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15.大义凛然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唐家不要脸,想将我们秦、赵两家的人一网打尽,大家放火,不想死的放火啊,这些毒虫怕火……”有人大声呼喊道。

  “对,放火!放火!厨房有油,备用电机房有大量汽油,电线短路都可以起火……放火啊……先从卧室里面放……”

  “杀啊!杀光这些心怀诡异的家伙……杀杀杀……”

  唐家火起!

  到处被浇满了油,电线被搭在一起,火势冲天而起。

  燃烧!

  疯狂的燃烧!

  房屋在燃烧,情绪在燃烧,一切都在燃烧!

  这一切当然都是周一山神识傀儡和神识幻的作用,他自爆了神识元婴,炼化了冥帝神识,他的神识强度大增,控制几百人轻而易举。

  ……

  “妹夫!在喝酒啊?”

  李开泰早就赶到了唐家大门外,可是一直提不起打招呼的勇气。

  这一会的周一山更过分了。

  一开始的大佬形象荡然无存,他光膀子吆五喝六,活脱脱一副盲流样子。

  唐家大门口居然被周一山摆开了一溜桌子喝起酒来。

  左敖薇,右花惜若,陆高轩、焦孟、孙仲平、老五、猪老温、笔三浪、摄影师、剧务……

  一喝就高、一高就话多的陆高轩这次遇到猪老温简直就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

  猪老温平时三锤子崩不出一个屁来,可是一旦打开话匣子,各种雅俗共赏的段子张口就来,直叫陆高轩大叫要拜师学艺。

  李开泰本来是瞅着个空档才出来的,没想到猪老温刚好一个段子出来,一向动作夸张豪放的笔三浪喷了,对着李开泰的脸喷了。

  笔三浪一见急忙站起,一看不认识,不过想到刚刚李开泰喊过“妹夫”,总归是自己人,抽了张纸,笑道:“不好意思,大舅哥,来,我给你擦擦……”

  陆高轩大笑道:“三浪,你浪错了地方啊!你知道他妹夫是谁吗?”

  来了已经好大一会儿了,两位嫂子又没打招呼,那么一定另有其人!

  笔三浪反应何其快,脑子一转,大笑道:“一看大舅哥这样英俊潇洒,简直就是人中龙凤,那大舅哥的妹子一定也是和惜若嫂子、小薇嫂子一样的国色天香的绝世大美人,那妹夫一定就只能是英明神武、霸气凌天的山哥了!”

  老五暗暗记忆,简直对笔三浪佩服得五体投地。

  “哎呀!原来是三浪兄弟!”李开泰抹了一把脸,毫不在意地说道,“你既然是我妹夫的兄弟,也就是我的兄弟,别介意!哈哈!别介意!”

  这样一打岔,李开泰本来的尴尬消失不见,他本就是个大纨绔,没一会儿就跟众人打成了一片。

  “妹夫啊!这露天坝喝酒讲究一个豪气,来来来,我们换大碗……”

  “唉!妹夫啊!这光喝酒好像少了一点点情趣,要不我们叫几个姑娘来……”

  “啊!我说妹夫,哪天我们去海天盛筵喝一顿酒吧!”

  “海天盛筵……我说小李子啊!你想带你妹夫去那种地方,就不怕……”陆高轩说着努了努嘴。

  李开泰顺着陆高轩的目光看了一眼,一副愤怒的表情,用教训的语气说道:“我说小轩子你想什么呢?你思想咋个那么龌龊呢!你以为海天盛筵是什么?是你经常去胡搞的地方吗?海天盛筵就是在海边举行的烧烤大会……”

  李开泰一口一个妹夫叫得亲热之极,周一山越来越不自在。

  敖薇嘴巴越嘟越高,那小眼神恨不得将李开泰蘸着吃了。

  花惜若似笑非笑一副看戏的神情,笑道:“哇!原来海天盛筵这么好啊!那天我们也去见识见识……”

  花惜若一开口,其他人充耳不闻,哪怕是一喝酒就话痨的陆高轩也目不斜视地与猪老温一起探讨段子了。

  李开泰灌下一碗酒,嘟囔道:“我没说什么吧?我醉了!”

