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78.二哥,你来头疼吧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突兀的声音,周一山心里一凛,双眼微不可察地瞄了一下杨沛琳的珍珠耳环,脸现茫然地抬了一下头。

  这么大动静怎么可能没有人前来查看?

  周一山的表情自然而真切,只抬了一下头,又专注地为杨沛琳抹药,不过与杨沛琳之间的距离拿捏得相当好,不远不近。

  远则生疏,近则不逊。

  可是因为角度的关系,看起来有些亲密。

  果然——

  杨沛琳的耳环和眼睛里都显出了周一山身后的情形。

  只见一道白衣人影伸手一拂,压在杨沛山等人身上的重物轻飘飘地飞离,两个瓷瓶飞入杨沛琳手中。

  “不要对任何人说地元丹的事情,丹药内服,粉末兑点圣水清洗伤口!”白衣人说完,夹着受伤的杨沛山等人翩然而去。

  “爹——”杨沛琳喊道。

  可是白衣人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就是地仙?

  这就是地仙境的实力?

  果然够厉害!

  “是伯父来了吗?”周一山看得心里凛然,低下了眉头,手里的动作也故意有些颤抖。

  他庆幸自己刚刚灵机一动说的是地元丹,要是说人元丹,这个杨德平不知道还会不会这么客气。

  地元丹是地仙境突破到天仙境的无上灵丹,可谓万金难求。

  不,现在的火星基本上已经绝迹了!

  这个时候来探究杨德平本来是过来干什么已经没有意义,不管他是过来干什么的,现在都已经走了。

  “嗯!刚刚爹来了,他又走了,他微笑着走的……”杨沛琳看着周一山专注的肥脸,眉眼都含着笑意。

  这丫头一定跟杨沛琪一样易容改扮了,可是不知道是一直就在易容改扮,还是最近……

  当初自己没认出来,她也好像不大生气,山石兄弟那种痴迷也好像不只是看晋身阶梯那么简单……

  难道是个大美女……

  还是让二哥来面对吧!我要尽快撤退!老四应该才是最好人选,可是他那人太一本正经,多半玩不转这种周旋的游戏!

  二哥,你千万别玩脱了,到时候紫霞嫂子发飙……

  周一山一走神,再也蹲不住身子,不由得跌坐在地。

  他是真正正面承受了丹炉爆炸的伤害的,也只有这样真实的伤势才能够骗过杨德平这样的老狐狸。

  一天不露面,虽然对炼丹师很正常,可是对老狐狸来说,脱离视线有时候也意味着脱离掌控。

  这伤值得。

  只是刚刚的表演及格没有。

  遭了,表演有点过火,不符合杨沛峰烂人形象……

  跌坐在地周一山又有些患得患失起来。

  杨沛琳不知道周一山的小心思,看他额头冷汗直冒,急忙上前,小心翼翼地说道:“很疼吗?我跟你吹吹……”

  微风拂面,如兰似麝……

  “我没事!这点小伤,能奈我何?”周一山镇定心神,故意龇牙咧嘴满不在乎地说道,“我就不相信,区区地元丹我还炼不出来!”

  “不准说话,没好彻底之前也不许炼丹!”杨沛琳狠声道,“你敢再说炼丹的事情,我就把药到处去喂狗!”

  说是喂狗,杨沛琳还是温柔地将丹药喂进了周一山口中。

  “你这是喂狗吗?”周一山嬉笑道。

  “就是喂狗!你不说话能死啊!”杨沛琳气得差点哭了,周一山脸上其实也是伤痕最多的地方,这么一笑,刚刚止住的血又沁出来了。

  “会啊!会郁闷死!如果有酒喝,我就好得快一点了!”周一山还是满不在乎。

  “哼!我不管你了……”杨沛琳抹完药,气呼呼地走了。

  周一山不敢运功疗伤,害怕还有人在暗中窥探。

  他对昆虚界的九转玄功没有研究过,并且不知道华夏之心中记载的九转玄功跟昆虚界的是不是一样。更关键的是,九转玄功是昆虚界的顶级功法,他还不知道杨沛峰当初学到了没有。

  万一没学过,那不是弄巧成拙!

