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81.无情未必真豪杰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这还有人能够活下来吗?

  唉!

  罪过!罪过……

  阿弥那个陀佛!

  逢不识饶是早已知道,这个时候也震惊得无以复加。

  爆炸的威力实在太大了,他根本没想到堂堂昆虚九峰这么不堪一击。

  “峰哥……”杨沛琳紧紧地搂着逢不识的身子,脸色苍白得没有一丝血色。

  “没事……”逢不识干涩地安慰道。

  正在这时,一只小红鸟飞落在他的肩头。

  遭了,刚刚忘记让小黑将这里的情况传过去……

  逢不识临乱不慌,一把将小红鸟抓下来揣在怀里,急忙说道:“既然这个精灵通道就是天帝进入都会被碾成碎片,沛琳,我们不如趁现在这个机会,去伯父卧室,悄悄到精灵大陆游览一番,到时候就我们两人,想干嘛就干嘛……”

  “可是不好吧?第二峰出了那么大的事,我们不帮忙还偷跑了……”杨沛琳虽然心神震动,还是吃惊不解地看着逢不识。

  “这才是好机会啊!你想啊,我们留在这儿也帮不上什么忙,不等第二峰的事情处理好,我们就回来了,神不知鬼不觉。身后没了这些讨厌的跟屁虫,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从岛国学到的好多秘籍最适合在野外施展了……”逢不识深情地看着杨沛琳的眼睛,温柔地说道。

  其实,他的耐心即将用完,要不是顾忌旁边还有人,恨不得直接控制杨沛琳去开启通道。

  逢不识这个时候有一种大难临头的感觉,知道如果再不跑,只要等人反应过来,肯定跑不掉,只因为第二峰后山这段时间只有他去过。

  不过真到了那个时候,逢不识也不是没有后手,昆虚九峰他都跑高了的,而他埋下的核弹可不止第二峰这一颗。

  当真的到了鱼死网破的时候,他也不介意全部引爆。

  “那好吧……”杨沛琳精神恍惚地说道。

  “琳儿,我们快走吧!早去早……”

  ……

  这是哪个大能来攻打我昆虚界了吗?

  第二峰轰然倒塌,出乎所有人都意外。

  多少年了,昆虚九峰一直安宁平和,根本没有人能够挑衅。

  他们也使用科技产品,比如手机、电视,可是根本没有关注过核弹这些世俗武器。

  太过关注神奇技巧,会影响修炼。

  只有修炼才是真正的大解脱,凡人几十年性命,有什么值得关注的。

  可就是这种他们看不起的凡人力量毁掉了第二峰。

  科技力量跟修者的力量不一样,修者是法则的运用,顶级修者也有弹指灭星球的本事,可是一般修者根本达不到。

  科技力量完全是暴力破坏性的,不需要领悟什么法则就可以使用,也就是说科技的力量不需要什么修为,哪怕是一个普通人都能够使用。

  功夫再高也怕菜刀就是这个道理。

  其实如果有人想从外面攻打昆虚九峰,单是防御阵法就需要好几个天帝联手才有可能打破。

  不得不说,堡垒都是从内部攻破的,逢不识的这个爆炸是,周一山打包蟠桃园也是。

  第二峰超过万人灰飞烟灭,能够逃出来的寥寥无几,其他各峰也鸡飞狗跳,整个昆虚峰一片混乱。

  本来跟在逢不识身后的人群这时候也作了鸟兽散,连招呼都没打一个。

  “这些不讲义气的家伙……”逢不识故意冷哼道,“以后别想我帮他们炼半颗丹药……”

  “峰哥,其实也不怪他们,我刚刚都吓傻了,要不是你在,我可能直接将头埋在土里做只鸵鸟了……”杨沛琳气喘吁吁地说道。

  她被逢不识拉着飞奔,早已累得不行。

  “没事,我永远都在你身边,我会保护你的……”

  “峰哥……我爱你……”

