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63.心有猛虎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周一山心念一动,传达出淡然的心意:“我不猖狂啊!暗黑天的?用不着鬼鬼祟祟的,我已经跟你们的人打过交道,出来说说话吧,不要让我把你揪出来!”

  “呵呵,小辈真是猖狂,就让你成为我的身体吧!这么多年了,居然没有人能够将我带出来,老夫真是憋够了,就让你见识见识我噬魂上人的厉害吧!哈哈哈……”

  随着噬魂上人得意的阴恻恻声音,诡异的灰雾沿着周一山的绞合线就想进入他的识海。

  “噬魂上人?呵呵!这么多年你都在沉睡吧?在玲珑塔里面你根本就不敢露面,跟着我吸收了那些死亡精华,现在才开始恢复吧!不知道你有什么牛的?”周一山突然得意笑道,“嘿嘿,多谢你的厚礼啊,我就笑纳了啊……”

  “你……”噬魂上人阴恻恻的声音突然透出了恐惧。

  周一山的绞合线连吞噬黑洞都无法磨灭,反而得到凝练神识的好处,这个噬魂剑里面的噬魂上人居然妄图进入周一山识海夺舍,真是老寿星上吊,嫌命长了!

  噬魂剑里面的灵魂就是噬魂剑的持有者噬魂上人。当初在无数人的围攻下,他迫于无奈将部分一丝灵魂本源注入了剑中,才躲过了天庭人员的检查。这么多年一直在玲珑塔里面,他根本没有办法苏醒,机缘巧合之下被周一山带出来,只恢复了一点点力量就被发现,也是他运气不好。

  而运气更加不好的是,他遇到的是周一山这个怪胎,根本不怕他夺舍。

  可怜的噬魂上人的灵魂刚刚进入周一山的识海,还没有来得及展开夺舍,就被一个恐怖的旋涡吞噬、碾压,就连还在噬魂剑空间的灵魂力量也被飞快的吸出。

  噬魂上人当年可是能够在猴子等人联手围攻下而不落丝毫下风的存在,现在哪怕只有一点残魂,在周一山大造化诀的吞噬、碾压下,也好像纹丝不动。

  可是周一山根本不怕碾压、磨灭不了,实在不行,他还有一个大招使用,那就是放开心神,让这个噬魂上人的灵魂力量邪露出来,他相信天谴这些一定会主动出来磨灭这个噬魂上人的灵魂的。

  不过不到万不得已,周一山是不会泄露半分的。

  他隐隐有种感觉,如果吞噬了噬魂上人的灵魂,让所谓的暗黑天灵魂力量和光明天的灵魂能量结合,一定会有让人料想不到的变化,也许就是戟无神所说的超脱,这也许就是摆脱棋子身份的机会。

  当初从逢不识识海里面捆缚那些灵魂力量跟这个噬魂上人的灵魂力量虽然强度有差距,不过本质上是一样的,他已经找到了磨灭这种暗黑天灵魂力量的方法,现在只要能够束缚住就足够了,以后得到空闲慢慢炼化就是。

  一只羊是放,一群也是赶。

  反正识海里已经有无数的暗黑天灵魂,再多一个噬魂上人也无所谓。

  这叫债多了不愁,虱子多了不痒。

  只要离开诡异海这个鬼地方,有的是办法收拾这些暗黑天灵魂。

  只是让周一山没有想到的是,他还没有出暗黑天就出了大问题,毕竟一群羊和一头狼带领的一群羊还是有差别的。

  就像家里面放满了火药,只要有一丝火源,就可能会“轰——”的一声……不过这就不是他现在能够想到的了。

  不管怎样,先度过眼前的危机再说,眼前的都没有处理好,何必想得太远。

  人这一辈子成功源于想得远,而痛苦也是源于想得远。

  噬魂上人惊恐的就是他不但没办法夺舍,更没办法摆脱大造化诀的吞噬之力,也挣脱不了阴阳绞合线的捆缚。

  谈到束缚,有什么是阴阳绞合线办不到的?至少目前除了逢不识的《山海经》,还没有遇到过!

  只有曾经自在逍遥过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到自由的重要。

  对一个躲藏在狭窄空间万年的人来说,还有什么比再次被困更让他恐惧?

  这个时候,噬魂上人无限后悔,后悔自己不该急于去影响周一山的意识,至少等恢复一部分实力了,那个时候对付一个小小的渡劫修士,还不是……

  想到这里,噬魂上人都有些怀疑自己就算恢复了一部分实力也许还是不能够夺舍。

  拼命挣扎,噬魂上人很想求饶,可是万年前的风云人物自有他固有的骄傲,让他向一个小辈求情?

  那是不可能的。

  本来夺舍一个小辈复生,他都感觉到无限的羞耻,何况是求饶。

  就让你先得意吧!

