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82.精灵少女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姐,无数年来,从来没有人能够从葬灵苑活着出来,我们真的要进去吗?”

  到底要不要进去?

  这显然是个没有答案的大问题。

  眼见得就到了葬灵苑的大门口,紫姌停住了脚步,虽然看不到脸上的神色,却能够从话语中感受到恐惧。

  “还是要进去的,万一真有外人进入,或者大王……”紫嫣小声说道,“进去了一定要将所有魔力收起,不要有任何的魔法波动……”

  紫嫣语言听起来好像没有任何异常,但是她那握弓的手分明在微微颤抖。

  “紫嫣姐姐,你也相信奥丁没有死?”紫姌说道。

  “我不相信……”紫嫣没好气地说道。

  她感觉自己这个妹妹不该叫紫姌,应该姓为名什么,字十万个。

  反正逃避不了,却不断地提恐怖的奥丁,那不是自己吓唬自己吗?

  可是——

  紫姌却没有看出紫嫣的神情异样,也没有听出她话语中的无奈,依然不依不饶地问道:“你既然不相信,为什么还要让我将魔力收起,还不要出现魔法波动,姐姐显然是信的,既然是信的,为什么又不承认呢?难不成姐姐新修炼了一种神奇魔法,只要不相信就不会出现?姐姐,快点告诉我,到底是什么魔法……”

  紫嫣觉得自己要哭了,有心想不理,却又心里泛酸难受,于是反问道:“是,我非常相信奥丁大神没死,可是你觉得确认了他没死对我们会有半点好处吗?依米尔先祖当初都被他杀了,如果奥丁大神还活着,我们还能够活着?不要自己吓唬自己,稀里糊涂的死,比被自己吓死有时候会好得多……”

  紫嫣说这些话的时候,两人已经进入了葬灵苑的范围,她在话语当中不由自主地带上了一丝恭敬,奥丁也变成了奥丁大神。

  “我……”紫姌打了个寒颤,法杖上的红宝石一闪,吓得紫嫣急忙用衣衫捂住。

  春光乍泄晴方好,山色空蒙美人鱼。

  可惜,葬灵苑一片死寂,无人欣赏。

  也许在紫嫣的心中,葬灵苑绝不会有人出现,而奥丁大神可能会吃了自己,但是绝不会偷窥,她才选择了用衣衫去捂住。

  虽然她也知道葬灵苑里面有无数的外界通道,可是从来没有人来过,习惯就成了自然。

  当然更准确地说应该是她根本没有想过春光乍泄这个问题。

  为了生存的恐惧,还能够顾忌其他吗?

  紫嫣、紫姌两姐妹显然不具备越是危机越是振奋谨慎的心态。

  ……

  风景确实美好,春光无限撩人,但是周一山绝不会承认是有意要看风景的,尽管他有些转不开眼睛。

  裸露的腰腹纤细有力,树叶款式的裙子被撩起,修长笔直的腿就占据了身体的三分之二,正像地球网友所言“单是这双腿就可以玩一辈子”。

  这种迥异的风情是周一山以前从没有看到过的,再说风景就在眼前,他又不是假道学,怎么可能不看?

  如果这时候有人给他拍一张照片,绝对跟猴子的师弟猪哥一个样子——还是流鼻血加流口水版本的。

  “你是谁?你就是外面进来的人?”紫姌喝道,手里法杖顶端的红宝石红光大盛。

  周一山看得忘乎所以,居然想要转个角度,这轻微的响动惊动了二女。

  紫嫣惊讶地放下了差点着火的裙子,不知道从哪儿取出一支黑色的长箭,拉开了手里的长弓,对准了周一山的咽喉。

  紫姌法杖上的红光看起来很柔和,隐隐有一只活灵活现的火凤在盘旋,双目如电,盯着周一山的咽喉。

  她们这个时候显然忘记了先前所说不要在葬灵苑闹出动静的话,看她们那样子下一个瞬间就会不管不顾地出手。

  没有凛冽的杀气,却比杀气更凛冽。

  周一山分明感觉二女的修为远不如自己,可是强烈的死亡威胁让他皮肤都起了小疙瘩。

  只因为威胁不仅是来源于弓箭与法杖,好像一花一草都对他带着强烈的敌意,周一山成了这片天地的万物之敌。

  “啊!好像有仙女在说话?我这是已经飞升到了仙界吗?”