  杨沛琳走得快,回来得更快,小心翼翼地回来的,还不时回头偷看的那种。看到周一山似笑非笑的神情,她脸色微微一红,从储物戒指里面取出一坛酒,正准备递给周一山,却又缩了回去,又取出一个小小的杯子,倒了一杯递给了周一山,霸气地说道:“只准喝一杯,想喝了再跟我说,不过要下午,现在你想喝也不给!如果喝了不快点好起来,以后再也不准喝酒……”

  真是个单纯善良的孩子!

  对不起了……

  杨沛琪其实也很单纯善良,不知道现在在哪儿了?

  周一山只觉得一种难言的情绪涌上心头,呐呐道:“嗯!”

  “只要你听话,喝完了我再去偷,爹那里好酒不少!”

  杨沛琳吐了吐香舌,拍了拍胸前的小山,得意地娇笑道,“刚刚差点吓死我了,我刚刚偷出来,父亲就回来了!这坛寒露酿他宝贝得不得了,以为藏在酒坛子里面我就找不到……”

  杨沛琳得意地述说,周一山心里越发的难受,只得取出一个玉盒递了过去,笑道:“这个给你!你先吃了!我给你护法!剩下的除了给你的亲人朋友,其他的一定要多赚点本钱回来哟,炼丹真是烧钱,我现在都穷死了!”

  “驻颜丹吗?这么快就炼出来了?”杨沛琳将酒坛子递给周一山,欢欢喜喜地接过盒子,保证似的说道:“哼!没有谁值得我送,她们不把自己的嫁妆都拿出来,休想换一颗……”

  “唉……不准喝……区区驻颜丹就想骗酒喝,不行……”杨沛琳抓住周一山手里的酒坛,瞪着细眼,气势汹汹地说道。

  “一小口……就一小口……这酒对我大有好处……”周一山讪笑道。

  “别骗我,酒有活血作用,你这种开放性伤口,喝了酒会流血……”杨沛琳本来犹如发威的小老虎,却又突然温柔如水地说道,“真的只喝一小口……一小口哦……还是我给你拿着你喝……”

  “我馋酒了……”周一山湿润了眼睛,“等我好了再喝……”

  “好啊!到时候我把爹爹骗走,我们去他酒窖喝……”杨沛琳嘻嘻笑道,“喝了后我们再灌点水进去,保证让他看不出来!”

  ……

  第七峰执事堂后院。

  “我就说藏在酒窖的酒酒味怎么淡了,原来有这样一个吃里扒外的丫头……”杨德平胸膛起伏,喃喃道,“我要去把好酒都藏起来……唉!算了,便宜你小子了……”

  ……

  真是个没心没肺的可爱小丫头啊!

  周一山看着杨沛琳,眼里满是宠溺和仰慕,只觉得心里升起一股柔软。

  这是看着刁蛮公主小妹的宠溺,没有哪个哥哥不把自己的妹妹当成公主。

  这是看着慈祥伟大母亲的仰慕,母亲就是用这样的语气和方式对孩子说话。

  这种柔软是看到人世间难得的美好而产生的一种心灵的颤动。

  这种美好叫家人的温暖。

  只有周一山这种曾经体味过“再不好好吃饭,妈不要你了”和“乖,最后一小口吃了就不吃了啊”的孤独患者,才能够真正感受到这种家人唠叨中的温暖。

  “喂——你干嘛呢?我脸上有花吗?”杨沛琳伸出小手在周一山眼前晃了晃,娇嗔道。

  “哦!没……有……”周一山有种心事被人知道的心虚感,说话也显得断断续续。

  “到底有没有啊!”杨沛琳翻了一个小白眼,目光灼灼地笑道。

  周一山忍住眼里的湿热,指着杨沛琳手里的盒子,说道:“哦!你先吃了吧!效果一级棒哦!”

