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135.不是为了伟大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惊喜就是周一山发现了陈雪莲正一脸担忧地隐藏在不远处默默守护着他,他感动莫名,但是却丝毫没动声色。

  他怕陈雪莲又像以前一样,时刻关注守护着他,但等他一没有危险,就不声不响的就跑了。

  后面就是故意跟杨沛禹东拉西扯拖延时间,成功化去了太极图,又趁他打击的时候,装作万念俱灰的样子,成功引出了陈雪莲。

  ……反复吐血,心若死灰,灵魂燃烧……

  以后去拍电影,什么奥陶山金像奖非我莫属吧。

  周一山想起自己的演技不由得得意的笑了。

  不过中间也差点穿帮,杨沛禹的突然使出的下流招数让他再也装不下去,只得施展了神识幻和神识傀儡,影响了一刹那,陈雪莲一击得手。

  不过好在当时陈雪莲心神激荡没有注意,于是就有了后面反复修炼涅槃三十六式的事情。

  ……

  现在外面有人,周一山查看了一番戒指里面的东西,发现灵药还不少,不过要炼丹却又不行,不是少这样,就是少那样。

  不过还是发现了几瓶回气丹、一颗渡劫丹和一些其他丹药,挑选了一个空间比较大的戒指带在手上,又到门口扫描了一下,发现还是人来人往。

  不过这次让他发现了一个熟人——秦玉菲。

  周一山有些奇怪,因为他让她躲到盛华城里去了的,怎么回来了。

  “帮我找套衣服来啊!”周一山传音道,“我在大殿里面!”

  秦玉菲脸色瞬间红了,她想歪了,以为周一山在调戏她,一跺脚就准备离开。

  “别啊,我说的真的,昨晚上遭贼了!”周一山急忙说道。

  秦玉菲很犹豫。

  “你要怕我骗你,你从大门扔进来啊!”周一山说道。

  “哼!我怕你!”秦玉菲冷哼道。

  不一会儿,秦玉菲拿着一套工装径直走进了大殿,发现周一山果真赤条条的站在门后,不由得呸地一声,扔下衣服就跑了。

  周一山也没想到秦玉菲真闯进来了,他正在想先拍一部什么电影呢!

  穿好衣服,出了大殿,秦玉菲扬了扬手又放下,脸红红地笑道:“你脑袋看起来很光滑啊!毛都没有一根!”

  “我不但脑袋上没有毛,全身上下都没有,你刚刚不是看到了吗?”周一山打趣道。

  “我呸!谁看到了?”秦玉菲啐了一口,说道,“不要脸!”

  说完,终于忍不住扬起手摸了周一山的光头一把:“嗯,手感不错!”

  “其他地方的手感更好,要不要也摸一下!”周一山郁闷地说道。

  秦玉菲道:“没正经!”

  周一山自己也摸了摸光头,说道:“怎么就叫没正经呢?我正经可是有十二条呢!”

  “可是你这根筋长歪了!”秦玉菲食指一点周一山额头,笑道,“不瞎话了,现在安全了不?”

  “你都不知道安全不,你跑回来干嘛?”周一山说道。

  “你这是在关心我?那为什么不让我跟其他人躲一起呢?”秦玉菲乜斜着眼,似笑非笑的样子。

  “我不是在外面只有你一个贴心的帮手吗?”周一山笑道。

  “什么贴心的帮手,还不是偏心,这话估计对聂语萱也说过吧!”秦玉菲毫不留情地说道。

  女人都有可怕的第六感吗?

  周一山汗颜一笑,无法解释。

  不过秦玉菲显然懂得见好就收、点到为止的道理,说道:“我无意中听他们说,这次来贝克山庄的人全军覆没,所以今天一早就召集工人回来了,你没见我穿的什么衣服吗?”

