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49.逢不识的春天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周一山刚刚给了她们面子,她们其实也早就明白周一山无心。

  情到深处人孤独,你既无心我便休。

  女人绝不愿意在无心的男人面前丢脸,不过对于瑰仙大陆的女人来说,能够寻到一个看得顺眼的男人实在是太艰难了。

  从第一层进入第二层的化形男妖,一个个都难得有个人样,可是在瑰仙大陆却都是抢手货。

  周一山虽然不了解瑰仙大陆的实情,却也能够感受二女的情绪变化,也庄重地说道:“多谢两位仙子!”

  既没有先前的色眯眯,也没有故作轻浮。

  两女微微点了点头,垂手站在门旁。

  外面喜气洋洋倒的确有几分结婚的喜庆,可是这里……

  周一山不知道怎么来形容这里。宫殿高大瑰丽,可是紫色已经不是紫色,那颜色分明就像是凝固的血。

  站在门前看到这种凝固的紫,让人不由自主地流露出一种难以言喻的情绪。

  是悲伤,也是愉悦;

  是背叛,也是忠诚;

  是缠绵,也是无情;

  是哀怨,也是无悔;

  是爱到深处无怨尤,也是情到浓时情转薄……

  “三爷来了?请进吧!”这时候宫殿里一个哀怨疲倦的女人声音说道。

  “敢问二哥可在?”周一山没有直接进去,尽管他听出了这个女人声音中的真诚。

  “你二哥在这里,他出了一些状况!”女人说道。

  想了想,周一山跟蔷薇和丁香两个姑娘点了点头,正准备叫两位姑娘一起,没想到里面的人好像知道他的打算似的,直接说道:“三爷还是自己一个人进来吧,如果你喜欢那两个丫头,待会你直接都娶了吧!”

  蔷薇和丁香闻言绷紧的小脸露出一丝喜色。

  周一山吓了一跳,急忙迈步走进了宫殿的大门。

  情债易欠,但偿还很难。

  “先直走,再右转,到了门前种着紫色玫瑰这里,就直接推门进来,你二哥就在这里!”女人指点着道路。

  宫殿里面也是跟外面一样的紫色,不过却多了一份斑驳和残破感觉,走了几十步,眼前果然出现一个十字路口,周一山也不去探究另外两条道路,直接右转,又走了几十步,眼前果然出现一丛枯败的玫瑰花,花后是一道斑驳的大门。

  周一山轻轻推开大门,他已经感应到了逢不识的气息,很奇特的气息。

  逢不识世称山海造物主,除了他高绝的智慧之外,就是与人战斗的时候,能够源源不断的创造出奇异生物参与战斗,有人发现他创造的生物跟一些典籍当中记载的古生物相似,于是渐渐地就有了造物主的称号传出。再加上他神出鬼没,世人少有见过他真面目的人存在,于是又在造物主前面加上了山海二字。

  其实,逢不识跟造物主真的很相似,他不但能够创造出奇异生物,甚至能够创造出人,当然不是指定的人和物,他能够创造的一定是他已经拥有的。

  这是他从小就拥有的一件异宝山海经给他的能力。

  可是现在逢不识的气息很不对头,准确地说是他的灵魂正在飘散,却又拼命地在往回吸收!

  周一山不再迟疑,凝聚所有精气神,迈步走了进去。

  只要确定了兄弟的气息在里面,管他是刀山火海,还是阴谋陷阱,他都必须要进去,因为里面有他的兄弟!

  逢不识闭着眼,脸色苍白,赤着上身坐着,浑身白气腾腾,一个同样脸色苍白的绝色美女盘坐在他的身上,白裙上能够清晰地看到汗水的流动,两人下半身有一条丝被盖着,不过姿势看起来还是暧昧到了极点。

  见到周一山进来,美女眼里露出一丝羞涩、希冀的光芒,嘴唇动了动却没有说出话来!

  这是在与谁的灵魂相斗吗?

  看样子这个美女好像是为了帮二哥也卷入了进去?

  难道这个美女是二嫂?

  按道理不会这么快啊!

  周一山想到蔷薇和丁香两个姑娘的泼辣大胆,暗暗告诫自己,长兄如父,长嫂如母,当下不再犹豫,无数的玉石扔出,封天锁地阵布置了出来,这个就是他当初在贝克山庄的时候为了不让来敌的灵魂脱逃布置的阵法,虽然不知道在这个所谓的镇魂塔里面有没有效果,不过有备无患总是好的。

  “二哥,大仙子!”周一山猜测这个美女就是蔷薇口中的大仙子,他本来想称呼为二嫂的,不过想了想还是称呼为大仙子,“你们是灵魂在与人争斗吗?现在我会参与进来,二哥——”

  逢不识眼睛没有睁开,不过脸上的肌肉却颤抖了几下,脸色也红了,右耳耳垂动了动!

