正的灵犀角!”

  她取出一个拇指大小的晶莹剔透的尖角,在周一山面前晃动。

  “唐姐姐,临死之前,能不能满足我一个愿望啊?让我摸一下真正的灵犀角!”周一山可怜兮兮地说道。

  唐丝茹想了想,点了点头,说道:“嗯!好吧!看在你说了那么多好听的话的份上,我就发一回慈悲吧!”

  周一山小心翼翼地拿着灵犀角,突然惊恐地看着唐丝茹背后,失声呼道:“嬴启,你干什么?”

  唐丝茹闻言本能地起身回头,身后空旷杳无人影。

  而回过头,周一山已经在几十米开外,扬着灵犀角,笑道:“恶心死大爷我了,你涂脂抹粉也掩盖不了你脸上那能够夹死蚊子的褶子啊,居然还穿着小姑娘一样的花衣服扮嫩,你不知道你胸前那两个已经掉到肚皮下面的粮袋,都能够在背后打结了吗?”

  唐丝茹勃然大怒,拔足便追,她一向以为自己哪怕一百多岁了,可自己的美貌却不输于小姑娘的!

  现在被无情地嘲讽,哪能不怒火冲天,恨不得将周一山生撕活剥了呢!

  “算了,看在你送我真正灵犀角的份上,我补偿你几颗渡劫丹吧!”周一山一边跑,一边扬手向唐丝茹扔出一枚储物戒指。

  唐丝茹有心不理,可神识一扫,还真是储物戒指,虽然告诫自己不要相信,但是……

  万一真是渡劫丹呢?

  她凝聚功力在手中,哪知道轻飘飘地就将戒指接在了手中。

  于是——

  唐丝茹老姑娘也步了嬴启的后尘!

  虽然没有将手炸断,不过,当黄白之物覆盖全身的时候,她气怒交加,一口气没出来,被疤子的恶心设计活活恶心死了!

  ……

  时间似鸟翩翩过,周一山满意地清点着收获,十个储物戒指炸弹换了十七个储物戒指回来。

  十七个人被他各个击破,杀得干干净净。

  一开始还需要耍手段,到最后,剩余的人真元消耗干净,连回气丹都没办法回复了,只得眼睁睁地看着周一山用一把锈迹斑斑的菜刀慢慢地划破了喉咙。

  哇!金线莲!

  咦!太阴石!

  哦!剑坯!

  嘿!化形草!

  ……

  果然“杀人放火金腰带,修桥补路无尸骨”啊!

  古人诚不我欺啊!

  周一山眉开眼笑地清点着戒指里面的东西,突然又惆怅地叹息。

  还是实力不够啊!手段终究只是手段,并且不可能每次都靠运气来凑啊!

  想到刚刚唐丝茹的下毒本领,周一山就有些心寒肝颤。

  那种下毒本领,真的是无声无息,让人防不胜防啊!

  要不是他血脉中已经融合了化元散和化血散等唐家毒药,真有可能中毒死亡。

  尽管如此,当时在中毒的瞬间,也还是让他的身体麻痹不能移动。

  不过幸好他现在脸皮厚,嘴巴利落,成功拖延了时间,要是唐丝茹不管不顾地就是一刀,周一山这个时候多半已经去跟阎王喝茶耍嘴皮了。

  当然这也是因为唐丝茹对她下毒的本领太过自信,又遇到了周一山这样一个不怕剧毒的怪胎。

  最关键的是,她自己也话多,又喜欢听人捧。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因为废话太多被翻盘的!

  君不见坏蛋暴揍主角一番之后,明明可以一击致命,非要在关键时候停下手来,不是废话就是愣神儿,然后被赶来的救兵或觉醒的主角反杀。

  周一山告诫自己一定要切记,一定不能死于话多。

  因为只有反派才死于话多,我可是有主角光环的,只要不得罪文圣周子然,应该想死都死不了啊!

  不过听说堂堂文圣正在饿肚子,要不要给他几吨黄金呢?

  据说他为了不饿肚子,正在写一本叫做《恶魔出山》的煌煌巨作,堂堂文圣出手写网文,一定会大火特火,应该饿不死的吧?

  想了想,周一山还是打消了接济的念头,却不知肚皮呱呱叫的文圣周子然盯着没收藏、没点击、没订阅、没打赏的四没大作《恶魔出山》的数据,正在想要不要把他干掉呢?

  ……

  不知致命危险随时可能降临的周一山,这个时候还正在纠结要不要炼化一点灵犀角呢?

  他的确有些纠结,炼化了灵犀角虽说有可能百毒不侵,但是又有可能少了一个大杀器啊!

  想到当初在唐家用沾了他自己鲜血的绣花针大发雄威的情形,周一山将唐丝茹储物戒指里面的瓶瓶罐罐都取了出来。

  化元散,化血散,破血丹,九天十地追魂散……

  就你了,光听名字就很厉害的样子!

  他拿起九天十地追魂散,将解药也放在面前,又切下几片灵犀角捏在手里。

  盘膝而坐,同时运转九阴九阳和一经经,一仰脖子,将一瓶九天十地追魂散倒进了口中。

  毒药瞬间进入身体,血液毒,神经毒,神识毒,元气毒……

  周一山来不及细细分辨,嘴巴里面就犹如倒进强酸,已经被腐蚀,开始飞快地腐烂,并且经脉开始枯萎,血液开始凝固,神识开始消散……

  准备在面前的解药和手里的灵犀角,他现在根本没有任何办法取用,眼见得就要化作一摊脓血。

  真是不作死就不会死啊!

  当初唐丝茹之所以没有使用这个毒药,就是怕他死得太快。

  现在周一山自己作死将一整瓶吃了下去,如果唐丝茹没有被疤子的手段恶心死,不知道会不会被周一山自己找死的行为笑死。

  唐丝茹这会的确正在笑,疯狂的大笑,和她一起在狂笑的还有嬴启、赵崇杉等人。

  他们虽然肉体已经死亡了,但是神识还没有开始消散,只不过因为没能够神识化婴,意识比较弱罢了。

  如果能够神识化为神婴,那么肉体死亡也可以夺舍或者直接转世重生。

  如果更进一步,将神婴和元婴融炼在一起,那么又会有本质上的改变,它就叫圣婴了,圣婴能够脱离肉体而不死不灭。

  周一山自己疯狂作死,终于要死了!

  唐丝茹、嬴启、赵崇杉等人的神识本能地觉得非常痛快,又怎会不狂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