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61.恃强劫掠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怎么了?”周一山转过头问道,不过紧接着也差点惊呼出声了,只见紫霞仙子背上的包袱已经不翼而飞,又感受到背在自己背上的包袱居然也没了!

  紫霞仙子悄悄摸了摸自己怀里,又惊呼道:“月光宝盒也不见了,咦,木灵居然还在!”

  “在路上的时候,二嫂有感觉到吗?”周一山皱眉问道,“我自己是一点感觉都没有的!”

  包袱是背在背上的,周一山的神识也一直弥漫在两人身边,但是东西却莫名其妙的消失了,按道理是不可能的,可是现在不可能的事情却真真的已经发生了!

  “二嫂你先去见二哥!我再进去看看!”

  周一山将紫霞仙子收进桃源,转身又进入了玲珑塔,可是回到记忆中进入第二层的通道位置,却发现哪儿还有什么通道。

  不甘心的周一山又去抓了好几个金乌大陆的人,让他们带路,都不约而同地将他带到了通道所在的位置,大家说的都是一样的话——“前面就是通道,上仙请放了我吧!”

  呵呵!

  前面就是通道,我却看不到!

  这到底是谁的手笔?

  难道是李药师?

  戟无神和二嫂他们都说过相同的话,要带里面的东西出来必然要经受考验,先前文兰他们寻找食物也验证了这一点,可是我带人出来却一点事情都没有!

  这又到底是谁在搞鬼?

  难道也是李药师?

  周一山又控制了一人让他带路进入通道,可是两人分明手拉着手,但是金乌大陆的人进入了通道,周一山却留在了外面。

  他想尽了办法,甚至使用了大造化诀,最终都无功而返,特别是一直无往而不利的大造化诀这次居然没有形成半点旋涡。

  无奈的周一山只得在心里对着戟无神说了一声抱歉,转身出了玲珑塔。

  ……

  “哈哈哈……周一山,我们又见面了哦!你一次又一次进出玲珑塔,每次都带出七八件宝物,现在已经进出了十几次,不知道总的有多少啊?天府酒客等人已经在我们手中!哈哈哈……周一山,交出你获得的宝物,我们放他们离开可好!听说你最是讲义气了,你不会不顾情谊的,对吧?”

  诱惑力十足的内容,嚣张得意到了极点的声音,不是昆虚界杨小莲又是哪个?

  不过这次不是他一个人,在他身前身后还有无数的人,在人群中周一山还隐隐看到了朱十七的身影。

  既然说是一次次,那这些人看到了二嫂和金乌了吗?

  应该是蛊惑人心的!

  为什么每次自己郁闷的时候都有人要来找麻烦,难道是特意来供我消气的?

  周一山心念电转,脸上带着傻乎乎的微笑,颤声说道:“天府酒客他们真在你们手上吗?是不是我交出宝物你们就放了他们?你们说话算话吗?”

  “我们说话当然算话,你看看,我们是什么人,昆虚界、东皇宫、魔门、帝什……都是堂堂正正大人物,谁会欺骗你一个小人物呢?”

  杨小莲大手一挥,说得义正辞严,末了又补充了一句,“当然也要看你能够交出多少宝物来!”

  “哦!多少宝物啊?我在里面可得到不少,我算算哈——九转混沌决、霸王枪、多情环、惊神戟、盘古斧、啸天剑、伏羲琴等等等等,哎呀!实在是太多了,几百件应该是有的,不知道你们想要哪一个呢?”

  周一山的样子看起来要多傻有多傻,一番话让不少人的眼睛冒出了热切的绿光。

  可是人群里还有一个人,看到周一山的神情举止,只觉得心里发寒,悄然无声地往后撤去。

  “通通都交出来吧!交出来就饶你不死!”

  杨小莲不但眼睛冒绿光,连头上都绿油油一片,得意地笑道,“识时务者为俊杰,相信你是个聪明人!”

  已经赤裸裸了,连交易谎言都懒得说了吗?

  周一山淡然一笑道:“可是我这人笨得稀奇,想要宝物,自己来拿吧!”

  他脸上的笑容依然傻乎乎,可是心里的戾气却再也压抑不住。右手提起金乌二王子送的烧火棍,身形化作闪电直冲杨小莲而去。

  杨小莲身边的人没想到周一山说动手就动手,虽然大吃一惊,不过还是在瞬间挡在了他的身前。

  呵呵!

  以人为饵吗

  打得好一手如意算盘,在他身边布置那么多高手……

  周一山心里冷笑,身形突然诡异一折,一头冲进了身后的包围圈,烧火棍化作一道黑光!

  没有开锋,也没有锋芒的烧火棍所过之处,人头滚滚落地!

  棍子敲脖子,完完全全的钝割!

