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131.瞬间变脸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毕方虽然愤怒,不过还是没有失去理智,想到周一山受伤都没有松手,他最终还是没有下死手,只顺势点了杨沛琪几个大穴,就将她远远地扔了出去。

  周一山不断吐血,脸色越来越白,不过双手却依然稳如泰山。

  糟了!

  难道……

  毕方再也顾不得治疗身上的伤势,凝聚全身功力,神情紧张地守在门口。

  周一山将杨霆锋体内的纯阳之气激发到极点后,松开手,将他扔进了冰水浴缸。

  又走过来快速给毕方治疗,简单包扎了一下,说道:“再坚持一下,不断往浴缸里加冰。”

  “庄主,你放心,我皮外伤没事!”毕方说道。

  周一山说完,盘膝而坐,又吐出了一口鲜血。

  原来他当时所有的精气神都用来稳定杨霆锋的身体,自己完全没有任何防备,哪想到没有外敌,却遇到杨沛琪这样一个莽撞愚蠢的女人。

  莽撞愚蠢……

  “……琪儿啊!你虽然聪明,但是做事却非常莽撞,常常不经脑子啊!”

  “嗯,要是你骗我,我一定……”

  这一静下心来,周一山脑海里不由得回旋着这样的两句话。

  难道真能够用莽撞愚蠢来解释刚刚的事情吗?

  周一山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于是赶紧全力疗伤。

  这时候,他又发现了一个问题,这伤他短时间没办法治疗,杨沛琪打入他体内的真元太怪异了,就好像是两个人将不同的真元同时攻入,一阴一阳相互纠缠,短时间他根本没办法炼化。

  太巧了!

  真是太巧了!

  “九天帝君,十府冥帝,我杨霆锋立誓一生忠于周一山,若违誓,魂飞魄散!”

  周一山脑海当中回想起杨霆锋当初发誓的情形,不由得惨笑不已。

  那么毕方能够信任吗?

  毕方又真是毕方吗?

  “毕方,我能够信任你吗?”周一山说道。

  毕方身子一僵,不解的看着周一山。

  “你把杨霆锋杀了吧!”周一山淡然道,“对了,你不是叫杨霆锋吧!”

  什么不叫杨霆锋,昆虚界杨霆锋的大名谁人不知。

  毕方有些蒙了,他不解刚刚周一山还拼死都不愿意放弃,现在为什么又要杀了。

  “呵呵!用不着他来杀我,他也跟我们不是一路人!”杨霆锋突然说道,“名字不过是代号,你叫我杨霆锋又何妨呢?”

  周一山虚心问道:“能够蒙蔽天机?”

  “不笨!”杨霆锋说道。

  毕方傻了,他听不懂周一山的话,现在更不懂杨霆锋所说的了。

  “除了东皇宫,还有哪些人跟你们一路的呢?”周一山问道。

  “除了东皇宫,谁还配和我昆虚界合作!”杨霆锋傲然道。

  周一山道:“唐家呢?”

  “唐家算什么东西?”杨霆锋不屑地说道。

  “你去唐家一定自大的不屑用神识窥探吧,你一定不会知道当时杨沛禹在后堂控制了唐家子弟吧!你是不是还以为你杀了唐丝茹,唐家畏惧于你,不敢跟你作对,乖乖地交出了化元散?”

  的确如此!周一山心下凛然。

  “你们怎么知道我会去唐家?”

  不过话一出口,他就知道自己问得傻。

  果然,杨霆锋淡然一笑,说道:“化元散能够解除我的病痛,不是你一个人知道。”

  “昆虚界和东皇宫的仇恨也是假的?”周一山道。

  杨霆锋道:“仇恨是真的,不过那都是祖先的仇恨,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呢?我知道你想拖延时间,没用的,一元气不是那么好化解的。”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要是刚刚我撤手呢?你怎么就能确定我不会撤手?”周一山又吐出一口鲜血,疑惑地说道。

  “呵呵,我刚刚跟杨沛琪的对话如何?”杨霆锋反问道,“你去唐家不屑用神识,但是回到贝克山庄你一定会用神识监控的!”