  最后一定是我胜利!

  一万年的被困,不但没有消磨掉噬魂上人的锐气,反而拥有了更加沉稳的耐性。

  ……

  识海里,周一山和噬魂上人疯狂大战,以至于外界本来灵活快捷的身法时不时地出现了凝滞,一开始,杨庭楷等人以为是周一山的诱敌之计,可是试探了几次,发现周一山的反应好像要慢半拍的样子,于是渐渐地胆子大了起来。

  一开始他们被周一山追杀着逃跑,已经打定主意分散逃跑了,至于谁会被周一山追上只能怪运气差。

  可自从有了这个发现,他们逃跑的心思淡了,获得宝物的火热又占了上风,在逃跑中时不时的开始试探性的还手。

  周一山心里暗暗冷笑,挨了杨庭楷等人几下无关痛痒的攻击,故意趔趄了好几下。

  围攻的人大喜,在加紧攻势的同时,却又防备着身边人捡了便宜。

  不少始呼喝着“加油”、“周一山不行了”之类的话,甚至有人大着胆子往周一山身边晃悠。

  周一山心里暗暗高兴,识海里的战斗已经结束,虽然消耗了大量的灵魂能量,但是使用神识傀儡却还是足够,只不过波及范围减少了很多罢了,这也是他故意吸引这些人到身边的原因。

  先前被噬魂上人影响,只知道猛打猛杀,这个时候清醒了过来,就不想放过任何还在场的敌人了。

  当然,在周一山身边晃悠的人,也有部分命丧黄泉,不过还有很大部分伤而不死。

  姬不三和姬不四兄弟俩打了一个眼色,他们兄弟心意相通,一个眼神就明白了相互的意思:周一山真不行了,好处不能让其他人得到,抓住周一山就跑,只要当场跑掉了,过后死不承认就是。

  “不好!周一山在演戏,大家快逃!”姬不四大喝一声,却和姬不三一起疯狂奔向周一山,妄图一下子就抓住他。

  其他人听到姬不四的大喊,本能地四下逃逃。

  周一山正在懊恼,没想到那些逃跑的人反应也快,当发现姬不四、姬不三兄弟不退反进,立即疯狂的赶了回来。

  神识傀儡!

  神识幻!

  现在用阴阳绞合线使出的神识傀儡和神识幻,威力大增,没有人能够逃脱控制。

  呵!

  里面居然还藏有暗黑天的人!

  周一山心里一动,身形也跟着展开,直奔那些被暗黑天夺舍的人,一剑一个,噬魂上人已经从噬魂剑里面消失,但是噬魂剑的吞噬能力却没有半点消失,凡是被噬魂剑所杀的,依然精气神完全消失,化为了干尸。

  ……

  不远处,那一道诡异的人影本来奔出来几步,突然转身就跑。

  “狗日的周一山,你真是命大!这么多的高手围攻,你居然还能够演戏,居然还敢演戏,居然还想将所有人都一网打尽……”诡异人影无奈地叹息。

  ……

  自相残杀,加上周一山的疯狂收割,很快场中只剩下杨庭楷、姬氏兄弟、魔三百九十以及三个其他势力的人。

  他们都是修为已经超过渡劫达到人仙修为的人,虽然摆脱不了周一山的神识控制,却能够很快清醒,这时候看着周一山都不由自主地露出了后悔、恐惧之意。

  难道我修的是假仙?

  渡劫修士有这么猛吗?

  世俗界什么时候出了这样一个怪胎?难道他就是天命之子?

  对了,天命之子叫什么来着?

  周一山!

  他居然就是周一山,真是可笑啊……

  真是些坑爹、坑叔、坑祖宗的货啊!

  这些人仙修士都是被本家嫡系传信息说诡异海有重宝出世才出山的,没想到却是出山未捷生先死。

  这些人如果请教周一山,周一山一定会告诉这些人,你家传信息的嫡系已经变成暗黑天的嫡系了。

  不过除了暗黑天的精心设计,根本上还是这些人的贪心,没有贪心不足,何至于丧命于此。

  ……

  惨烈战斗。

  残肢与断臂齐飞,血腥共晚霞一色。

  “小兄弟,放过他们吧!让这些人将来作为和暗黑天战斗的炮灰也好啊!”杨处道忍不住用心灵感应对周一山说道。

  “呵呵,你这个时候说这话,不嫌脸臊得慌的吗?他们围杀我的时候,你干嘛去了?”周一山冷笑道。

  杨处道却毫不在意地说道:“我知道你心有戾气,你现在发泄出来了,是不是好受多了?戾气郁结是会影响修行的……再说这些人对你根本没有威胁,反而让你将所学融会贯通了……”

  我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