  一路上不断安抚着杨沛琳,两人直接飞奔回到了第七峰山顶,直到进入了杨德平的卧室,杨沛琳开启了通道,逢不识才长舒了一口气,紧紧搂着杨沛琳娇小的身子,袖里的匕首悄然滑落。

  从背心下去,直接搅碎心脉,同时捂住嘴巴,应该不会痛苦吧……

  逢不识设想着动手方案,内心却不断闪现着与杨沛琳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脸上的神情显得阴晴不定。

  杨沛琳好像有所感应,盯着逢不识凄楚地说道:“峰哥,你是不是在利用我,现在要对我下手了吗……”

  “我——”逢不识看了一眼杨沛琳凄楚的小脸,只觉得心灵颤动,脸上不断变换的神色慢慢地变得平和,悄悄收回袖里的匕首,于是直接点了她的穴道。

  智者可以谋划出绝情绝义的计策,但自己却不一定能够做出绝情绝义的事情。

  要杀掉杨沛琳的方法很多,逢不识随随便便就能想出千百种,无论哪一种方式杨沛琳都绝不可能生还。

  可是逢不识自己却不知道,他在想用什么方法杀死杨沛琳的时候,其实潜意识已经没有了下手的打算。

  智者杀人,绝对是选择简单直接的方法,根本不需要纠结……

  逢不识是智者,却做不到绝情绝义,也许正因为如此,他才是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一定是人,有人味,有人味就无论如何下不了手。

  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妻如何不丈夫。

  略微犹豫了一下,逢不识拦腰抱着杨沛琳,迈步走进了进入精灵大陆的通道。

  ……

  “有外界之人未经允许就进入了葬灵苑,紫嫣、紫姌,你们去给我抓来,如果反抗,格杀勿论!”

  “是!我的王!”两位漂亮的精灵少女躬身说道,“真的要杀了吗?”

  “嗯!怎么?有异议?”精灵王高坐王座上,嘴角微微弯起,不老的容颜精致绝伦,但是说出的话却冷若寒冰。

  “是!不……没有……我们这就去……”两个精灵少女吓得脸色惨白,急忙鞠躬离开。

  ……

  精灵大陆是游离于九天十地之外的一片古老大陆,跟地球母星一样古老。

  据传说,这样古老的大陆还有巫妖大陆、神魔大陆、鸟人大陆等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大陆。

  当初各个大陆都有连接通道,其中最大的中转站就是地球母星,不过自从地球母星被打碎,通往这些古老大陆的通道就大多游离在虚空当中。

  当然有时候也会出现一些虚空裂缝能够进入,不过那都是需要巧合的机缘和强大的修为。

  巧合的机缘才能够发现通道,强大的修为才能够抵御虚空裂缝的撕裂之力。

  比如昆虚界发现的精灵大陆裂缝,就需要人仙修士合力稳定通道,才能够让人仙以下的修者进入,不然就需要领悟空间法则的修士才能进去。

  而杨德平卧室这个通道就属于古老通道,非常稳定。可饶是如此,当逢不识走出通道,也是全身鲜血淋漓,杨沛琳因为有他倾力保护,也好不了多少,两人从通道中跌落就直接晕了过去。

  原来这些古老通道因为没有人维护,天长日久下来,都有了不同程度的破损,行进在里面时不时遭受到空间挤压,或者无声无息的空间之刃的切割。

  杨沛琳被切割的伤口倒寥寥无几,主要是承受不住空间挤压,导致供血不足缺氧昏迷,而逢不识就是挤压和切割的双重伤害了。

  ……

  在杨德平卧室的时候,因为杨沛琳在场,周一山就稍微犹豫了一下,没想到逢不识直接进入了通道,现在眼见得两人晕倒,再也顾不得杨沛琳会造成的影响,直接将二人收进了桃源。

  “我靠了个大靠……大爷我差点变成死鸟!”一进桃源,小红鸟毛羽凌乱地从逢不识怀里滚出,大叫道,“小黑虫,还不出来迎接你鸟爷,你不会挂了吧……”

  小黑龙身体被压成一个瘪瘪的圆环,闻言也从逢不识怀里滚出来,嘻嘻笑道:“叫声龙爷来听听,不然我正好扒光你的鸟毛……”

  “老大,小黑虫要逆天了,他要拔你的鸟毛……”小红鸟吐出一口血,就是一团火,却跟着大呼小叫。

  什么拔你的鸟毛……

  周一山脸一黑,喝道:“你两个嫌伤势不重是吧?我来帮你们……”

  还不等周一山的手扬起,二王子飞奔过来,刁起小红鸟和小黑龙回到了龙脉中心。

  不!