  好一出慈父教女的好戏!

  完全针对性格弱点谋划,真是避无可避。

  自大,心软!

  周一山脸色苍白惨然,两眼暗淡无神。

  “姬采薇漂亮吗?杨沛琪漂亮吗?”杨霆锋突然问道。

  不等周一山回答,杨霆锋又说道:“你明明贪花好色,偏偏在姬采薇、杨沛琪两个大美女面前要做正人君子,当初姬采薇来勾引你,你顺势就将她拿下多好,我们也就不需要还劳心劳力地想后面的阴谋诡计了。”

  说到阴谋诡计,杨霆锋非常坦然。

  “姬采薇没用,不过杨沛琪还是起了大作用的,当初我就说直接利用杨沛琪的莽撞愚蠢就可以了,他们偏偏要让姬采薇来,当然他们之所以坚持那样做,不过是想获得主动权,取得更多利益罢了。”

  “还有没有想要知道的,我都可以告诉你!”杨霆锋随意地说道。

  “你就甘愿献出自己的生命?杨沛琪虽然不是你的女儿,但是我看得出她对你很依恋,你这么做良心不会不安吗?”周一山惨笑道。

  没有人会心甘情愿地寻死,如果愿意,那么在背后就一定会有迫不得已的原因。

  果然——

  杨霆锋有些失神,呵呵笑道:“本来是甘愿的,可是当你真正能够治疗我的伤的时候,我的确不甘,却已经回不了头啊!”

  说到这里,他有那么一丝无奈怅然,接着说道,“至于杨沛琪,她亲爹都能够,我又能怎样!”

  “杨沛琪亲爹是谁?有什么故事吗?在等死的过程中不妨说出来消遣消遣?”周一山惨然笑道。

  “呵呵,不外乎都是狗血剧情,你如果不死,随便找个电视剧看看就是杨沛琪的故事了!”杨霆锋张着干枯的嘴唇说道,原来冰水已干,身火犹旺。

  “看电视哪有听八卦来得起劲?难道杨沛琪妈是你女朋友或者老婆,被她爹抢了或者强占了……”周一山笑道。

  “你是真正有大智慧啊!可惜……”杨霆锋突然双目囧囧,看着周一山惨然一笑,说道,“你在拖延时间,我又何尝不是呢?不过现在你赢了!好演技啊!哈哈哈哈哈……”

  在杨霆锋的笑声中,一道匹练似的刀光闪过,这座木头小别墅的屋顶被一刀斩断,接着被人一掌打飞,四面墙壁又被分开。

  整个过程六个人完美配合,干净利落,连屋顶都没有掉下一片瓦来。

  屋里的情形显露在众人面前。

  周一山盘膝而坐,脸色苍白,精神萎靡到了极点。

  毕方神情紧张地护在周一山身前,有些不知所措。

  杨沛琪一动不动地倒在地上,因为脸着地,看不见神色。

  杨霆锋赤身裸体仰躺在浴缸里,神色惨然。

  “霆锋叔,果然不负众望,如果你待会不魂飞魄散,我一定跟你记一大功!”杨沛禹越众而出,翘着大拇指说道,“哦,对了,我忘记告诉你了,我不会治伤哦,何况这是界主大人的杰作,还有一件无奈地事情我也要告诉你,用假名发誓有可能不能屏蔽天机哦!”

  杨霆锋脸色瞬变。

  杨沛禹一脸好像意外见到周一山的样子,用非常关切的语气说道:“哟!周庄主这是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我这里有最好的药!”

  又突然转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忘记你自己就是最好的大夫,连圭昧一元气的伤都能够治疗,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

  嘴里说着“不好意思”,脸上却是得意非凡的神情。

  周一山吐血。

  “哎呀,这不是大盗毕方吗?我说你运气真是霉到家了啊,刚刚找了个主人,唉!啧啧啧……”杨沛禹又转为一副大为不值的表情说道。

  毕方脖子粗了。

  “哎哟哟哟哟,这……”杨沛禹突然惊讶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