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80.玩的就是心跳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从周一山进桃源里面跟众人商议后,每天在昆虚九峰晃悠的就是逢不识了。

  他在紫霞仙子的帮助下变换成杨沛峰的形象,加上他非凡卓绝的智慧,只一天时间,就已经跟昆虚界年轻人打成一片而无人发觉已经换人了。

  至于杨沛琳,尽管一开始有所怀疑,不过很快就沦陷在逢不识无所不用其极的温柔攻势当中而无法自拔。

  不仅如此,逢不识一场酒还搞定了杨德平夫妇,并且时不时去蹭饭,对于留宿在家里也睁只眼闭只眼。

  只是老杨时不时肉疼越来越少的酒窖,老杨夫人却见人就直夸“我家女婿比女儿懂事!”

  在那些到处乱窜的动物大军中,小黑龙和小红鸟成功地隐迹在其中。

  小红鸟和小黑龙这段时间的修炼就只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彻底隐藏血脉之力。

  现在它们混迹在普通的飞禽走兽当中,无人能够发现半点异常。

  这就是智慧的力量,逢不识直抓杨沛琳这个关键,将昆虚界变成了自家的后花园。

  自从换了逢不识扮演杨沛峰,他可没有周一山那种优柔寡断,直接施展出据说是从一个岛国学到的泡妞秘法,将杨沛琳哄得团团转,除了最后一道防线,该做的,不该做的几乎都做了!

  智者谋国,无所不用其极,只是让逢不识没有想到的是:

  猫儿抓糍粑,很难脱得了爪爪。

  再聪明的男人遇到会装傻的女人,其结果都会是男人钻进女人的裙子表示臣服。

  哦!

  也就是裙下之臣。

  ……

  星光闪烁,一轮玉盘挂在空中,昆虚界的夜色分外迷人。

  刚刚从第五锋掌教家喝完酒出来,身后就又跟了一大群年轻男女,逢不识亲密地搂着杨沛琳的肩膀走在前面,温柔地说道:“琳儿,我们再去精灵大陆大门那儿耍耍吧!了解多一点信息,到时候我们进去了也能占一些先机……”

  “老是这么多人跟着好讨厌啊!”杨沛琳娇嗔道。

  “没事!人多热闹嘛,半夜的时候不是没人吗?”逢不识在杨沛琳额头吧唧一口,捏了捏,嘻嘻笑道,“好像又变大变翘了……”

  “峰哥——有人在……唔……”杨沛琳心虚地看了身后的一大群人,声音娇媚得要滴出水来。

  “这样不是很刺激吗?”声音温柔如同绮梦,甜腻软糯,真的很诱惑,很刺激。

  逢不识双眼也有那么一瞬间的迷离,不过很快又闪烁着阴冷的寒光,比深藏草丛的毒蛇更阴,比杀人盈野的匕首更冷。

  犹如耐心极好的猎人,冰冷地等待着发出致命一击的时机。

  ……

  蟠桃园。

  月色迷蒙,蟠桃散发着诱人的果香,鲜花静静地绽放,通灵的药材相互嬉戏打闹,是如此的静谧安详而美好。

  一只火红的蜜蜂静静地躺在蟠桃树下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里面,仿佛沉睡一般。直到夜阑人静,蟠桃园大门已经彻底关闭,这只蜜蜂漫漫地从花苞里面爬了出来,稍微变大了一点点,支棱着小小的耳朵。