  说完,李开泰无赖地趴到了地上。

  ……

  “周一山,你一定要灭我唐家吗?你就不怕结下死仇?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凡事当有度啊!”

  断了一条胳膊的唐天站在了大门对面的空地上,背景是熊熊燃烧的烈火浓烟。

  日尼玛!

  哪来的厚逼脸好意思说不怕结下死仇?

  只准许你下死手,不准许我结死仇?

  狗屁的做人留一线,老子们要是不留一线,你唐家早完了!

  陆高轩、焦孟、孙仲平瞬间怒气值全满,本来嘻嘻哈哈的报仇行动,现在被唐天一番话彻底改变了!

  “直播系统打开!”

  周一山吩咐了一声,提了个啤酒瓶子在左手里,右手戟指骂道:“说你马买笔,你个狗日的哪只鸡眼睛看到老子动手了,老子在这里喝酒不行吗?难道你以为山姆帝国真的就是你唐家的了?你问问天下的百姓同不同意?我的兄弟姐妹们,你们同意吗?你们愿意一辈子被唐家、秦家、赵家这些不把你们当人看的势力吸干净了血,还骂一句血是臭的吗?”

  “不同意……”

  “不愿意……”

  围观的吃瓜者眼见得唐家即将灰飞烟灭,这时候也麻起了胆子,跟着周一山声嘶力竭的应和。

  “我亲爱的兄弟姐妹们,你们也许有人认识我,对,我就拍《狂蟒之灾》的英俊潇洒的男主演丹尼。刚刚我实在是太气愤了,骂了脏话,兄弟姐妹们,我向你们诚挚地道歉,对不起,我错了!”

  “可是如果再给我重来的机会,我还是会破口大骂,不骂不足以表达我的愤怒和悲哀,人——生而平等,可偏偏有人要骑在我们身上把我们当牛马,难道我们就是天生的贱种吗?兄弟姐妹们,你们愿意永远被人吸着鲜血、践踏着尊严吗?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我们要做自己的主人……”

  说到这里,周一山一脸悔恨地说道:“当然,骂脏话是不对的,可是我们小人物只能骂啊!要不然就只能腹诽,可是对这些大人物来说,我们哪怕只是腹诽,他们也要杀我的骨、熬我的油啊!”

  “兄弟姐妹们,虽然我知道没脸请求,但是丹尼还是想请求你们原谅!我知道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我有责任有义务讲文明树新风,无论如何都不应该说脏话,我保证以后绝对说干净的话!兄弟姐妹们,你们愿意原谅我吗?”

  “愿意……”

  “我们原谅你了……”

  现场、电视机前、电脑前无数人大喊。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千言万语唯有谢谢两个字能够表达我对你们对我的宽容大度的感激!”

  周一山再次鞠躬说道,“以后我会拍出更多更好看的电影来表达我对你们最真挚、最崇高的敬意。今天我们剧组之所以来唐家,就是唐天家主主动邀请我过来拍戏的,剧本还是唐天家主亲自写的,另外两大主演秦家家主秦连武、赵家家主赵光义也是唐天家主亲自邀请的。”

  说到这里,周一山声音哽咽痛惜,“可谁知道,拍戏什么的全部都是假的啊!唐天家主利用我的光辉形象、伟大名声将秦、赵两家骗来,妄图一网打尽,却没想到秦、赵两家也不是好剥的蒜!于是三方大战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周一山的语气更加伤悲,“兄弟姐妹们,你们先前在电视机和电脑上面看到的资料就是他们相互揭发出来的。我敢百分之一万的保证,那些证据都是真的!我也敢用我光辉灿烂的形象保证,秦、赵、唐三家所犯下的罪行就是将全火星的竹子都砍下来,也难以书写他们累累罪行之万一啊!”

  盯着唐天,周一山的语气突然变得大义凛然:“唐天,唐大家主,我刚刚所说是不是真的,可有半句虚假之言?”

  PS:艰难码出第二章!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