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160.日白协会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猪老温的步枪枪杆已经瘪了,老五挺直身子守在周一山身前,其他六个人的枪口对准了黑人。

  六条枪,黑人根本没放在眼里,他有把握躲过,并且还有把握将六个人一瞬间杀死。

  唯一对他有威胁的猪老温现在没枪了。

  可是他不敢动,没有猪老温的威胁他也不敢动。

  刚刚只有他一个人大致看到了周一山的动作,一脚踢倒不同方向不同距离的七个人,一把将密集的子弹和一个手雷全部抓在了手中。

  这样的身手已经超出了他的认知。

  “你是谁?”猜破勃然大怒,嘶声喝道。

  黑人理也不理他的问话,只是恐惧地看着周一山,颤声说道:“你会放过我吗?”

  “呵呵,那就看你能够拿出什么让我心动不已的东西来买命了!”周一山淡然笑道。

  “想放过你?没门!”猜破恨声道。

  他其实恨的是自己,恨自己的无能软弱,恨自己被人欺骗而不自知。

  他到现在脑子里还是一团浆糊,根本想不明白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白痴!”黑人刻意不看猜破,讥讽地说道。

  “我打死你!”猜破嘴里说着狠话,但是却没有敢真正开枪,他还是没有真正白痴。

  黑人还是无视了猜破的威胁,对周一山说道:“我也是拿钱办事,对方只是说杀几个普通人,我没想杀你!”

  “呵呵!”

  周一山冷笑,“没想杀你”,简直就是笑话,黑人刚刚第一枪就是从背后对着他开的。

  黑人听到周一山的冷笑声,身体又是一颤,说道:“我叫墨垂柳,浦南日白协会低级成员,这次我和老二墨垂弼,就是那个司机,一起接受雇佣,就是刺杀你们,从而不让你们回到雨台镇猜差的老巢,只是没想到垂弼老二意外摔下悬崖身亡,我想如果我一个人得到那么多钱多好,于是就准备一个人完成任务……”

  说着话,墨垂柳突然惊呀的看向周一山背后,突然大吼一声:“日白老大,别开枪!”

  墨垂柳!

  墨垂弼!

  日白协会!

  日白协会的老大是不是墨日白呢?

  众人正忍俊不禁,突然听到墨垂柳的大吼不由得回头望去,而墨垂柳却趁机双脚在地上一蹬,身体斜飞而出,速度快如奔马。

  墨垂柳的确是他的名字,他知道要想取信于人必须说真话,因为说再真的假话都没有说真话那么自然。

  趁众人被他的话吸引,再突然出声,果然让他得到了逃跑的机会。

  闪电墨垂柳,闪电的外号可不是白叫的,形容的就是他速度极快。

  他有把握在六支枪的包围下安然脱身反杀,倚仗的就是他无与伦比的速度。

  可是……

  可惜……

  场中还有个周一山。

  墨垂柳飞奔,恍惚看到面前有个人影好像是周一山,于是折身转向,又飞奔而去,可是一抬眼,不远处好像又有周一山的身影……

  如此反复多次,墨垂柳已经以周一山他们所在为圆心,五百米为半径用折线画了一个螺旋圈,并且画圈的半径越来越小,渐渐地回到了距离周一山他们十米的距离。

  “日白协会吹牛先生,你圈画得很好啊,专业的吧?不知师从何人啊?如果累了就过来休息一会儿再继续画如何?”周一山扬声笑道。

  墨垂柳气喘如牛,闻言惊愕地停下,不可思议地看着双手抱胸气定神闲地站在原地的周一山,严肃地说道:“我不是吹牛皮的吹牛,是“岸沙平欲尽,垂蓼入船窗”的垂,“隔户杨柳弱袅袅,恰似十五女儿腰”的柳,垂柳不是吹牛!名字的事,绝不能搞错!”