  准确地说是回到了曾经的龙脉中心,现在的蟠桃园里面。

  蟠桃园进入桃源石,直接将原先栽种的植物挤到了边上,自己牢牢占据了龙脉。

  “哇——这是我的龙脉……我要闭关……我要成为仙脉……”小黑龙大呼小叫,好像没有受到任何伤害一般。

  ……

  当时核弹爆炸,早就准备好的四人,直接发动了搬山阵,谁知道还没等阵法真正完全发动,蟠桃园突然缩小,直接就进入了桃源石里面。

  虽然吃惊,不过现实却没有给周一山留下吃惊和思考的时间,几人急忙进入桃源,小红鸟驮着桃源石,沿着早就侦查好的路线,风驰电掣直奔逢不识所在而去,后面的故事就是先前发生的了。

  虽然小有意外,不过总体上却顺利得异常。

  总之一句话,既是核弹,又是搬山术,逢不识周密设计了这么久,最终却发现蟠桃园像早就等着私奔的小媳妇,迫不及待地就进入了桃源。

  ……

  “二哥……”文兰惊慌地跑上前扶住逢不识。

  天府酒客怀里的儿子都差点掉到地上,手忙脚乱地搂住,放在如花怀里,喝道:“老三,还愣着干嘛?”

  周一山一个激灵,取出银针,瞬间扎出数百次,帮逢不识和杨沛琳稳定伤势。

  “我去拿酒精……”墨北城同样惶急,看了紫霞仙子一眼,心里一颤,跑去拿药了。

  紫霞仙子眼见得逢不识居然还抱着一个女人,只一想就明白是杨沛琳,脸色瞬间就垮了下来。可是看到逢不识一身血糊糊的惨样,最终强行忍住将杨沛琳扔出去的冲动,狠狠地瞪了周一山一眼,喝道:“滚开——”

  末了,又从牙缝里蹦出一句话:“过后再找你算账!”

  真没想到二嫂的祖籍是山西,属醋坛子的!

  这个“你”字不知道指代的是谁啊?

  不会是我吧!

  周一山激灵灵打了个冷战,收起银针,急忙取出疗伤药,故意嘻嘻笑道:“全身上下都要抹高哦,不然以后留下难看的疤痕……”

  “滚!你才留下难看的疤痕!”紫霞仙子神情专注而凄婉,眼里噙着晶莹的泪花。

  文兰向周一山使了个眼色,无声地说道:“哥,有我在,不需要!”

  周一山讪讪一笑,他其实很想紫霞仙子现在就发泄出来,因为逢不识已经受伤晕倒,紫霞仙子就算发出天雷地火也无所谓。

  而这种抑郁的怒火如果压在心里,时间久了,不但伤身、伤心,且更不好排解。

  可是看到文兰唇语,周一山稍微放开了点心思,又取出一瓶疗伤药递给花惜若,说道:“这个小姑娘很单纯善良,别让她留下疤痕!”

