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65.自作聪明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场面有些僵持。

  周一山不动手,这些人既不敢动手,也不敢逃跑。

  不过周一山却是另有打算,剩下的人必须一网打尽。

  ……

  “杨沛禹兄弟!你别跑啊!等我收拾了这几个家伙,我们再继续大战一场,这次我没有布置阵法,也没办法借用天谴,这是你报仇的最好机会哟!”周一山看着远处,突然出声喝道。

  杨沛禹?沛字辈的?

  难道是我昆虚界的?可是老一辈我知道啊,如果是小一辈,又怎么可能跟周一山大战?

  这人到底是谁?

  杨庭楷心神不定地想到。

  “周一山,你别得意!你能够收拾了那五个老家伙再说吧!这次你能够好运气逃脱,下次就没有那么好运气了!”本来逃了一段距离,又忍不住停下来看过究竟的杨沛禹扬声说道。

  先前窥探的诡异人影就是他,本以为能够有收获,没想到天不从人愿。

  “呵呵!这次放出黄金城有重宝出世的消息,利用我削弱光明天的力量,我帮你达成了愿望,难道就不给一点补偿吗?”

  周一山笑容就犹如春风般灿烂,可是看在杨庭楷等人的眼中,就犹如恐怖的恶魔,最关键的是这几句话中的信息量太大了!

  果然是骗局,可是为什么自家的嫡系会来骗我?

  我们居然是被人引来的,借周一山的手来杀我们?

  周一山明知道被人利用,杀我们还毫不容情?

  杨庭楷等人怨毒的看着周一山,他们忘记了自己是为什么被人引来的!

  贪婪的欲望才是他们真正的取死之道。

  人的悲哀总是将过错推到别人身上,总认为自己是完全正确且正义的。

  “呵呵,你还需要什么补偿啊?你得到噬魂剑就是最大的补偿啊!要不我帮你灭了他们,你把噬魂剑给我,以后我也不再与你作对了,这样如何?”杨沛禹嬉笑道。

  “好啊!你来吧!你把他们都杀光了!我就亲自把噬魂剑交到你身上!”周一山郑重地说道,“我这人最是说话算话!你可以放一百二十个心!”

  “呵呵,你别以为我听不出来你话中有话,亲自交到我身上,你是想在身上刺那么几个窟窿吧!”杨沛禹嘻嘻一笑,“算了,不陪你玩,下次再见!”

  “何必下次呢,相请不如偶遇,机会难得啊!下次说不定我不知道将噬魂剑扔到哪个卡卡角角里面去了,到时候你会多失望啊!”周一山一副完全为对方考虑的语气,可是杨沛禹这次却说走就走了。

  “哎呀!你们怎么不跑呢?刚刚我的注意力根本没在你们身上,你们如果逃跑我绝对不知道啊!真是的,给你们机会居然不要!你们不逃跑,也不想像九最斯基那样自杀,到底想怎么样啊?算了,还是我亲自出手吧!”周一山扫视了一圈,淡然而戏谑地说道。

  你杀机锁定在我们身上,谁敢跑?手机端:https:/m./

  姬不四、姬不三兄弟面带苦涩,作为东皇宫目前清醒过来的唯一高端战力,本以为会呼风唤雨,没想到出师未捷,还有可能身先死。

  他们跟杨庭楷不一样,昆虚界目前已经苏醒过来的高手却非常多,杨庭楷根本排不上号。

  这时候周一山说要亲自出手,姬氏兄弟俩自知无法幸免,看了杨庭楷一眼,不由得起了拼命之心。

  可是杨庭楷却没有回应,两兄弟不由得又有些沮丧。

  “唉!亲自劳神费力的事情我现在好像又不想做了,我恶魔周一山的信誉大家都知道吧?现在我给大家一个活命的机会,如果愿意给赎金的,写下欠条和山门所在,现在就可以离开,或者你们五个当中只剩下三个了,也可以离开!”

  周一山抄起双手抱在胸前,一副看戏的姿态,心里却飞快地试验着灵魂共振。

  “大家早点选择吧!我时间可是很珍贵的,没空闲在这里陪你们闲聊,如果不好选择,五分钟后就不需要你们选择了!”

  “那如果只有部分人选择给赎金,那剩下的人怎么办呢?”姬不四先看了看其他人,才低着头说道。

  “有人选择了赎金,其他人就只能选择赎金的方式,记住要跟我说的息壤、瑶池圣水、太阴石这些东西价值相当。记住别欺骗我,我这人一旦被骗,说不定就会发疯,我这里有十几颗核弹,核弹也许伤害不了你们,不过据说核污染几十上百年都不能消除,我这里还有一种脏弹,能够产生第二次裂变,据说几千年都不会消除,核弹所过之处寸草不生……”

  周一山还是那么个双手抱胸的姿势,可是看在杨庭楷等人的眼里,周一山这个时候就是青面獠牙、三头六臂的恶魔。

  他们知道核弹,也了解核弹的威力,更相信周一山能够搞到核弹。

  核弹的确伤害不了他们这样的人仙修士,但是仙境之下呢?

