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67.山石有琳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杨处道这个时候是不知道周一山心里的想法,如果知道不知道会不会气得吐血。

  他给周一山这些东西,除了本就有的惜才心里之外,还有就是见识了杨庭楷等人所作所为之后的失望,在这双重原因之下,他才做出了对周一山毫无保留的举动。

  他跟其他很多大势力的沉睡者不一样,他是从地球直接进入了火星,没有进入过天庭,还保留了地球华夏人的谦恭大气。

  当然,利益才是永恒。

  尽管吕祖谦说“天下之事以利而合者,亦必以利而离”,然无利益的合作必然不长久。

  杨处道不管出于什么目的,真心也好,假意也罢,至少给周一山带来了好处。

  ……

  曾经在诡异海外面看到过昆虚界一山带四季、百米不同天的景致,可真正走近昆虚界,周一山还是非常震撼。

  绵延的昆虚山脉九大主峰高耸入云,繁花似锦,绿树如阴,山顶白雪掩映五彩云朵,迷人而梦幻。

  灵禽灵兽满山,也不怕人,到处自在的飞翔、游走。

  灵药散发着清香,一棵杂草都带着不凡的药力。

  与这里相比,当初在奥陶山采的药材真的就是杂草,而奥陶山的那些兽王,估计都干不过这里的一只蚂蚁。

  真是暴殄天物啊!

  呼吸着氤氲如水,真是让人神清气爽啊!在这样的地方修炼,一定会事半功倍吧!

  周一山感叹,恨不得将昆虚界直接搬进桃源石里面。

  真是太多好东西了!

  这就是大势力的底蕴吗?

  我的,都是我的……

  周一山仰躺在山脚的一块大石头上面,完全是杨沛峰那矮胖的形象。

  他现在有些犹豫,是不是让桃源里面的人都出来一起闹上一场,但是从他搜魂得到的信息和杨处道哪儿传来的信息知道,这些大势力底蕴深厚,万一惹毛了,人多了逃跑反而就难了!

  可是他又拿不定主意,是不是先进入桃源里面商量一番。

  人牵挂越多,就越是患得患失!

  “杨沛峰,你干嘛跑这儿来了?你不是去诡异海基地寻宝去了吗?前两天你父亲也带队进入了诡异海,你难道没有遇到吗?”突然一个惊讶、喜悦的声音传来。

  周一山瞬间入戏,懒洋洋地翻了翻眼皮,有气无力地说道:“就是那个老不死的把我赶回来了!”

  杨沛峰是杨庭楷在突破渡劫之前所生的孩子,杨庭楷突破渡劫修为被天地不容,选择了沉睡,杨沛峰是由爷爷奶奶带大的,隔代教育的溺爱下来,养成了杨沛峰的孤僻怪异性格,当杨庭楷苏醒过来准备教育的时候,发现已经没办法改变了。

  他想教育,爷爷奶奶必定护短,最后闹得不欢而散。

  后来没能突破的爷爷奶奶年老去世,父子之间关系就更加紧张了,杨沛峰一气之下离开了昆虚界,进入了诡异海尸魁基地。

  周一山现在的表现就是根据杨庭楷的记忆模仿的,可是眼前这三个带着惊讶喜悦的两男一女他却不认识。

  两个年轻男孩明显是兄弟俩,都是一袭黑色长袍,模样也相差不理,只是看起来一个老成,一个跳脱罢了。

  兄弟俩的眼睛在看了周一山一眼后,就又目不转睛地放在了那个少女身上。

  那少女一身银色的真丝长裙,圆圆的脸上显出高傲和不屑来,也不知道是不屑于兄弟俩的爱慕,还是不屑于周一山。

  都这个年代了,昆虚界的人怎么还喜欢穿这种长袍?

  贝克山庄见到杨沛禹他们是这样,奥陶山的是这样,甚至当初杨沛峰的遮头披风里面也是。

  没开化,野人行径,老古董,跟不上时代的步伐……

  周一山心里忍不住吐槽不已。

  “杨沛峰,你什么态度?你是瞧不起我吗?”少女见周一山说了一句话,居然又躺了下去,乜斜着看了一眼,娇喝道。

  “我谁都瞧不起!也不想被谁瞧得起!”周一山这次眼皮都没翻一下,声音冷淡到了极点。

  “杨沛峰,你什么意思,你是不是连我们兄弟也不认了啊?”那个老成的见周一山这个样子对待少女,眼里闪过一丝喜意,不过嘴里说出的话却是质问的语气。

  “忘了!”周一山淡然道。

  “杨沛峰,你是不是以为现在你父亲清醒了,就高高在上了,当初你受欺负,是谁跟你一起去揍人、挨揍的?”跳脱男孩眼睛终于离开了少女身体,双手撑在石头边沿,一下子跳了上去,一把抓过周一山的衣领,喷出的口水如雨下。

  “也忘了!”周一山淡然地擦了擦脸上的口水,等跳脱男孩惊讶地一松手,他又软趴趴地躺在了石头上面。

  “杨沛峰,你看仔细了,你看看你到底认不认识我杨沛石?”杨沛石又拉起周一山的身体,两人脸与脸的距离不足五公分。

  周一山懒散地眯缝着眼睛,也不说话,只是伸手挡了挡杨沛石喷出的口水。

  杨沛石摇晃着周一山的身体,怒道:“你不愿意认识我杨沛石,是不是也不愿意再认识沛琳小公主以及我哥哥杨沛山了?”