  金红色的羽毛,灵动的双眼,高傲的神情……这蜜蜂郝然就是小红鸟。

  逢不识每天带着大群动物溜达就只是为了这一个目的,将小红鸟神不知鬼不觉地送进蟠桃园。

  本来可以直接将桃源石放在里面就是,可是逢不识认为太过冒险,在事情没成之前不能有一丝风险。

  主要是桃源石没办法感应外界的动静,如果周一山神识蔓延出来会引发蟠桃园结界报警,而小红鸟不一样,蟠桃园本就有蜂蝶,多了一只也不会引起任何警兆。

  最关键的是作为神兽,凤凰对外界的感应非常灵敏,并且还能够与小黑龙远距离感应传递信息,手机传递信息可不保险。

  不得不说,逢不识真是深思熟虑,方方面面都考虑得清清楚楚,不容许存在丝毫不完美的地方。

  如果是周一山来做这件事……

  周一山的注意就是闯进去直接开挖,被发现了直接开跑,至于长远打算,也不是没有,那就是走到哪儿黑就到哪儿歇。

  ……

  蟠桃园的防御结界,主要是锁住息壤和瑶池、防止人偷入、预警内部空间异常的作用。

  至于攻击、防守这些作用根本没有,当然,也不需要攻击、防守。

  正常情况下,未经允许,外人根本不可能进入昆虚九峰,更不要说进入蟠桃园了。

  至于强攻,昆虚界作为西王母的道场,没有那个不开眼的敢来昆虚界作死,何况如果敌人真的已经打到蟠桃园了,那任何防御阵法都没有作用,也没有意义了。

  其实,就算是蟠桃园现在表面的防御阵法,也是当年那只猴子在蟠桃园里面来去自如地大肆破坏偷吃后才建成的。

  周一山虽然算不上阵法大师,不过破解这个破绽百出的小小防御阵法还是轻而易举的。

  小红鸟飞过的地方,一块块阵盘无声无息地掉在地上,蟠桃园阵法的预警作用瞬间被瘫痪。

  周一山、陈雪莲、花惜若和紫霞仙子同时从桃源石里面出来,每人一方,飞快地布置着搬山阵。

  他们要完成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大业。

  ——蛇吞象!

  将整个蟠桃园彻底的搬进桃源空间里面。

  主要是蟠桃园说是全部都是息壤,其实息壤只有一个核心,可是短时间不知道息壤具体藏在哪儿。

  找不到,那就不找,全部搬走就是。

  花惜若是总指挥,这些人当中只有她曾经修炼过搬山术,并且亲自搬运过雨台镇的龙脉,其他人都是突击学习修炼,技术还有待检验。

  不过这次跟雨台镇搬龙脉又有些不一样,雨台镇的时候,花惜若一个人施展搬山术一点一点地搬,这次是要一次性搬走,所以刻画了大量的阵盘。

  小红鸟丢出的阵盘除了可以瘫痪预警作用,更重要的就是作为搬山阵的一部分。

  四人配合得天衣无缝,很快就将搬山阵布置好,只需要放下最后一块阵盘,就能够将蟠桃园搬进桃源石。

  桃源石作为小世界雏形,被小红鸟驼在空中,这时候已经敞开了大门。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整体搬走蟠桃园的动静一定非常巨大,那就需要一个更大的动静来掩盖。

  要造成更大的动静,没有什么比一颗核弹爆炸来得震撼。

  逢不识代替周一山扮演杨沛峰之后,借着每天采药捕兽的机会,已经将几个个装着核弹的储物戒指部署在了无人区域。

  本来按照逢不识的想法,在人群集中的地方爆炸才更有影响力,不过在众人的劝说之下,他才改在了无人之处。

  ……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逢不识带着一大群人终于走到了精灵大陆的入口处。

  守门的两人还没有更换。

  他们只是上报了周一山去过失落大陆,根本不好意思说出曾经遭遇过周一山的事情,两个老古董被一个后生仔收拾了,怎么都是丢脸的事情。

  而上报的失落大陆信息最终落在了杨德平手中,被他有意无意地搁置淡化了。

  这个女婿就是贵人,自己人去过失落大陆难道还要跟别人分享?

  奋斗一辈子,不都是为了儿女吗?

