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136.浦南烟尘起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谁会赶他走,隐隐约约知道,周一山却不能说出来。

  他只是抬了抬头,说道:“以后你会知道的!”

  秦玉菲突然问道:“这世间有鬼吗?”

  周一山点了点头。

  “好,我会努力把这里的事情做好,不会让你留下遗憾,也会努力修炼的,到时候不要一个人跑了!”秦玉菲坚定地说道。

  她见周一山点头,就明白了很多,毕竟是修炼世家的孩子。

  “你先跟着李乘雪修炼,等你灵魂能够承受的时候,我会把我知道的全部教给你,不过你一定要记住一点,贪多嚼不烂,聪明人最喜欢贪多!”周一山语重心长地说道。

  “我聪明吗?我聪明还不是被你吃得死死的!”秦玉菲娇笑着跑开了。

  清脆的笑声在贝克山荡漾。

  青春妖娆的美好……

  周一山有片刻的失神,不过很快就昂扬着冲天的斗志。

  贝克山庄一役虽然是他主动挑起,最终也让隐藏势力全军覆没了,不过他心里还是非常不爽。

  因为后面的发展很多都超出了预期,比如公布功法这些。

  他本来只是想通过拍卖,甚至是代炼,和隐藏势力们和平共处,哪知道他媚眼抛给瞎子看了,这些大势力根本对他不屑一顾。

  特别是龙傲天和杨沛禹两个人的出现,虽然忘记问陈雪莲详情,不过结合京都戏剧学院一役陈雪莲所说的话,周一山猜测赤尾蛇多半也是暗黑天来人,不过暗黑天是什么他一无所知。

  找不到龙傲天和杨沛禹这两个又潜藏起来了的敌人,而这些本土势力又一定会大肆报复一番。

  周一山作出了决定,他准备先去浦南国一趟,搞一些玉石回来,完成一个惊天大计划,从而构建一个坚固的大后方。

  最根本的还是绝对实力的震慑,毕竟威胁永远都扫不干净……

  当然,威胁也不需要扫干净,因为无论是个人,还是社会,威胁都是驱使前进的鞭子。

  只有懦夫才畏惧威胁。

  跟伯格打了一个电话,让他代为签约导演筹建剧组,又嘱咐了一番秦玉菲、陆高轩、焦孟等人,周一山带着胡小红登上了前往浦南国的客机。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这架好像随时都要散架的飞机居然安全降落在浦南国首都崇仁州。

  落地的瞬间,机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从飞机上下来的乘客不管认识不认识,都相互拥抱着欢呼。

  看出周一山的不解,胡小红解释道:“在我们浦南国,无论是机场飞机安全降落,还是车站车辆安全停靠,人们都会用掌声和拥抱庆祝旅途平安。因为我们这里是一个军阀割据的战乱国度,人们对安全和平的向往比任何国家都要强烈……”

  说着话,胡小红有些不安地向周一山张开了手,周一山爽快地拥抱了一下,说道:“一路平安!”

  “一路平安,主人!”胡小红脸红红地说道。

  和平稳定国度的百姓永远无法理解战乱国度百姓的这种对和平稳定的奢望。

  一个国家无论制度怎样,和平稳定的国内国际环境才是民众最需要的。

  没有稳定,谈什么发展都是空谈。

  普通民众不需要分清大我小我,但是一定要明白国与家的关系就犹如皮与毛,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

  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

  这一刻,周一山对自己在山姆帝国所做的一切,感到由衷地庆幸和满足。

  ……

  浦南国与东方大国神龙帝国接壤,面积约七十万平方公里,人口五千多万,海岸线只有两千多公里,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山地国家。

  浦南国的矿产资源非常丰富,有石油、天然气、钨、锡、铅、银、镍、锑、金、铁、铬、玉石等,特别是浦南国美玉天下闻名。

  丰富的资源,落后的国力,让世界上的大国都想在浦南国插上一脚,纷纷扶持当地势力争夺资源,群雄逐鹿,这也是浦南国的动乱之源。

  崇仁州是浦南国首都,人口约一百一十五万。坐落在浦南国中部锡当河谷的一个小盆地内,周围都是丛林山区,是个易守难攻的地方,也是整个浦南国唯一没有战乱的地方。

  这是所有势力相互协商的结果,目前由名义上的执政党浦南自治会掌管。

  ……

  出了机场,到处都是嘈杂纷乱的人群在招徕顾客,甚至机场大门口都有人在摆地摊卖各种各样的东西,当然以卖玉石的居多,世界各国的人都以带块浦南玉为很有面子的事情。

  见周一山好奇的观看,胡小红急忙拉着他就走,一边小声的解释道:

  “这些摊点,大多是骗外地人的,那些所谓古玩美玉都是假的,不过他们造假技术太高,几乎没人能够看得出来!”

  “哦!真有这么厉害?那你知不知道这些摆摊的谁造假最厉害?”周一山心里一动,没想到还有这种意外收获。

  “摆摊的谁厉害,我倒不知道,不过我知道在崇仁州造假最厉害的一定是吴狼哥!这些摆摊的绝大多数的货物都是从他哪儿拿的。”胡小红说道。

  “吴狼哥?那他是个怎样的人?”周一山好奇地问道。

  “没人知道他是个怎么样的人,甚至他的样子都少有人知道。据说他胸口有一个青狼纹身,他自己介绍自己叫狼哥,他开有一家在整个浦南国都算是最大的古玩玉石铺子。他本人从没有露过面,不过也没人敢找麻烦,据说凡是找他麻烦的都变成了死人。”说到最后,胡小红都露出畏惧惊慌的神色来。

  有身份有势力有钱财的三有人才,这样的人估计不好招揽。

  不知道请他帮忙按要求造块假古玉出来行不行?

  华夏之心中有各种造假的方法,但是方法毕竟只是方法,要会运用才是能力。

  就像你看到一份分子裂变的详细资料,但是却不一定能够造出原子弹一样。

  术业有专攻,这也是为什么贝克山庄大肆招揽科研人才的原因。

  周一山沉吟了一会儿,说道:“我们先看看这些人里面有没有造假高手,让我见识一下。”

  胡小红不解,周一山笑道:“我有大用!”

  “那让我去,这些人很欺生,对外地人,经常强买强卖。”胡小红说道,“不过对山姆、神龙和白熊的人,他们也不敢,但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好,你去,我不说话,只观察!”周一山点头道。

  虽然在全火星,华夏语言是通用语言,但是方言方音还是有很大不同。不说周一山休闲牛仔的打扮与浦南国人不同,单单只是他那山姆音一开口,绝对会被人知道他外地人的身份。

  胡小红也是一身休闲打扮,长长的头发随意披着,有一种娴淡的贵气,跟周一山站在一起,没有丝毫的不和谐。

  随意选择了一个摊子,两人装作不经意的观看,实际上周一山已经动用了神识查看。

  单凭肉眼,周一山真看不出来真假,假玉跟真玉几乎一模一样,不过在神识下李鬼就无所遁形了。

  但是对真正的古玉,无论那种沁,沁色都几乎直透玉心,哪怕周一山动用神识都几乎无法判断,这主要是他平时没有见过古玉,缺少经验。

  现在机会难得,周一山不断通过实物与华夏之心中的记载比较。

  实在是太牛逼了,也不知道吴狼哥是用的什么方法造假的,真与假几乎没有任何区别。

  难怪卓别林扮演卓别林只获得了第二名。

  假的做得跟真的一样,那假的也就变成真的了。

  警察:你为什么造假币?

  疑犯:真的我造不来!

  周一山正在感慨,突然一个意外的惊喜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