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29.诡异夜晚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果然——

  小黑龙叫别人跑,而自己却突然将体型化作几丈长,疯狂地将黄沙往龙脉里面搬运。

  小红鸟无奈地护着李乘雪、墨北城和寄生着赵子陆的阴沉槐,还要照顾这段时间猴群新建起来的房子。

  真正跑的就只有猴王带着的一群猴子了,不过它们跑开后,又忍不住回来,将黄沙往那些灵药根部搬运。

  就连虎头蜂也忍不住往开花灵药根部搬运黄沙。

  这黄沙真是好东西,动物的本能最是敏感。

  小红鸟嘴里无奈,其实心里也很高兴,得到黄沙之助,这里的灵药长势更好,它的口腹之欲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

  周一山也很兴奋激动,可是陷落的黄沙突然停止,头上的黄沙也停止了,四周的黄沙又自动涌进了他脚下。

  他真有种强烈的冲动,一直收下去,收到桃源装不下为止。

  不过最终还是压下了冲动,万一真有魔王,或者真封印着暗黑天的出入口……

  不管灭世不灭世,至少自己在乎的人在乱世当中是不一定能够保全的,何况现在诡异海当中还有自己的爱人、朋友。

  继续前进,夜色依然浓重如水,但是一路上却异常平静,平静到死的感觉。

  感觉不到任何动静的死寂!

  脚下依然是柔软细腻的沙子,神识扫描范围内依然是无垠的黄沙,但是周一山却神情凝重地停下了脚步,他有种被层层包围了的感觉。

  当初在基地,尸魁厮杀的时候,哪怕残肢断臂,甚至身体都被撕裂,只要脑袋还在,都会用牙齿撕咬,唯有将脑袋打得粉碎才算真正杀死了尸魁。

  周一山现在就是一种被层层尸魁包围的感觉。

  渐渐地,在他神识范围之内开始出现星星点点的绿光,接着就层层叠叠地出现。

  震惊!

  震撼!

  腐烂的尸首,皮包骨头的尸首,没有任何皮肉的骷髅。

  一个完整的人,半截身子,一只手,一条腿,一个头颅,一根指节……每一个上面都有一点诡异的绿光。

  周一山只觉得头皮发麻,神识刚刚小心地进入一个头颅,那点绿光却顺着他的神识飞快地想进入他的识海。

  魂火吗?

  不对,是夺舍寄生!

  周一山意识一动,急忙分出一根神识阴阳绞合线将那点绿光缠住。

  绿光拼命挣扎,绞合线越缠越紧,可是绿光仿佛带着强烈的腐蚀性,黑洞都不能摧毁的神识阴阳绞合线一层一层地被腐蚀融化。

  跟火星人完全不同的灵魂粒子波!

  难道真是暗黑天入侵?

  那些尸魁都能够被神识傀儡控制,可是这些东西为什么不能呢?

  尸魁是被那些暗黑天寄生者控制的,难道这些诡异尸骨也是被暗黑天灵魂寄生的?

  难怪当时控制杨伟那些人没办法……

  周一山心下骇然,不得不截断了神识联系。

  这一下灵魂能量起码损失了十分之一,周一山只觉得头晕眼花,却不敢有丝毫耽搁犹豫,收回神识,拔足狂奔。

  他的猜测很正确,尸魁其实是为暗黑天大人物降临准备的身体,而这些诡异尸骨是现在已经降临的灵魂一时间找不到夺舍寄生的人的无奈寄生。

  周一山加速,这些诡异尸体和身体部件也跟着加速。

  降龙十八掌悍然发动,却没有起到外界一样的效果。

  诡异海的天地元气跟外界差不多,但是空气却凝重一万倍,降龙十八掌所能够搅动的天地元气微乎其微。

  周一山想借降龙十八掌卷起狂风吹开一条路的愿望落空,顿时陷入重重包围之中。

  ……踢飞……撕裂……

  骨头碎裂成渣,但是绿光还是继续盘旋飞舞,时时刻刻都想妄图进入周一山的识海。

  这个时候周一山无限渴望有一把武器,他手脚都已经酸软了,可是入眼的还是尸体、头颅、一只手、一条腿……

  他很想进入桃源躲避,可是刚刚那绿光的诡异让他非常担心。

  他担心哪怕只是一瞬间,这些诡异的绿光也有可能跟着进入桃源,而自己却拿这些绿光没有办法,万一绿光进入李乘雪、墨北城、小黑龙、小红鸟的识海,那后果简直不堪想象。

  小黑龙放毒,小红鸟放火,那简直就是桃源空间的灾难。

  就算进入不了李乘雪、墨北城的识海,就是一只猴子,或者虎头蜂被寄生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

  只要是灵魂能量,就一定是粒子波,不管有多么诡异,只要是粒子波,就一定有波长和频率,那么这种腐蚀性应该就跟自己神识上带的雷电、阴寒、火热差不多……

  尸魁的灵魂波动跟火星人差不多,难道是因为是意识降临,而这些绿光是神识降临?

  意识是文字,神识是已经成为作品的书。

  灵魂可以共振,那么天地元气也应该可以共振?

  周一山手上的动作不停,思维也不停。

  元气阴阳绞合线!

  一开始降龙十八掌无效后,周一山完全靠身体力量进行攻击,也幸亏他大造化诀修炼已经小有成就,身体强度已经超过一般渡劫修士十倍以上。

  现在想明白元气共振的道理,手上缠绕着元气阴阳绞合线,出手之间慢慢地能够带动部分天地元气了。

  周一山心下大喜,身形如风,是真正的如风,慢慢地形成了一个以他身体为中心的风暴。

  这风暴跟施展大造化诀形成吸力不一样,就相当于一台强力电风扇,搅动空气吹出向四周的巨大旋风,将无数的尸体、残肢断臂吹得四下飞起。

  降龙十八掌!

  周一山畅快地大笑,一掌击出,上百米空间被清理一空,也不纠缠,大步而去,可是那诡异的绿光却如跗骨之蛆,紧紧地跟着。

  陷落的黄沙,腐烂的尸骨,只是夜晚诡异海的开胃菜。

  脸盆大的蝎子群,巨大的食人花,漫天的金针,恶臭的沼泽,突兀出现的飓风、熔岩、雷电、冰雪……

  各种诡异完全超出了周一山的想象。

  杀完最后一头十几米长的怪物,饶是周一山钢筋铁骨也被折磨得遍体鳞伤,整个人也精疲力竭。

  “难道我会被累死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