  “真的吗?”杨沛琳歪着头故意笑道。

  “那是当然,你也不看看我是谁,我可是一代丹王周……游天下……”

  杨沛琳没有察觉周一山的不自然,站起身微微一福,一本正经地说道:“您说的是,丹皇大人——”

  她说完忍不住咯咯娇笑,笑得废墟都开出了美丽的小花。

  周一山也跟着大笑。

  一个清脆,应该激越。

  笑声盘旋,阳光灿烂而明媚,云彩多姿而柔软。

  好半晌,笑声渐渐小了,周一山说道:“这个驻颜丹的丹方我做了一些改进,里面加了一些美容的功效,所以你第一个客户最好是找年纪稍微大一点的,让众人看到变化后,保证以后不需要你出去做任何游说,自然而然就有人来将你家门槛踏破!”

  “呸!我又不找婆家,要人来踏破门槛……”杨沛琳绷着小脸,最后自己都忍不住笑了,笑得像小狐狸。

  女人都是演员,我居然得意忘形……

  尽快让二哥来头疼!

  周一山扬起手差点弹了杨沛琳一个脑崩儿,缩回手,也笑道:“你想什么呢?我说找个年纪大的女人,以后生意好做……”

  “年纪大一点的啊!嗯——找谁呢?”杨沛琳歪着小脑袋,好像一时间拿不定主意的样子,可是眼里分明闪烁着慧黠的笑意。

  “不必特意去找,你先服用了,保证就是最好的广告,到时候你选一个以前比较漂亮,现在变化比较大的给她服用……不过最好搞得神神秘秘的,千万不要一次性拿多了出来,要装得炼制非常非常艰难的样子……”

  周一山将一些世俗的销售手段说了出来,听得杨沛琳嘻嘻笑道:“你可真坏!”

  唉!

  这要不是美女我姓逢算了,二哥看你本事了!

  美女不可怕,就怕美女聪明。

  美女聪明也不可怕,就怕聪明的美女还会装傻!

  二哥的智商一定够的……

  周一山心里一凛,笑道:“你先去忙吧!我想再去蟠桃园选择一些炼制地元丹的药材,不炼出来,我饭都吃不下去,更不要说养伤了!”

  杨沛琳本来听到周一山又要去蟠桃园找药炼丹,小嘴都噘到了天上,听到最后,却取出一枚山形玉佩,说道:“你拿这个去,可以自由在里面选择,帐会都记在爹的头上,不过……不过……”

  “不过还是不要过分是吧!”周一山笑道,“如果我上交一些丹药有没有用呢?”

  “就是不交也没事,上次我拿的是蟠桃园通行令,这次可是执事令,谁敢没事找不自在?爹刚刚也跟我说了,那些人要请求你炼丹,没有人会来触你的霉头,你大可不必顾忌什么……你还记得上山那天遇到的杨自豪吧?”

  说到这里杨沛琳得意地笑道,“那天他本来就被自己的跟班揍成了猪头,回去纠集了一批人想来找你麻烦,结果在半路就被他爹提了回去,据说他爹一巴掌扇掉了他半边牙齿……”

  周一山配合地露出惊讶的表情,杨沛琳果然谈兴大起,娇笑道:“你还记得吧?以前他爷爷在的时候痿成狗,没想到他醒来爹爹居然领悟了五行金法则,现在第二峰的人拽得二五八万似的,哼!不就是领悟五行金法则的地仙吗?我爹即将领悟雷法则,到时候将他爹也虐成狗,哼!居然不把我放在眼里……”

  又是法则!

  玲珑塔里面需要一百年才可能领悟一个法则,二嫂说法则的领悟靠机缘和元素亲和力,难道法则才是修者的必经之路?

  那么渡劫、仙境这些境界是怎么回事?

  杨庭楷记忆中居然没有领悟法则的记忆,那么领悟法则应该不是那么容易的!

