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79.岳父大人哥俩好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真甜啊!

  难怪猴子当年将偌大一个蟠桃园祸害干净了!

  以后吃一个,看一个,还扔一个……

  打定了主意,啃着个大蟠桃,周一山又晃悠悠地回到了住所。

  啊!我没走错地方吧?

  周一山惊诧地看着眼前的一切,真有种如在梦里的匪夷所思感觉。

  才小半天时间,本来已经被夷为平地的宅院居然就被修复了,而且跟原先一模一样,要不是那些植物明显有新移栽的痕迹,根本看不出来任何差别。

  杨沛琳站在大门口,得意而期待地看着周一山。

  圆脸细眼,身材娇小而不玲珑,也不知道是服用了驻颜丹,还是心情好了,这个时候的杨沛琳浑身都好像散发着梦幻的光芒。

  周一山极快地看了一眼,却没有心情去顾及杨沛琳的感受,垂头丧气地就走了进去。

  屋里的陈设跟原先差不多,只是都变成了新的,卧室里床上是素色真丝被套,衣橱里十几套各色真丝袍子……

  咦!

  抱朴子丹炉!

  炉身有五条栩栩如生的火龙,炉盖却是一方大印,整个丹炉仿佛活物一般正在呼吸……

  周一山差点惊呼出声,比他原先的抱朴子丹炉更加厚重大气,也更加灵性。

  “我去第五峰八爷爷那里要来的,他又不炼丹,却经常拿出来炫耀……我去要他居然不答应……非要逼我将他胡子扒光才答应……”杨沛琳炫耀似的说道。

  她本来看到周一山无视她的劳动成果有些气恼,这时候看到周一山的惊讶,不由得又高兴起来了。

  “我太喜欢了……”听着杨沛琳叽叽喳喳的声音,周一山郁闷的心情都不由得为之一振。

  这短短时间,杨沛琳不但组织人修复了宅院,要回了抱朴子丹炉,还成功地销售了好几颗驻颜丹。

  服用了驻颜丹的杨沛琳,只是出去随意走了一圈,就惊掉了一地的眼睛,如凝脂般的肌肤直晃得人花了眼,纷纷打听是什么原因。

  杨沛琳牢记周一山的话,含含糊糊地说出了驻颜丹,并且故意强调“千万不要告诉别人”,结果只是瞬间就传遍了昆虚界。

  女人都是自媒体,传播秘密的速度堪比无线电,却比无线电好使,不花钱还可靠。

  这也是为什么这次出去,一路上都有人特意前来打招呼的原因。

  每一个女人都纷纷发动自己的关系,想跟周一山拉近关系。

  女人的力量是何其强大的,昆虚界的女人就更是了,要知道,昆虚界的主人杨婉妗可是一个女人。

  诸君如果不信,大可以去试试,把你最大的秘密告诉一个女人,看看多久会天下皆知。

  杨沛琳小媳妇一样跟在周一山身后,嘻嘻笑道:“峰哥,你不高兴,是不是我哪儿做错了?”

  “没有,没有,是我突然心情不好了!跟你没有关系!”周一山知道自己的情绪不对,柔声说道,“我今天去采药,突然发现自己除了师傅传授的炼丹知识,其他的知识居然都是一片空白,当年爷爷奶奶虽然疼爱我,可是他们的修为和见识都有限,我……”

  周一山觉得自己就像是可恶的大灰狼,正在欺骗小白兔,主要是杨沛琳太过单纯善良了。

  欺骗利用善良的人,他有种深深的罪恶感。

  “峰哥!其实杨伯父还是很疼爱你的,他知道你去了诡异海,上次去诡异海他本来不需要去的,最后却主动申请去,还给你带了不少东西……才苏醒的人都至少需要一年多的时间调理才能行动的……”

  杨沛琳小心地看了周一山一眼,见周一山脸色越来越黑,急忙改口道:“我们不求他,我可以叫我爹教你,还有你也可以去藏书楼自己挑书。只要不借出来,除了顶楼的书籍必须要天文数字的积分换取外,其他的书籍凭我给你的执事令,都可以自行阅读!”

