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30.谁敢下手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这最后遇到的怪物长得如牛肠一般,通体火红,身体两端探出的犄角会喷射出腐蚀毒液和强大的电流。

  周一山进入桃源休息的愿望前所未有的强烈,可是那些诡异的绿光却又围拢了过来。

  这到底是什么鬼东西?

  难道就抹灭不了?

  这些鬼东西一旦跟着进入了桃源,那么桃源里面没有人能够抵挡。

  周一山无奈地叹息。

  他已经严重透支了,身体空空如也,实在迈不动步子了。

  当然如果给他时间思考肯定能够想出办法,可是诡异海根本不给他任何思考时间,敌人一波接着一波,并且基本上都是神识傀儡无法控制的玩意儿。

  难道真要永别了我的爱人,永别了我的兄弟?

  周一山觉得前所未有的憋屈,也怪他以前使用神识傀儡次数太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真正经历的生死大战太少了!

  只有经过战斗的千锤百炼,他才会知道用最少的力量取得最大的效果。

  其实这些诡异尸骨也好,还是无穷无尽的其他怪物也好,根本不需要每一次都使出全力。

  虽然说狮子搏兔尚需全力,但是有时候恰到好处才是最好的。

  不过一个人如果能够掌握恰到好处这四个字的精髓了,那这些诡异东西可能根本不需要战斗,挥手可灭了。

  不过好在他心智还算坚韧不拔,哪怕到现在这个样子了,始终都还坚持着一口气没有放弃。

  元婴可以没有,真元可以存在于身体,神识元婴可以化作识海,那么识海也可以没有,灵魂也可以存在于身体。

  如果干脆主动让这些诡异灵魂进入识海,然后自爆了……

  既然避无可避,逃无可逃,那就干脆一点吧!

  周一山站住了身子,抱定必死之心开始运转大造化诀,一个小小的漩涡慢慢变大……

  突然,天边跳出一轮火红的太阳,天亮了!

  阳光下。

  漩涡之外的怪物尸体、绿光突然消失,近处的绿光拼命挣扎,却最终和怪物尸体一起化为一缕缕青烟消失不见。

  诡异海又变成了一望无垠起伏不定的死寂沙漠。

  外界的变化,周一山一无所知,他只是凭借本能运转着大造化诀。

  一个恐怖的漩涡慢慢向外扩散。

  “小友醒来!小友快快醒来!”突然那个神秘人杨处道的声音又出现了,“你再继续下去,你的朋友们都会被你吸死,化为灰灰。”

  朋友们化为灰灰?

  周一山突然一个机灵,急忙停止了大造化诀的运转。

  空中正在降下的恐怖雷电慢慢缩了回去。

  “前辈怎么能够看到我,跟我说话?”周一山说道。

  “你看看你所在的位置……”杨处道说道。

  还在昆虚界基地门口……

  周一山大吃一惊,他清楚地记得自己跑了有多远,可是居然还在基地门口。

  “为什么?”周一山问道。

  杨处道停了一会儿,才说道:“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夜晚的诡异海真的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以前甚至有人直接从诡异海回到万里之外的家里,不过绝大多数人进了诡异海,如果晚上没有进入这个基地,或者黄金城里面,都会莫名其妙地消失不见,没有人能够知道原因,也许主上知道,不过主上已经万年没有出来了?”

  周一山很想问问他的主上是不是杨婉妗,可是却无法问出口。

  通过他的了解,世俗中几乎无人知道昆虚界、东皇宫等等大势力之祖到底是谁?如果他问出来,万一对方反问一句你怎么知道的,他觉得自己无法回答。

  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周一山并不相信这个看似非常好心的杨处道,说不定就是跟龙傲天、杨沛禹一样的人,一个基地绝大多数人都被暗黑天夺舍寄生了,如果说不知道,是不是有些太巧合了?

  “多谢前辈告知,晚辈还要去寻朋友!”周一山淡然笑道。

  “去吧!早点找到你朋友,努力提高自己的修为,要知道乱世人命贱如狗,一个人有多大的能力,就一定会有多大的责任,有时候责任来了,你想不承担都不行……”

  说到这里,杨处道语气有些无奈和颓然,顿了顿,又突然感叹地说道,“每个人其实都是守护,可要想守护,不但要实力,还要有势力!年轻人……唉!”

  周一山心下一动,问道:“暗黑天到底是一个什么所在?”

  “暗黑天啊!呵呵……”

  杨处道重复了一句,又好像自言自语地说道,“天有阴阳,地有五行,有黑就有白,有光就有暗,手心是手心,手背是手背,手心向上,手背就必然要向下,手背向上,手心就必然要向下,万物亦然……年轻人,好自为之吧!”