  拒绝?

  是什么意思?

  右耳垂动是逢不识的独门绝技,当初他们偷摸扒窃的时候,如果遇到没办法开口说话,又需要逢不识拿主意的时候,他左耳动就表示同意,右耳动就表示拒绝。

  二哥一向算无遗策,他是怕我落入陷阱,还是不需要我帮助?

  周一山一时间有些拿不定主意,因为危机有时候也是机遇,如果他胡乱出手,坏了逢不识的机遇也不好。

  可是眼睁睁看着逢不识处在危险当中,周一山也做不到。

  二哥现在看不到,那么怎么能够跟他交流,探知真相呢?

  周一山也闭上了眼睛,心里电转回忆着跟逢不识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对了!有了!

  “二哥,前几天我回了一趟内他州,在鸡脚巷子康老倌那里发现一个超级大南瓜,你猜那南瓜里面是什么,奶奶的,想起我都悲愤莫名,我居然又捡起一个大石头去砸那南瓜……”周一山一边说着一边观察着逢不识的反应,可是他好像没有听见一般,脸上刚刚漾起的红色已经消退,耳朵也没有颤抖。

  这个故事是他们儿时的深刻记忆,康老倌当初的南瓜陷阱,不知道坑坏了多少人,他种的南瓜在很小的时候,就从花蒂处灌入肥料,于是南瓜疯长,里面却已经烂了!

  “你个蠢货,看不出来危急……”美女突然吐出一口鲜血,怒骂道。

  是啊!

  我真是蠢货,冥帝的灵魂我都斗过,在这里居然患得患失起来,机遇又怎样?人一辈子还少了机遇?

  再说,应该有人不想我这可棋子早死,我还在畏惧什么?

  周一山暗骂自己一句,神识疯狂涌出,纠缠着逢不识逸散的灵魂,缓缓地进入了他的识海!

  我艹!

  周一山震惊得无以复加!

  只见逢不识的识海里面正在进行一场疯狂的大战,无数奇奇怪怪的灵魂正在与逢不识和美女的灵魂战斗。

  两人的灵魂背靠着背漂浮在空中,四周是密密麻麻的怪异灵魂,这些灵魂居然还持着武器,战斗方式跟肉体一样,充满了暴虐狠辣。

  逢不识和美女的灵魂左支右绌,时不时地受伤,每一次受伤都有灵魂能量逸散出去,无数的灵魂去抢着吞噬。

  “哈哈哈……大家加油啊!这个山海主人已经油尽灯枯了,只要吞噬了他的灵魂,我们就自由了,一万年了!我们终于要自由了!”

  “哈哈……就是就是……这家伙平时把我们召出来当牛马使用,自己逞威风,现在我们要翻身做主人了,以后这片天地都是我们暗黑天的了!”

  “奶奶的,当初盘瓠那家伙自以为得意把我们封印在这里,没想到我们是故意被他封印的吧!哈哈哈……”

  ……

  无数嘈杂的呼喊,弥漫着愤怒、仇恨、迷茫、喜悦……

  咦!

  暗黑天?

  这些奇异的灵魂居然跟诡异海黄沙中那种充满死寂和生机的东西很相像?

  敢搞我兄弟,管你暗黑天,还是暗白天!都给我去死吧!

  虽然想了这么多,不过时间只是一瞬。

  勃然大怒的周一山的灵魂之力全部化作无数的阴阳绞合线铺天盖地席卷出去,缠绕、捆绑、压缩……只一瞬间,逢不识和美女身边为之一空。

  “老三!叫你别进来!”逢不识得一空闲,稍微恢复了一口气,看着周一山怒道,“你看看,你立即给我出去!”

  “呵呵!二哥!我现在怎么出去啊?我出不去了啊!”周一山笑道,对又涌过来的无穷无尽的灵魂好像视若不见。

  难怪美女的灵魂也无法撤退,周一山刚刚捆绑了一部分,立即就有无数的灵魂涌出,填补了刚刚的空白!

  “翅膀硬了,二哥的话你都不听了吗?”逢不识无奈地说道。

  他又怎么看不出来周一山绝不会出去,当然更看得出来周一山没有将这些诡异灵魂放在心上。

  可是只有他自己明白,这些灵魂根本消灭不掉,打散了很快就重新组合在了一起。

  也不怪逢不识对周一山没有信心,从周一山一进来,他的注意力就有一大半在身边的美女上,虽然是魂体,他还是对美女做出了温柔的擦汗动作,根本没有看周一山怎么对付的这些鬼东西。

  这其实是对周一山最大的信心,只不过心里又很矛盾,不愿意兄弟受到伤害。

  “二哥的话我当然会听的!我一向是最听二哥的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