  “谢谢你!沛琳!”周一山认真地说道。

  “我不要你谢我!”杨沛琳小心翼翼地说道,“我会帮你的!”

  ……

  接下来几天,周一山上午帮一个人炼丹,下午去藏书楼阅读,晚上消化阅读的东西,渐渐地终于明白了蟠桃园和瑶池圣水所在的结界,一个计划终于成形。

  寻了一个机会,周一山又进入了桃源说出了他的计划,让逢不识参考了一番,众人也跟着一起出谋划策,将计划又完善得没办法继续完善了。

  万事俱备,只等东风到来就将蟠桃园打包带走。

  ……

  给了杨沛琳两颗一纹地元丹后,周一山不再去藏书室,也轻易不再答应帮人炼丹了,每天跟着一群年轻人在昆虚界各峰无人处到处乱晃。

  采摘各种稀奇古怪的药材,抓捕各种稀奇古怪的动物,只用了短短两天时间,周一山的住所就建成了一个巨大的药园和一个巨大的动物园。

  ……

  “峰哥,我爹他……”杨沛琳看着周一山的眼睛,忸怩了半天,又继续说道,“我爹他想见你……”

  “啊!这么快就见……泰山大人……我还没有准备好啊!”周一山在杨沛琳额头上亲了一口,“要不要准备什么礼物啊!”

  “不要啊!礼物也是该他给你啊,哪有小辈给礼物的道理……”杨沛琳脱口而出说道。

  “你这话让外面那些哭着喊着要彩礼的人听到了不羞愧死啊!”周一山笑道。

  “要什么彩礼?又不是卖女儿?我爹也没穷得要卖女儿过活啊!”杨沛琳本来脱口而出了前面的话有些羞涩,这时候居然又脱口而出。

  “吧嗒……”周一山重重地亲了一口,柔声道,“亲亲我家小娘子!”

  “峰哥——”杨沛琳羞涩地伏在周一山胸口,“你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以前不是对我若即若离的吗?”

  “有吗?没有啊!像你这样温柔善良、娇俏可人的小美人,我其实早就……只是怕你不喜欢我啊……”

  周一山嘴里说着温柔的话语,可是脸上的神色却很是冷漠,可惜杨沛琳没有看到。

  “我都让你那样了,怎么会不喜欢……”杨沛琳脸色绯红,主动仰起头献上了香吻。

  “峰哥……不要在这里……不,这里不行……结婚的时候都给你……保证给你一个巨大的惊喜……唔……”

  “沛琳……你太迷人了……三月的风,四月的雨,天上的太阳,人间的你……”

  山含情,水含笑,昆虚峰顶梦妖娆。

  脸儿红,心儿跳,人间哪得鸳鸯俏?

  ……

  第七峰执事堂后院。

  杨沛琳只跟杨德平和一个雍容的妇人打了个招呼,就红着脸跑进了内室。

  “小杨来了,你坐……我去做饭……”妇人挤出一丝笑容,走了几步,又回过头看着周一山说道,“年轻人我们也管不住,但是有些事没结婚之前绝对不能做……”

  周一山尴尬地说道:“伯母,我们没有……”

  “女人家家的,话多,沛峰啊!别跟你伯母一般见识……”

  杨德平说到这里,脸色却突然一变,厉声说道:“没结婚之前,绝对不能……”

  “是是是……伯父说得是……”周一山本来听到杨德平前半句话已经放松了的神情,又尴尬地僵住了。

  “别放在心上,今天我们爷儿俩好好喝一杯,我昆虚九峰的男人,酒风看作风……”杨德平脸色转变自然而然,如果说刚刚是寒风凛冽,这个时候就是春风化雨。

  “好!那我就舍命陪君子……”周一山呐呐道。

  “什么舍命陪君子,说得我好像欺负你一样,你说我会欺负你吗?我杨德平的女婿,谁敢欺负?啊?”

