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16.诡异海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周一山,你……”唐天说不下去了。

  周一山接着说道:“唐家主,你不用说了,我知道你的意思,你是想说‘周一山,你说的都是真的’这句话吧?唐家主,我虽然从你话中听出了浓浓的悔恨之意,但是犯下了错,后果一定要勇于承担,不然对好人不公平!”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意思并不是说你不拿屠刀就是万家生佛了,而是劝人向善!佛在哪儿,佛在西天,所以这句话的准确意思就是说罪大恶极之徒应该被送去西天!如果不拿屠刀就能立地成佛,而那些老实本分的冤死鬼却下了地狱!这——天理何在?”

  “冤魂已下地狱,恶魔尚在人间!”周一山悲愤痛呼,“苍天啊!可还有公道?如果有,为何没有天谴雷霆?”

  “轰隆隆——”晴空霹雳连连,万丈雷霆铺天盖地猛然轰进唐家庄园。

  “苍天有眼啊!从此以后,行善积德者,得享天福,为恶缺德者,永堕地狱!”

  这一刻,周一山犹如天神,浑身散发着耀眼的金光。

  ……

  百微新闻。

  宇宙历2087年9月15日,唐家家主唐天死于天谴。

  宇宙历2087年9月15日,秦家家主秦连武死于天谴。

  宇宙历2087年9月15日,赵家家主赵光义死于天谴。

  宇宙历2087年9月15日,唐、秦、赵三家所在被天谴夷为平地。

  ……

  苍天有眼!

  苍天真的有眼!

  丹尼是苍天的眼睛,他的话就是金科玉律!

  此役,民间敬畏之心立。

  没有信仰的民族是可怕的,当然,神神道道也不是好事,但是让人相信有天谴却并不是坏事。

  只是可惜……

  天道也是掌握在人的手中。

  如果没有周一山,天谴何在?

  如果没有周一山,苍天又何曾开眼!

  ……

  “千万不要去招惹周一山,一个能够召来天谴的人不是我们这样一个小小的家族能够招惹的,想那唐家、赵家、秦家当初何其不可一世,如今呢……”

  “唐、、赵、秦都灭了,李家为什么没事呢?”

  “李家家主聪明啊!你想想百微天集团的负责人?哪一个不是跟李家有关,最关键的是李家有个好女儿啊……”

  “嘘——别乱说,秦家还有个秦玉菲呢?关键是莫去招惹周一山,恶魔的名头不是白叫的,他就是一个六亲不认、冷血无情的主!”

  “选派踏实稳重的子弟,进入百微天或者贝克山庄工作,不要想歪门邪道的手段,老老实实工作就是对家族最大最好的保护……”

  ……

  宇宙历2087年9月15日-30日,山姆帝国黯然下野80的当权派,山姆帝国处于无政府状态,不过民间却诡异的稳定,无人敢于出来作恶,通过电视、网络直播出去的天谴画面足够震撼人心。

  宇宙历2087年9月30日,正式废除奴隶制度,同时百微网络《百姓天下》栏目正式上线,这个栏目只有一个功能就是赏善罚恶,只要有百姓投诉必然被查处。

  宇宙历2088年1月1日,山姆帝国官员选举任命条例颁布,其中最重要的两条,一是禁止任用裸官和劣迹人员,二是透明岗位职责,接受《百姓天下》栏目监督。

  ……

  狗日的,这种情形下都能够逃跑,大势力果然底蕴深厚,不可小觑!

  可是为什么不出手呢?

  藏得可真深啊!

  等我腾出手来,再来一一拜访你们真正的老巢吧!