  “是吗?不留疤痕是为了便宜你吧?”没想到一向温柔的花惜若居然也入籍山西了。

  “师姐!”陈雪莲看着花惜若摇了摇头。

  “唉!师妹,你没救了!”花惜若叹息道。

  陈雪莲瞪了周一山一眼,选择抱着杨沛琳去疗伤了。

  “我出去看看情况!”周一山聪明的选择了离开。

  “哥——”文兰担忧地喊了一声,最终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你也没救了……”花惜若拍了拍文兰的肩膀,说道,“叫声姐姐听听……”

  “我才是姐姐,我是大姐……”文兰突然犹如老虎附身。

  “你很大吗?”花惜若挑衅地挺了挺胸脯。

  “哼!过几天让你嫉妒死……”文兰气呼呼地说道。

  “敖薇,有人说过几天让你嫉妒死……”花惜若喊道,眼睛却盯着文兰的胸口。

  “有完没完啊!”天府酒客无奈地喝道。

  “你闭嘴——”文兰、花惜若同时将火力转移到了天府酒客身上。

  “老三在的时候一个个地干嘛不当面打一架……”天府酒客喃喃自语。

  “老公——”如花、似玉轻轻地拉走了天府酒客,“这个你真管不了,老大的身份不起作用……解铃还须系铃人……你就别费力不讨好了……”

  “可是——”天府酒客不甘心。

  “别可是了——你现在和和稀泥就好,等三叔自己处理,你以为三叔傻啊……他为什么急匆匆地久跑了,还不是看出阵势不对……”

  “那是他担心外面有人发现了桃源石……”

  “他担心肯定是的,可是你没注意看他刚刚愧疚担忧的神情,他分明愧疚二叔他们受到伤害,心里也一定更担心二叔他们……”

  “是吗?”天府酒客回忆了一番却毫无头绪,“那老三出去不是……他那人一旦愤怒,做事就有些没脑子……”

  “不,三叔做事虽然没有二叔细致周到,但是绝不会置我们这么多人于险地,你就别瞎操心了,还是想想怎么和稀泥吧!”

  如花悄悄指了指紫霞仙子,又说道,“这个稀泥更不好和啊!”

  天府酒客头疼地摇了摇头。

  ……

  精灵大陆。

  “紫嫣姐姐……”紫姌悄声喊道。

  紫嫣捂住紫姌的嘴,摇了摇头!

  两个女孩穿着一样的碧绿短裙,露出洁白修长的大腿,双肩若削,蜂腰翘臀酥胸如山……只是脸上涂着草汁,外人根本没办法分辨谁是谁。

  不过两人一对话,就能够分辨了。

  紫嫣手里持着一张黝黑无华的长弓,身上却没有箭壶。

  紫姌手里拿着一根尺许长的法杖,法杖顶端的一颗绯红的宝石散发着浓郁的火灵力。

  精灵族擅长弓箭和魔法,是天生的自然系战士。

  从两女的武器来看,显然紫嫣是一个弓箭手,紫姌是一个魔法师。

  “紫嫣姐姐,我真有些害怕,听说奥丁没有死,一直依靠我们精灵少女的鲜血存活着,我们这次去葬灵苑真的是有外人进入了吗?会不会是……”紫姌忍不住又说道。

  紫姌这次说得又快又急,紫嫣想捂嘴都没有来得及,闻言差点吓死,轻喝道:“别瞎说话,好好走路!”

  “我没有瞎说,前几天失踪的紫雀,我知道她根本没有外出,她是被大王叫去了的……”紫姌扬了扬手里的法杖,一个燃烧的半透明罩子将两人完全笼住,“我是大魔法师,没人能够不让我知道就破了我离火罩……”

  “你这点修为有什么用?大王的修为不是我们能够想象得到的,你确定你能够察觉大王的探查?”

  紫姌不自然地说道:“我能够……”

  “你能够确定?”紫嫣反问道。

  “也不那么确定……”紫姌心虚了。

  “那就不要瞎说,学会闭嘴才活得长……”紫嫣说到这里,四下看了看,又说道,“其实大家都知道大王突然性格大变,绝对有问题,可是阿赛娅大将军都没有说什么,我们……”

  “可是阿赛亚大将军好久都没有路面了啊?几百年了,谁知道……”紫姌嘟囔道。

  “大将军一定活着!”紫嫣斩钉截铁地说道。

  “紫嫣姐姐,真的要进去吗?万一奥丁真的活着,那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