  周一山双眼翻着惨白的眼仁,脸色茫然而惊喜,双手四下乱摸。

  “好像是个瞎子?紫嫣姐姐?他看不到的!”紫姌法杖上的红光缩了回去。

  “不,他不是瞎子,你看他双眼眼皮微微颤动,显然是不习惯眯着眼睛走路,你再看他双手,虽然看起来好像是在探路,可是却不由自主的做出了防御架势……所以绝对不可能是真瞎子!”

  紫嫣手里长箭拉得更开,无数天地元力疯狂聚集在她箭上,闪烁着死亡的光芒。

  “啊!假瞎子,你说,你为什么要装瞎子,难道是专门来偷看紫嫣姐姐的,你说你是不是专门来偷看的?啊!你太不要脸了,你居然还看紫嫣姐姐的胸……”

  紫姌愤怒地说着话,手里法杖的光芒也再次暴涨,火凤的影子显得更加明晰,锋利的喙直接靠近了周一山的脖子,距离不超过一公分。

  这丫头!

  什么专门来偷看,还看胸,这里可是葬灵苑啊!

  紫嫣气得差点失手将弓箭射了出去。

  真是天大的冤枉啊!我只不过是位置较高罢了!

  这是余光,余光啊!

  怎么叫偷看呢?

  装什么瞎子,直接开跑就是啊,相信这两个丫头一定追不上。

  火凤散发出的却是冰寒,周一山脖子都冻出了无数小疙瘩,却装作毫不知情的样子。

  “啊!我没装啊!我真看不到,两位仙子说什么呢?我哪有看胸啊!有胸吗?”

  “紫嫣姐姐,他说你没胸——”紫姌仔细看了看周一山的脸,又看着紫嫣说道,“姐,你别这样看着我,是他说的你没胸……”

  “你有胸,你有……行了吧!”紫嫣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

  紫姌低头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紫嫣,点了点头说道:“我的好像是大了一点,不过还是没你的大……”

  雪峰横立,嗯……好像都很大,没什么差别……

  周一山闻言差点睁开眼睛,或者撒出神识。

  紫姌突然看了周一山一眼,周一山急忙翻了翻眼白,紫姌皱了皱眉头,喃喃道:“好像真不是装的!”

  “不!一定是装的,刚刚你的火灵术施展开的时候,他明显看了你的法杖一眼,眼皮也有收缩,这绝不是面临危险的反应,而是见到光线的自然反应,还有他太镇定了,你的冰火凤凰停留在他脖子旁边,他脖子明明都起了小疙瘩,可是却偏偏要装作一无所知,真正的瞎子这时候一定会用手去摸或者阻挡,而他没有……”

  紫嫣将弓又拉开了几分,喝道,“你还要装下去吗?如果还要装,就别怪我们手下不留情了!”

  怎么办?

  这丫头太狡猾了!耳朵尖尖,绝对是精灵美女啊!

  可是怎么像千年老狐狸化形的呢?

  不,千年老狐狸都不一定有她聪明!

  周一山心里有些沮丧,一时拿不定主意。

  他当时急匆匆从桃源里面出来,的确有感应到众女醋味浓郁的原因,更关键的是他在接引逢不识他们的时候,感应到了外界的诡异莫测氛围。

  谁知道出来阴差阳错闹出……消息没打探到,反而还惹出了麻烦……唉!

  跑到人家地盘上,如果杀人而去,周一山还真有些做不出来!

