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71.虚空炼丹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周一山故意放出失落大陆和能够炼制星纹金丹的消息,绝不是心血来潮的愚蠢决定。

  失落大陆到时候可以直接推到杨处道身上,不管杨处道是真心或者假意,周一山都相信他短时间不会拆穿自己的把戏,当然也不排除他故意将人骗到昆虚界来,如果是这样那到时候就只有拼命一战了。

  能够炼制金丹看起来最容易露馅,因为一个星级丹师实在太难得,而周一山曾经暴露过能够炼制星纹金丹,尽管如此,也还是主动暴露了,却是他为了尽快光明正大的进入蟠桃园,偷息壤、偷瑶池圣水。

  不但是木姬和李乘雪的生命不能再拖延了,更关键的是夜长必定梦多。

  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准备得十全十美的事情,时间很多时候就代表生命。

  蟠桃园里不只是种着蟠桃,里面还是药园。

  到时候借着亲自采药的名义,什么息壤、生命瑶池圣水,哼哼,只要给一丝机会……

  这也是他经历了那两个门神的时候灵机一动想出来的,大势力两个看门的都是人仙境界,谁知道还有多少已经苏醒的更高端修士!

  舀一碗还需要准备勺子,有时候端锅走反而更容易。

  想到这里,周一山不由得露出了微笑。

  杨沛琳看到周一山的笑容,本来已经恢复了正常的脸色莫名一红,突然对着周一山展颜一笑,落落大方地走到人群中跟那些小姐妹们宣扬驻颜丹去了。

  ……

  “峰哥!这边……这边……”杨沛石大声招呼道。

  周一山微笑着走下了台阶,接过杨沛石递过来的大碗酒,高高举起,笑道:“多谢各位兄弟姐妹们!来——干了!”

  说完一口干掉,杨沛石立马又给他满上。

  周一山又一口干掉,放下酒碗,说道:“多谢各位兄弟姐妹看得起我,那我今天就现场给大家炼制一炉回元丹……”

  听到回元丹,有些沉不住气的差点骂出声来,以为会炼三四纹金丹,原来就会一个回元丹。

  不过大多数人都跟着轰然叫好,回元丹也是丹药,用得好的话,甚至是保命的利器。

  “大家都知道诡异海里面鸟毛都没有一根,所以材料都是今天回来的时候在路上采摘的,献丑了!”

  周一山说着话,一抖手,从储物戒指里面取出一大堆新鲜的药草,直接扔到空中,双手挥动,直接凭空开始炼制。

  难怪他一路上都在东采西抓的,原来是要炼丹,这个混蛋难道不知道找我要吗?

  杨沛琳心里不满,脸上却笑容依旧,笑得甜极了。

  我还以为峰哥是很久没回来,看到杂草都亲切呢,原来是炼丹,杂草都能炼丹,以后一定要跟紧一点……

  山石兄弟看看周一山,又看着众人,与有荣焉,又有掩藏不住的得意。

  特别是不少人来主动跟他们拉关系,两兄弟就更得意了,不过也稍微有点遗憾,那就是不敢答应任何人的请求。

  当然,也没有人请求两兄弟答应什么,开玩笑,丹师是那么好请求的。

  不过这两兄弟显然是大丹师身边人,拉近一点关系总是好的。

  山石兄弟努力周旋应酬,却突然发现众人都少有回应,看了一眼才明白,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周一山神乎其神的炼丹手法吸引。

  幸好刚刚没骂出来!

  居然是一个能够凭空炼丹的大高手,好精妙神奇的手法!

  我见过三星丹师炼丹,他那小心翼翼的样子那样这么轻松写意,绝对是五星六星,甚至大丹师。

  不少人目不转睛地看着周一山炼丹,手里却悄然拍下了视频发回了家里。

  炼丹师分为丹童、丹生、丹师、大丹师、丹王和丹皇。

  这个等级的划分也没有严格的标准,丹童只需要初识药性,丹生只需要能够炼制大乘丹,丹师就要求能够炼制渡劫丹,大丹师要求能够炼制天元丹,后面丹王、丹皇分别对应金仙和仙帝。

  不过炼丹师晋级比修者更难,因为炼丹师的消耗往往需要大宗门倾力支持。像周一山这种直接有海量前人经验可用的怪胎,严格来说,他根本算不上炼丹师。

  真正的炼丹师一定是医、药大家,是能够看病抓药的,特别是丹皇还需要能够炼制出独特的金元丹。

  人、地、天、金四大元丹分别对应人仙、地仙、天仙、金仙四大境界,是为破境丹。

  其中星级丹师跟这个等级划分又不一样,星级丹师是指能够练出金纹丹的人,几纹就代表几星级,有些人穷极一生都炼不出金纹丹。

  丹药的金纹越多,代表品质越好,传说九纹丹药能够直接赋灵,星级丹药又称金丹,就是因为被赋灵的丹药能够跟金仙战斗。

  不管是不是苦苦修炼所得,周一山自从在玲珑塔第一层吸收了大量的火元素精华,他现在的三味真火丝毫不下于传说中的异火,而强大的神识之力又弥补了没使用丹炉的弊端。

  其实他自己还不知道,玲珑塔第一层的火元素本就是三足金乌的逸散出来的精华,这可是太阳真火。

  试问天下有什么火能够与太阳相比,当然凤凰涅槃火、九幽炼魂火也各有妙用。

  双手连环,上下翻飞,幻化出飞龙、火凤……

  周一山故意将手法使得花团锦簇,提炼、凝丹一气呵成,短短一炷香的时间,一大篷回元丹散发着熠熠金辉漂浮在空中。

  在众人目瞪口呆中,周一山随手一挥,回元丹化作丹雨缓慢地飞到众人面前停住。

  “啊——三星——”有人失声惊呼。

  “三星丹师……”有人说出这句话又急忙紧紧捂住了嘴巴,路边随便采的药材凭空都能炼出三星金丹,又岂是仅仅一个三星能够评价的?

  因为金丹跟药材、器具、技巧都有关系,当然,一定的技巧是能够弥补前两样的不足的,比如周一山现在这样的凭空炼丹。

  无数信息在空中穿梭,杨沛峰在诡异海历练回来成了带星丹师的信息,瞬间传遍了昆虚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