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163.咦——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周一山故意冷淡的话没有吓到猪老温和老五,两人一起守护在了周一山前面。

  活着!

  有时候比死更艰难。

  活着的人必须脱离现在的生活,担负起两个家庭的担子。对一个雇佣兵来说,不能够用生命去换金钱,那活着的确更加艰难。

  周一山能够理解猪老温和老五之间的这种约定。

  他眼里露出一丝让人难以察觉的温情,沉声说道:“大家都作好出发的准备,等敌人自己打起来了,我喊冲的时候,就跟着我跑!”

  他们现在的藏身之处,距离最近的敌人不足百米,能够清楚地听到敌人说话的声音。

  敌人自己会打起来?

  尽管众人都对周一山充满了信心,但是这样天方夜谭般的说法,还是让他们露出了疑惑的神色。

  敌人自己不会打起来吗?

  周一山之所以在这里停留,没有直接冲过去,就是在找几股势力分布的区域界限。

  ……

  联军驻地。

  吴凯雷、奎江、丹七、彼得潘四人正在商议打垮猜差后怎么分配战利品。

  突然,奎江怒道:“吴凯雷,不要以为你现在势力最大,就想一个人占去一半,如果是这样,老子不谈了,大不了带着手下回去!”

  “狗日的,胆肥了啊!我实力最强,这次又出力最多,难道不应该占一半吗?”吴凯雷寸步不让地反问。

  不等众人回答,吴凯雷眼神冰冷地看着奎江,淡然说道,“你要带着手下离开?那就走好,不送!”

  “狗屁出力最多,没有我们三家齐心合力,你一个人的实力能够包围得了整座雨台山?你实力最强,你一个人的实力比我们三家都强大?”奎江看着丹七和彼得潘,不屑地反问道。

  可是丹七和彼得潘却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样子,居然一言不发。

  吴凯雷得意一笑,用更不屑的语气说道:“你们就好像在垃圾堆里刨食的野狗,老子好心好意带你们玩,居然还跟我谈利益分配多寡的问题,你信不信,只要你敢前脚带人,老子就将你后脚打断!呵呵,什么玩意儿?”

  “你……”奎江羞怒交加,又看了丹七和彼得潘一眼,说道,“你们……”

  丹七和彼得潘眼观鼻鼻观心,装起了死人。

  “很好很好……”奎江摔门而去。

  聚谈不欢而散,各自回到了各自的驻地!

  周一山既庆幸,又觉得好笑。

  他本来只用神识傀儡控制了奎江一个人,没想到吴凯雷演技爆棚,配合得天衣无缝。

  ……

  一分钟后,奎江驻地的手下突然将炮口对准了挨着的吴凯雷驻军,一声不响地,八门大炮就悍然开炮了,前面的持枪的人也跟着开枪了。

  吴凯雷驻地突然被攻打,他的手下不由得惊慌失措,瞬间就被打死打伤几十人,一反应过来,当下毫不犹豫地开枪还击。

  “怎么回事?”吴凯雷喝道。

  “奎江部队,突然向我们开火!”通讯员解释道。

  “艹,奎江,你狗日的是找死!”吴凯雷怒骂,又回过头大喊,“炮手呢?炮手干嘛去了?给我打回去!狠狠地打回去!”

  奎江和吴凯雷部队莫名其妙地打了起来,另一边丹七和彼得潘的部队也一样。

  四方势力,分成两部分,越打火气越大,最终都投入了所有兵力,打得不可开交。

  ……

  这当然还是周一山神识傀儡的功劳。

  猜破等人激动莫名,他们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是都理所当然的认为是周一山的手段,看向他的眼神如看神灵。

  特别是老五和猪老温,那眼里的狂热,堪比天上的太阳。

  眼见得包围圈留下了空档,周一山喊了一声“冲”,就拉着老五一马当先跑在了最前面。

  当然速度不是很快,毕竟要照顾其他人,如果是他一个人,就是从大军当中直接冲上去,别人也只会以为自己眼花了。

  一路无惊无险地就要跑上山顶了,居然没有遇到任何一个人的盘查。

  没有吴凯雷他们的人盘查还说得过去,但是山上起先还有人向山下还击,这一会儿功夫,居然站岗放哨的人都没有就有些奇怪了。

  就是那些沿山而建的房子里,也只有一些老弱妇孺在瑟瑟发抖,根本见不到一个壮年男人。

  周一山停下了脚步,神识疯狂铺撒开去。

  只见山顶是一个削山而成的大平台,中间一座堡垒式的房子,占地几百个平方,分上下两层,实用而坚固,估计是猜差居住的地方。

  这里也有两拨人持着枪炮在对峙,一拨只有一百多人据城堡而守,一拨有上千人将城堡团团围住。

  二楼的一个射击口旁边,一个肩头流血的儒雅老者绷着脸。

  这人估计就是猜差了,只是没想到是如此一个文雅的人。

  嗯!情况还不太坏!

  咦——

  周一山不禁神色一变。

  他又想了想,当着众人的面,身体突然神奇地开始变化。

  眼眶深陷,颧骨突出,双肩倾斜,身材瘦小干枯,浑身上下没有二两肉的样子,活脱脱一只晒干了的大马猴。

  改变体型外貌,就是他在神龙客栈那几天的收获之一,从《一经经》的易筋锻骨篇里最新领悟出的变形术,只要他愿意,可以将自己的模样改变得面目全非,甚至有可能变成别人的样子。

  只不过这种改变对身体的损伤非常大,并且伤害量会随着持续时间而倍增。

  实在是太神奇了!

  见周一山一下子就模样大变,哪怕是老五他们一直跟在身边看着,也惊讶得合不拢嘴。

  周一山也不说话,他要看看接下来猜破怎么处理。

  猜破虽然无从知道山顶的情况,不过也从周一山身上看出了异常,猜到山顶一定出了变故,脸色惨白,有一种锥心之痛,他听了周一山的话后一直把这一切当作都是他的过错造成的。

  咬了咬牙,猜破看着周一山,诚挚悲哀地说道:“大恩大德我无法用言语表达,请先生看我将来表现,现在山顶多半出了变故,我有办法直接进入中间的房子,不知道先生意下如何?”

  “你就不怕引狼入室吗?”周一山淡然笑道。

  猜破神色变换不定,他怕,怕到了骨子里,但是先前却不敢表现出来。

  现在听到周一山开门见山的话,本来咬牙才坚定的信心又有些动摇了。

  他不怕引狼入室吗?

  他本来就认为这一切都是他的过错,又怎么会不怕?

  他其实也很怀疑周一山的,六个雇佣兵都是杜伊思介绍的,就显露出了两个是不坏好意的人。

  谁又能保证周一山和老五、猪老温不是一伙的,等着他将他们带到父亲面前。

  这些念头只是在猜破脑子里打了一个转,他很快就下定了决心,无论怎样,他比较是带着人上过战场的,这点决断能力还是有的。

  因为他想到刚刚周一山在山下施展出的神秘手段,如果周一山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根本用不着耍这么复杂的手段。

  “没关系的!”猜破还是留了一个心眼,没有直接说不怕。

  又开始自我麻痹了!

  真是狗改不了……

  周一山明白猜破的意思,只是不以为然地笑了笑,没有揭破他的小聪明,直接说道:“走吧!”

  猜破带着众人,七弯八拐地回到半山腰,眼前出现一座巨大的乱石堆。

  他又眼神复杂地看了众人一眼,一言不发地走到乱石堆里,东搬一下,西推一下,突然一个巨大的石头裂开,出现一个黑黝黝的洞口。

  “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