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130.含怒一掌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周一山先在小别墅周围布下了禁制,才和毕方一起进了屋,说道:“沛琪妹子,你等下就在外面,绝对不要让人进来打扰,别墅外面我布置了禁制,有人强闯,你警告就好,千万不要出屋。”

  杨沛琪轻轻地嗯了一声,神色很是不自然。

  刚刚从没有说过重话的杨霆锋居然为了一个外人说她重话了。

  刚刚一进屋,杨霆锋第一次板着脸详详细细地询问了她和周一山出去这一趟的经过,末了叹息道:“琪儿啊,我知道你冰雪聪明,又善于揣摩人心,加上你修炼了读心术,就有点眼高于顶了啊!这样要不得啊!人活在这个世界上,要信奉‘难得糊涂’这四个字啊!”

  杨沛琪不解,说道:“有聪明才智干嘛不用呢?糊涂?还难得糊涂,糊涂不就是愚蠢吗?”

  杨霆锋摇了摇头,又长长地叹了口气,语重心长地说道:“难得糊涂是大智慧,小事计较的聪明才是真正的糊涂啊!”

  杨沛琪皱眉头。

  “那你觉得周一山知不知道唐家门卫心里在骂他?”杨霆锋说道。

  杨沛琪想了想,说道:“他知道门卫在骂他,但是不知道骂的什么啊?”

  “那你觉得知道了骂的什么有什么用吗?难道别人腹诽一下就把别人杀了?你也做不出这样的事情吧?琪儿啊!你虽然聪明,但是做事却非常莽撞,常常不经脑子啊!”杨霆锋耐心解释道,最后这一大句话,他特别的加重了语气。

  “谁莽撞做事不经脑子了啊?”杨沛琪急了。

  杨霆锋笑道:“我莽撞,你爹我莽撞!不过琪儿啊!一定要学会装糊涂,特别是以后你嫁人了更要特别注意!”

  “爹——谁要嫁人了,我一辈子陪着你不行啊?”杨沛琪娇嗔道,“不就装糊涂吗?我学还不行啊!”

  杨霆锋慈爱地笑道:“琪儿啊!所谓难得糊涂就是对很多事要学会把知道当作不知道,周一山可能没有你聪明,但是他比你有智慧!他是有大智慧的人啊!”

  “哼!”杨沛琪不服气地轻哼,“他算什么智慧,蠢猪罢了!”

  “聪明是天赋,智慧是阅历!”杨霆锋看着杨沛琪,缓缓说道,“琪儿,如果是你主导去唐家拿化元散,会怎么样?交易?明抢?还是暗偷?你能够做得比周一山更好吗?”

  “他不过就是把唐家打怕了罢了!”杨沛琪冷哼,尽管心里不服气,但是她实在想不出比周一山更轻松的法子。

  “唉!”杨霆锋叹息,“琪儿,你别不服气,我的确是有给你和周一山搭桥的意思,但是我绝不会勉强你,你想想门中那些所谓的天骄,都是些什么货色,能够跟周一山比吗?”

  “可是他就是一个花心大萝卜,那么多女人围绕,我才不要!”杨沛琪说道。

  “的确花心了点,我杨霆锋的女儿怎么能够跟别人分享男人呢!”杨霆锋笑道。

  对话到此,就被周一山在小别墅外面的吆喝打断了。

  所以严格来说根本不算重话,就看怎么去理解,只是杨沛琪从小就被杨霆锋捧在手心里,在昆虚界又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小公主,难免娇纵,一时无法接受罢了。

  周一山带着毕方进屋,笑道:“大叔,准备好了没有啊?到时候我全力以赴,绝对没有任何问题的!”

  “我担心什么?有小周你在,我完全放心!”杨霆锋微笑道,“小周,我就把自己完全交给你了!”

  “大叔,你就放心吧!”周一山笑道,“怎么也会让大叔你完完全全好起来的!”

  “拜托你了……”杨沛琪小声说道。

  周一山知道她还有不服气,也不以为意,微微点了点头,说道:“放心吧!保证交给你一个健健康康的父亲!”