  “前辈,能不能说详细一点?”周一山恭敬地问道。

  可是基地里一遍死寂。

  周一山又连续问了几次,一次比一次恭敬,可是杨处道却再也没有出声。

  难道又是什么灵魂誓言之类?

  光暗、黑白,难道暗黑天跟我们这个世界是手心与手背的关系?

  木姬当初说暗黑天曾经多次进攻地球,最终被地球英雄打了回去。

  那这次地球的毁灭难道就是暗黑天的阴谋?

  可这样一来,那一个手心难道有多个手背?

  手心手背的说法跟花惜若镜子的说法有些相似……

  想不通就不想吧!

  周一山摸了一把鼻子,哂笑一下,转身就走。

  还没发生的事情何必关心那么多,徒增烦恼而已,水来再开沟吧!

  看开了的周一山,将神识铺洒开去,向着最大的红点飞奔,溅起黄沙滚滚。

  ……

  “惜若姐,你说我们支持得到山哥来吗?”敖薇精神已经萎靡到了极点,嘴唇也已经干裂到了极点。

  “一定能够,你家山哥就是一个祸害,祸害遗千年嘛!我们跟他是一路的,也是祸害,也一定能够遗千年的!”

  花惜若的样子比敖薇凄惨得多,绝美的脸上都有好几道血痕,不过精神看起来却比敖薇更好。

  这是两人打退的七十三波诡异尸骨的进攻了。

  花惜若其实比敖薇伤势更重,精神状态也更不好,人怎么能够和巨龙相比?

  可是敖薇的心性就像小姑娘,反而时时需要花惜若安慰,花惜若只得强打精神,如果没有她坚韧的心性支撑,两人早就倒下了。

  不过奇怪的是,每到花惜若和敖薇精疲力竭想要使用同归于尽打法的时候,这些诡异尸骨都会远远退去,也就是将包围圈放大。

  “到底是谁如此戏耍我姐妹,还请出来一见!”花惜若扬声怒道,声音中不再有魅惑,只有彻骨的冰寒。

  这次不像先前无人应答,居然有人出声了,一个夜枭般的声音笑道:“就是戏耍你们又怎样呢?巨龙敖薇!落花宫宫主!是不是很无奈啊?周一山那混蛋跟你们一起来的吧!他还真窝囊无能啊!这么久都找不到这里来……”

  “你是谁?你个鬼鬼祟祟的混蛋!”敖薇怒道。

  “呵呵,我是谁?等你变成了我的藏品就会知道了……”夜枭的声音好像更愤怒。

  变成藏品?

  敖薇心里剧震,脱口而出道:“龙傲天?你没死?”

  花惜若跟她一起姐姐妹妹这么久,雨台镇一役的战况,除了跟周一山的纠缠,其他事无巨细都说了的。

  龙傲天?

  难道传说是真的?

  花惜若心里的震惊更甚,当初在雨台镇,她可是亲眼看到龙傲天被周一山用平底锅砸得灰飞烟灭魂飞魄散了的,现在敖薇居然说这人就是龙傲天。

  “呵呵,不是一条蠢龙啊!我怎么会死?我是不死不灭的啊!”龙傲天声音依然如夜枭般,不过多了些嘶嘶声。

  “不死不灭,痴心妄想的吧!不过是神识多分罢了,难怪你不敢出来,原来是被周一山灭的次数多了,实力大降,不敢出来了啊!”

  花惜若又对敖薇笑道:“小薇啊!我给你说啊!这些暗黑天的阴暗生物,最擅长分魂术了,分一缕魂魄出来,就可以夺舍,不过每被灭一次,实力就会下降几分,到最后连化形夺舍的能力都失去,且实力永远不能恢复,所以他现在不好意思出来了,我猜他现在多半是一条爬虫了,自卑了,没脸出来!”

  “哦!惜若姐,我忘记了,原来是一条蛇啊!还是一条没脸没皮的蛇啊!”敖薇夸张地嬉笑道,干裂的嘴唇浸出血丝。

  “哼……看你们能够嘴硬到多久,要是我想要你们的命,你们早就完了!千万别自杀,你们如果敢自杀了,到时候我就将你们剥光去神龙、山姆这些地方展览……”

  “呵呵,有本事就来啊,死都死了,别说展览,你就是煮着吃了又有什么呢?”花惜若淡然说道,不过语气中还是露出了畏惧情绪。

  “呵呵!可千万别逼我,我要不是为了等周一山,哼……你们以为我会怜香惜玉?如果不是周一山,像你们这样的女人只能成为别人的玩物……”

  突然——

  一个睥睨的男人声音笑道:“我家女人天仙一样的人儿,谁能够下手?谁忍心下手?谁敢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