  可是每一个倒下的人却在瞬间化作了人干,而烧火棍好像兴奋得颤抖,前端冒出了一尺多长的黑色光芒。

  周一山也好像受到烧火棍的影响,眼里冒出嗜血的寒光,在人群里转挪腾跃,无人能挡其锋芒……

  “周一山,休得猖狂!让老夫来灭了你!”这时候人群中一个矮胖的红脸老头从众人的头顶跳出,双手轻飘飘地遥击周一山。

  “哇!昆虚界杨庭楷出手了……这一下周一山吃不了也兜不走了!”

  “不好,杨庭楷出手,周一山身上的东西不是要全部被昆虚界得去……”

  杨庭楷出手,人群瞬间骚动了起来,比刚刚周一山出手杀人更甚。

  “老杨,姬不三、姬不四兄弟来助你一臂之力!”这时候,一对瘦得像竹竿的老头也从人群中飞跃而出,遥击周一山。

  “哎呀!周一山凶猛,我九最斯基可不能让朋友寒心……”说这话的是一个魁梧的白人,一头金黄的头发随着跃起的身形随风飘舞。

  “我魔三百九十……”

  “骑青牛,过涵谷,我太一道来也!”

  “六王服,四海一,我赢家来也!”

  “一棍在手,天下我有,我赵家来也!”

  ……

  人群中跃出无数仙风道骨的高手,都遥遥向周一山出手,好像近身搏斗有损威严一般。

  这些人的确已经不是一般的高手了,修为明显超出了渡劫期。

  这些轻飘飘的遥击从四面八方袭来,简直就是密不透风,周一山瞬间处于危机当中。

  虽然临危,却不乱,也不惧!泛着红光的双眼冷漠四视,那是嗜血的光芒。

  这时候的烧火棍已经有五尺来长的光芒了,周一山心下一动,全力注入真元,那光芒瞬间又暴涨了五尺多,整个烧火棍已经成了一柄长达一丈的巨剑。

  好!

  我就看你能够吸收多少!

  周一山心里一动,分心二用,一边运转大造化诀,一边疯狂注入真元到烧火棍中,双手抡圆,朝着昆虚界杨庭楷所在直劈而去。

  这一刻,烧火棍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既有秋风扫落叶的凛冽,扫荡一切,又有烈阳普照的炽热,让人避无可避。

  这已经不是剑,这是天地大势,裹挟一切的天地大势。

  周一山虽然没有刻意去领悟天地大势,但是他开创的大造化诀本就是势武学,特别是领悟了运动中使用大造化诀,本质上就是调动天地大势。

  这一剑势若奔雷,狂飙突进,牢牢地锁定了杨庭楷。

  杨庭楷刚刚跃出的时候,潇洒随意,一派高人风度,可是这个时候,不由得心胆俱裂,凛冽的杀机笼罩着他,让他难以呼吸。

  怎么办?

  不就一个小渡劫吗?

  我堂堂人仙修为,难道还会在这条小阴沟里面翻船?

  杨庭楷心里不甘心的呐喊!

  可是刚刚跟着一起气势汹汹出手的姬不三、姬不四、九最斯基等人,这个时候居然远远地逃开了!

  不逃还怎么办?万一那家伙再来一个声东击西,不就是我要面对这恐怖一击了吗?

  “没义气的家伙们,难道你们还要让他上演一出各个击破的好戏!”杨庭楷怒喝道。

  说着话,他疯狂后退,朝着人群疯狂后退,一边退,还一边把身边的人扔出去,迎向黑色巨剑。

  可是这些炮灰根本没办法阻挡巨剑哪怕一分一毫,有大造化诀的支持,巨剑已经有两丈多长,锋刃闪烁着极致的嗜血霸道。

  “一起出手,大家一起出手,谁不出手,到时候我东皇宫和昆虚界联手找他宗门的麻烦!就看你宗门能不能护得住你……”姬不四大喝一声,和姬不三配合着猛烈向周一山出手。

  “一起出手,好处到时候再分……”

  “出手!都出手……”

  百人操兵而攻一虎者,虎胜;

  一夫荷锄而遇一虎者,人胜。

  周一山现在既是被百人围攻的虎,也是荷锄遇虎的农夫。

  狭路相逢,不要命者胜,而持兵百人各异的心思也给了他机会。

  左右和身后都有人出手,在剑芒之外远远地出手,没有人敢正面交锋。

  周一山身随剑走,死死追击着杨庭楷不放,速度快到了极致,场中只留下无数的幻影,往往攻击还没有落到他身上,他已经改变了方向。

  “那是幻影,大家杀本体……”

  “杨长老,顶一下,你只要顶一下,我们就能够杀了周一山……”

  “老杨,你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