  周一山不禁莞尔。

  老五大笑,猪老温吃惊,猜破等人不可思议。

  “生命事小,名字事大,事关名誉,有什么好笑的?”墨垂柳怒道。

  “对对对……吹牛先生说得太对了,的确生命事小,名字事大!”周一山严肃地说道。

  “算你有点见识!”墨垂柳点了点头,突然面带恐惧之极的神色,睁大了眼睛直愣愣地看着周一山背后。

  众人再次忍不住好奇心回过了头,墨垂柳认定远处的一棵大树狂奔而去。

  “嘭——”

  墨垂柳直接撞到树上,惊呼道:“周一山……”

  面前的周一山好像露出了戏谑的笑容。

  墨垂柳折身继续飞奔,于是一个更大的折线螺旋圈又成型了。

  一开始,吹牛先生还是很清醒的,可渐渐地一发现面前出现周一山的影子就折身,有时候甚至没看到,也本能的觉得前面应该有人了,于是折身奔跑。

  周一山神识幻的影响岂是他一个普通人能够看破摆脱。

  速度快,耐力好!

  无愧于闪电墨垂柳的大名。

  这短短十几分钟时间,他起码又跑了十几公里路程。

  墨垂柳不可思议地揉了揉眼睛,周一山还是站在原地,他又想飞逃,可是刚刚第二次咬牙坚持的那一股狠劲已经泄了,现在腿重千斤,根本迈不动步子了。

  他本就只是练过武艺的普通人,跟修者大不一样,每一个动作,消耗的都是体力。

  现在要他飞逃,就好像要一个刚刚跑了马拉松的运动员再去参加百米竞赛一样。

  太为难人了!

  墨垂柳虽然不明白周一山怎么做到让他时刻都觉得敌人就在面前的,但是他明白一件事,那就是耍再多的心机都是白费了。

  逃不了了,他一屁股坐到地上,干脆无赖地仰天躺着,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

  “谁联系的你们?”周一山问道。

  “不知道!”毕三懒洋洋地说道。

  “你们日白协会一共出动了多少人?”周一山继续问道。

  “不知道!”毕三翻着白眼。

  “你任务完成了,在哪儿会合?”

  “不知道!”

  “你老大是谁?”

  “不知道!”

  ……

  墨垂柳一副油盐不进、死猪不怕开水烫的表情,无论周一山问什么,他都是回答不知道。

  “上天有好生之德,我本来想留你一条生路的,但是你自己不珍惜,那就别怪我心狠手辣了!”周一山冷酷地说道。

  他本来真的不想杀人,不过实在是问得郁闷了。因为他自己知道的比墨垂柳知道的要多得多,只是不愿意去相信罢了。

  “真的?”墨垂柳精神一振,不可置信地说道。

  “假的!”

  周一山又对前面的几个士兵说道。“给他五个手雷,一把枪,几十发子弹!”

  猜破回过神,从众人手中收齐周一山所说的东西,敬畏地拿了过来。

  “就放在地上吧!”周一山吩咐道,“大家都退后五步,让他走吧!”

  这时候,墨垂柳突然龙精虎猛地站起身,飞窜过来,拣起地上的枪弹和手雷,又飞逃而去。

  “假追,开假枪,不要伤他!”周一山喝道。

  众人现在对周一山已经敬若神明,当下大呼小叫的追赶墨垂柳而去。

  周一山和老五追在最后面。

  原来周一山发现本来远远包围监视的人,渐渐地靠拢过来。

  他自己倒无所谓,打不过可以逃,但是如果要在大部队合围中保护所有人,还在这里站着做靶子,实在太麻烦了、太艰难了。

  能够放弃他们,不管他们的死活吗?

  哪怕刚刚经历了同伴的背叛,周一山也根本没有这样想过放弃。

  一起扛枪战斗过的人,怎么可能放弃?

  周一山这种人,说好听点,叫重情重义,说不好听点,叫懦弱无能,并且是不长记性的懦弱无能。

  可也许正是如此,周一山虽然顶着恶魔之名,但是骨子里却是一个人,一个真正顶天立地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