  “嗯,要是你骗我,我一定……”杨沛琪举了举拳头,看着周一山说道。

  “呵呵,难道要把我吃了……”周一山差点忍不住又嘴花花了,连忙改口说道,“去去去,一个大姑娘家家的,赶紧出去!”

  将杨沛琪赶了出去,周一山让杨霆锋将衣服脱得干干净净,才将化元散给他吃了一点点。

  周一山神识监控着杨霆锋的丹田,只见在化元散的作用下,他的元婴飞快的消散。

  当初周一山只是手上接触了一下,几个时辰元婴都消散得干干净净,更何况现在直接服用。

  因为神识时刻监控着,周一山看到了消散的真元化作天地元气进入血肉当中的全过程,心下一动,要是永远不修元婴,那么身体不就是最大的元婴吗?

  元婴是天地元气,本质上就是一种特殊的物质。

  灵魂是一种粒子波,本质上也是一种特殊的物质。

  人身体也是各种各样的物质构成,几乎包容了世界上的所有物质,人体本就是个小天地,那么就应该可以容纳甚至是产生天地元气和灵魂粒子波。

  那么这样一来,自身就成了元婴,聚合为一是人体,分而散之就是……

  我即天地,天地即我,那么任何攻击加身……

  想到这里,他恨不得立即试验一番,不过想到现在正在为人治病,而化元散也对他无用,只得无奈放弃。

  不过这灵光一现的想法最终会拯救他的生命,逃离棋子的命运就不是他现在能够知道的了。

  “坚持住,一定要坚持住,现在是最关键的时刻,决定了将来你成就的大小,不要去运转任何功法,放空自己,就当自己不存在……”

  周一山嘴里不断的念叨,充满诱惑力的念叨,杨霆锋被化功的痛苦绝望情绪终于被安抚了下来。

  痛苦其实是小问题,几十年经脉刀割虫螫的苦痛比这厉害得多,杨霆锋都能够坚持下来,更何况只是现在这一瞬间的苦痛。

  失去一辈子艰辛努力修炼来的真元,哪怕他事先心里就有所准备,却还是在情绪上出了问题。

  在杨霆锋元婴被化掉的一瞬间,周一山双手持针,同时使出烧山火,一瞬间就刺遍了他全身十二正经和奇经八脉的所有穴位,最后左手稳定在膻中穴,右手稳定在丹田穴上。

  这一刻,周一山全力以赴,毫无保留。

  他将神识全部集中在杨霆锋周身要穴,监控着经脉情况,甚至将太极图也进入了杨霆锋体内。

  杨霆锋的身体在这一瞬间变得滚烫,就像烧红的铁人,所有针孔都汩汩冒血,饶是他意志力强大,也忍不住惨呼出声。

  杨沛琪在外面再也忍不住,跑了进来,看到杨霆锋全身血糊糊的样子,心里剧痛,勃然大怒,陡然出手,一掌打在周一山背心。

  全无防备的周一山,被她含怒一掌打得口吐鲜血,不过左右两手却继续稳定在杨霆锋身上,纹丝不动。

  杨沛琪正准备第二次出手的时候,被反应过来的毕方阻止了。

  “滚,蠢猪女人!”毕方喝道,一巴掌甩在她脸上。

  杨沛琪被毕方一巴掌打得怒上加怒,手中出现一口绣刀,不管不顾的杀了过去。

  毕方猝不及防,手臂上挨了一刀,一愣神,胸腹上又挨了一刀。

  “她也是担心你,大叔稳住,放宽心,我没事,大家都会没事……”周一山颤抖着说道。

  毕方心下恼怒不已,本来隐隐地那点庄主夫人的顾虑被他抛到云外,出手再不容情。

  他本是大盗出身,几十年无数人追捕都被他反杀逃脱,身手自然厉害至极。

  毕方这一下无所顾虑地含愤出手,直接中宫直进,一把就扣在了杨沛琪肩井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