  “唉!可惜我一点都没有领悟得到!”周一山故意唉声叹气地说道。

  杨沛琳急忙安慰道:“峰哥,你可别心急,自古以来,能够在进入仙境之前领悟法则的修者可是凤毛麟角。据古籍记载,除了那些天地生养的先天大人物,后天能够在仙境之前的领悟法则之力的,只有一个二郎,不是第二峰的二郎杨永先祖,是杨戬杨二郎……”

  又是二郎杨戬,不知道是不是曾经跟猴子斗过的那个二郎杨戬?

  吴承恩、许仲林不是小说家吗?难道他们记载的不是虚构的角色,而是确有其人?

  紫霞仙子都出现了,再多个杨戬也不稀奇吧?

  “可惜爷爷奶奶当初也不懂,我居然对法则的领悟什么都不懂!”周一山心里想着,嘴里却更伤感地说道。

  这次他是真的很伤感。

  一路摸爬滚打,每当自己以为自己已经站到了这个世界的顶峰,却发现远处还有自己看不到的更高峰。

  一路淘神费力,每当自己以为自己已经了解了这个世界的真相,却发现真相后面还有自己远未探寻到的真相。

  不求上进为人所不齿,但至少快乐。

  愚昧无知为人嘲笑,但至少不会被羁绊。

  杨沛琳安慰地拍了拍周一山的肩膀,笑道:“峰哥别担心,我听我爹说,为了应付即将到来的什么天地大劫,过段时间会开放元素通道,每个人都有一次机会进去体验一番元素之力,如果领悟了元素之力,就会明白怎么领悟法则之力,凭你的本事,轻而易举就能够活得一个名额,到时候我们亲自去虐杨自豪他爹,虐成大花狗那种……”

  “好!到时候不管大花狗、小花狗,通通虐成狗!”周一山笑道。

  他是真的很心动,要不是想到木姬、李乘雪濒临死亡,他都有一种安安心心地潜伏在昆虚界修行一段时间的冲动了!

  “好!通通虐成狗……嘻嘻……”杨沛琳兴奋不已。

  ……

  无知真的是一种幸福啊!

  杨沛琳离开后,周一山感叹着晃悠悠地走在去蟠桃园的路上,浑然不顾脸上的伤痕,依然见人就打招呼,亲热得不得了。

  “杨兄弟,转路啊!”

  “峰哥!晚上一起喝酒,我那儿有合欢酿……”

  “杨大师……”

  “杨小弟……”

  几乎所有人都先对他行了一个礼才回应着他的招呼,称呼虽然各异,却都透着亲热与讨好,一点没有第一次见面时的冷淡。

  开玩笑,一个已经被众人认可的星级大丹师,除非是生死仇人,谁愿意引起他的恶感?

  自己不需要,难道儿孙也不需要吗?再说也没有人不需要,就算修为没办法进步了,延年益寿的丹药有人能够拒绝?

  在蟠桃园的大门口,周一山取出杨沛琳给的玉佩,守门人讨好地问道:“峰哥,要不要我给你扛药锄、提篮子?”

  “不用,不用,以后有什么需要炼制的,自家兄弟,直接来找我就是……”周一山笑着拒绝。

  直到周一山消失在蟠桃园,守门人才傻笑着收回相送的目光,喃喃道:“杨大师真是平易近人啊!以后只要我还在这里守门,蟠桃园就是他的,不,我要去申请继续守门……”

  进了蟠桃园,这一次因为没有人跟着,周一山走得更慢,借着查看药材的名义,仔仔细细地将蟠桃园走了一个遍,接过却让他很是沮丧。

  蟠桃园居然是一个巨大的结界,除了药材,一颗土居然都拿不走。

  爬上一颗蟠桃树,周一山胡乱地嚼着最大最红的蟠桃,想了一会没有半点头绪,不由得更是沮丧。

  算了,先去瑶池看看。

  结果瑶池里居然还有一个一样的结界,并且取瑶池圣水,居然还需要专门的工具。

  哼!

  区区阵法,这么多漏洞!二哥,兄弟需要你出力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