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28.墨北城的小丁丁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不管是不是阴谋陷阱,周一山也只能施展出这两个技能,因为只有这两个技能,他的神识在黑洞的吞噬中才能一直保持完整。

  神识阴阳绞合线提供了无比牢固的韧性,而灵魂共振又避免了被吞噬、分割。

  神识在黑洞中摇摆,周一山很想得意地大笑。

  他不知道这个黑洞是什么,但是他得到的好处却是实实在在的。

  他识海中那得自冥帝的绿色、红色、黑色灵魂能量以及得自帝君的雷电灵魂能量被一次次的洗涤净化,最终真正变成了周一山神识的一部分。

  这个黑洞绝不可能是什么噬灵秘法技能能够造成的,如果真要噬灵秘法,那么这个秘法也应该只是一把打开黑洞的钥匙。

  随着神识被洗涤净化,周一山有种放开束缚让神识进入所谓的暗黑天一探的想法,不过想到桃源里面李乘雪还没有醒来,墨北城生死不知,逢不识、文兰、天府酒客下落不明,如果他意识进入了暗黑天,那桃源失去了控制,最终一定会显出原型……

  想到这里,周一山激灵灵打了个冷战,瞬间收回了神识。

  杀——

  神识傀儡发动。

  这一刻,无论是尸魁,还是在场的所有人,没有人能够不受控制。

  刚刚在黑洞当中,周一山最大的收获不是洗涤净化了神识,而是真正明白了文字、纸张和书的原理,能够瞬间找到对方灵魂粒子波的波长和频率,灵魂共振的威力大增。

  神识傀儡的本质就是利用灵魂共振控制对方的意识。

  一道一道的神识傀儡发动,没有人能够反抗,尸魁也好,人也好,他们所见到的,除了周一山,其他的都是不共戴天的仇人。

  周一山只做一件事,先丢出了无数阵盘部署了兜天阵,抓取元神,收取元婴。

  血腥而优雅。

  整个基地的人很快就被灭得干干净净,整个过程中,那个神秘人再也没有传出任何信息。

  老墨!

  对不起哈!再借你识海一用!

  周一山看着墨北城不好意思地说道。

  神识阴阳绞合线缠着抓捕来的神识又从墨北城的识海进入了黑洞。

  不对,老墨眼睛灵动,分明不像神识受损!

  是把神识藏起来了,还是已经被重新书写了?

  凭这黑洞的威力,他的神识早就应该被吞噬得干干净净。

  那这黑洞怎么关闭?

  难道那些所谓的尸魁的识海里都有一个黑洞,可是刚刚神识傀儡发动的时候,没有发现啊!

  “老墨,但愿你是把神识藏起来了!”周一山说着话,将神识退回到黑洞门口,将刚刚收集已经被洗涤干净的灵魂“嘭”地自爆了。

  “周一山,你想谋财害命啊!”墨北城吐出一口鲜血,脸色苍白,郁闷地骂道。

  “这是你什么?”周一山伸出一根小指头问道。

  “你的才是小指头,不!你的就是火柴棍……要不我们现在就比比,自卑不死你……”墨北城嘴角流着血,愤怒的骂道,可是声音当中满满当当的都是激动与温暖。

  靠!还记得当年小丁丁的故事,还是那个闷骚的老四……

  当年内他州的墨北城,孱弱瘦小,连带着小丁丁也小了不少,于是经常偷偷跟逢不识、天府酒客比较大小,被发现后,小指头就成了几兄弟之间的玩笑,除了文兰,几乎所有人都取笑过他。

  周一山一听,激动地紧紧抱住墨北城高大的身子,好像要把他箍死、揉碎、摇散一样,眼角泪水滑落,嘴里却哈哈哈大笑道:“墨北城,你太不日哉了,不好好守护人家小娘子,你发什么疯?发什么疯,发什么疯……老子又没给你带信,你个混蛋,老子被人谋杀你居然不来给老子收尸,老墨……”

  墨北城这段时间本就受尽折磨,刚刚周一山炸掉他识海当中的黑洞,更让他伤上加伤,现在又被周一山箍、揉、摇得要散架、碎裂一般,眼角同样泪水滑落,断断续续地说道:“弟妹……文……兰……逢二哥……和酒客……老大……三口……子进了……黄金城……没吃的……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我这……个天下……第一好……人……都活着,你这样的混……蛋怎么……会死……”

  说完,墨北城放心地晕了过去,血红、苍白混合的脸上带着欣慰的笑容。

  哼!老大不是只有如花吗?怎么就三口子了?

  没吃的?

  黄金城里面到底有什么……

  老四也应该是进入了黄金城的,怎么被抓到这里来了?

