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164.太欺负人了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机关土木之术,有点墨家的影子,不过粗浅得很,欺骗一下普通人倒是没有问题。

  周一山心里虽然有点小小的惊讶,不过面上却是不动声色。

  猪老温淡然,胖手随意地提了一支步枪,先前那支被周一山捏瘪了枪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又捡了一支。

  老五心思完全没在周围的环境上,他除了时刻守护在周一山身前,就一直在揣摩周一山传给他的呼吸之法。

  猜差的三个嫡系却露出了吃惊的神色。

  这个地方实在是太熟悉了,虽然偏僻,却是他们平时三五个同伴喝酒聊天打屁经常来却根本没有发现过任何异常的地方。

  最显眼的地方往往就是最不引人注意的地方。

  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灯下黑的道理大抵就是如此。

  猜破趴在洞口看了看,又回头说道:“从这里可以直接进入父亲的卧室。不过这条地道修好已经十多年了,从没有用过,不知道里面有没有坍塌,并且如果山上已经出了大问题的话,那么我们就是自投罗网!”

  最大的秘密都已经暴露,他也变得聪明了很多,说的话变得逗人听了。

  听到自投罗网这四个字,有人的神情有刹那间的不自然,不过很快就被坚定取代。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大丈夫也!

  “走吧!”周一山淡然说道。

  他语气虽然淡然随意,但是却给了众人莫名的信心。

  洞口不大,只能匍匐着穿进去,猜破走在最前面,周一山走在最后。

  众人都进了洞门,大石头又无声无息地回到了原位。

  里面的空间稍微大一些,宽约一米,高度大约有一米五,弯腰低头就可以行走。

  没有照明工具,众人只能靠手摸着前进,不时有人头撞上头顶的石头,发出疼痛的吸气声。

  无论多黑,对周一山都没有影响,他走得很是自在。

  他之所以没有带着众人硬闯,除了想看看猜破怎样处理事情,好决定自己的行动方针之外,更重要的是他发现了山顶居然有熟人,而且还不少,他不想这么早露面。

  一边走,一边将老五他们一样的绿帽子戴在头上,又换上了跟猜破他们一样的外衣,这些都是他刚刚在路上从一个房子里偷出来的装备。

  “待会大家就叫我老李,全名李顾,尽量不要表现得异常,就跟你们自己人一样。”周一山说道。

  “山哥,我们一般都是称呼外号的!比如我本来名字叫朱长志,但是没人叫我老朱,或者朱长志,都叫我猪老温。”猪老温说道。

  叫什么呢?

  逢不识?名气太大!

  文兰公子?样貌太妖!

  天府酒客?缺算命帆和酒葫芦!

  墨北城?身材太高大魁梧了!

  嗯!

  就你了,名气够大却少有人知道相貌。

  “是我考虑不周,那叫我云隐吧!”周一山从善如流。

  地道里哪怕小声说话,但是与回音合在一起,声音也显得格外的刺耳。

  “大家小声点,马上到山顶了,别被敌人察觉到了动静!”猜破小声说道。

  周一山心念一动,展开神识向头顶穿透而去,发现距离地面有四五米的距离,他的神识在穿透地面的过程中,损耗非常大,根本没办法监控地面。

  要知道在地表的时候,他的神识最远直线距离可以达到十里,铺散开去,也能监控方圆三四里的空间。

  “马上就出地道了,大家小心!”猜破推开地道前面的石门,小心翼翼地说道。

  出了地道是一个较大的地下室,四周还有几个用于储物的小房间。

  刚刚猜破推开的石门回到原位,居然严丝合缝,看不出半点破绽。

  “出去吧!没事!”周一山说道。

  地下室中间有一个梯子,顶上只盖着一个一米厚的石板,他已经可以运用神识清晰地感知到外面的情形了。

  猜破走到梯子边,回过身,深深地鞠了一躬,说道:“谢谢你们!”

  虽然只有周一山才能看到,但是众人都仿佛能够感觉到猜破心里的忐忑。

  “少将军!请放心!”无论是老五和猪老温,还是猜差的三个嫡系,都异口同声地说道。

  “你父亲没事!”周一山笑道。

  “谢谢周……云隐!”猜破惊喜地说道。

  他听了周一山的话,大大地松了一口气,于是不再犹豫,当先爬上了梯子,推开了头顶的石板,一缕光线直泄下来。

  地下室显得隐隐绰绰的,到处都集满了厚厚的灰尘。

  先前猜破说地道修好十几年没有用过,看来真是实话,这也说明猜差现在还没有觉得自己已经到了末路。

  众人一起爬出了洞口,果然在床下,不过没有当初周一山在内他州设计的先进,居然要从床底下爬出来。

  “待会暂时不要向你父亲介绍我,不然我不会救人!”周一山给猜破传音说道。

  他之所以改头换面的出现,就是为了确保没有人能够认出来,相互介绍说话就很容易露出蛛丝马迹,万一被有心人听到就不爽了。

  周一山想藏起来正大光明地看戏,对——就是为了藏起来正大光明看戏。

  站在熟人面前正大光明地看熟人的表演,这是多么刺激的事情啊!

  除了这个恶趣味,当然也还有其他的用意,凭包围圈外面的人,将猜差屋里的人杀死百次都轻轻松松,但是却一直没有真正动手,显然在等待着什么。

  周一山想看看这些人到底在等谁,是在等他,还是在等主事人?

  这个问题很重要。

  ……

  王羲之、陶潜、抱朴子、淮南子、苌弘、邹衍、杨婉妗、倪君明、曹子建、张有人、应龙……

  唐家、嬴家、赵家、曹家、太一道、泰岳门、昆虚界……

  暗黑天、绿尾蛇、赤尾蛇。

  火星、地球、九天帝君、十府冥帝。

  消失地球飞船和科学家,就是不知道地球现在还存不存在啊?

  无数信息在周一山脑子里盘旋,纵横交错,纷繁复杂,犹如一团乱麻,还是被人故意揉了的乱麻,理不出头绪。

  剪不断,理还乱!

  周一山内心无限感叹,只想想都觉得头疼无比。

  ……

  不过这时候,猜破已经带着众人出了猜差的卧室,无数枪栓拉动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站住,举起手来!”有粗鲁的声音喝道。

  “少将军……”也有不少恭敬的声音喊道。

  “卜大,天马,八点,你们怎么从这里出来了?”

  一阵乱七八糟的声音。

  “是我……”猜破上前,激动地跟一群手下拥抱。

  恭敬、怜惜、义气、绝望、兴奋……各种情绪蔓延。

  “对了,这几位也是我朋友,云隐,猪老温,老五!”猜破拥抱完,跟众人介绍了周一山等人,又叮嘱道,“我这次能够平安回来全靠他们,大家不要有排外想法。”

  哪来的大马猴?还是一只饿了饭的大马猴!

  “哈哈,谢谢几位兄弟了,我就是浦南国著名文豪笔三浪!”那个说话声音粗鲁的雄壮汉子,第一个走了上来,大笑着向周一山伸出了蒲扇般的右手。

  浦南国文豪?

  这么牛逼冲天吗?

  笔三浪?有点熟悉,不知道在哪儿听过这个名字呢?

  周一山微微一愣,他听疤子说过,做枪手的都是些爽直汉子,最是看重个人实力,当下也毫不犹豫地伸出枯瘦如柴的右手。

  笔三浪见到周一山的手,只微微犹豫了一下,就轻轻地握住了,就犹如大人握住了婴孩的小手。

  这……这……这是不是太欺负人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