  周一山唐天等人的逃跑很是郁闷,也就没有兴趣去追杀三家流落在外的子弟了。

  当然,周一山也看清了逃跑的人的情形,短时间绝对没办法恢复,且在如今这个气候条件下,如果几大势力的人敢冒头出来,绝对会被老百姓喷死。

  当然,周一山也忘记了一点,明面上的敌人,有基业的敌人,实际上并不那么可怕,毕竟没有千日防贼的道理。

  猪老温也得到周一山的认同,获得了《太白诀》的全部功法,高兴地和老五去了桃源谷闭关修炼。

  猪老温修炼《太白诀》

  疤子修炼《岁星诀》

  石头修炼《辰星诀》

  毕方修炼《荧惑诀》

  老五修炼《镇星诀》

  五行功法都传承了下去,周一山隐隐有些期待。

  在老五和猪老温离开的时候,周一山没有说唐天等人逃跑,只是一再叮嘱他们小心,暗地里还有更厉害的敌人随时在等着暗算大家。

  当然也告诉了他们,修炼到合适时间,大家都可以出来闯荡。

  花惜若说得对,真正的守护是让他们成长,不是一直护在羽翼之下。

  再说,人是社会动物,不可能永远脱离人群,如果一直在桃源谷,哪怕修为再高,最终也是一群废人。

  血火炼真金,虽然残酷冷漠,却是乱世不二之选。

  笔三浪投奔山猫,成了全职驻站作者。

  山姆帝国暗地里最大的势力黑龙会销声匿迹,所有州府明面上的的分会都解散了。

  不管是真也好,假也罢,周一山都没有心情去理会了。

  没有了木姬的护持,李乘雪的状态开始变坏,陈雪莲、逢不识、文兰公子、天府酒客和墨北城也诡异失踪了。

  诡异海死亡谷黄金城之行再也没办法拖延了,这也是周一山没有再去理会秦、赵、唐三家残余势力的一个重要原因。

  ……

  小红鸟又在孤独无奈地全力赶路,没有两只游隼的陪伴,游隼的速度根本比不上小红鸟。

  神龙帝国拒绝周一山入境,再加上坐飞机速度实在太慢了,小红鸟和两只游隼三鸟接力,带着桃源石电闪雷鸣般飞往神龙帝国边境的昆虚界。

  昆虚界跟黄金城一样也在诡异海当中,只不过昆虚界在世俗的名气大,黄金城普通人几乎无人知道罢了。

  昆虚界必须去,事关李乘雪的生死,黄金城也必须去,事关天府酒客等人的生死。

  两个地方都不知道具体所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避免了周一山选择的烦恼。

  一边是爱人,一边是兄弟,怎么选择都是错误。

  衣服都可以不穿的人哪会在乎手足,手足都可以不要的人又哪会顾惜衣服。

  衣服是遮羞的,手足是支撑的。

  ……

  昆虚界和黄金城地处神龙帝国西部昆虚高原深处的诡异海,无人知其具体所在。

  诡异海不是大海,是比真正大海更诡异莫测的无垠大沙漠。

  昆虚高原绵延几千公里,群峰耸立直入云天,无人知其所止,高原四周是浩瀚无垠的大沙漠诡异海,以至于昆虚高原成了可见而不可近的“万山之祖”、“龙脉之源”。

  传说昆虚峰顶曾经有一棵马桑树,一直长到神霄天,有只胆大包天的猴子爬了上去大闹神霄天天宫,最终神霄天帝好不容易收拾了猴子搞出的烂摊子,诅咒马桑树高过三尺必弯腰,又在山脉四周演化了无垠的大沙漠,防止再有胆大包天的猴子到了昆虚峰借助马桑树爬到天上去。