  他们家大业大,不比周一山孤家寡人,以这些大势力的眼光来看,周一山就是一个无所顾忌的孤家寡人。电脑端:https:///

  当然,如果算上桃源石,周一山从某种情况的确算得上孤家寡人。

  不过周一山从不认为自己是孤家寡人,他有爱人、兄弟和伙伴。

  这就是宗门意识和散修意识的差别。

  “宗门根本不可能付出那么多的赎金来为我们赎命,就算我们写下欠条宗门也不可能付给你的!你确定愿意让我们写欠条?”杨庭楷看着周一山皱眉说道。

  “呵呵,收不收得到就不关你们的事情了!我这里除了有核弹之外,我还会布置好几种阵法,比如兜天锁地阵……不要废话了,开始选择吧!”周一山冷冷地说道。

  “好,我写欠条,可是我没有纸笔!”杨庭楷摊了摊手说道。

  “手指头和衣服都可以代替,当然你也可以用别人的手指头和衣服!”周一山笑得就像九幽恶魔。

  剩下的四个人,见杨庭楷做出了选择,且付出了行动,无奈怨毒地看了他一眼,纷纷撕下衣服,咬破指头写了起来。

  反正也不会支付,他们写起来根本不费力,甚至远远超过了周一山的要求,只十几个呼吸的时间,五个人都同时写好了,拿在手里,看着周一山,眼里露出询问之意。

  “都拿来吧!只要符合我的心意,你们就都可以走了!”周一山淡然笑道。

  五个人相互看了一眼,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走向了周一山,手里持着写好的欠条。首发https://https://m.

  周一山伸出了左手摊着,杨庭楷将手里的欠条放了上去,深深看了周一山一眼,转身慢慢离开,接着是姬氏兄弟……

  突然——

  变生肘腋!

  周一山刚刚接过姬氏兄弟的欠条,两张欠条就在他手里突然猛烈飞起,电闪雷鸣般直接攻击他的双眼,而杨庭楷一开始的欠条也跟着飞起攻击他的胸口,剩下两个人的欠条绕到了他的身后攻击。

  五张欠条就犹如五道无坚不摧的催命符笼罩周一山的全身,而五个看起来各怀机心的大高手,这一刻也齐心协力同时向周一山出手。

  威猛迅捷,避无可避!

  五人不由得露出了得意的笑容,饶你奸似鬼,还不是要喝大爷的洗脚水。

  “唉,自作孽不可活!别怪我哈!我给过机会了!”周一山冷笑一声,悍然出手。

  “蠢货!”杨处道怒喝。

  五张欠条全部攻击在周一山身上,可是居然全部穿体而过,分别攻击五个人。

  不好!

  是幻影!

  杨庭楷大惊,正准备后退,可是这个时候,周一山的神识傀儡已经对着他发动。

  杨庭楷的识海里一乱,身形跟着一顿,欠条所化刀锋已经割断了他的脖子。

  剩下的四个人也没有一个人能够躲开欠条的切割,四个人头同时落地。

  五个聪明人,错估了形式,高看了自己,低看了对手,最终枉送了卿卿性命。

  人之蠢,其怪也哉,人之贪,其怪也哉。

  当时场面僵持的时候,周一山之所以没有直接动手,就是不愿意有人能够逃跑。

  那样僵持,必然是谁先动谁死。

  五个聪明人谁也不愿意牺牲自己成全他人。

  时间就是生命,周一山借说话的机会,成功摸清了五人的灵魂波动,神识傀儡一举建功。

  周一山收起欠条,又认真地将五个人的灵魂封印在他们的元婴里面,又用噬魂剑直接吸干了他们身体里的气血,拍了拍手,转身就走。

  夕阳下,诡异海里一行脚印渐渐远去。

  无悲无喜!

  ……

  杨处道颓然收回了神识,只觉得自己上千年的守护都是一个笑话。

  刚刚场中的变化,除了周一山本人,就只有他清清楚楚。

  在周一山追杀众人的时候,就不断的在扔出阵盘,最后杨庭楷等人看到的周一山只是一个幻象,周一山本人已经在阵法的帮助下隐形。

  五人自以为得意、隐晦的算计,在杨处道看来就是一个笑话,因为当初周一山布置阵法的时候并不是无迹可寻。

  当然,杨处道也有不解的地方,阵法早就布置成功,周一山还废话那么多干嘛?为什么又要放走魔三百九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