  最后一个啊字是三声,且拖长了声调,杨德平故作不快的脸色由春风化雨变成了电闪雷鸣。

  周一山只觉得一颗心七上八下,不由得感叹:女儿虽好,岳父难缠。

  ……

  后堂。

  杨沛琳一脸担忧的在门边偷看,雍容的妇人一巴掌拍在她肩上,“真是女生外向,这就担心你小情郎了……”

  “哎呀!妈——你说爹他不会为难峰哥吧?”杨沛琳头也不回地娇嗔道。

  “你们是不是已经……”妇人耳语道,“你爹把你当宝贝养了这么多年,现在一个其他男人要带走他的小情人,你难道还不允许他发发脾气啊……”

  “妈!爹有你这个老情人,才不在乎我这个小情人呢!他巴不得把我嫁出去,以后没人偷他酒喝……哼!我就算……就算……还是要天天回来偷他酒喝……一起回来偷……”

  “小没良心的……”妇人慈爱地拧了拧杨沛琳的小脸,“妈再做几个喝酒菜,你把这些端出去,让他们先喝着,你也别进来了,尽添乱,去守着你的小情郎,反正妈老了,女儿大了也不想要了……”

  “妈——我亲妈——琳儿最爱你了,我不嫁人了总行了吧!”杨沛琳搂着妇人撒娇道。

  “去去去……从小就尽往嘴上抹蜂蜜……”妇人眉开眼笑,“沛峰是个老实孩子,你可别欺负他……”

  “妈——都是他欺负我……”杨沛琳羞红了脸,低眉顺眼地将酒菜端了出去。

  ……

  “小杨啊!你说我们怎么喝?要不先来一坛神仙醉?”

  杨德平说的是疑问句,结果却已经端起了五斤重的酒坛,“咕嘟咕嘟”地喝了起来。

  周一山听到神仙醉几个字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他听人说过杨德平可是用神仙醉做醒酒茶的,不过场面已经容不得他犹豫了,一咬牙,五斤神仙醉化作一道晶莹的匹练,一口下肚。

  不能喝酒的人最怕小口喝,那简直比喝毒药还让人难受,一口下去难受就是那一瞬间。

  要不然为什么人们总说“大碗喝酒”,大碗喝酒的道理就在这里。

  可惜——

  人家大碗喝酒的酒是十几度的米酒、啤酒,而这是神仙醉,一滴神仙醉的神仙醉。

  一坛神仙醉下肚,一股浓郁的酒气直冲识海,胃里像火海翻腾,周一山强行忍住,被呛得咳嗽连连。

  “爹——峰哥——”杨沛琳瞪了杨德平一眼,小手轻轻拍打着周一山的背。

  “小杨,好样的,是个男人,再来——”杨德平对杨沛琳的小动作视而不见,又端起一坛昆虚烧“咕嘟咕嘟”地喝起来。

  “再来——”周一山好不容易平复了胃里翻腾的火海,也抓起一坛昆虚烧,依然是一口喝下。

  神仙醉酒劲大,昆虚烧简直就是暴烈。

  喝下神仙醉胃里是翻腾的火海,一坛昆虚烧下去,火海变成了翻腾的熔岩。

  周一山又抓起一坛不知道是什么酒,对着杨德平一扬手,粗声道:“伯父,我敬你——”

  “叫什么伯父,说错话了,罚酒——”两坛最烈的酒快速下肚,杨德平也酒意上涌。

  “我没说错,我说‘岳父,我敬你’,你说我那个字错了?不准耍赖——”周一山瞪眼说道。

  “你明明说的是‘伯父’,我没有老眼昏花……”杨德平将手里的酒坛子“乓”的一声,搁在桌上。

  “我说的岳父,你听错了……”周一山乜斜着眼,一举酒坛,“不行就说话,耍赖可不行……”

  “哼!我还怕你小子不成,来——干了——”

  “干了——”

  ……无数坛酒下肚,一桌珍馐佳肴没动一筷子。

  “嘿——兄弟,喝就要得痛快——再来——”杨德平大着舌头,摇晃着酒坛子。

  “老哥,你酒洒了……不准洒,喝——”周一山大着舌头喊道。

  “兄弟感情铁,哪怕胃都喝出血……干了——”

  “什么喝出血?老哥,你身体不行啊!来我给你一瓶好东西,保证让你龙精虎猛……”

  “什么好东西,快点拿来,难道还要藏着掖着……靠……这是啥玩意儿?”

