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168.抬手一枪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刚刚猜三所说的话你也听到了,那么你认为真正的寻龙珠在哪儿?”周一山直接问出了自己的想法,没有丝毫避讳。

  他本就不是一个喜欢转弯抹角的人,当然有时候直来直去也是一种心机。

  猜差闻言神情没有丝毫的变化,恭敬地说道:“刚刚我也问了曹破,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不过我有三个推测。”

  周一山和猪老温、老五都凝神听取。

  “第一个猜测是寻龙珠在曹破取出到给杜伊思看之间这段时间走漏了消息,被高手发现后,神不知鬼不觉地取走了!”

  “第二个猜测是寻龙珠在杜伊思手中的时候又被掉包了,当然也不排除杜伊思故意说出来欺骗他一起的人的可能性!”

  “第三个猜测就是曹破是第一次进传承之地,看不出里面有没有人去过的痕迹,不过他说了,传承之地的血脉封印是完好无损的,封印只能用曹家的血脉之力开启,所以如果曹破拿到的寻龙珠就是假的,那么神龙曹家就一定有人活着。”

  “在杜伊思手中被掉包的可能性最大!”猪老温突然说道,“当然也不排除有人直接从曹破手中神不知鬼不觉夺取的可能,第三种猜测的可能性不大,除非神龙曹家出了叛徒。”

  “曹家出叛徒的可能性基本上没有可能,因为……也难说……”猜差自己说着说着,觉得好像无法说服自己了。

  猪老温看了猜差一眼,慢慢地说道:“你是觉得神龙曹家的人最容易造假吧?其实,神龙曹家的人取走的可能性真不大,既然你们曹家分阴阳两家,那么里面难道没有一点原因……”

  顿了顿,猪老温没有继续就原因分析下去,转变了话题说道:“无论是第一种推测,还是第二种推测都表明这背后一定有一只黑手,这只黑手很有可能是个大高手!”

  猜差陷入了沉思,跟猜差一样的还有周一山。

  曹诺?

  曹南?

  你们谁在演戏?

  不知道你们哪个才是神龙曹家的人?或者两个都不是?

  有关曹南、曹诺的点点滴滴在心头回旋,周一山早就陷入了沉思,他没有关注猜三的前两个猜测,他被第三种猜测吸引了注意力。

  没有说出有关曹南、曹诺的事情,周一山又问道:“神龙曹家生出的孩子真的只有女儿,就不会出现意外?”

  “不会,神龙曹家生女,浦南曹家生男,且只会一脉单传,两千年来没有出过任何意外。”猜差肯定地说道。

  ……

  猜差虽然心里怀疑周一山可能见过神龙曹家的人,不过聪明地没有问出来。

  一方面,他是不想在希望与失望中煎熬。

  另一方面,他不想引起周一山的不快。

  有时候真相并不重要,能够享受无知才是幸福。

  当然这种无知是指人要学会装作不知道,看淡某些事。

  执着只是对目标理想的追求,看淡才是生活本身。

  猜差能够看得出周一山没有在乎他曹家的东西,这是一种直觉,是久经社会历练出来的可怕直觉。

  能够在浦南这样一个战乱国度建立起一股最大势力的,必然是人情练达眼光毒辣的人,看一个人图谋什么这点眼光他还是有的。

  当然猜三的事是个意外,看得见外面,看不清身边,这是所有人的通病,何况他根本没有去看猜三。

  这也是人的悲哀,能够背后捅刀子的往往都是你不防备的人。

  ……

  如果猜差所说属实,那么曹南和曹诺必然不是母子,可惜当时胡天胡地没有好好问问。

  不管是谁在设计这一切,不过现在应该都不重要了。

  周一山心下微动,面上却不露声色地问道:“寻龙珠的作用只是寻龙望脉、捕捉龙脉之魂吗?”

  “我没有好好研究过传承,不过有个说法是这样的,寻龙珠分阴阳,阴阳二珠结合可以蒙蔽天机,我家那颗是阳珠,神龙曹家的是阴珠……”

  蒙蔽天机?

  难道整个龙脉的传闻都是阴谋诡计?

  谁是背后的黑手?

  周一山想起了刚刚猪老温的话,淡然说道:“我丑话先说在前面,不白帮你,如果我抢到了包德温矿区里面的东西是不会给你分好处的,如果抢不到,我要在你龙山矿区自己去挖几天原矿!”

  “没事,就是将所有矿区送你都行!”猜差闻言大喜,连忙说道。

  “你先别高兴太早,凭你金丹期的修为,虽然看不出外面那些人的厉害,但是相信你有所感应,只是不知道你为了什么没有逃跑。”

  周一山笑了笑,又说道:“当然你就算跑也肯定跑不掉的,现在外面明面上已经出现的渡劫期修士已经超过十人,大乘期修士有七八十人,里面还可能有修炼了让人都看不出修为的藏匿功法的人,而暗地里还没有现身的修士肯定比这更多!”

  猜差直接傻眼了,他之所以没有逃跑,就是基于自己金丹修士的自信。

  在浦南,他平时连元婴修士都没有见到过,现在听说门外上百大乘期以上修为的高手,心中的那点自信早就和心灵一起被震惊成了无数的碎片。

  周一山没有管猜差的震惊,又说道:“所以我是没办法保证你们的安全的,到时候我自己都有可能自身难保。当然,如果你能够成功再拖延几个小时,那我保住你们的把握就大几分,如果你能够拖延十个小时,我就能百分百保证所有人安全。”

  猜差点了点头,没敢做出能够成功拖延时间的任何承诺。

  哪怕他再人情练达,在绝对实力面前都没用,他想不到怎么去拖延时间。

  “拖延时间的方法很多,猪老温等下出手就是一个机会,你也可以好好利用一下寻龙珠。”周一山提示道,“你还可以赌一下你曹家的血脉可能有大用!”

  猜差听到周一山的提示,疑惑地说道:“我们先出手,他们会不会不顾一切的出手?”

  “不会,他们不敢,外面的人为什么一直喊时间,却不来点实质性的威胁?刚刚猜破虽然愚蠢的暴露一些信息出去了,但是也有意外之喜,让他们顾忌。”周一山笑道。

  猜差想了一会,明白了周一山话里的意思,挺直了身体,说道:“至少五个小时应该没有问题。”

  “好!猪老温准备好,等下外面吼一分钟倒计时的时候,你就出手!”周一山又看着猜差说道,“给我准备一间密室,我要动用你城堡里面所有的原矿。”

  “是!山哥!保证完成任务。”猪老温严肃地说道。

  这会儿,什么金丹、元婴的话,他跟老五两个直接听傻了。

  本以为再没有出手的机会了,没想到还要继续,猪老温虽然手心都是汗,不过还是挺直了胸膛。

  “里面的人听着,时间还有最后一分钟,还不出来投降,时间一到,血肉横飞、惨不忍睹的场面就将出现……”猜三的声音冷酷中透着得意。

  “孙子来炸你爷爷吧!你奶奶都等不急了……”笔三浪大笑,热血中透着悲凉。

  “时间还有三十秒……”

  “你不需要瞄准,对着那个方向随便开枪就是!”见猪老温将门拉开一道缝隙凝神遥望,周一山笑道。

  可是猪老温并没有答应,他悄悄伸出手到门外又感应了一会儿,突然将门一拉,雄壮的身子灵活如狸猫闪将出去,看也不看抬手就是一枪,一闪身又回到了屋里。

  两次闪身,一次抬手开枪,整个过程用时不足三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