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64.盔甲与软肋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周一山淡然地站着,也不回答,只是轻蔑地看着这剩下的七个人。

  “唉!”杨处道无奈叹息。

  他虽然很看重周一山,但是杨庭楷毕竟是他昆虚界的人。

  当然当时他没有喝止杨庭楷等人对周一山的围攻,其实也有看看周一山是不是值得他看重的意思。

  只是现在周一山明显误会了他的行为,却又偏偏没办法解释。

  有时候,解释就是心虚。

  ……

  “周一山,是我们不对,我们向你道歉,你需要什么补偿,我们都满足你!”杨庭楷苦涩地说道。

  只有道歉,难道还能说自己是被“自己人”骗来的?

  如果知道是周一山,他们怎么会来?

  千万不要搞死周一山,不然拿命都补偿不了……

  类似朱重九告诫朱十七的话,这些人也得到门中大人物的告诫的。

  “可以啊!随便来几吨息壤,再来几百立方瑶池圣水,我们之间的过节就一笔勾销了!”

  周一山随意说道,“当然太阴石这些也不要太少了,随便来几千块就够了,其他值钱的宝物你看着办就好了!”

  说到这里,周一山又淡然地扫视了一圈,冷冷地说道:“你们其他人想要买命的,只要跟我刚刚所说的东西价值差不多也是可以的,我这人最是心慈手软、贪花……贪财好命了!”

  心慈手软?

  你杀人不眨眼,敲诈勒索不心跳,你简直就是恶魔,还心慈手软……

  姬氏兄弟等人不由得脸若死灰,都隐晦地看了杨庭楷一眼。

  杨庭楷只得开口说道:“周一山,你不要太过分了,要这么多东西,你怎么不去抢?你以为我们有这么值钱?难道你真的要得罪死我们昆虚界、东皇宫、魔门等这么多大势力?”

  “呵呵!那又如何?”周一山冷笑。

  既然不得罪你们却经常来找麻烦,那么得罪死又何妨?

  是啊!

  那又如何,他周一山以后哪怕被碎尸万段又如何?反正我们都看不见了。

  众人被后悔刮擦着心口。

  周一山没管其他人,看着魔三百九十说道:“这位是魔门的前辈吧,刚刚我看到一个熟人,不过他逃得快,你回去告诉他,这次我看在似玉二嫂的面子上,放过了他,如果还准备来下次,就叫他先做好京都的防御,核弹、毒药这些东西我有不少……”

  魔三百九十闻言大喜,悄悄看了一眼杨庭楷等人,对着周一山拱了拱手,说道:“多谢手下留情,周先生的话我一定原封不动带到!”

  魔三百九十说完头也不回转身就走,心理暗自庆幸周一山没死,他也同样得到过门中不能将周一山搞死的命令。

  当初朱十七逃走的时候,周一山是有余力追杀他的,之所以放过了,的确是因为朱似玉。

  朱十七当初给了朱似玉他们一个定海盒,后来在黄金城又或多或少的维护了天府酒客他们,这样的行为至少表现出他看重亲情,还有一份人味。

  有人味的人才是真正的人,也只有有人味的人,如果以后真的需要面对暗黑天的时候,才有可能成为真正的抵抗力量!

  当然,人不能总是记着别人的错,生着别人的气,想和对方过不去。

  人生苦短,如果你总不放过自己,总是与傻瓜论短长,又怎能活得独立且自由?

  如果你总是想不开,看不开,放不下,又如何能走得远?

  周一山明白这个道理,他不愿意被烂人烂事绑架,随心随性才是他的真正想法,也是他努力追求的活法。

  不纠缠,才是成年人最高级的活法,生活不是其他,而是无执念,尽全力,活潇洒。

  人可以活得普通,但一定要活成闪亮且喜欢的模样。

  余生不长,活着,既要有盔甲,也要有软肋。

  周一山盔甲不厚,软肋却很软。

  因为他在乎太多的人,也在乎太多的事情。

  可人是活给自己看的,没有多少人,能够把你留在心上。

  幸好,周一山有天府酒客、逢不识、文兰、墨北城、陆高轩这些兄弟,也有陈雪莲、李乘雪、花惜若、敖薇、张小岚、顾晓梦这些爱人,还有聂语萱、孙仲平、秦玉菲、焦孟、赵子陆这些伙伴。

  人一辈子有自己在乎又在乎自己的人,足矣!

  魔三百九十离开后,周一山又看着剩下六人中那个魁梧的金发白人大汉,故意问道。“不知道帝什的司机先生是哪位?”

  九最斯基脸上虬须百结看不到表情,不过他那明显缩小的双眼还是出卖了他内心的恐惧。

  他看着周一山,恭敬地说道:“九最斯基拜见周先生,我帝什以前跟周先生无冤无仇,对您遭到昆虚界、东皇宫等人的算计,我帝什是深表同情和不满的,恨不得为先生复仇,只是路途遥远,正准备好力量为先生复仇,就收到了先生在唐家复仇的消息。这次来诡异海,也是鬼迷心窍与先生为敌,不敢请求先生原谅,只是希望以后先生以后能够对我帝什手下留情!”

  说到这里,九最斯基眼神恢复了正常,低着头又说道:“这次我帝什来诡异海只有我一个人,完全是我一个人的过错,对不起……”

  对不起三个字,刚刚出口,九最斯基嘴里就冒出鲜血,他一边说话其实早就在燃烧灵魂,最后三个字说完,又自爆了元婴。

  “好!只要他们不来惹我!”周一山神情无悲无喜。

  “多谢!”九最斯基最后又说了这样两个字!

  “你们其他人自己选择吧!最好是拼命,你们五个人修为都已经超越了渡劫,五个人围攻,一定有人能够逃走的!”

  周一山笑了笑,又说道,“当然你们也可以试着分散逃走,说不定我一个都追不上呢?”

  围攻!

  围攻个屁!

  这些心怀诡异的家伙怎么可能同心协力?

  逃跑,你有神识控制,能够逃跑老子早就逃跑了!

  一个魔门你都畏惧,难道你还敢真正的杀了我们不成?

  剩下五个人都不说话,不过心里的想法却出奇的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