  “欢爱丹,无毒无副,你懂的……”

  “我不需要这玩意儿……”杨德平说是不需要,可却直接收进了怀里。

  “不需要,那还来啊……”周一山伸出了手。

  杨德平放了一坛酒在周一山手上,说道:“什么还来?兄弟不地道,好东西这个时候才拿出来,来——喝酒!”

  ……

  旁边——

  妇人一脸的哭笑不得。

  “妈——你不劝劝……”杨沛琳气恼地摇着妇人的肩膀。

  “男人喝酒的时候,女人最好什么都不要说,喝醉了你准备好洗澡水、醒酒汤就好!”妇人语重心长地说道。

  “要是喝醉了耍酒疯呢?”

  “那就准备擀面杖!”妇人看了杨德平一眼说道。

  “擀面杖?”杨沛琳不解地问道。

  “那是当然,男人喝酒无所谓,酒品不好就有所谓了!”妇人看着杨沛琳说道,“琳儿一定要记住,酒品好就熬好醒酒汤让他喝口水;酒品不好,就拿根擀面杖打烂他的嘴!”

  ……

  如果说杨沛峰跟杨德平喝酒并且住了一晚的消息让昆虚九峰的人觉得理所当然,那么血脉丹的消息就让所有人都坐不住了!

  “难怪到处捕兽抓鸟……”

  “难怪放着蟠桃园的药材不用……”

  “杨丹王……杨丹王……”

  “杨德平真是好眼光啊!”

  “你个死丫头一天就知道缩在家里,你不出去到处走,下一个杨沛峰出现又是别人家的……”

  “我才不喜欢胖子……”

  杨沛峰要炼制血脉丹的消息瞬间燃爆昆虚九峰,甚至连昆虚小世界的人都知道了。

  “你们知道吧?昆虚第七峰新出了一个峰丹王,正在炼制血脉丹!血脉丹能够激发血脉之力,配合洗髓丹能够大幅度提升修炼资质,就算是普通人服用了血脉丹都会变成天才……”

  “不知道峰丹王收不收门徒……”

  “我要做丹王门徒……”

  传言都是夸大的,尽管目前只是在动物身上做实验,但是杨沛峰星级丹师的名头已经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丹王。

  只有丹王的称号才配得上能够炼制血脉丹丹师的身份。

  “杨沛琳还没有我漂亮,峰丹王——我不但漂亮,功夫还好,让我陪你一晚上吧……”

  “功夫好,你觉得你的功夫比得上万花楼头牌……你以为峰丹王会喜欢坐公交?人家只会坐我这样的豪车,既舒适又有面子……”

  “哼!豪车又怎样?人家峰丹王只会喜欢我这样的新车……”

  “屁!峰丹王喜欢的是我这样跑过了磨合的车,别人的车开起来才刺激……”

  无数女人为杨沛峰魂牵梦萦,恨不得自荐枕席。

  如果杨沛峰魂下有知,不知道会不会活过来又气死。

  ……

  周一山对这些传言一无所知,杨沛琳寸步不离地跟着,严防死守。

  当然,他身边除了杨沛琳,还有一群各峰的年轻人,以及各种稀奇古怪的动物大军跟随,而在住所,也随时随地都有各种动物到处乱窜。

  杨德平只悄悄看了一次,就安心的去服用地元丹了。

  其他各峰的大人物,看了自家孩子带回去的已经提升了血脉之力的动物,哪怕周一山有时候将动物带进了蟠桃园都没有人出来说话了。

  只是没有人知道——

  这段时间在昆虚界到处晃悠的早已不是周一山,而是逢不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