  这是杨德平内心真实的想法,他对逢不识扮演的杨沛峰太满意了。

  有德有才、知情识趣、圆滑老到、孝顺大度、重情重义……这样的女婿打着灯笼都找不到,杨德平又怎么会不满意。

  希望孩子有个好归宿,这是天下父母的共同愿望。

  已经几百岁的杨德平只有杨沛琳一个独女,其宠爱就更是如此。

  他本来是看不来杨沛峰的,可是到逢不识扮演的时候,杨沛峰就是一个完美女婿。

  别说失落大陆的信息还是传言,就算确有其事,杨德平又怎么不会倾力掩护?

  怎么办?

  他要是想进去怎么办?

  他要是强闯怎么办?

  两个守门人也隐隐知道了杨沛峰如今在昆虚九峰的地位,这时候看到逢不识扮演的杨沛峰,不由得紧张万分,生怕逢不识再让他们吃亏,也生怕引起一代丹王的不快。

  他们哪怕是人仙级的修为,还是看不出半点破绽。

  脱胎于《九阴九阳真经》和《一经经》的变形术,加上紫霞仙子运用先天真元掩饰,无论是血脉,还是灵魂都模仿得十足十,只要不动手,根本没人能够看出破绽。

  不然逢不识这段时间经常在各峰老古董面前晃悠,早就被人识破了假身份。

  “两位大叔,我又来了,我……”逢不识腼腆地笑了笑说道。

  “你……你……丹王大人来干……做……有什么吩咐?”说话的还是左边的守门人,扑克脸上生硬地挤出笑容,一句话也说得夹七杂八,不过意思还是表达得比较准确。

  一方面职责所在,另一方面好处所在,两人纠结郁闷到了极点。

  渎职会被惩处,得罪了好处会后悔。

  但是最终还是好处战胜了惩处,所以最后说的是“有什么吩咐”。

  守门只是为了赚取积分,结交到了丹王那可是无论多少积分都换算不了的。

  逢不识就是人精,只一瞬间就将两人的心思摸得一清二楚,于是露出白森森的牙齿,莫测高深地说道:“我们过来只是想了解一些精灵大陆的信息,过段时间不是要挑选渡劫年轻人进入吗?刚好我也是渡劫修为,就想占个便宜,从大叔这里寻得一些信息,到时候好从精灵大陆寻得一些灵药,再改进一下血脉丹,也试验一下金元丹,蟠桃园的药材需要的积分太多了,虽然现在没找我要,但那是我岳父的面子,说不定那天就有人找我算总账……大叔一定不会让我失望吧?”

  “哼!我看谁敢……我爹不行,等我二郎先祖回来,就算是王母大人也会给面子……”杨沛琳娇嗔道。

  二郎杨戬……逢不识心下震动。

  两个守门人就不单是震动,而是恐惧了,杨二郎可是一个认亲不认理的主,当年跟外婆杨婉妗都硬扛过,何况还另有隐情。

  杨戬的母亲瑶姬的确是杨婉妗的女儿,但是她的父亲却跟昆虚七仙女不一样,昆虚七仙女的父亲是天庭之主玉帝,而瑶姬的父亲却是曾经的妖天帝东皇太一倪君明。

  可以说,杨戬虽然不住在昆虚界,却是昆虚界的超然存在。

  守门当下毫不犹豫地说道:“精灵大陆其实也没有什么独特的信息,就算有也不是我们两个沦落到守门的人能够知道的。不过现在这个通道很不稳定,到时候需要九个人仙级修士来稳定通道,你们才能进入,进去后也只能在通道附近寻找机缘。我们猜测精灵大陆里面已经有苏醒过来的精灵王,所以我们还准备了破界符,遇到危险直接使用破界符出来,不过真正遇到精灵王级别的,他们能够禁固虚空,破界符也就没有用处了……”

  逢不识只问了一个问题,守门人却说了无数的信息,说完紧张地看着逢不识。

  意思就是该说的我们都说了,你是大人物,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都知道了,就不要为难我们了。

  可惜,逢不识的目的可不单是打听信息,而是拖延时间,于是他没话找话:“大叔,你们能不能通融一下,让我们先进去看看,到时候寻得好处,我们平分如何啊?”