  “你现在心里一定在想,这个鬼丫头一定是狐狸化形……嗯,你还在想要不要把我们都杀了……不要打歪主意了,你绝对逃不过我们姐妹的截杀!”紫嫣将弓拉开了这么久,一直平举着,却没有半丝晃动。

  “拜见精灵大王!地球小子这厢有礼了!”周一山突然睁开了眼睛,看着两姐妹身后,躬身说道。

  “大王……”紫嫣和紫姌二女闻言忍不住回头,可是身后哪有什么精灵王,方明白上当。二女没有回头,紫姌的火凤凰就直接啄了过去,紫嫣的长箭也无声无息地射出。

  火凤凰暴烈,好像要将这片天地都焚烧干净,只一嘴就啄断了周一山的脖子。

  长箭成为幻影,好像射穿了虚空,只一瞬间就射穿周一山的心脏。

  这就死了,我们杀了一个无辜的人?

  两女不敢置信地相互看了一眼,可是没有流血——

  两女忍不住眨了眨眼睛,恍然间只看到远处一道模糊的背影一闪就消失不见了。

  原来周一山刚刚之所以躬身行礼,就是为了做好逃跑的准备,他的躬身恰好就是站立式起跑的标准姿势。

  两女一愣神的功夫,周一山已经跑远了。只因为速度实在太快,火凤凰和长箭攻击到的都是他留在原地的幻影

  “遭了,王叫我们来是为了抓他的……”紫姌突然回过神,震惊地说道。

  “快追!”紫嫣这个时候已经如飞追出。

  不得不说,两女的反射弧实在是够长的。

  这也是因为精灵一族是世上少有的热爱和平的种族,他们热爱自然,也热爱世人,认为万物都是美好的。

  哪怕曾经因为这个平和天性遭受过很多磨难,可是他们热爱和平的天性一直没有改变过。

  如果是在人类种族面前,根本不会给周一山说话的机会,直接就出手擒拿了。

  当然,如果两女一见面就出手,周一山固然可能遭受危机,但是更大的可能是她们命丧当场。

  周一山选择逃跑而不是直接动手,就是因为两女的单纯善良。

  不得不说,一饮一啄皆是因果。

  只是——

  葬灵苑是精灵族的禁地,也是绝地!

  葬灵苑原先并不叫葬灵苑,叫做万界交易所。

  精灵族性情温良,开朗热情,能够与花草树木、鸟兽虫鱼沟通,他们爱好和平,且一直保持中立,与几乎所有大世界的人都是朋友,所以各个大世界的修者都愿意相信他们,加上精灵王依米尔实力超绝,能够保证交易各方的安全,于是万界交易所应运而生。

  万界交易所,交易万界。

  各个大世界的人来此做生意,各种奇珍异宝聚集在这里,每天人来客往,热闹非凡。

  可是有一天灾难突然降临了这片和平热闹的土地,曾经繁华热闹的万界交易所变成了今天的葬灵苑。

  ……

  当年,一个与精灵王依米尔一向交好的大神奥丁,有一天突然从外界通道传送过来,不知道什么原因与精灵王依米尔在万界交易所就展开了大战。

  两人疯狂的大战,杀得天崩地裂,几乎屠尽了万界交易所里的所有人,甚至连绝大多数虚空通道都被打碎。

  之所以是几乎屠尽,是因为当时在万界交易所还有其他同级别的大神,可是在奥丁和依米尔的疯狂大战下,他们也只能无奈地带着几个自己亲近的人逃离。

  虽然是同级别,但是奥丁和依米尔却是其中最厉害的,就好像都是老板,就好像都是卖东西的,在车站卖泡面的林间老周和在网上卖泡面的马阿里绝对不是一个等量级。

  当然,也不知道是想看戏,还是不好意思逃跑,不是所有大能都选择了逃跑,不过最终却很遗憾地跟两人一起同归于尽了,于是万界交易所也就变成了葬灵苑。

  埋葬无数生灵和宝贝,也埋葬超级大神的灵异葬灵苑。

  当然也有另一个传说,大能死了不少,奥丁和依米尔两人却都没有死。

  依米尔杀不死奥丁,奥丁也杀不死依米尔,最后依米尔用自己的身体作为牢笼,将奥丁封印在了。

  除了这两个传说,还有一个只有少数人才知道的传说:当时的奥丁已经不是奥丁,而是被暗黑天的人夺舍了,虚空通道也不是两人大战破坏,而是依米尔故意打碎,为了防止暗黑天的入侵。