  周一山虽然还有满肚子疑问,但是墨北城放心的晕倒了,只得取出一把丹药喂进了墨北城嘴里,又用银针疏通了他的经脉,才将他收进了桃源里面。

  当初在雨台镇,周一山本来只拜托了天府酒客前来代为照顾陈雪莲一下,而他不知道用了怎样的方法,又通知了逢不识、文兰和墨北城,最终全部进入了诡异海。

  将所有的元婴抹去元神,收进储物戒指,周一山才收起了兜天阵的阵法。

  他本想将种人的泥土也全部收了,不过最终还是放弃了,尸水横流的泥土就算真是息壤他也不愿意要,何况那个神秘人所说的话,他虽然不那么相信,但还是留下了影子。

  万一真是暗黑天即将入侵,那倾巢之下焉有完卵?

  当然,也说不定刚刚杨沛峰等人就是他控制的,哪怕他真是杨处道也不一定能够相信。

  如果真是周一山想象中的那个杨处道,他灭齐、灭陈、灭汉王,破突厥,助阿摐夺太子,作为一代军事家和权臣,怎么可能这么好说话?

  地球史载:处道者,天下古今之至不仁者也;其用兵也,求人而杀之以立威,其构政敌,无所不用其极也。

  也有后人游二评价:杨处道,一个渣的只剩下能力的人,有品的混蛋、可爱的奸雄、豪爽的长者、全能的神将、文采风流的诗人、仪表堂堂的帅锅。

  这样一个人,哪怕经历了无穷岁月,也不应该改变得那么大?

  神秘人好像知道周一山心里的疑惑似的,突然又开口说道:“小友能力非凡、杀伐果决,实乃我火星之幸,我知道你不信任我,不信任我也没有关系,不过你动作一定要快,这诡异海出了大问题,我必须尽快修补封印,能拖延一段时间就拖延一段时间。”

  周一山露出不以为然的笑意。

  “你不要用这样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来掩饰,你演技太差,其实你这人责任心很重……”

  “我演技差?我可是科班……”周一山呐呐地说不下去了。

  如果杨处道真是那个杨处道,他的演技的确不是周一山这个假科班能够比拟的。

  “那晚辈就告辞了……”周一山随手作了一个揖,转身就走。

  “现在最好不要出去,诡异海晚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整个诡异海除了这个基地,就只有死亡谷的黄金城能够躲避,小友你确定现在就要出去……”

  “多谢前辈告知,晚辈出去见识一下,情况不对,我立即赶回来!”周一山挥了挥手,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唉!

  倔强的年轻人,但愿这样的人更多一点吧!

  一梦恍然已经千年,沧海桑田……

  神秘人喟然长叹,却好像忘记了曾经答应给周一山一个进入昆虚界的信物这件事。

  ……

  诡异海的夜色浓重得犹如海水,虽然有点点星光,但是却对面不见人。

  不过好在周一山的神识经过黑洞的洗涤更加纯粹凝练,灵魂共振的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哪怕夜色诡异如水,方圆几里之内还是能够纤毫毕现。

  可是还是不能辨别方向,神秘人所说的运转寻灵诀的方法,周一山又不敢、也不愿使用。

  掏出玉诀,周一山仔细查看了一番,发现只有五六个红点了,其中一个红点最大,四个红点最小。

  如果这玉诀是九块的话,那么最大的红点肯定是融合了两个以上的,那么中间这颗不大不小的肯定代表我手中这块。

  周一山分出一缕神识进入到玉诀,牢牢锁定最大的红点,随时纠正偏离的方向。

  突然,脚下平静的沙海开始变化,四周的黄沙向着周一山所在之地铺天盖地地当头罩来,而他所站的位置却疯狂地陷落。

  周一山想使出武当梯云纵飞起,但是却无从借力,脚下的陷落反而更快了。

  哼!

  管你是黄沙,还是息壤之晶,我收!

  来吧!来得越多越好,越快越好!

  就让我发现桃源收取的极限吧!

  周一山将桃源大门大开,当头罩来的漫天黄沙自动滚落进入了桃源。

  上次收了一些黄沙进入桃源,周一山发现残破的桃源恢复了很多,就算是只有一点点神识本源的木姬也多了一点点生气。

  只一瞬间,收进桃源的黄沙比上次就要多十倍以上了。

  ……

  桃源里面。

  小黑龙高兴地大呼小叫:“老大又搞破坏来了,大家赶紧跑啊,不然被埋在下面到时候别怪我不帮忙掏啊!”

  “又来这套,小黑虫你太不地道了……”小红鸟无语至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