  “如果我愿意认识沛琳小公主,你们就不愿意认识我了吧?哈哈哈……你家伙说话还是那么口水漫天……差点淹死我了!”周一山的声音一开始很小,说到后面的时候故意也口水漫天,狠狠地报复了一把。

  他看出来兄弟俩都喜欢这个沛琳小公主,特别是哪个杨沛山眼里闪过的那一丝喜意,周一山这样的老手又怎么看不出来,他们在防备着自己。

  更关键的是,一知道这个少女的名字,周一山就更明白杨沛山眼里喜意的原因了。

  杨沛峰和杨沛琳曾经有过口头婚约,只是不知道后来发展得怎么样?不过看杨沛琳那高傲、不屑的样子,多半看不上杨沛峰的形象了。

  的确。

  杨沛峰这个矮胖的身材加上大众化的脸,怎么都比不上杨沛山和杨沛石兄弟帅气。

  这里不得不解释一句,昆虚界的人都姓杨,但是却不一定有血缘关系,比如杨沛峰和杨沛琳,名字看起来就像兄妹,但实际上却不是。

  入昆虚九峰必改姓杨,沛字是排行,只代表他们属于同代弟子。

  杨沛琳和杨沛峰有婚约,杨沛山、杨沛石兄弟喜欢杨沛琳,看起来有点乱,其实就是师兄妹之间的关系。

  “你是故意的?你不愿意承认……承认……承认跟小公主的婚约了!”杨沛石掩不住惊喜,小声地说道。

  “有婚约吗?什么婚约?我怎么不知道?”这次周一山故意稍微加大了一点点音量,刚好能够隐隐约约地让杨沛琳和杨沛山听到,末了,他还故意悄悄看了一眼杨沛琳。

  杨沛山脸上的喜意再也掩饰不住。

  都是弟子,身份还是有差别的,再说,昆虚界是严禁破坏他人婚事的。

  修道之人不需要爱情,但是昆虚界需要人来传承。

  两个优秀的人生出优秀下一代的可能更大。

  别看矮胖滚圆的杨沛峰其貌不扬,在修炼上却很有天赋,是沛字辈中排前百的人物。

  山石兄弟高兴了,可是杨沛琳的圆脸却拉长成了瓜子脸,一双细眼瞪得滚圆,怒喝道:“杨沛峰,你什么意思?以为我看得上你?哼,现在,立刻,马上就跟我一路回去,我要当着大家的面说清楚,我——杨沛琳,看——不——上——你!”

  杨沛山先悄悄跟周一山挤了挤眼睛,怒道:“杨沛峰,你哪一点配得上我们的小公主,还算你有自自知之明,今天我们就原谅你了!”

  杨沛石性格跳脱,听到周一山的话先是吃了一惊,接着又是一喜,听到杨沛琳的怒喝,神色又是一苦,最后愣愣地一个看了一眼,说道:“沛峰哥说的是他已经在外面有了相好,并且已经有了婚约,没说小公主!”

  说着话,他又拉起周一山,眨了眨眼,确认似的说道:“是这样吧?沛峰哥!走走走,你好久没回来,今天晚上我们大喝一场!”

  “对对对!沛石,你先陪沛峰回山,我送小公主回去!”杨沛山伸手去拉杨沛琳的手,欢喜地说道。

  “哼!我不要谁送我,杨沛峰你给我过来,我们一起上山,当着所有人的面说清楚,我看不上你!”杨沛琳猛然挣开杨沛山的手,看着周一山,小脸气得通红。

  “好!我们一起上山,你跟大家说清楚,你看不上我!”周一山假装有些苦涩地说道。

  他正担心一个人进去,人生地不熟难免露出破绽,现在有三个主动凑上来的证明人,内心高兴不已。

  “哼!我本来就看不上你!”杨沛琳娇哼道。

  “对对对……七峰小公主怎么看得上我这个凡夫俗子呢?”周一山笑道,虽然明知道跟自己无关,不过被女人鄙视,他还是有点小小的失落。

  杨沛峰,你得有多失败啊!

  不过周一山也够白痴,哪怕有那么多女人,但是对女孩子的心思还是一无所知。

  难道杨沛琳说这些话真是周一山理解的那样吗?

  ——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