  现在火星上的马桑树几乎都是歪七八扭匍匐生长。

  还有一个传说是诡异海黄金城是上古遗址,里面藏着无尽宝物,以及长生之术。

  更离奇的传说是诡异海黄金城是封印之地,封印着灭世大魔王,而昆虚界是封印守护者居住的地方。

  无论是那种传说,诡异海都是绝地,火星三大绝地之一,还有两个绝地分别是白熊帝国的深渊地狱和山姆帝国的无回谷。

  ……

  翻过了高山,越过了大海,最终穿过茂密的原始森林,眼前的景色突然一变。

  诡异海到了。

  小红鸟和两只游隼也都累翻了。

  远望,入眼的是无垠的黄色,有一种诡异的静谧。

  近看,却是茂密的胡杨和沙棘阻拦着滚滚沙海。

  黄与绿是那么的突兀与界限分明。

  沙海中的昆虚山脉好像就近在眼前。

  季节虽然已经是深秋了,但是昆虚山脉却好像不受季节的影响,白色的积雪,五颜六色的花朵,火红的树叶,碧绿的乔木,真有一种一峰看四季百米不同天的感觉。

  “啊——太漂亮了!”敖薇夸张地大叫,“我要去爬山!”

  敖薇刚刚迈步,就被花惜若拉住了。

  “别乱跑,看似在眼前,其实在天边。这片沙漠被称为诡异海,如果胡乱跑进去,最后摸不到方向,很多人就是这样进去了,最终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花惜若警告道。

  “那怎么走?除了昆虚山脉,根本无法看出任何标志物,怎么辨别方向?我们看到的昆虚山也应该是海市蜃楼吧!”周一山有些急切地说道。

  “你别急,晚上就有办法辨别方向了!”花惜若安慰道。

  “我能够不急吗?”周一山怒道,“你们狗屁银龙使到底是怎么回事?好像幕后黑手一样,一个狗屁黄金城居然搞得天下皆知!”

  “知道黄金城的又不只有我们银龙使,黄金城藏着无上至宝和长生之术的传说很多大势力都知道,只是每隔一千年才会现世罢了,今年刚好又是千年之期……”花惜若也不生气,弱弱地解释道。

  “其实黄金城真不是藏宝之地,它就是一个巨大的封印,所谓千年之期,不过是每隔千年,封印都会松动,黄金城就会出现在诡异海之上,如果黄金城全部露出,魔王就会破封而出,暗黑天赤尾蛇和绿尾蛇之所以能够出现在火星就是因为封印破了……”

  “别跟我说这些,我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高尚,我只是在乎身边的人……”周一山还是绷着脸,冷冷地说道。

  花惜若还是温温柔柔地笑着,她能够理解周一山的心情。

  “哥,你怎么能够这样说话呢?惜若姐为了你……”可是敖薇不满意了,她这段时间和花惜若一起,相处非常愉快。

  “对不起……”周一山低下了头。

  跟自己身边人道歉是一个难能可贵的品质。

  多少男人自以为高高在上,绝不向枕边人道歉,最终劳燕分飞。

  花惜若笑得芬芳灿烂。

  敖薇“吧嗒”在周一山脸上亲了一口。

  周一山吁了一口气。

  陈雪莲失踪了,紧接着又陆陆续续收到消息逢不识、天府酒客、文兰公子、墨北城也都失踪了。

  当时,周一山从桃源里面出来后,心里还有些怨念不满,自己死亡的消息传出,居然没有一个在乎的朋友出来说一句话,没想到全部跑去什么狗屁黄金城了。

  黄金城传说就在昆虚山下的诡异海中,成千上万年来,无数人前去探寻,却没有一个人能够回来。

  李乘雪和木姬濒死,爱人和朋友失踪,花惜若能够理解周一山的心情,也不在意周一山的发怒,柔声说道:“你别急,进入昆虚界肯定有捷径的,不然那些昆虚界的人怎么出来的?雪莲和你的朋友们进入诡异海,短时间应该不会出事……”

  “嗯!”周一山点了点头。

  本来有几个是知道去昆虚界的道路,可惜杨沛琪自从贝克山庄一役过后杳无音信,陈格物也应该知道,可惜雨台镇一役的时候逃之夭夭了,木姬也知道,可惜现在濒临死亡。

  早知道就在奥陶山的时候留几个活口了!