  “现在进去?峰丹王,你就别为难我们了吧!我们在这儿看守不是为了怕人进去寻找机缘,而是怕人进去寻死,现在这个不稳定的通道,如果不是修炼空间法则的大罗金仙,哪怕是仙帝进入也可能被碾成碎片……”

  糟了!

  当初太想当然了,刚刚也忽略了需要九个人仙修士维持通道这个重要信息……

  这个后路不能使用,那怎么办?

  箭已经在弦上,更改也来不及了!

  逢不识在这一瞬间根本控制不住心神,不由得冷汗直冒,颤声说道:“修炼空间法则的大罗金仙?大叔你可别吓我?”

  “吓你,怎么会?峰丹王,看你的修为,你是个修炼天才,真没必要进去寻找什么机缘,其实昆虚九峰的灵药是最齐全的,再说精灵人跟我们的关系也并不好……”

  逢不识这种惊慌的表现刚好符合了突然听到震撼信息的表现,两个守门人根本没有疑心。

  杨沛琳取出一方丝巾,温柔地帮他擦着额头的汗水,轻声道:“峰哥,别想那么多,没关系的,其实除了这里,还有一个地方可以进去,不过那里虽然通道稳定,其实危险更大,因为进去后就是精灵一族的禁地葬灵苑……”

  “啊!在哪儿呢?我们能够偷偷进去吗?”逢不识颤声说道。

  饶是他这个时候已经稳定了心神,闻言也心神震颤,恨不得抱着杨沛琳好好地亲上十分钟。

  “就在第七峰峰顶,我爹的卧室里面……”杨沛琳见逢不识露出失望之极的表情,忍不住又说道,“只要能够将爹爹骗走,我知道开启的办法,我可以悄悄带你进去,不过你要带着我一起去……”

  “好!如果有机会我们一起进去……”逢不识说道,“我们悄悄去见识一番,那时候就没有这些跟屁虫了,我们天做被地做床……”

  “峰哥……”杨沛琳双眼要滴出水来,声音柔媚得犹如远处雪峰上的东风吹拂了一池春水,微微荡漾。

  “琳儿——”逢不识动情地呼唤。

  哪怕他心如铁石,这个时候也有些不忍了,真的要牺牲一个单纯的少女吗?最关键的是这个少女还深爱着自己……

  她爱的不是我!她爱的是杨沛峰……她是一个愚蠢、丑陋、无知、浑身散发着恶臭的女人……

  成大事者不拘小节,成大事者自己都可以牺牲,何况一个女人……管不了那么多了!

  逢不识不断地在心里自我暗示,终于下定了决心。

  正在这时,他怀里的小黑龙传递出了蟠桃园已经准备就绪的信息……

  逢不识看了一眼一直在手里把玩着的玉佩,轻轻地将一角掰下。

  “轰——”

  一声震天的巨响,跟这一声爆炸比起来,当初周一山弄出来的炸炉就好像放了一个响屁。

  这是真正的震耳欲聋,巨大的声响让人瞬间失去了听觉。

  还不只如此,只见第二峰后山腾起一团巨大的蘑菇云,好像整个昆虚界都垮塌了一样……

  发生了什么事情?

  昆虚九峰垮塌了吗?

  是哪个大人物苏醒了吗?

  无数好奇的人影直奔第二峰,可是飞得快的也死得快……

  高温、辐射、火焰直接将靠近的人化为了灰烬,不止如此,整个第二峰也轰然垮塌,恐怖的辐射向四面八方蔓延!

  这还不是真正的大威力核弹,只是普通的核导弹,可也正因为是核导弹,才将第二峰炸塌了。

  如果是真正的原子弹或者脏弹爆炸,爆炸后的破坏力当然更大,却不一定会将山峰炸塌,毕竟真正核武的威力主要是核辐射。

  太吓人了,真是让人心跳加速啊!

  难怪老二说核弹不能轻易爆炸,这个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