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66.真心抑或假意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杨处道不解,只是因为他占的角度不一样,尽管他有心,但却是在大势力中成长,跟周一山这种从社会底层摸爬滚打出来的小人物不一样。

  大人物考虑利益,小人物在乎情谊。

  周一山之所以还废话那么多,当然是在揣摩神识共振,直到揣摩成功,最后才一举击杀了五人,并且封印了他们的灵魂。

  至于放走魔三百九十,除了前面所说朱十七的原因,更深层的当然就是震慑或者拉仇恨。

  这么多大势力的人进入诡异海,最终只有魔门的人能够走出,周一山相信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其实,对于能不能震慑其他大势力的人,周一山并不那么在乎,如果能够拉仇恨就更好了!

  他真的厌烦了这些大势力的人,他已经下定决心这次出去,就一个大势力一个大势力的去堵门。

  当然,门也不是那么好堵的,好好研究阵法和逃跑功夫是关键。

  特别是逃跑功夫,一定要确保打不过能够成功逃脱。

  再加上现在出来的这些人神识都能够外放了,进桃源石里面就不那么保险了,如果人家将桃源石拿去,一锅端了都不带感谢的。

  再说,逃又不丢人,枉送性命才丢人。

  就像这群自以为高高在上大人物,贪心作祟,稀里糊涂死于人手,沦为永世笑柄。

  ……

  搜魂没有任何技术难度,有难度的是保持被搜魂者的灵魂不受伤害。

  可是对杨庭楷等人的灵魂会不会受伤害这一点,周一山根本不在乎,直接灵魂共振,暴力搜魂……

  ……

  走在前往昆虚界的路上,周一山心里极为不平静。

  这些人都是人仙修为,已经几百岁了,都是选择使用沉睡的方式延续生命,而在各自的山门里面,还有无数的人正在沉睡,有的人已经沉睡了将近万年。

  比如杨婉妗、倪君明等人,他们不但沉睡了将近万年,在沉睡前的修为也已经深不可测,在杨庭楷等人的意识里,像杨婉妗、倪君明都是超越了仙帝的存在。

  仙级修为,周一山都是最近才有所了解,而超越仙帝的存在,周一山简直无法想象。

  不过好在他们短时间无法苏醒,只有天地元气彻底苏醒,火星这块土地才能够承受得了这些超级高手,不然强行苏醒只会让自己和火星一起灰飞烟灭。

  这些信息虽然也很震撼,但是周一山根本不大在乎,最让他心潮起伏,难以平静的是,他从五人的意识里寻到了地球飞船的信息。

  当初到达火星的飞船,以及其他从地球逃离的飞船,都到了一个地方,那就是失落大陆。

  一个只知道名字,却没有任何其他线索的地方。

  当初杨处道提到过失落大陆,戟无神也提到过失落大陆。

  周一山猜测失落大陆多半应该是天庭最大的残片,甚至就是天外天的天庭所在。

  地球母星被打碎过,天庭被打碎过,暗黑天到底是怎样的所在?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甩了甩脑袋,周一山将这些越想越痛苦的信息放进了识海最深处。

  他不敢、也不愿意继续想下去。

  在渡劫纸上还有人仙、地仙、天仙、金仙、仙帝,甚至在仙帝之上还有未知的神秘境界,自己一个渡劫修士,看似风光无限、所向无敌,可是在那人的眼中应该比蚂蚁还不如。

  冥帝、帝君就应该是仙帝级别的修士,他们又是靠什么一直活着?为什么不需要沉睡?这些人为什么会对自己特别容忍!

  说是不想,其实根本不可能做到,疑惑就是疑惑,绝不会因为你不想就不存在。

  周一山相信这些人的容忍绝不会是好事。

  他现在本来最应该进入桃源与众人团聚一番,或者先报个平安,可是他不敢,尽管杨处道可能已经知道了他有小世界的事情,但是在先前杨庭楷等人居然没有发现他一次次从玲珑塔里面带人出来,不管是不是杨处道在帮他,或者是其他人都看不到,他也不敢冒险。

  如果让紫霞二嫂出来不知道能不能找到杨处道,把他干掉?

  “嘿!老杨!你是什么修为?”周一山随意的喊道。

  “天仙!”

  周一山没想到自己刚刚喊出话来,杨处道居然就回答了,不由得心里凛然。

  “我对你没有恶意,我也没办法监视诡异海的一切,我对你的秘密也没有兴趣,你自己小心,无论是哪个大势力里面都有超级高手存在。不过现在他们应该跟我一样没办法出手,不过有些人哪怕不能亲自出手,单是神识就有可能威胁你的生命,刚刚我看你布置阵法的技巧非常不错,建议你在进入昆虚界之前炼制几块大挪移符,当然如果能够炼制一个随身携带的传送阵就更好了!”

  “这就是这些小东西的炼制方法,你自己揣摩一番吧!”杨处道传了很多信息给周一山后,又说道,“噬魂剑最好少用,它是暗黑天之物,具体我也不大了解,你自己小心。”

  “多谢!”周一山郑重地感谢了一番。

  “我会为你封锁一段时间诡异海的信息,你变换形体的方法不错,连我都看不出破绽,但是血脉和灵魂还是有破绽的,血脉模拟和灵魂模拟的方法你好好揣摩一番。”

  周一山深深地鞠了一躬,继续前行。

  杨处道传给他的信息中,不但有阵符的炼制方法和他自己的修炼心得,还有其他各大势力的山门所在,以及怎样能够最容易搞到息壤、瑶池圣水的方法。

  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全部正确,不过跟他自己从杨庭楷等人那里搜魂得到的一对比,基本上都是正确的,所以他的感谢倒也真是诚心诚意。

  当然,感激是真诚的,但是要说信任,却也谈不上。

  周一山知道自己和杨处道没有任何交情,但是对方给他的好处却真的太大,这让他不得不怀疑杨处道的用心。

  就像那些帝君,看起来对他处处容忍,可谁知道真实情况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