  周一山悔恨噬心。

  “黄金城的信息绝对不是我们泄露的,我们师门加上师傅才四个人,大师姐已经闭关几千年了,师傅也不可能出来传播消息,雪莲就更不用说了,我一直跟你在一起……”

  “把藏宝图再给我看看……”周一山不自然地说道。

  他也知道怪不着花惜若,只是心里的愤怒抑郁无法释放,实在压抑得难受。

  藏宝图是一个流光溢彩的血沁古玉诀,其实也不算是真正的藏宝图,里面除了一副黄金城的城区地图,大多记载的黄金城的宝物信息。

  周一山神识沉浸在玉诀当中,仔仔细细的分辨,可是还是一无所获。

  玉是绝顶美玉,沁色古老,怎么看都是古物,可是周一山却觉绝不相信是真正的古物,只是找不到任何破绽。

  “这真是你们从地摊买来,不是你自己造的?”周一山盯着花惜若的眼睛,疑惑地问道。

  “周一山,你什么意思?你不信任我没关系,难道你也不信任陈雪莲?如果我要欺骗你,我会把龙脉之魂给你?你自己优柔寡断鼠目寸光心底灰暗,不要把别人也想象得跟你一样……”花惜若突然怒道。

  敖薇不知所措,刚刚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这样了呢?

  她不理解,被在乎的人怀疑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

  “那你告诉我你师傅是谁?”周一山也淡然地反问道。

  “你……”花惜若气短,她没办法说出来。

  “你看,还是心虚了吧!”周一山淡然说道。

  这个混蛋,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谁心虚了?我不是不想说,而是不能说……”花惜若故意用更生气的语气说话。

  “有什么不能说的?说了会遭灵魂反噬,还是遭天谴,我在这儿我看谁敢来反噬,谁敢来天谴?”周一山淡然如雪水,冷酷如寒冰。

  “好!那你自己来搜魂吧!”花惜若痛心地说道。

  “我突然又相信你了!”周一山突然展颜一笑。

  “你戏耍我?”花惜若故意暴怒道。

  “身边有你这样一个大美女,不戏耍一下怎么行?”周一山大笑道。

  “山哥,你来耍我吧!我不会生气的!”敖薇嘟着小嘴,小声说道。

  周一山败退,他很想花惜若将她知道的说出来,可是无奈花惜若的口风太紧了,这一段时间,周一山方法用了不少,却没能够探出有用的信息。

  “胆小鬼!”敖薇嘟囔。

  “男人都是牵着不走、打着倒退的货色,敖薇妹妹不要理他,你越理他,他越得寸进尺变本加厉地疏远你……”花惜若拉开敖薇,故意大声说道。

  ……

  昆虚界、黄金城、诡异海,它们之间有什么联系?

  难道真是神霄天帝人为造成的?

  可是花惜若所说显然更有道理啊!

  藏宝图肯定是假的,不然不会传得天下皆知,可是这么个狗屁图怎么可能吸引天下人都来了?

  难道是暗黑天的人的阴谋?

  寻宝就等于破坏封印?

  镜子的两面?

  那到底是镜中藏镜,还是隔一段距离一面镜子?

  周一山有些精神恍惚。

  要想了解这些,必须进入诡异海,可是晚上有办法辨别方向这个办法肯定不可靠。

  那么多晚上进入的也没见有人能够出来,不如白天进去。

  沙漠里面无法辨别方向的确是致命,但应该不是最致命的。更致命的应该是什么呢?水、食物、风沙、太阳、流沙、毒物……

  周一山对花惜若的打趣听而不闻,他陷入了恍惚中有些无法自拔。

  花惜若本来是故意说给周一山听,让他不要小瞧了女人与女人的交情,可是见周一山这个样子,也不由得失去了继续说下去的兴趣。

  倒是敖薇听得兴趣盎然,她正感叹女人有这么多拿捏男人的技巧,花惜若却不说了,不由得急切地说道:“可是山哥就是我的一切,我不愿意拿捏他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