  经过提醒,周一山才发现自己一直都没有注意秦玉菲的打扮,他跟秦玉菲在一起真有一种忘却性别的哥们感觉,随随便便,自自在在。

  倒不是说秦玉菲不漂亮,其实他有不输于任何人的漂亮。

  不过此时的秦玉菲长发绾起,头上戴着一个破草帽,身上也是一身工装遮住了凹凸有致的身材,活脱脱一个粗脚工人。

  难怪第一次没有发现。

  “辛苦你了,谢谢!”周一山真诚地说道。

  “不要你的谢谢,以后能够不偏心就足够了!”秦玉菲玉首低垂,小声说道。

  “嗯!”周一山还能说什么,美人恩重情浓,他又怎么忍心说出拒绝的话来。

  “以后贝克山庄就全靠你了,表面建立加工厂,地下建立一般科研基地,核心科研基地以后会建立在奥陶山深处的桃源谷,贝克山顶和桃源谷都要修建军事级别的机场,贝克山下的通道也要一直挖到桃源谷,将来要建成地铁,这是我所有打算的真正核心,至于外面的百微天集团,主要是为了玩,这么一揽子的事,压在你一个人肩上……”

  周一山将他的真正打算详详细细地说了出来。尽管他才经历了阴谋与算计,但是他还是希望自己时刻都能够相信别人。

  秦玉菲听到这一大堆事情,却没有半点为难的表情,斗志昂扬的样子,迷蒙的眼睛里满是小星星。

  “技术上的主要是我和李乘雪解决,其他的我可是一窍不通,都要全靠你了!”

  “嗯!”秦玉菲认真坚定地点了点头。

  “孙仲平、焦孟、聂语萱、陆高轩、赵子陆这些人你可以随便挑三个,如果有你绝对信任的人,你可以直接找来!”周一山继续说道。

  “你就不怕我……”秦玉菲抿着嘴唇,目光灼灼地看着周一山笑道。

  “你觉得呢?”周一山笑道。

  “我要赵子陆和聂语萱吧,赵子陆负责科技研发,聂语萱负责生产和销售。”秦玉菲想了想说道,“你也不要太相信人了,万一……”

  周一山打断了秦玉菲的话,说道:“我做这些只是为了给火星人民留下一些念想,如果能够让平等与法治在火星生根就更好了!”

  秦玉菲听到周一山最后的话,神色释然,她一直搞不懂,周一山这样一个大修士,为什么要热衷于做这些。

  “可是太难了啊!改变太难了,很多东西都已经根深蒂固了!你不要太急迫在意啊!”秦玉菲看着周一山,眼里有崇敬,也有怜惜。

  有追求的男人魅力无限!

  “再难总需要有人去做啊,做了也许就有希望,哪怕微弱渺远!”周一山笑道,“人生一世,草木一春,人总要有点念想!我们一起努力,在全火星留下我们活过的痕迹!”

  秦玉菲只觉得周一山的油嘴滑舌都变得光芒万丈了。

  周一山淡然笑道,“我的理想,是不是很傻很天真?”

  “不!”秦玉菲鼻音温柔,“我会全力帮你,粉身碎骨在所不惜!”

  周一山拍了拍秦玉菲的肩膀,感激地说道:“不要粉身碎骨这样的词语,在生活的同时去改变才是生活的本身,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伟大,我做这些也不是为了伟大,其实我是看不惯你们四大家族的行事作风啊!”

  秦玉菲默然,她也看不惯,但是那终究却是她的家族。

  周一山看出了秦玉菲的默然,安慰道:“你别为难,我不会让你去做对付四大家族的事情,我们主要发展的是民生科技!他们不主动招惹我,我也不会去对付他们!”

  “人生儿平等!”秦玉菲说道。

  周一山懂她这句含蓄的应答,叮嘱道:“我跟你说这些,不是要你把全部精力都放在这上面,该交给手下做的就交代下去。”

  顿了顿,周一山还是决定直接说明:“你的主要精力还是要放在修炼上面。我有一种强烈的预感,说不定哪天,我就会被赶出火星,我希望到时候你们都能够跟我一起走,而能不能一起走的关键是修为!”

  “谁要赶你走?谁能够赶你走?”秦玉菲不解地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