  ……

  不管那种传说,万界交易所都变成了如今这个诡异的葬灵苑。

  之所以说葬灵苑诡异,是因为无数年来,有不少财迷心窍的人进入葬灵苑寻宝,却没有任何人能够出来,而还剩余的万界通道里曾经有人出来过,不过也没人能够走出葬灵苑。

  天长日久下来——

  曾经万族繁华地,而今古木郁苍天。

  ……

  哼!

  自以为聪明的小丫头,还不是要喝……闻大爷的臭脚丫子!

  周一山得意地在丛林里飞奔,犹如灵猿狸猫,抓着藤蔓飘荡,蹬着大树跳跃,时而踩着树梢跳舞,时而摘取一朵野花,有时候还运转御兽决骑着动物而行,潇洒风流,好不自在。

  大自然就是他的天堂,天地万物都可被他利用。

  不知道张小岚这时候在干嘛?有没有想我?

  落凤山的白蛇你还好吗?早点化形吧,现在我遇到你姐妹了,到时候我给你们拍部电视剧,我让墨北城给你们当男主演……

  周一山骑在一条青色巨蟒身上,怔怔出神。

  青蛇却突然猛地一伏身子,差点将周一山摔下地。

  一个火球和一支巨箭从他头顶呼啸而过,差点变成一个烤串。

  靠!

  这两丫头怎么追来了!

  周一山惊讶地一回头,急忙从青蛇身上跳起,旋风般飞逃……

  于是无奈的噩梦开始。

  如果说周一山是可以利用这原始森林的一切,那么紫嫣、紫姌两女自己就是原始森林的一切。

  无论周一山跑得多快,藏得多深,两女都能够不疾不徐地追到,并且距离稍微近一点,狂暴的火球、闪电般的黑色长箭就一定会呼啸而来。

  逃无可逃,避无可避。

  突然,眼前一亮,茂密的古木完全消失,出现一大片繁花似锦的空地。

  牡丹、芍药、木棉、玉兰、丁香、狗尾巴花……叫得出名字的,叫不出名字的,这里通通都有。

  脸盆大的花朵,实在是太奇怪了!

  咦!

  好古怪诡异的气息!

  周一山刚一犹豫,恐怖的攻击又到了,转身已经来不及了,只得一低头,无奈地奔进了花丛。

  实在太过分了,追了大半天居然还不放手……

  周一山真有种回身干掉这两个牛皮糖似的小妞的冲动。

  这个时候,他也明白自己更不能进入桃源石里面了,一棵草都是对方的眼线,怎么进入?

  周一山很郁闷,其实,紫嫣和紫姌两个小姑娘比他更加郁闷。

  她们天生与丛林亲近,还能够借助大自然的一切传递信息。可是周一山实在太奸猾了,稍不注意就需要跟花鸟虫鱼沟通一番才能找到方向继续追踪。

  周一山进入花丛后,就低下了身子,可是身后却非常安静,没有了呼啸而来的火球,也没有了诡异的巨箭。

  他忍不住回头望去,只见两个小丫头站在丛林边缘,正在进与不进之间纠结。

  “我说两位美女,紧追比放了这么久,是不是看上我长得太帅了啊!可是我已经结婚了,小孩都能打酱油了啊,你们这样让我很为难啊!”周一山直起身子,嘻嘻笑道。

  “你是谁?来我精灵大陆到底想干什么?”紫嫣举起手里的长弓,这次换了一支流光溢彩的巨箭。

  “我姓卧,名老攻!”周一山一本正经的说道。

  PS:这个时候才艰难码出今天的一章,抱歉了,各位兄弟。